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暗瘡印

暗瘡印

【暗瘡印天書】紅色暗瘡印要用綠茶精華、咖啡色暗瘡印用果酸、暗瘡疤痕/凹凸洞要注射透明質酸?!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印比生唔停嘅暗瘡更煩!
男士點快靚正去暗瘡印?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印要怎樣才能快速祛走?為什麼會形成萬年暗瘡印?暗瘡印原來分3種,紅色暗瘡印、咖啡暗瘡印及暗瘡疤痕/凹凸洞。不同的暗瘡印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沒有把握黃金時期去祛痘印、搞錯不同暗瘡印的處理方法,隨時會令暗瘡印死留不走!想「快靚正」去除暗瘡印,先分清楚自己是什麼顏色的暗瘡印!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印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紅色暗瘡印

紅色暗瘡印

紅色暗瘡印大部分都是暗瘡初起時的暗瘡印,由於暗瘡是細菌混合油脂後發炎的產物,當肌膚發炎時血管會擴張及增生,令更多抗炎物質可以流往暗瘡處殺菌,這是身體對抗炎症的機制,當暗瘡痊癒之後就會留下紅色的暗瘡印。一般1—2個月血管就會萎縮,暗瘡印會自然減退或變成紫紅色、咖啡色暗瘡印。

咖啡色暗瘡印

咖啡色暗瘡印

紅色暗瘡印很大機會會慢慢變深色,變成紫啡色,最後成為咖啡色或黑啡色的暗瘡印,這同樣是皮膚修復機制的一部分。有沒有發現咖啡色暗瘡印的位置有觸硬的感覺?曾發炎受傷的肌膚位置會分泌額外的黑色素,以及增生角質細胞,其作用是保護受傷後脆弱肌膚,讓其可以完全康復及免受紫外線的傷害。雖然現代男女以白淨為美,但皮膚可不管你那麼多。

暗瘡疤痕/凹凸洞

暗瘡疤痕/凹凸洞

當皮膚發炎情況嚴重,令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也受到損害,或曾經搓揉擠壓暗瘡位置,令發炎症狀更加嚴重及炎症下移,就會形成暗瘡疤疤,這是皮膚受到較嚴重損傷的證據,受損的真皮層在修復的時候會出現纖維黏連的情況,增生的血管、纖維及角質細胞等纏扭於一起,皮膚可能會因為缺乏膠原蛋白及纖維收縮向下扯形成凹凸洞,亦有可能異常增生的皮膚組織突起,而形成增生性疤痕。

毛囊炎

毛囊炎

真菌性、細菌性毛囊炎會令皮膚局部或大範圍地泛紅、腫脹,通常會出現一顆顆的紅色丘疹,或伴隨痕癢,而紅色丘疹也可能出現膿頭,很多人會將其誤以為是暗瘡;而黴菌引起的毛囊炎狀似濕疹。毛囊炎會留下密密麻麻的的紅色小暗瘡印,而多個毛囊同時發炎或反覆感染容易形成蜂窩性組織炎,留下較為嚴重及連片性的黑色素沉澱。

暗瘡印類型

暗瘡印

暗瘡印

當暗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時候,在處理暗瘡印的時候竟要格外小心謹慎,以果酸、水楊酸或其他去角質成分去除暗瘡印時,可能會刺激具傷口或未痊癒的暗瘡,令炎症加劇。要祛暗瘡印,除了要考慮暗瘡印的類型之外,還要考慮暗瘡的狀態。

暗瘡疤痕

暗瘡疤痕

暗瘡疤痕要去除色素及增生膠原蛋白同時進行,炎症較嚴重並損傷到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令疤痕萎縮及增生時,可以待炎症穩定後採用激光、去暗瘡印療程又或是注射透明質酸針,激光可以光熱效應破壞老化膠原蛋白,刺激新膠原蛋白誕生,去暗瘡印療程會採用含果酸成分的精華液滲透肌底刺激膠原增生,而注射透明質酸於皮膚表面及凹洞之中,具短暫撐起凹凸洞的功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萬年暗瘡印讓你像隻花面貓,
缺乏自信令事業愛情兩失意?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印愈拖愈深色,要解決暗瘡印要快!

暗瘡印原因

反覆生暗瘡

反覆生暗瘡

反覆生暗瘡的原因很多,但都會導致你的暗瘡印「春風吹又生」,永遠都在消除暗瘡印的路上。因此要真正杜絕暗瘡印及凹凸洞形成,只能從根源出發,找出暗瘡病源,反覆生暗瘡可能與荷爾蒙失調、雄激素分泌過多、免疫系統紊亂、細菌或真菌感染有關,亦可能為皮膚屏障嚴重受損所致,當暗瘡反覆生不停,應該盡早面見皮膚科醫生並對症下藥,以免暗瘡印愈生愈多。

肌膚缺乏水分

肌膚缺乏水分

很多男士反覆生暗瘡的原因是雄性荷爾蒙過盛,令皮膚分泌過多油脂,令角質細胞變得黏稠並難以代謝,致令毛孔堵塞,毛囊內無法疏通的油脂混合增生的細菌形成暗瘡。這類型的男士通常偏重於控油,卻乏略了要為皮膚補充水分,令新陳代謝變得極度緩慢,萎縮的皮膚組織亦難以順利排出油脂。大部分的皮膚活動都要依賴水分,平常少喝水而皮膚又含水量不足的人士,較難以褪走暗瘡印或修復暗瘡。

沒有適當護理

沒有適當護理

要適當護理暗瘡或暗瘡印,就要先了解暗瘡形成的原因,若暗瘡形成的原因是皮膚過敏、屏障受損導致的毛囊炎,那用果酸棉片擦拭肌膚只會令破損的屏障進一步受損,令皮膚狀態更加惡化。適當及時的護理是關鍵,如紅色暗瘡印的處理方法就與咖啡色暗瘡印的祛印方法就不一樣。

新陳代謝差

新陳代謝差

黑色素分泌是否旺盛、新陳代謝速度都會影響暗瘡印的減淡速度,雖然暗瘡印會隨著新陳代謝而慢慢淡化及消失,但「萬年暗瘡印」卻與新陳代謝緩慢有直接關係,有歷久不褪的暗瘡印人士可能缺乏運動或血氣運行不暢,又或是炎症發炎的位置位於肌底深處,黑色素需層層遞進才可以完全褪走。

暗瘡印高危人士

缺乏活動的人士

天天「兩點一線」只來往家居及公司,而路程中大部分乘搭交通工具,工作時間又大部分都坐著的男女容易形成上實下虛的體質,吃一點「熱氣」食物就會上火,但時常四肢冰冷及畏寒,中醫認為這是因為久坐而血氣循環不暢、血液循環受阻,令臉部肌膚及四肢均得不到充足滋養,暗瘡難以痊癒而暗瘡印難以褪走。

吃甜去解壓的人士

香港工作壓力大,影響壓力荷爾蒙飆升,不少人就會吃甜的食物或飲品去放鬆心情,因為身體需要快速獲取能量,甜食亦可以令血清素的分泌增多,有助管理情緒及放鬆胃部。偶爾吃甜食有放鬆神經及補充鎂的效果,但長期吃甜食會令膠原蛋白難以合成、身體加速氧化,容易誘發炎症或令炎症更為嚴重,色素難以代謝,令暗瘡印更為嚴重。

水分攝取不足人士

很多上班族有每天或隔天就喝台式飲料的習慣,那是苦勞一天的「sliver lining」,可惜以甜飲或茶代水,很容易導致水分攝取不足。身體若長期處於缺水的狀態,整個人的新陳代謝就不會暢順,令皮膚角質的代謝速度同樣減緩,血液變得黏稠,毒素凝聚不走積聚於體內,暗瘡與暗瘡印就與你糾纏不清。

消化不良之人士

常言到「腸臟是第二個大腦」,人體的腸道擁有自主的神經系統,不同人士的腸道菌會因為生活習慣及作息而出現巨大的變化,你日常多攝取什麼,腸臟就會愈加喜歡這種食物並且「告訴」你多攝取相關食物。消化不良不止會導致胃部不適及便秘,同時影響免疫系統及心智,消化不良人士的腸道菌中好菌可能不佔優,也會導致整個人處於亞健康狀態,暗瘡問題及黑色素分泌過多的問題接踵而來。

35歲之後已經無咩生瘡,但成面瘡印同凹凸洞...... 有朋友叫我去做去暗瘡印療程,清暗瘡印清得勁快!

- Tommy Lau (20年暗瘡肌患者)

去暗瘡印療程,試這療程之前別絕望!

暗瘡印影響

角質代謝失常

角質代謝失常

用任何方法都沒辦法去除「萬年暗瘡印」,可能是角質代謝失常的側面證據。千萬別少看角質代謝失常,在角質更新速度較快及角質較厚的地方可能會引起多種問題,除了暗瘡之外也容易患上毛囊炎、毛孔角化症、粉瘤等病症,而皮膚無法鎖緊水分也變得乾燥,久而久之可能引發較嚴重的暗瘡問題、滿面暗瘡印、痘疤甚至濕疹等慢性皮膚病。

影響自信表現

影響自信表現

不消說,暗瘡印及反覆生不停的暗瘡對「顏值」及自信肯定有影響,若青春期暗瘡大爆發直到成年都未能抑制或好轉者,在人格構成上可能會有深遠的影響,令自信心大跌,或減少建構人際關係的主動性,大大影響往後的人生路徑。想在事業上取得亮眼表現或在愛情上主動出擊,治好暗瘡及消除暗瘡印是個好開始。

暗瘡反覆不停

暗瘡反覆不停

沒有妥善處理暗瘡印,就會有厚厚的角質層覆蓋在皮膚之上,除了導致皮膚不平整之外,也會堵塞毛孔,或令暗瘡在同一位置或附近的位置反覆復發。當臉上出現暗瘡印或多餘的皮屑、結痂,很多「手多多」的男士會因痕癢或習慣性去刮掻臉頰,手指及指甲縫的細菌會沾染肌膚,更容易令暗瘡反覆生不停。而為了去除暗瘡印而做的功夫,如錯用果酸或過分控油產品,也會刺激肌膚令暗瘡問題更形惡化。

暗瘡印解決方法

紅色暗瘡印要收血管

紅色暗瘡印要收血管

在暗瘡發炎的過程中,血管需要運送抗炎物質及氧氣以幫助修復皮膚位置,因此會出現新生血管及血管擴張的情況,照道理來說紅色瘡印會在10-14天內自然淡化,因為血管會慢慢萎縮,但血管若萎縮得特別慢,紅色暗瘡印就會一直停留在面上。要踢走紅色暗瘡印很先決的一點是在瘡印出現之初,就要利用帶抗炎及鎮靜成分的護膚品,以及時幫助抗炎及收縮血管,一般來說傳明酸、杜鵑花酸、維他命B3、綠茶莘取精華及其他血管或免疫抑制劑可以預防及減淡紅色瘡印,而充足的補濕及低濃度酸性成分有助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有助紅色暗瘡儘快痊癒。

啡色暗瘡印去角質

啡色暗瘡印去角質

啡色暗瘡多是痊癒後的暗瘡留下來的色素沉澱,若該位置沒有出現膿頭卻腫起及帶壓痛感,皮膚變得深色,那就很可能是石頭瘡,即為真皮層中有炎症發生,但要等待角質層層層褪去才會看見暗瘡的「真身」。無論是石頭瘡或是咖啡色暗瘡印,最主要的大方向就是加速角質層代謝,可以借助果酸、水楊酸等成分祛啡色瘡印,同時也需要為肌膚補充水分。

暗瘡疤及凹凸洞

暗瘡疤及凹凸洞

發炎時間太長及較為嚴重的暗瘡或會形成暗瘡疤或凹凸洞,因此暗瘡最好在仍然紅色的階段,皮膚發炎時就及早處理,一旦暗瘡印牽扯到真皮層及膠原蛋白的部分,處理暗瘡印就會複雜很多。要解決暗瘡疤及凹凸洞,可以運用較高濃度的果酸及點陣式激光療程,前後兩者都有助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亦同時具加速新陳代謝及去暗瘡印的用途。

注水及去角質療程

注水及去角質療程

如前所說,要去暗瘡印的兩大重點就是確保皮膚具足夠的水分去運行,以及加快新陳代謝以褪走多餘的角質層。由於暗瘡印滿佈的肌膚其角質層不平整,有可能影響皮膚屏障的完整度,而仍在生暗瘡的肌膚可能較脆弱不穩定及有傷口,因此去角質時不要用磨砂及擦拭的方式,而要用低濃度的果酸精華液。若可以定期進行注水同時去角質的療程,軟化肌膚角質層及加快代謝,那對去暗瘡印來說是再好不過的。

去暗瘡印療程

New Beauty 的去暗瘡印療程,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用大小不同的啜頭針對肌膚不同的位置,一邊注入帶溫和微酸性的醫學精華,同時另一個啜頭運用真空磨皮技術,無創無痛地啜吸及帶走老廢角質層,軟化暗瘡印及啜走鬆動的皮屑。注入肌膚底層的醫學精華具殺菌、調節油脂分泌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功效,有助肌膚回復水油平衡,架構完整的肌膚天然屏障,令暗瘡印絕跡、暗瘡再不復發!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暗瘡專家會分析客人的皮膚狀態,並靈活運用大小不同的啜頭及力度去「對付」不同的皮膚部位,運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

Step 2

雙向引流技術一邊使用真空磨皮、一邊用另一管道注入獨家醫學護膚精華,同一時間溫和地去除肌膚的老廢角質,為肌膚深層補濕控油,回復水油平衡

Step 3

暗瘡印會因為皮膚「飲飽水」及新陳代謝加快而極速褪走,而暗瘡疤痕、凹凸洞會因為膠原蛋白增生而減淡,整體的皮膚質素因此上提升,皮膚維持健康及白淨無瑕

4大優勢

徹底清走暗瘡印

徹底清走暗瘡印²

遏制暗瘡復發

遏制暗瘡復發²

皮膚回復水油平衡

皮膚回復水油平衡²

無痛無創

無痛無創 不損肌膚³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