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用腦過度會甩頭髮?認清脂溢性脫髮4階段!1個方法就可K.O.頭油、頭皮屑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經常滿頭頭油
頭髮油笠笠?

Image Quotation Mark

年紀漸長的你,頭上的油脂分泌越來越多,是否令你變得憂心不已?那你便要小心「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的別稱是「脂禿」,在中醫學說中又稱作蛀髮癬或髮蛀脫髮,是男、女士常見的脫髮種類。跟其他女性脫髮的類別,如雄性禿、地中海、壓力性脫髮等不同,脂溢性脫髮主要源於頭皮發炎、頭皮濕疹、頭皮油脂分泌過多等頭皮感染和受損問題,以及頭皮皮脂溢出的情況。脂溢性脫髮的患者,由於頭脂分泌物過盛,並堆積在頭皮毛囊四周,會令頭髮乍看之下油膩得發出油光,以及過量的皮脂很容易堵塞毛囊,阻礙頭髮生長,容易導致甩頭髮的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脂溢性脫髮症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皮痕癢

頭髮皮屑增多和頭皮痕癢是脂溢性脫髮的常見症狀,因為過度的頭皮油脂分泌,導致頭皮毛囊受到堵塞,缺氧的環境令細菌更容易滋生,繼而令頭皮屑脫落,產生頭皮痕癢。

頭髮油膩

頭髮油膩是脂溢性脫髮患者最常見和明顯的症狀,這是由於頭脂分泌過多,造成油脂從毛囊溢出所致。導致頭油增多的原因眾多,飲食、情緒、遺傳、洗髮習慣等等,都會影響頭皮的油脂分泌。

頭皮發炎

當頭皮油脂分泌過多時,便會阻塞頭髮毛囊,毛囊中積存的廢物和毒素無法排出,就導致頭皮紅腫,甚至引起細菌滋生,令頭皮發炎。頭瘡、頭皮發紅、脫髮都是常見的頭皮發炎症狀。

髮色枯黃

脂溢性脫髮的患者雖然會有頭皮油亮的狀況,但大部分頭髮反而會變得枯黃乾燥,這是因為頭皮位置處於發炎狀況,無法提供足夠營養給頭髮生長,結果就令頭髮失去光澤,變得細軟,甚至脫髮。

脂溢性脫髮類

急性脂溢性脫

急性脂溢性脫髮多發生在踏入青春期的女性,患者會出現頭油增多、頭皮痕癢等情況,甚至會有頭屑、頭瘡等,令頭髮在短時間內一撮一撮地脫落;嚴重的話,頭髮更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全數脫光。急性脂溢性脫髮治癒後,也會容易復發。

慢性脂溢性脫

慢性脂溢性脫髮多發病於壯年的女性,患者的頭皮會出現大量灰白色糠皮狀的頭屑,讓頭皮變得油膩發亮。患者的頭髮也會越趨乾燥和缺乏光澤,頭皮痕癢也十分常見。跟急性脂溢性脫髮不同,慢性脂溢性脫髮不易形成全禿,卻會使患者的前額兩側和頭頂部分的頭髮慢慢脫落,然後在幾年和幾十年的時候形成禿頭

Image Quotation Mark

朝早洗完頭,未到下晝頭皮已經出曬油? 日日洗頭搞唔掂,點先可以根治頭油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生髮專家幫到你!

脂溢性脫髮原

壓力

過度用腦

頭腦越聰明,越有機會患上脂溢性脫髮?雖然這個說法沒有實質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若腦力勞動過多,就有可能引致大量精神壓力和能量消耗,以及肝臟和腎臟的功能受損,令身體機能不得不作出適當的調整,以維持生理平衡,如體溫、新陳代謝和免疫系統等。過程中雄性激素會增多分泌,導致頭皮的皮脂分泌增加,加劇脂溢性脫髮的情況。

疾病

雄性激素分泌過多

脂溢性脫髮與人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有密切關係。脂溢性脫髮的患者,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通常較高,這是因為由睪丸分泌的雄性激素進入血液,到達頭皮後,轉化成毒性物質刺激毛囊,令毛囊和蛋白質的能量代謝發生障礙、出現紊亂,使頭皮的毛囊壞死和弱化,令頭髮變幼和稀疏,最終脫落。

藥物或治療

年紀增長

導致脂溢性脫髮患者的體內激發過量雄性激素的原因,不外乎與年齡有關。一般而言,脂溢性脫髮常發生在踏入青春期的17至20歲女性身上,隨著女性的年紀增長,到了50-60歲,女性的雌性激素才會逐漸減退。若女性年輕時已出現脂溢性脫髮的現象,情況只會越趨嚴重。

飲食習慣

過度清潔頭皮

脂溢性脫髮歸咎於頭脂分泌過多,令頭皮異常油膩,但往往患者誤會,以為只要勤洗頭,清洗頭上的油脂,就能解決頭油問題。其實過度洗頭非但不能解決脂溢性脫髮,甚至只會火上加油!因為頭皮每天產生的油脂有保護皮膚的功用,並具殺菌、消炎和保濕的功能;若油脂不斷被洗走,皮脂腺會馬上分泌出更多油分作為保護,反而令頭皮越洗越油!

脂溢性脫髮四個階段

脂溢性脫髮的第一階段

初期的脂溢性脫髮患者,頭皮會出現異常出油、頭皮痕癢、頭皮屑增加等,一天不洗頭,頭皮頭髮便會變得油膩。雖然暫時不會大量脫髮,但甩頭髮的數量仍稍有增加。

脂溢性脫髮的第二階段

踏入第二階段的脂溢性脫髮患者,頭髮掉落的數量越來越多和頻密,大約每天30-50條,主要集中在頭部額角和頭頂中央,頭皮的油脂亦持續大量分泌,甚至有頭皮發炎症狀。脂溢性脫髮患者的髮質亦會變差,髮根變得鬆動,稍一觸碰便會造成大量脫髮。

脂溢性脫髮的第三階段

若踏入脂溢性脫髮的第三階段,頭皮問題便會持續惡化。脫髮情況開始變得不受控制,每天達到50-100條,頭頂和髮際線位置亦受到影響,並向頭部四周擴散。頭油分泌嚴重,髮根變得十分黏笠,髮絲顯得扁塌、細軟。

脂溢性脫髮的第四階段

脂溢性脫髮的最後階段,大概發生在脫髮問題開始後的第三至五年。這時的脂溢性脫髮患者,脫髮情況漸趨平穩,由於大量脫髮導致頭皮完全裸露,甚至油膩得反光。脫髮位置的毛囊已大量萎縮,甚至已失去生髮能力,難以恢復和改善。

「由細到大頭油都好多,近幾年仲開始甩頭髮,髮根同頭皮變到好油,好擔心遲啲會變光頭……」

- Sindy 脂溢性脫髮患

驚脫髮搵上門?即搵專家幫你睇睇啦!

脂溢性脫髮影

前額脫髮

影響外表整潔

脂溢性脫髮的患者經常滿頭油光,頭髮也會顯得油笠笠,看上去猶如幾天沒有洗頭一樣,容易給別人一種不注意衛生、整潔的感覺。有些患者即使早上出門前已經洗了頭,但未到中午,髮根和頭皮已經分泌出大量頭油,加上脂溢性脫髮患者容易出現頭皮屑,被旁人見到難免會被誤會不講究衛生。

髮線後移

頭髮造型有限

脂溢性脫髮的特性是頭皮油膩、髮尾乾燥,大部分髮絲都軟弱無力,有頭髮變幼的趨勢,髮根也會顯得扁塌,這類的頭髮是十分難造型的。因為無謂梳甚麼髮型,頭皮的油脂都會令絕大部分髮型顯得扁塌,甚至會因為脫髮增多而難以遮掩油亮的頭皮。

禿頭

影響社交

應該沒有一個人願意和外表不整潔的人交朋友吧?雖然脂溢性脫髮的患者並非出自本意,但很多時會因為頭油、頭皮屑、頭臭等問題,令別人對他們留下不佳的印象,甚至拒絕和他們社交。加上不少患者會因各種脂溢性皮炎的症狀而產生自卑的心理,讓他們怯於向別人解釋,結果可能導致社交圈子變窄。

脂溢性脫髮解決方法

生髮水

生髮藥物

脂溢性脫髮初期患者,毛囊雖然有萎縮的趨勢,但可靠生髮藥物讓頭髮回復原狀。一般而言,治療脂溢性脫髮的生髮藥物有2種,分別為米諾地爾(Minoxidil)和非那甾胺(Finasteride)。米諾地爾是一種外用藥物,只需塗抹在頭皮的脫髮部位上,便能促進頭皮血管生成和擴張,改善脫髮。非那甾胺則屬於口服藥物,原理是抑制體內的雄性激素,減弱它對頭皮毛囊的攻擊和損害。不過,服用藥物始終有副作用,服用之前應先諮詢醫生意見。

口服藥物

使用藥用洗頭

雖然過於頻密洗頭會洗掉頭皮和髮絲的油脂和營養,隨時會令頭油分泌更多,但如果對頭皮過量分泌的油脂置之不顧,又會產生頭髮健康和衛生問題。要根治脂溢性脫髮,洗護頭髮也要有技巧!脂溢性脫髮患者應避免使用鹼性洗髮水,最好選用無矽油、弱酸性洗髮水,保持頭皮的水油平衡。另外,亦可按醫生建議,使用專為脂溢性脫髮患者而設的藥用洗頭水,有助改善頭油多、頭皮屑、頭髮扁塌等問題。

植髮

改善飲食和生活習慣

對於脂溢性脫髮患者而言,最方便的治療方法,莫過於從飲食和生活習慣中入手。由於油膩、重口味的食物會增加頭皮的油脂分泌,容易造成毛囊堵塞,所以建議患者可以進食清淡的飲食為主,三餐定時、不用過多調味,有助平衡頭皮和皮膚的油脂分泌。另外,脂溢性脫髮患者也要多做運動、早睡早起、切勿捱夜,保持身體有健康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能夠幫助促進頭髮生長,延緩脫髮問題。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採用激光治療的生髮療程近年越來越受大眾歡迎,因為軟激光生髮是零入侵性,而且也能從根源上激活毛囊的活性,改善頭皮健康,相比起植髮、服用生髮藥物等生髮方法,軟激光生髮是一種較溫和但同時具有一定脫髮治療功效的方案,而且進行軟激光生髮的過程十分簡單,無須打針、服藥,完成療程後無須恢復期,對忙碌的都市人而言十分方便!

F8 生髮療

相比其他類型的脫髮問題,脂溢性脫髮的困擾通常較大。激活毛囊重新長出頭髮固然重要,但頭皮油脂分泌過多問題也不容忽視;唯有雙管齊下,才能長遠維持頭髮健康,真正解決脂溢性脫髮的問題。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說不定就是最合適的選擇!療程揉合醫療級軟激光科技和獨家生髮營養液,刺激毛囊生長,增加整個毛囊區的血液循環,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此外,頭皮和毛孔都會在過程中得到深層淨化,以達修護皮膚細胞和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最終達致止脫養髮。完成強效生髮的療程後,頭皮底層幹細胞會被激活,令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孕育濃密秀髮。

生髮療程

Step 1

發放軟激光深入頭皮和毛囊底層,激活毛囊的活性,促進毛乳頭細胞再次生長,令毛囊能夠於血液之中充分吸收養分,快速停止脫髮

Step 2

促進頭皮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皮和毛囊的營養供應,平衝頭皮的油脂分泌,疏通毛囊,減少毛囊堵塞的問題,令髮根回復蓬鬆,減少廢物積聚

Step 3

於頭皮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滋養頭皮,提供源源不絕的養分,同時保持頭皮乾爽,令新髮更強韌,改善脂溢性皮炎的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