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果酸

果酸

【果酸】杏仁酸、水楊酸、甘醇酸有甚麼分別?果酸換膚產品去暗瘡效果如何?原來使用果酸會有這些副作用!

Image Quotation Mark

果酸去暗瘡真係Work?原來果酸煥膚隨時有副作用!

Image Quotation Mark

果酸的種類十分多,其中可以分為甘醇酸、杏仁酸、乳酸、檸檬酸等等,使用果酸有助軟化老舊角質,改善毛孔閉塞而導致的暗瘡粉刺黑頭暗粒等問題。近來亦有越來越多人在家中自行使用果酸產品,進行煥膚更新、去角質、去暗瘡及暗粒的步驟,令皮膚變得光滑。不過,果酸及水楊酸產品的選擇眾多,除了要懂得揀選合適的成分之外,錯誤使用的話還有機會產生副作用,引起刺痛、痕癢、敏感等反應。其實要去暗瘡並不只有果酸產品能夠做到,還有溫和無痛的去暗瘡療程一樣可以去除角質,改善暗瘡問題!

果酸原理

果酸是指從水果中提煉出來的化學酸性成分,用於美容療程之上,會有煥膚、減淡色素、去暗瘡及粉刺等不同功效。果酸包含不同種類,最常見的有杏仁酸、乳酸、甘醇酸等等,另外還有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等,由於果酸的分子在眾多化學酸類之中最少,因此可以進入皮膚的真皮層,加上水溶性的特質,令果酸能夠清理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促進皮膚加速更新,同時於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修補皮膚組織,令暗瘡、粉刺、暗瘡印色素沉澱等問題得到改善。

果酸類別

杏仁酸

杏仁酸

杏仁酸是從苦杏仁中萃取而成,近年常見於各種煥膚產品的成分之中。杏仁酸在果酸之中屬於分子較大的酸類,因此只能停留在皮膚表層,難以進入真皮層,不過亦比較溫和,使用時產生的刺痛感會較少,適合大部分人士使用。杏仁酸能夠促進皮膚表面的老舊角質剝落,並暢通毛孔、抗菌消炎,預防毛孔管道出現閉塞,用於提亮膚色、擊退暗沉、溶解粉刺黑頭等等有不錯的功效。

乳酸

乳酸

乳酸是從牛奶中提取而成,常見的乳酸護膚品濃度大約在5至12%之間,對於去角質的效果是不俗的。乳酸的分子比甘醇酸大,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滲透至皮膚底層,所以乳酸在皮膚表面發揮的功效更大。乳酸可以破壞老舊角質和皮膚表面的連結,從而加快角質層的剝落,改善角質層過厚而造成的毛孔閉塞問題,令皮膚回復細緻、嫩滑。一般建議使用乳酸產品可以1至2星期使用一次,塗上後靜待15分鐘左右,洗淨後進行平常的後續保養程序就可以。

甘醇酸

甘醇酸

甘醇酸指由甘蔗中提煉而成的酸性成分,在眾多果酸產品之中,甘醇酸的分子最小,因此能夠快速進入皮膚的真皮層,因此被譽為最有效的果酸產品。正因甘醇酸可以在真皮層發揮作用,它能夠從深層改善膚質,快速切斷角質層與皮膚之間的連結,改善深層色素、疤痕剝落的速度,提亮整體膚色。另外,甘醇酸還有為皮膚保濕的效果,促進皮膚生成透明質酸,增加皮膚的保濕力,令皮膚保持滋潤水亮。

人地話果酸可以煥膚、去暗瘡同粉刺,點解你用完就皮膚敏感? 果酸勿亂用,4種人千萬不要碰果酸產品!

果酸不適合人士

敏感性膚質

敏感性膚質

有些人天生屬於敏感性皮膚,由於皮膚較薄的關係,保護屏障較為脆弱,如果再使用果酸產品,有可能會令皮膚受損。果酸是刺激性的護膚成分,即使最溫和的果酸,也會對皮膚有一定刺激,在使用過程中會有刺痛或痕癢感。敏感性皮膚本來就比較脆弱,接觸到刺激性的成分便可能產生敏感反應,出現發紅、痕癢等症狀。

光敏性皮膚

光敏性皮膚

使用果酸後的皮膚是十分脆弱,尤其會令皮膚對紫外線特別敏感,若果是光敏性的皮膚則不適合使用果酸產品。果酸會令角質層剝落及皮膚層變薄,底層的皮膚就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侵害,當紫外線進入真皮層的話,就會破壞皮膚細胞,加速皮膚衰老,同時刺激色素細胞變得更加活躍,分泌出黑色素,增加形成暗瘡印及色斑的機會。特別是患有光敏性皮炎的人士,更加要避免使用果酸,以免增加皮膚受傷的機會。

患有濕疹問題

患有濕疹問題

濕疹的常見症狀有脫皮、乾燥、痕癢、紅腫等等,嚴重的話更會有流血、受損的情況,因此濕疹皮膚的屏障是極之脆弱,如果再使用有刺激成分的果酸產品,便會對皮膚造成刺激,甚至令皮膚受損。加上濕疹皮膚本來就很容易導致傷口出現,一旦在傷口上使用果酸產品,會產生強烈的刺痛感。

患有玫瑰痤瘡

患有玫瑰痤瘡

通常患有玫瑰痤瘡的人士,都屬於敏感性皮膚,如再使用果酸的話,很大機會會對皮膚造成刺激,造成傷害。玫瑰痤瘡是皮膚病的一種,患者的皮膚會出現微絲血管擴張、泛紅,嚴重的話更會在皮膚上生長出細小的膿頭、丘疹,誘發原因包括面部溫度增加、紫外線接觸、香料、咖啡因、酒精等等。玫瑰痤瘡本身的皮膚質素已經是十分敏感,果酸等刺激性護膚品成分會加重對皮膚層的傷害,因此患者需要避免使用果酸產品。

限制

果酸除了不適合部分膚質之外,在使用的時候亦有機會出現副作用,例如引致皮膚敏感。本身皮膚較薄的人士,如果使用果酸的次數較為頻密,容易導致皮膚層來不及更新,令皮膚屏障受損,出現發紅、痕癢、痛楚等反應,因此,使用果酸的次數不宜過多,而且使用後亦要注意皮膚保濕事項,令皮膚重新建立健康的屏障。另外,皮膚有機會對果酸有耐受性,但是果酸需要持續定期使用,以維持平滑、亮白的膚質,一般由較低濃度開始使用,如果你發現平常使用的果酸產品似乎效果變差,或者沒有一開始時般明顯,便有可能需要轉用較高濃度的果酸產品。

Image Quotation Mark

甘醇酸、杏仁酸、乳酸、檸檬酸,咁多種果酸都唔識點揀!又要定時定候用! 有冇簡單啲嘅方法就可以去暗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 Andy (暗瘡性肌膚)

向刺痛感Say No!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果酸不再是美容院專屬的美容療程,隨著不同的家用果酸產品推出,各位男士也可以在家中利用果酸去暗瘡及粉刺。果酸換膚產品的種類亦越來越多,例如杏仁酸、甘醇酸、乳酸等等,使用果酸去暗瘡的確是有效方法,但分分鐘導致不同的副作用,好像使用果酸時會出現刺痛感,敏感皮膚更有機會出現紅腫、痕癢。想舒舒服服都可以去暗瘡及粉刺,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十分溫和,可以去除導致毛孔閉塞的老舊角質之餘,亦不會造成痛感,過程舒適,更有助預防暗瘡復發,維持理想膚質!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Step 1

首先利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老廢角質,減少毛孔閉塞,暢通毛孔,避免油脂過分積聚令毛孔撐大,促進角質更新

Step 2

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為皮膚注入醫學研發的補濕精華,於深層大量補水,改善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長遠亦可改善油性膚質

Step 3

在肌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重點修補受損的皮膚組織,預防暗瘡印、凹凸洞、暗瘡疤痕的出現,並提升皮膚彈性,令毛孔收細,預防暗瘡再度復發

4大優勢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極速清走暗瘡、粉刺²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¹

減少暗瘡復發機會

減少暗瘡復發機會²

溫和無痛 舒適度高

溫和無痛 舒適度高²

果酸比較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清走皮膚的老廢角質,清理毛孔堵塞問題,促進角質更新,以導入式淨化配方注入醫學補濕精華,改善皮膚的水油平衡,提升膚質,收細毛孔,同時預防暗瘡復發

持久度

長遠改善油性皮膚,減少毛孔閉塞,有助防止暗瘡、黑頭及粉刺形成

見效時間

完成一次療程就可以減少油脂分泌,整個療程後可去除暗瘡、粉刺等煩惱

安全度

過程不會導致痛感,無痛無創,十分舒適

果酸

原理

利用從水果之中提煉的化學酸性物質,刺激老舊的角質層剝落,同時促進皮膚細胞更新的速度,令皮膚變得光滑,改善暗瘡、粉碎、黑頭、暗瘡印、黑色素沉澱等問題

持久度

需要定期及持續使用,才可以維持乾淨的皮膚,避免毛孔堵塞,誘發暗瘡

見效時間

使用果酸後要待皮膚更新完成,才能夠有顯著的去暗瘡及淡印效果

安全度

使用過程中有可能產生刺痛及痕癢感覺,敏感性皮膚等人士不適合使用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