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蘋果醋 減肥

蘋果醋 減肥

蘋果醋減肥:效果被誇大?引致便秘?引起蛀牙?

Image Quotation Mark

每日2茶匙蘋果醋,就能極速減肥?幻想總是美好的!

Image Quotation Mark

蘋果醋減肥法,一般是建議人體每天飲用約10mL蘋果醋(約2茶匙),而飲用時可先將1茶匙的蘋果醋用250mL清水稀釋才飲用。而飯前飯後飲用則沒有限制,不過在飯前飲用的話,與進食時間不宜相隔太久,而飯後飲用則比較適合腸胃不佳、胃酸分泌過多的人,因為果醋容易刺激胃酸分泌。

蘋果醋 減肥原理

飲蘋果醋減肥其中一個原理是指飲用後會刺激到大腦,觸發飽腹感令食慾下降,從而減少熱量攝入。而有美國研究員指蘋果醋可以緩解飯後血糖升高的波動,醋當中的醋酸可阻止腸道對澱粉食物的吸收,但同時指出這種方法三個月只能減2至4磅,減肥效果十分低!而且飲用不當更有不少副作用。

蘋果醋 減肥副作用

侵蝕牙齒

侵蝕牙齒

有研究指,長期攝取蘋果醋減肥可能導致牙齒被侵蝕,甚至蛀牙。醋酸會損傷牙齒的琺瑯質,所以亦有人建議用飲管去喝稀釋的蘋果醋,減低牙齒接觸醋酸。而牙齒接觸蘋果醋後,別立即刷牙,因為這樣會進一步損害琺瑯質,以水沖洗口腔是更佳方法。

低鉀血症

低鉀血症

長期飲用蘋果醋減肥,有例子指出會導致鉀量減少、骨密度降低、增加骨礦物質流失,有機會引致低鉀血症及骨質疏鬆。鉀是一種必需的營養素,充足的膳食鉀可以減少中風的風險,又能防止腎血管損傷的發展,同時減少腎結石的形成,亦能減少骨質疏鬆症。

食道灼傷

食道灼傷

曾有女士吞服蘋果醋錠劑後灼傷食道,在喉頭位置出現敏感及疼痛,在事發後6個月仍感到吞嚥困難。雖然未有飲用稀釋蘋果醋會直接灼傷食道的案例,但攝入酸性或鹼性腐蝕性物質,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食道和胃損傷,程度取決於物質的性質、攝取量及其濃度,所以喝蘋果醋時,記緊稀釋份量。

蘋果醋 減肥不適合人士


孕婦及哺乳期女性

孕婦及哺乳期女性

雖然網上不少資訊指孕婦飲用蘋果醋有益,但基本上不建議婦女在懷孕期間飲用任何未知風險的食品作減肥之用。為安全起見,孕婦應先諮詢醫生才飲用蘋果醋。


骨折病患

骨折病患

因一般食用醋當中,含有3.5%至6%的醋酸,骨折病患若果食用醋,可能會造成骨鈣游離至血液當中,破壞體內鈣含量平衡,亦會增加骨礦物質流失,加劇受傷部位的疼痛感,影響骨折癒合。


服用地高辛藥物者

服用地高辛藥物者

地高辛(Digoxin)是治療心臟衰竭的藥物,低血鉀會增加地高辛的藥物相關副作用,而長期飲用大量蘋果醋,會引發低血鉀,所以兩者忌一起服用。


服用利尿劑者

服用利尿劑者

利尿劑(Diuretics)會降低血鉀濃度,蘋果醋也有機會引發低血鉀,因此兩者一起服用,可能引發血鉀過低,造成未知的風險。

限制

「每天兩茶匙就能減肥」的口號聽上去十分容易和吸引,但蘋果醋減肥的成效極低,已經有研究指出,蘋果醋跟其他醋用作減肥的效果分別不大,而且其含有的醋酸的成份,一旦沒按稀釋份量服用,會有一定副作用。所以總括來說,以蘋果醋減肥並不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Joey
Image Quotation Mark

飲咗幾日蘋果醋減肥,已經250mL水溝1茶匙蘋果醋咁飲, 但飲完啲牙都係有酸酸哋嘅感覺,搞唔掂!

Image Quotation Mark

- 試完蘋果醋唔多舒服嘅 Joey

日日飲到口酸酸,3個月都減唔到2磅,想有效不如直接啲做機!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減肥方法林林總總,但無論是做運動或是偏方,最終都想有效而已!沒用的方法試過太多?來嘗試 S6 溶脂修形療程吧!其減肥技術是直接狙擊破壞脂肪,減少兼排走脂肪酸,減重同時塑形!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部位,可以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容易經新陳代謝排走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溶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將脂肪酸盡快排走,回復緊致身形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蘋果醋 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不會損害皮膚組織,用儀器以生物激光技術,將指定部位的多餘脂肪轉化成脂肪酸,令其自然排出體外

持久度

真正減少脂肪層厚度,減肥效果不易反彈

見效時間

進行首次療程後,療程部位的脂肪層會變薄,針對性地塑形

安全度

非入侵性治療、無創無痛,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口,十分安全

蘋果醋減肥

原理

每天飲用2茶匙蘋果醋(約10mL)減肥,可分早晚兩次,用250mL清水稀釋5mL蘋果醋才飲用,令食慾下降,從而減少熱量攝入,有指亦可緩解飯後血糖升高的波動

持久度

需要持續進行飲用才有效

見效時間

非常緩慢,3個月可能才能減2磅

安全度

若稀釋不當,或服食某些藥物,可能產生不良副作用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用蘋果醋減肥有效嗎?

已經有研究顯示,以蘋果醋減肥效益非常低,可能在3個月只能減2至4磅,比起其他減肥偏方,可能是最低效益的其中一個方法。其原理是指蘋果醋能緩解攝取較多澱粉後,血糖升高的波動,而醋內的醋酸可阻止腸道對澱粉食物的吸收。但已有研究指其實其他醋類跟蘋果醋的作用,分別不大。

為何蘋果醋減肥會大行其道?

相信是因為華人「呷醋有益」的信念有關,早年亦有不少日本的醋食品聲稱可消脂、減肥、抗氧化等,令到醋對美容瘦身有益的印象,烙印到大眾的印象中。呷醋的確是有益的,亦有研究顯示能緩解餐後血糖升高的波動,但如果用於減肥,效益卻是非常慢,如果心急減肥或有迫切減肥需要的人,用這個方法減重可能會失望。

蘋果醋減肥會對身體造成不適嗎?

有些人有特別的敏感體質,即使將蘋果醋稀釋至很淡的濃度,喝後依然會感到牙齒酸痛。而濃度不當,更加會造成蛀牙等副作用。而有骨折或正在服食特定藥物的人,更不可以喝蘋果醋,因可能引起嚴重疾病和未知的風險。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比蘋果醋有甚麼優勝的地方?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無創無痛,亦沒有副作用,客人在療程期間只會感到接受療程的部位有輕微冰涼的感覺,脂肪細胞就已凝結凋亡,多餘的脂肪酸隨新陳代謝自然排出,無副作用。相反蘋果醋減肥法雖然有稀釋飲用,但有不少人仍會感到牙齒痺或其他輕微反應,而有骨折的人更加不宜飲用,以蘋果醋減肥總括來說風險不算高,但不是人人適宜。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容易反彈嗎?

平日的減肥方法如節食或運動,原理都只是燃燒脂肪,將脂肪細胞體積縮少,若果飲食回復正常或停做運動,脂肪就會悄悄再度囤積,從而復胖,而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就是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直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後,在生活習慣沒有劇烈轉變如突然暴飲暴食的情況下,效果不易反彈。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