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去角質

去角質

【去角質】去角質產品:磨砂膏 V.S. 去角質面膜如何選?教你正確的去角質步驟!同場加映去角質療程推薦!

Image Quotation Mark

膚色又暗又黃,原來因為你冇去角質?

Image Quotation Mark

去角質的步驟在護膚當中有多重要?當你發現常用的護膚品好像無法滲透至皮膚底層,或者膚色變得暗啞,就很有可能是過厚的角質層堆積在肌膚表面,導致毛孔遭受堵塞,清除多餘的老廢角質之後,就能發現皮膚變得透亮,護膚品也吸收得更好!不過去角質又是否人人必需呢?萬一用錯去角質產品分分鐘會令皮膚變得更差,甚至變成敏感性皮膚,因此去角質雖是重要但卻不是越多越好。今次我們收集了多種去角質方法,快來一起看看各種方法的利弊,更有去角質療程的推薦喔!

常見去角質產品

去角質磨砂膏

去角質磨砂膏

磨砂膏是最常見的去角質產品,屬於物理性的去角質方法,原理是利用膏體中的磨砂粒子在皮膚表面進行按摩,加速角質細胞的剝落,令皮膚回復透亮。去角質磨砂膏中的粒子有分為塑膠粒子、天然核仁、粗鹽類等,可以在清潔面部後使用,並在使用時特別針對皮膚角質較厚或較易積聚的部位,例如額頭、鼻翼、鼻頭、下巴等多多打圈按摩,有助減少粉刺黑頭暗粒等形成。不過磨砂類型的去角質產品對皮膚的刺激性較大,雖然去角質的功效明顯,但有機會過度傷害皮膚的角質層,因此敏感性皮膚人士未必適用,亦不建議頻密使用。

去角質凝膠啫喱

去角質凝膠啫喱

如果不想使用過於刺激的去角質磨砂膏,有些女士會選用去角質凝膠,質地比磨砂膏溫和,亦有維持皮膚水分的功效,以致使用去角質凝膠後,肌膚不會過於乾燥。去角質凝膠內含膠體成分,雖然沒有任何粒子,不過在面部打圈按摩時,會形成碎屑狀的膏體,透過這些碎屑幫助帶走皮膚表面的角質及污垢,相比磨砂膏會較為溫和,較適合乾性及敏感性皮膚人士使用。有很多人誤以為去角質凝膠變成的碎屑物質,是從面部脫落的角質層,因而不斷搓揉面部皮膚,這很有可能會令皮膚受損,記得使用去角質凝膠時的按摩手勢要保持溫和。

去角質面膜

去角質面膜

去角質面膜也是十分受歡迎的去角質方法,其中最常用的就是去角質泥膜。去角質泥膜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在清潔面部皮膚後,塗上厚厚的泥膜,直到泥膜完全覆蓋皮膚,完全看不到任何皮膚。泥膜會在皮膚上形成密封的空間,提高皮膚表面的溫度,擴張毛孔,加上去角質泥膜含有的深海泥、活性碳等成分都有助吸附毛孔中的污垢及油脂,敷上10至15分鐘左右後,便可以利用清水洗淨去角質泥膜,將皮膚表面的老化角質及油脂一併洗走,令皮膚回復乾淨。比起磨砂膏、去角質凝膠,去角質泥膜的清潔力更強,較適合油性膚質人士使用,不過使用後皮膚通常會較為乾燥,記得要做好後續的保濕功夫。

去角質棉片

去角質棉片

最近有些去角質棉片推出市面,賣點就是使用十分方便,並且有去角質的功效。這些去角質棉片通常以盒子包裝,在棉片上會有凹凸不平的設計,只需要在盒子中取出一塊棉片,再在面部進行抹拭,並可以在角質容易積聚的地方多多打圈,便有助去除老廢角質。大部分去角質棉片會利用凹凸的物理性設計,在面部按摩而達到去角質的功效,更有些去角質棉片會加入果酸成分,更顯著地令老廢角質剝落。雖然去角質棉片的設計十分方便,不過由於大部分包裝均是大開口式設計,有機會令外間細菌進入去角質棉片之中,滋生細菌,而且有些去角質棉片的凹凸設計未必有很好的去角質效果,各位女士應該小心選用。

優點

優點

大部分的去角質產品都使用方便,又容易購買,在家中也可輕易去角質,而且種類繁多,適合不同膚質的需要,女士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皮膚選擇適當的去角質產品,定期自行清除面上多餘的老廢角質。

缺點

缺點

去角質產品中,以磨砂膏最為普遍,卻又最容易過度傷害保護皮膚的角質層。去角質產品的種類越多,女士們越難選擇,分分鐘會過度去角質,令皮膚的角質層受損。家用的去角質產品未必可以深層清潔皮膚,用錯產品更可能導致皮膚敏感!

小總結

不少女士都習慣每星期使用去角質產品,清理面部皮膚的角質,使用不同的去角質產品都有不同的去角質功效,在家自行去角質雖然方便,但女士們應該要根據個人膚質及需要,選擇適合的去角質產品及去角質的次數,切忌過於頻密去角質,以免令正常的角質層也一併受損,傷害皮膚。

人人都去角質,人人都需要去角質嗎? 錯誤去角質,分分鐘令你秒變敏感性肌膚!

果酸去角質步驟

徹底清潔面部

除了使用物理性的產品磨走皮膚表面的老化角質之外,有些人也會選用果酸產品去角質,透過酸性物質令角質層及皮膚之間出現鬆脫,繼而從皮膚表面脫落。使用物理性的去角質產品會有一定刺激,容易磨損肌膚,而果酸類的去角質產品就比較溫和,不過同樣需要注意會否對皮膚造成刺激的問題。為了讓果酸產品更好地滲透至皮膚底層,在使用前,應該先徹底卸妝及清潔面部皮膚,清除表面的灰塵及污垢。

進行皮膚測試

雖然果酸性的去角質產品不會磨損皮膚,但因為酸性物質始終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因此在使用果酸產品之前,一定要先進行皮膚測試。女士們可以在耳後或下顎線的位置,或者皮膚較薄的部位,塗上少量的果酸產品,靜待5至10分鐘,看看會否引起敏感反應,例如痕癢、發紅、極度刺痛等等,如果有的話,便代表你不適合使用果酸產品去角質。

塗上果酸去角質產品

雖然果酸性的去角質產品不會磨損皮膚,但因為酸性物質始終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因此在使用果酸產品之前,一定要先進行皮膚測試。女士們可以在耳後或下顎線的位置,或者皮膚較薄的部位,塗上少量的果酸產品,靜待5至10分鐘,看看會否引起敏感反應,例如痕癢、發紅、極度刺痛等等,如果有的話,便代表你不適合使用果酸產品去角質。

使用後續保養品

去角質後,便要把握皮膚吸收營養的最佳時間。使用果酸去角質產品後,皮膚表面的老廢已經被清除,肌膚回復幼嫩光滑,這時候皮膚的吸收能力是最好的,護膚品當中的營養可以迅速滲透至底層,增加皮膚的水分及滋潤程度。另外,亦因為果酸產品對皮膚有一定刺激性,因此使用果酸去角質後,皮膚有機會變得乾燥,特別是乾性及敏感性的肌膚,更加需要注意後續的保養程序以穩定肌膚的狀態。女士可以選擇以保濕、滋潤為主的護膚品作為後續保養程序,美白之類的護膚品則待肌膚穩定後再使用。

優點

優點

果酸性的去角質產品比起物理性的去角質產品更加溫和,主要原理是促進老廢角質和皮膚之間加速剝落,清理舊有的角質層,令皮膚回復平滑。果酸產品的使用十分方便,亦越來越多家用的果酸護膚品供各位女士自行購買,在家中自行去角質。

缺點

缺點

雖說果酸或許比磨砂膏溫和,不過仍具有一定刺激性,特別是乾性及敏感性的皮膚未必可以耐受,一旦使用過高濃度的果酸去角質產品,有機會導致皮膚出現發紅、痕癢、刺痛等敏感反應,甚至破壞健康的角質層。

小總結

近年果酸去角質、果酸煥膚的產品十分受歡迎,由以往需要到美容院進行的果酸療程,發展到在家中也可以自行使用果酸去角質,加上市面有不同的果酸去角質產品,讓女士隨意選擇喜愛及適合的去角質產品。不過女士要根據自己的皮膚性質及需要選擇去角質,而且使用果酸時會出現明顯的刺痛感,因此女士自行使用時一定要小心,以及不要過於頻密使用。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聽人講要keep住去角質,點知用完磨砂膏之後,連塊面都磨損埋! 但唔去角質皮膚又好差,成日生粉刺、暗瘡,點算好呀?

Image Quotation Mark

- Ada (油性皮膚人士)

瞬間清除老廢角質 杜絕暗瘡再生!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去角質的確可以幫助預防暗瘡形成,不過去角質的方法如此多,如何知道哪一種最適合自己呢?磨砂膏分分鐘對皮膚過於刺激、天然去角質方法又未必有效果,因此如何選用針對性又溫和的去角質方法也是一門學問。要去角質之餘又不傷皮膚,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就能做到這一點!療程利用無痛的真空磨皮技術清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暢通毛孔,減少毛孔閉塞的機會,令暗瘡不易復發之餘,同時保持肌膚細緻嫩白。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

Step 1

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以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減少角質層積聚,疏通毛孔管道,避免過多角質積聚導致膚色暗啞

Step 2

另一管道注入醫學精華,皮膚底層得以吸收大量水分,達到保濕、滋潤的效果,改善肌膚水油失衡的問題,長遠更可油性膚質不再,皮膚回復乾爽舒適

Step 3

重新激活肌膚底層增生膠原蛋白細胞,提高皮膚的再生能力,維持肌膚健康,回復正常的角質剝落週期,老廢角質不會持續積聚,肌膚變得水嫩白淨

4大優勢

溫和清走老廢角質

溫和清走老廢角質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要選用暗瘡分手療程來去角質?

Image Quotation Mark

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不但有去暗瘡、粉刺、黑頭的功效,更可以去除皮膚多餘的老舊角質,保持皮膚平滑透亮。雖然市面上有不少去角質產品任君選擇,包拾磨砂膏、果酸、去角質面膜等等,女士十分容易便可買到需要的去角質產品,但是不正確使用這些去角質產品有機會傷害皮膚的健康角質層,甚至造成皮膚敏感。其實女士去角質無非追求保持皮膚乾淨,減少毛孔堵塞的問題,暗瘡分手療程利用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帶走堆積的老廢角質,重新暢通毛孔,過程十分安全,不會導致任何痛楚,即使是敏感性皮膚也可以安心進行暗瘡分手療程,比一般家用去角質產品更有效!

比較

star icon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以真空磨皮技術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重新疏通毛孔管道,減少毛孔閉塞的機會,同時注入醫學精華,平衡肌膚水油分泌,改善油性膚質,減少老舊角質堆積的機會

效果

清除皮膚表面的角質,毛孔得以疏通,提亮膚色,白淨嫩滑

持久度

持續進行可以改善膚質,減少角質堆積的問題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後即時見效,肌膚得以平滑,回復乾淨

安全度

無創無痛,不會造成太大刺激,敏感性皮膚也可使用

去角質產品

原理

以物理性的去角質產品,例如磨砂膏、泥膜、凝膠等在面部進行按摩,透過磨擦將老廢角質擦走,讓肌膚回復透亮

效果

皮膚變得滑嫩,但有機會磨損健康的角質層

持久度

需要持續使用去角質產品,才可以維持肌膚平滑的效果

見效時間

使用後即可見到去角質效果

安全度

過於頻密使用有可能令皮膚受損,過程中亦有機會令角質層受傷

果酸去角質

原理

利用含有酸性的護膚品,破壞老舊角質與皮膚之間的連結,加速老廢角質層的剝落,同時有助收細毛孔,令皮膚變得平滑透亮

效果

肌膚變得細緻,去除角質同時可以收細毛孔,提升膚質

持久度

建議要持續使用果酸產品,以維持平滑肌膚的效果

見效時間

使用一次果酸產品後幾天,待皮膚進行代謝更新就可以見到效果

安全度

使用時有輕微刺痛感,不正確使用有可能使角質層受損,造成敏感反應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