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馬甲線

馬甲線

人人都有馬甲線只是被脂肪蓋住!捲腹既辛苦又無效?用這1招減脂,馬甲線立即現形!

Image Quotation Mark

每個人都有馬甲線,只是被脂肪蓋住了!

Image Quotation Mark

馬甲線被視為健美身材的象徵,不少男女夢寐以求腹部多出2條線條!馬甲線不單單是腹直肌的線條,還是堅持健康飲食及運動的證據,更別提穿露腰裝、貼身裙的時候有多好看了!不管再如何努力捲腹、抬腿都練不出馬甲線?現在就教你最簡單召喚馬甲線的方法!

馬甲線食物

燕麥

燕麥

練就馬甲線的一大重點就是減脂,想要馬甲線顯現就要減走蓋在小腹上的多餘脂肪,飯、麵、米線及麵包等精緻碳水最好少吃,要低碳飲食最好用少量燕麥作為其中一餐的主糧,高纖維及飽肚感可以增加飽腹感及減少熱量攝取,同時有助降血壓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全蛋

全蛋

全蛋不止飽腹感強,而且還是補充蛋白質的極佳來源。雞蛋含有人體所需的大部分營養素,而且還能增強身體的代謝機率,低碳高纖高蛋白的飲食就是減脂增肌的must餐單。有研究顯示,每天早餐吃2顆蛋的人在八周後輕重輕了2.7Kg,而體內的膽固醇含量也沒顯著增加。

堅果

堅果

杏仁、合桃及開心果等堅果類食物是優質脂肪的來源,就像身體運作所需要的「機油」,多攝取好脂肪有助減少壞膽固醇含量,並且可增強身體的代謝機率及新陳代謝,維持身體活力、減少小腹脂肪,有助建構馬甲線,建議減脂人士選擇原味及烘烤式的無鹽堅果,減少攝取鈉。

深海魚類

深海魚類

想擁有馬甲線的男女可用深海魚扒取代高脂的肉類或加工肉類,除了高蛋白質、低脂之外,深海魚類還含有豐富的Omega 3這較少在其他食物找到的優質脂肪,以及各種微量營養素。有研究發現,吸收足量的好脂肪有助燃燒更多卡路里、減少脂肪囤積,每周吃2次深海魚,馬甲線指日可待。

優點

優點

燕麥、雞蛋及堅果等都是日常可輕鬆入手的食材,而且雞蛋及燕麥的多種煮法及配搭令日常三餐不致沉悶厭倦。只要堅持減脂飲食,每天比基礎代謝率所需的卡路里再扣減500卡路里,約1至2星期就可以看見體重下降。

缺點

缺點

減脂飲食對構建馬甲線及身體健康好處多多,可惜的是較完整的低脂餐都要自己提早準備,因為買外食難以達到高蛋白、高纖及少鈉、少糖、少油的高標準,而深海魚類的價格亦較為高昂,或會成為經濟負擔及須付出大量時間成本。

小總結

堅果、深海魚類及燕麥雖然是超級健康食物,但其脂肪含量及熱量沒想像中低,若拿掐不好份量、儘情吃到飽的話隨時減脂變增肥,馬甲線變肚腩!要長期維持減脂飲食需要不少時間及心機,忙碌的上班一族或難以堅持,而且只節食不運動也成效有限,肌肉線條不明顯。

要準備一日三餐減脂餐好麻煩!既貴又花時間! 不如轉做每月1次呢個減脂療程,馬甲線垂手可得!

馬甲線運動

平板撐

可謂最經典的鍛練腰腹核心動作,想練出馬甲線就絕不能錯過!先將前臂貼緊地面,腳尖頂地把身體撐起,維持平板撐的動作約30秒,每次做2組再慢慢遞增次數。當進行平板撐的時候腰腹核心、Pat Pat及全腿肌肉都會用力。

捲腹動作

捲腹是針對訓練腹直肌的動作,因為要利用腹部肌肉發力完成整組運動。將雙手環抱自己或放於頭側,利用腹部肌肉將上半身微抬至45度左右並停留約2秒,之後平躺後再用捲腹動作提起上半身。初做可以20組為目標,之後再遞增,馬甲線亦會開始浮現。

抬腿運動

面朝上,全身平貼於地面,雙手置於身側,然後以腹部用力,將雙腳合併伸直抬起,雙腳跟身體呈現90度角,小心不要讓臀部離地。重覆動作約10至15下為一組,每次做3組並慢慢遞增次數,又離馬甲線近了一步!

左右碰膝

針對訓線腹斜肌的左右碰膝要這樣做:雙手十指於腦後交叉,然後以腹部力量捲腹,將上半身提起,同時以左手肘碰右膝、然後以右手肘碰左膝,注意要用腹肌力量輪流左右碰膝,不要過分使用上半身或腿部力量互碰,掌握正確姿勢才可以訓練出馬甲線!

優點

優點

多做點運動百利而無一害,對於忙碌港人來說,有時間在家居做運動已經很不錯,以上運動都是針對訓練腹部肌肉而設,只要動作正確及肯堅持,就能收提高身體代謝率、血液循環及收緊肌肉線條的效果。

缺點

缺點

雖然以上動作都針對訓練腹部肌肉的力量,但如前所說,腹直肌是每個人都有的肌肉線條,只是被腹部脂肪掩蓋,若沒有將脂肪層減薄,即使進行運動收緊腹部肌肉,也不會看到馬甲線,此外,在家居運動若沒有專人指導,便具拉傷肌肉的風險。

小總結

雖然肌肉量增加可以同時提高身體代謝率,讓靜態燃脂率上升,然而只做較低強度的家居捲腹運動可能沒法收到太大減脂增肌的效果,再者看見馬甲線的條件通常是體脂率降至15%-20%,減脂及增肌雙線並行才能儘早達成擁有馬甲線的目標。
終於見到馬甲線嘅Suki
Image Quotation Mark

點樣捲腹都無馬甲線......我明明摸到腹肌㗎....
原來脂肪層要減薄先見到條馬甲線!

Image Quotation Mark

- 終於見到馬甲線嘅Suki

最快最有效馬甲線練成法!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為什麼一部分人的馬甲線得來全不費功夫?其實每個人都有腹直肌,自然也有腹直肌外側的2條馬甲線,可惜的是日復一日的高熱量飲食及久坐不動,令內臟及皮下脂肪不斷囤積,直到該看到肌肉線條的腹部變成大肚腩!要擁有緊緻優美的馬甲線,首要的就是減脂!嫌運動費時又辛苦?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你在尋找的輕鬆有效減脂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較多的腹部,針對性將肚腩內的脂肪液化

Step 2

肚腩脂肪會轉化為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

Step 3

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淋巴代謝,加快消脂,降低體脂,更容易練成馬甲線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S6 溶脂修形療程比其他減肥方法優勝?

Image Quotation Mark

要消除頑固的中央肥胖脂肪沒那麼簡單,別說馬甲線運動有空的時間才做一做,即使堅持每天做馬甲線運動,也未必能令馬甲線顯現!要擁有馬甲線,首先要做的就是減肥,惟女生天生易囤積脂肪,把體脂率降到15%談何容易?不止單靠節食及運動難以辦到,極端節食難以維持之餘也有害身體健康!比起會反彈的傳統減肥方法、降低全身體脂率,S6 溶脂修形療程所採用的生物激光技術可以進行局部減肥,直接減少特定部位的脂肪體積,是真正有效,又不會損害健康的練成馬甲線捷徑。

比較

star icon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瞄準較厚脂肪層的部位,以生物激光促進脂肪轉化成為液態的脂肪酸,並隨身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效果

減少脂肪的體積,顯著減薄脂肪層

持久度

減少脂肪的體積後,配合健康的生活習慣,減肥效果可維持不反彈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即可見明顯的減薄脂肪層效果,無須長久等待

安全度

非入侵性療程,無痛無創,而液化的脂肪會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馬甲線食物

原理

透過進食不同的低卡高纖食物,以控制每天的熱量攝取,並透過攝取高蛋白質食物以增肌減脂。

效果

控制食物份量及種類的攝取有助製造熱量缺口,長期堅持之下對減脂有一定幫助

持久度

進食煮法較單一、少鹽少油少糖的減脂增肌飲食有益身體健康,但同時考驗意志力,生活壓力較大人士可能會出現報復性暴飲暴食

見效時間

低碳高纖高蛋白飲食至少須堅持半個月或以上才看見成效,效果亦因人而異

安全度

極端節食及攝取脂肪不足可能導致營養不良、荷爾蒙失調、缺鐵性貧血、脫髮及閉經等

馬甲線運動

原理

透過訓練腹部肌肉如斜腹肌、腹直肌令肌肉量上升、收緊線條,同時提高代謝燃脂機率,堅持做馬甲線運動配合有氧運動,有望令馬甲線浮現

效果

堅持做馬甲線運動一段時間後,可感到肌肉線條收緊,而且腸道蠕動加快,清宿便後腹部也可稍變平坦

持久度

要堅持進行長時間的運動才能達到減脂增肌的效果,並只能疑脂肪細胞縮細,一旦怠懶或會反彈,令前功盡廢

見效時間

馬甲線運動以家居捲腹運動為主,在進行時一般達不到燃脂心跳率範疇,因此減脂效果十分有限,須極長時間才能減脂增肌

安全度

肌肉緊繃無力者突然投入較高強度的運動,或馬甲線運動姿勢做得不正確都容易拉傷肌肉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為什麼女生難以練就馬甲線?

要練馬甲線說易不易、說難不難,其實練成馬甲線的方法並非什麼秘密,就是要減脂增肌及控制飲食,但難度就在於一般體脂率15%才看得見馬甲線,而女生普遍的體脂率在25%-30%之間,一來女生天生容易囤積脂肪,二來脂肪在荷爾蒙分泌系統中佔有重要角色,體脂率過低隨時導致雌激素下降,令女生閉經、流產及脫髮等。因此盲目追求極低體脂率及腹肌易損害女生身體健康,採用傳統減肥方法練就馬甲線絕不是易事。

馬甲線到底是什麼?

馬甲線是腹部肚臍兩側的直線,它們是腹直肌的外側線條,因為看起來就像男女在腹前戴了馬甲因此得名。練出馬甲線的關鍵就是腹部脂肪夠薄,及肌肉線條足夠明顯及緊實,兩者可說缺一不可。

產後媽媽能奪回馬甲線嗎?

不少網紅媽媽或健身博主都在大秀產後身材,若產後身材修復做得到位,是可以奪回馬甲線的。懷孕時腹部位置要擴張容納寶寶,因此腹直肌會像稍稍推開的兩道門般分離,其承托著的脂肪也下垂。照理說分娩完成後腹直肌會慢慢回復原狀,但產後缺乏正確運動,會令肌肉持續地無力鬆弛、懷孕時增加的脂肪也無法減走,致使肚腩死賴著不走。產後媽媽除了要控制飲食之外,可以靠減肥療程幫助奪回馬甲線。

有利練成馬甲線的食物有哪些?

全蛋、堅果、深海魚類及燕麥等高蛋白質、高纖及富含好脂肪的食物都有利於練就馬甲線!練就馬甲線的重點在於減脂增肌,純粹減少卡路里攝取難以達成目標,而要增加肌肉就要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全蛋,而堅果及深海魚類的好油脂有助增加代謝率及燃脂率,配合有氧運動消脂更事半功倍。燕麥是可以取代精緻碳水化合物的主糧,所含的高纖有助排清宿便,讓肚腩不再「漲卜卜」。

不想節食及運動,有其他辦法打造馬甲線嗎?

其實單靠節食及運動要打造馬甲線十分辛苦,通常女生的體脂要降至15%才能看見明顯的馬甲線,節食及運動一段時間後身體會適應嚴苛的減肥節奏令磅數入平台期甚至不跌反升,不配合重量訓線就難有進展,但重訓不是人人有時間、體力及金錢去進行,而女生若全身體脂率降低亦有荷爾蒙失調的風險,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就可以用特定低溫技術消減局部肥胖位置的脂肪細胞,無痛無創、沒有入侵性而且顯著減薄脂肪層。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