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蛋白質減肥

蛋白質減肥

不用戒澱粉、油脂達成減脂不減肌+一個月可減7Kg? 蛋白質減肥法3個技巧+4個特質人士要慎選!

Image Quotation Mark

只須進食蛋白質,不戒澱粉、油脂,都可減肥?

Image Quotation Mark

蛋白質減肥的效果,可堪比「168斷食法」!有別於傳統的減肥方法,不用先減肌肉再減脂肪,蛋白質減肥法被外間喻為不用節食的減肥法,食足3餐也能減肥,更有人曾試過1個月內減掉7Kg。上班族工作忙碌,整天坐在辦公室做事,漸漸地連肥肉不請自來,在夜裏跟你說聲早,在云云的減肥方法中,蛋白質減肥法也是熱門推選之一,到底如何有效進行蛋白質減肥法?以下就有3個技巧,快快學起來!

蛋白質減肥原理

蛋白質減重法的原理是攝取少量油脂和澱粉,以攝取1.2克/1公斤的蛋白質為主、進行適量運動,藉以促進肌肉增生,提高代謝率,避免脂肪囤積。一般認為,高蛋白質可停留在體內的時間較長,同時有助穩定血糖,同時減低因血糖不足所引起的飢餓感覺,間接減少食零食次數;此外,有論點認為,蛋白質在代謝機制中,較難轉換成脂肪囤積,從而達至減肥效果。

蛋白質減肥技巧

三餐這樣吃

三餐這樣吃

一般分為輕易版和強度版,如剛剛開始,則可先嘗試輕易版,第一餐進食蛋白質食物、第二餐則可按自己的喜好進食,第三餐則進食雞胸肉、雞柳等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搭配較輕鬆的居家運動;如想強度進行,常見做法為:三餐以蛋白質為主,可配搭重量訓練。

配合輕鬆運動

配合輕鬆運動

蛋白質減肥法的論點中指出,蛋白質是構成肌肉的主要成份之一,藉以攝取蛋白質為主,配搭適量的運動,以達至增肌減脂的效果。剛開始時,可嘗試較輕鬆的居家運動,如在平地上躺下,雙手放在頭後,左腳踢向上保持數秒放下,再換右腳踢向上維持數秒放下,這組動作做約20至30次;如是重量訓練,則可針對不同的肌肉群組鍛鍊,揀選工具,如啞鈴、懸掛帶訓練套裝(TRX)等。

慢慢進食

慢慢進食

常見的減肥方法,是先計算食物的卡路里,才決定攝取的食物,與其計得辛苦,倒不如慢慢進食。經常吃飯速度快的人,進食時間也不到20分鐘,有沒有發現好像怎樣吃也吃不飽?曾有研究指出,如把進食時間延長至20分鐘或以上,每口咀嚼約20秒,此舉可讓大腦釋放飽足荷爾蒙,降低食量。

不是人人適合蛋白質減肥法!

蛋白質減肥不適合人士


食物敏感人士

食物敏感人士

雞蛋、花生、魚、蝦等食物都有機會是致敏源,當中更有患者對於含某些蛋白質食物產生敏感;此外,有不少食肆的菜式中或會用到花生油、雞蛋等,如食物敏感者不少心攝取致敏食物,便會觸發免疫系統誤認為這些食物是有害物質,產生抗體引致皮膚紅腫、甚至是呼吸困難等症狀,因此在進行蛋白質減肥法前,應先諮詢醫生建議。


腎臟病患者

腎臟病患者

如攝取過量蛋白質,有機會為腎臟造成負擔。腎臟可把體內的廢物和多餘水份,以尿液排出,而一般腎臟病患者則是逐漸失去這功能。由此可見,腎臟病患者每日所攝取的蛋白質份量須格外留神,而蛋白質減肥法未必適合腎臟病患者。


厭食症患者

厭食症患者

一般厭食症患者對肥胖擁有恐懼,因此進食的食物份量過少或過量,甚至透過嘔吐把食物吐出或是進行過量運動。在這種情況下,部分患者也難以調節日常飲食,最好還是先就診調理。


工作忙碌人士

工作忙碌人士

都市人大多工作忙碌,而蛋白與減肥法以攝取蛋白質為主,意味他們需要額外花時間和精神安排自己的三餐,但是上班族有時忙得不可開交,要好好安排也較為麻煩,習慣也較難持續。如外出用膳則有機會攝取到其他成份,如糖份、高油脂食物等,但令人擔憂成效會大打折扣。

限制

事實上,蛋白質減肥法強調吸收蛋白質為主,並攝取適量的脂肪及澱粉質食物,再配合運動而達至增肌減脂的效果,然而當中亦存有不少限制,如上班族未必有時間安排自己攝取蛋白質的粉量,做運動更加是難上加難,對他們而言可能是難以持續的習慣;此外,有不少人只顧攝取蛋白質,忘卻吸收澱粉和油脂類食物,均有機會吸收到不足夠的營養,令腸胃變差。

Joey
Image Quotation Mark

蛋白質減肥其他唔係難,係煩,日日都要諗要食咩先可以吸收到足夠蛋白質,又要維持低澱粉飲食,人生真係好難

Image Quotation Mark

- 上班族阿 Jo

不用費煞思量的減肥方法!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蛋白質減肥法雖則可以食足3餐,而且沒有太多限制,但對於忙碌一族來說,可能是煞費苦心的方法,對攝取的蛋白質食物要左思右想,連難得與朋友外出食飯,也不自覺地啟動內心的「警報系統」,留意餐單上的用料和食材。假使未有按計劃進行,讓人不禁產生一陣陣的罪惡感,可謂腦力大開。S6 溶脂修形療程則可以針對指定部位的多餘脂肪,發射生物激光,不用苦思苦想,也可減肥!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針對性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位置,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容易排走

Step 2

頑固的脂肪會轉化成液態脂肪酸,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溶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令你快速回復緊致身形線條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¹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¹ ³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蛋白質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瞄準局部肥胖部位的脂肪,利用生物激光技術針對不同部位的脂肪,如手臂、肚腩等位置,液化脂肪,待其自然降解後,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持久度

療程可減少脂肪層厚度,配合良好的運動和健康的飲食習慣,有助減體脂效果變得明顯和持久

見效時間

完成療程後,脂肪層減薄的效果逐漸變得明顯

安全度

安全度高,療程無創無痛、不會傷及附近的細胞組織和皮膚

蛋白質減肥法

原理

主要攝取蛋白質、適量的脂肪和澱粉食物,配合運動達至增肌減脂

持久度

須持續進行一斷時間才可看見效果,如中途放棄,有機會看不到效果

見效時間

每個人身型和體質不同,效果亦因人而異,有網民表示,曾於一個月內減達7Kg

安全度

腎臟病患者進行,恐會加重腎臟負擔。體虛者進行前,應先諮詢專業人士建議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