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快速減肥

快速減肥

1個月減12Kg可能嗎?一次睇清最紅8種快速減肥法!5+3減肥法、168飲食法有效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快速減肥法!一個月可減10Kg?

Image Quotation Mark

快速減肥餐單被各個博主追捧推薦,聲稱一個月最多可以快速減肥10Kg-12Kg!到底網紅快速減肥餐單是否真的有效?靠的又是什麼減肥原理?快速減肥餐單有何副作用、而且回復正常飲食之後會否復胖?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各種大熱快速減肥法,再分析其利弊!

快速減肥餐單

蘋果減肥法

蘋果減肥法

如其說是蘋果快速減肥法,不如說是蘋果斷食法。為期3天的快速減肥法只需要蘋果與清水,就是連續3天餓了的時候都只吃蘋果及零卡飲料。韓國女星在需要快速減肥的時候會進行一次蘋果減肥法,並建議最多一個月進行一次就好。

5+3喝水減肥法

5+3喝水減肥法

大熱的5+3喝水減肥法,比起很多快速減肥的「減法」更像是「加法」,透過每天5杯不同飲料及3個習慣增強身體代謝及促進脂肪排解,5杯液體分別是早上空腹喝紅豆薏仁水、10點前喝黑咖啡、午飯前水、午飯後普洱及睡前溫鹽水,而3個習慣是早晨洗澡、散步半小時及早睡。要注意的是,在進行喝水減肥法期間不能吃碳水化合物。

168減肥法

168減肥法

168減肥法風靡全球,因為其快速減肥原理及規則十分簡單,只需在一天之內分割出8小時之內完成兩餐或三餐,其餘16小時不吃食物只喝清水或零卡飲料即可。當然,進食期不能暴飲暴食,而不少上班族為達到168快速減肥法的要求而放棄早餐,大部分人在8小時內只能吃2餐,是變相的輕斷食減肥法。

21天減肥法

21天減肥法

減肥也是長期抗戰,有女生靠21天減肥餐單瘦了12Kg。第1階段為3天排毒期,每天只喝溫水或蜂蜜水;第2階段是8天減脂期,三餐以蔬菜及水果為主,搭配雞蛋及無糖豆漿;第3階段就是10天穩定期,並且6點之後不進食。

優點

優點

大部分快速減肥法的規模十分簡單,讓希望快速減肥人士可以「跟上大隊」,基本的快速減肥法都是多喝水及輕斷食,不要求多做運動,讓上班族們只需調整飲食習慣即可跟從,而不少人反映168減肥飲食法成效喜人。

缺點

缺點

有營養師表示輕斷食法及單一飲食減肥法只適合短期進行,並且不適合腸胃不適、貧血及體質虛寒的人士。大部分快速減肥法都利用極端斷食如3天只吃蘋果或喝水以求減少熱量攝取,然而飲食單一易令營養不良、而極少熱量攝取會降低代謝率,即使斷食期可減重,回復正常飲食之後也會復胖。

小總結

極端的快速減肥法並非人人適用,而明星影星也只在工作前3天進行地獄式減肥,長時間或反覆進行快速減肥容易導致營養不良、暈眩甚至影響荷爾蒙分泌,最容易發生的不適就是腸胃不適、胃痛。因此絕不建議長期執行快速減肥法,腸胃不好者更不應該長期空腹。

快速減肥後快速反彈? 排走水分不是真正減脂!

快速減肥習慣

步行減肥法

日本網友票選第1名的快速減肥法竟然不是輕斷食,而是最樸實的「多走路」。其實人體本來就為活動所設計,因此久坐不動是很「反人類」的事,各種病痛及肥胖症也接踵而來。能走就絕不坐著、能動就絕不站,每天多花十多分鐘走路,並且挺胸收腹、以最快速度走路,長期堅持就有減肥效果。

限醣減肥法

醣的定義就是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包括澱水、糖分及纖維,提供我們日常所需的大部分熱量。限醣的定義就是攝取高GI高纖及低卡的碳水化合物,把精緻碳水換成高纖的粗糧或根莖類蔬菜,同時限制糖分攝取,低碳水飲食法進行約半個月或已見快速減肥的成果。

改變進食順序

有醫生建議想快速減肥瘦身者應該先吃肉、再吃蔬菜,最後才吃碳水化合物。改變進食順序除了可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還能有效控制血糖的升幅,減少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囤積,而且此法可以延長飽腹感,減少攝取不需要的熱量。這快速減肥法十分簡單,大部分人都能迅速上手。

跑步減肥法

首次減肥人士十成九都會選擇跑步或快步行作為快速減肥運動,而且跑步的門檻低、也不易致運動損傷,雖然慢跑30分鐘只消耗約二百多卡路里,但只要持之以恆每周跑3次或以上,配合健康飲食就能快速減肥。

優點

優點

想要快速減肥,大部分人只能從飲食及增加運動量著手,日常習慣可能就是快速減肥的成敗關鍵!低碳水、低糖及改變飲食順序都是很容易跟從的日常減肥習慣,而多活動亦有助增加熱量消耗,一開始變化可能不明顯,久而久之就會看出身形變化。

缺點

缺點

雖然大家都知道要快速減肥又不反彈,運動可能是不可或缺的,然而港人生活忙碌,並不是人人都有時間去慢跑,甚至一天工作10、11小時根本離不開椅子,若不能配合減肥運動,只靠輕斷食及限醣可能會令身體虛弱、腦力不足,而且心情煩躁,快速減肥的弊可能多於利,影響身體及心理狀態。

小總結

不少聲稱可快速減肥的日常習慣仍然有爭議性,像是三餐先吃菜還是先吃肉的問題,還有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像慢跑、快走等會令肌肉流失,令身體的代謝率一直下降、體重會不跌反升等。每個人體質各異,因此很難「一本通書讀到老」,須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快速減肥方法。
 Anna 想快速減肥但難以斷食的OL
Image Quotation Mark

網紅快速減肥法都係輕斷食,
我胃唔好無辦法跟住做... 仲有無其他快速減肥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 Anna 想快速減肥但難以斷食的OL

想吃就吃!這方法快速減薄脂肪層!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快速減肥成功的人覺得減肥只是熱量數字遊戲,然而你每次實行快速減肥計劃總多有阻擾,完成減肥計劃後又快速復胖?為了維持理想體重必須天天運動?未必!S6 溶脂修形療程利用生物激光技術,往身體局部肥胖部位發送激光能量,將脂肪液化為脂肪酸並排出體外,令你不再受胃腩、肚腩、大Pat Pat、大脾內側及手臂肥胖等困擾,使用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能一擊減肥,不用東試西試網紅減肥法!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身體部位,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容易經淋巴排走

Step 2

脂肪層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減脂效果

Step 3

配合使用真空抽吸技術,加快身體代謝及減脂速度,輕鬆回復緊致、窈窕的身形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真正快速減肥?

Image Quotation Mark

網上大熱的快速減肥方法以間歇式斷食為主,斷食以一星期三天至每天斷食16小時不等,共通點是減少攝取熱量。很多較為極端的快速減肥法或減肥針、溶脂針等是為BMI超標者減重而設的,進行時須有專業醫療團隊監察其身體狀況,「1個月減10磅」、「1星期減5Kg」等快速減肥法排走的都是水分,待回復正常飲食後體重就反彈。S6 溶脂修形療程使用的高性能生物激光能夠將脂肪層液化,減少脂肪體積,真正排走脂肪。

比較

star icon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以生物激光技術將皮膚底層的脂肪液化為脂肪酸,脂肪酸會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以達到無痛快速減肥的效果

效果

首次進行療程已有減薄脂肪層的效果,適合尋求無痛無創、非入侵性快速減肥方法的人士

持久度

在進行激光溶脂快速減肥後會減少脂肪的體積,除非暴飲暴食,不然減肥效果可保持持久

見效時間

進行一次療程,已見局部肥胖部位有快速減肥的效果

安全度

是非入侵性的療程,過程無痛無創,不會對身體構成損傷

快速減肥餐單

原理

快速減肥餐單通常以極低熱量及輕斷食為主,如大熱的168斷食法及單一食物減肥法,甚至5+3喝水減肥法也不止多喝水,還要完全戒除碳水化合物

效果

有用家表示利用快速減肥餐單可在1個月內減達10-12Kg,但人人體質不同,減肥效果也因人而異

持久度

短期減肥排走的都是水分並非脂肪,而大量減走的磅數,多數會在回復正常飲食後回來,甚至進一步上升

見效時間

多數快速減肥餐單只要求一個月進行一次,或在大日子前進行數天,減肥見效時間也各不相同

安全度

快速減肥餐單並非人人適用,在進行前須先確認身體狀態及體質,不然容易導致貧血、頭暈、四肢無力及營養不良、荷爾蒙失調等後果

快速減肥習慣

原理

以中低強度的運動如每周3次、每次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慢跑或快步行,配合低碳水飲食及改變飲食順序等減肥小習慣達到快速減肥的效果

效果

改善日常習慣是減肥成敗的關鍵,管住嘴、邁開腿就是減肥的必勝之道,培養減肥習慣是每個瘦身人士的課題

持久度

雖然減肥習慣未必有助於快速減肥,但持之以恆能令體重磅數相對穩定,有助維持理想體重

見效時間

「運動不會背叛你,付出必有所獲」?但長時間進行有氧運動終會碰上平台期,日常減肥習慣須時時變換,才能刺激身體繼續跌磅,其減肥效果視乎個人規劃

安全度

一般的日常減肥小習慣如多喝水、多走動、改變飲食順序等可說十分安全,不要過猶不及就沒有副作用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