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頸生瘡

頸生瘡

【頸生瘡】好痛又醜?不用怕!教你破解女性頸生瘡4大原因+最強去暗瘡方法推薦

Image Quotation Mark

勁生暗瘡塗暗瘡膏沒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以為只有面上才會長暗瘡嗎?原來是這是大錯特錯的,其實只要是身體有毛髮的位置,都可能會出現暗瘡,當中又以頸生瘡最痛,從中醫的角度看來有機會是腸胃炎熱而引起的,除此之外還有甚麼原因會導致頸生瘡?一起看看吧!還會教大家怎樣預防皮膚出現紅腫的情況!

Image Quotation Mark

頸生瘡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頸部紅腫疼痛

頸部紅腫疼痛

位於頸部的皮膚比較敏感和薄弱,因此有少少的不適都會很明顯,當頸部的毛孔被阻塞時,皮膚便會發炎,只要輕輕抬頭、左右移動頸部便會有明顯痛感。

油脂堵塞

油脂堵塞

有些女生先天的油脂分泌過於旺盛,除了臉部的T字位油脂分泌比較多,看起來常常油光滿面,而身體也會較容易分泌出油脂。甚至是平時裡清潔不徹底,殘留的洗髮劑和護髮素都會阻塞頸部的毛孔,導致頸生瘡。

暗瘡發炎有膿

暗瘡發炎有膿

頸生瘡也有嚴重程度之分,有些較為輕微的側是皮膚紅腫如小丘疹,而比較嚴重的皮膚會受到細菌感染,會形成針頭狀膿頭瘡、黃白色膿頭暗瘡。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頸部的皮膚較為薄弱,若果反復生暗瘡的話便會破壞頸部的膠原蛋白層,皮膚亦變得鬆弛下垂、把毛孔撐大,導致頸部的皮膚更容易長出黑頭粉刺,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頸生瘡類型

無發炎類頸瘡

無發炎類頸瘡

在頸部生瘡也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一類便是無發炎類的頸瘡,這種頸瘡是由於經由皮脂及老廢角質堆積組成,也就是日常清潔做得不足夠,造成肌膚皮脂堵塞 ,使得頸部多餘的油脂和污垢未能正常地排出去,從而讓頸部形成黑頭、粉刺,但一般只需要注意好清潔,這類沒有無炎的頸瘡數天就會康復了。

發炎類頸瘡

發炎類頸瘡

如果平日裡自認已經很注重皮膚清潔,但頸部暗瘡還是長不停,可能跟體內五臟六府器官失衡有關,常見於壓力大、熬夜或作息日夜癲倒、休息不足的成年女性。而從中醫的角度看來,腸胃功能較差的女士,體內的水氣不能運化,也會較容易形成含膿疼痛的暗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天天用深層清潔面膜也沒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頸暗瘡生完又生?用這療程清瘡!

頸生瘡原因

腸胃濕熱

腸胃濕熱

從中醫的角度看,頸部生瘡是跟腸胃功能失調息息相關的。脾胃負責運化,當人的消化功能減弱,吃下的食物不能運化成養分,便會反過來積聚濕氣在身體,身體裏的濕熱會沿著足陽明胃經向上升到臉部,便會便得濕熱在臉上、頸部累積,隨之而爆出黑頭粉刺。腸胃濕熱的女士除了容易消化不良之外,還會有機會出現肺熱、口氣、經常口渴的情況。

荷爾蒙失調

荷爾蒙失調

女性的荷爾蒙會隨著月經週期、懷孕而產生變化,研究指出女性黃體素濃度較高時,會令到皮脂腺分泌跟著增加,因此很多女生在生理期前時會長出許多暗瘡,但隨著月經週期結束過後,又會凋謝康復。不過當女性體內的荷爾蒙失去平衡,例如睡眠不足、休息過少都可以都可以暗瘡大爆發!

飲食失調

飲食失調

飲食習慣對於暗瘡形成的關係密不可切,如果平日喜愛進食熱氣的食物,例如是炸雞、薯條等等,都會令身體積聚很多熱氣,而煎炸食物很油膩亦會刺激皮膚分泌出過於的油脂,令到皮膚更容易比油脂阻塞,繼而在頸部形成暗瘡。

陰虛火旺

陰虛火旺

陰虛火旺是指陰陽失調,通常會出現在更年期的女性,另外作息不定時、缺乏運動和生活壓力過大的女性,也可以出現頸部暗瘡。

頸生瘡高危人士

壓力大、睡眠不足人士

都市人生活忙碌,時常都要OT不在話外,還有機會因為壓力而睡眠不足。沒有睡眠不足是皮膚的大敵,除了會使身體疲憊,更會令皮膚老化,皮膚會在睡眠時得到休息和進行修復,經常捱夜會令皮膚失去彈性,出現皺紋,甚至是出油量大增,油脂分泌過盛時,就會很容易長暗瘡和粉刺。

內分泌分調失調人士

一般頸部長暗瘡跟身體的內分泌有關,西醫認為經常在固定在同一個位置反覆生暗瘡,可能跟荷爾蒙失調有關係,雄性激素過高會誘發油脂分泌過於旺盛,令到皮脂線較活躍的位置很容易會長出暗瘡。

油性皮膚人士

油性皮膚的人士比一般皮膚的女性更容易長暗瘡,這是因為油性皮膚的人士先天油脂分泌就較多,如果沒有每天做好清潔步驟,加上現時口罩不離身,油性皮膚的女士長期困在一個焗促的環境之中,過多的油脂便堵塞在毛孔中並硬化成脂栓,加上頸部的細菌和空氣中的灰塵,很容易就會誘發成為頸生暗瘡。

熱底人士

中醫角度看來易生暗瘡人士一般屬於熱底人士,也就是平日裡性格較為衝動易怒、體溫較高、臉色偏紅、經常口乾、有口氣、咽喉不適,都屬於熱底一族。這類型的女士如果常食辛辣食物、愛飲凍飲等,都會令到體質熱上加熱,使得暗瘡在面上和頸部大爆發!

「頸生瘡真係好煩,又痛又難斷尾…好彩有朋友推薦我去做咗暗瘡分手療程,真係好work!」

- Tina 經常頸生瘡人士

立即按此體驗最優質的去暗瘡療程

頸生瘡影響

疼痛不適

疼痛不適

頸部的皮膚比其他身體部位更加薄同脆弱,如果在這個位置上長暗瘡,活動頸部時難免會拉扯到皮膚,因此在頸部生暗瘡會比其他身體部位更加疼痛。

影響自信心

影響自信心

愛美是女生的天性,如果女生在頸部生了很多暗瘡,除了看起來不美觀,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例如是低領的小背心和漂亮的泳衣等等。另外多項研究指出,暗瘡會影響女士的自信心,不少女士都會介意自己生暗瘡,甚至引起負面情緒,如尷尬、自卑及沮喪等,嚴重還會影響社交。

留下永久性疤痕

留下永久性疤痕

雖然皮膚是有自我修復的功能,但皮膚反複發炎,在炎症發生的地方會破壞到真皮層,也會對膠原蛋白的結構造成損傷,而受損後的皮膚組織會硬化和向下拉扯,最終可能會形成無法挽回的永久性疤痕,形成凹凸洞問題。

頸生瘡解決方法

去暗瘡產品

去暗瘡產品

在發現頸部長暗瘡的時候,很多女生第一時間都會先自行購買去暗瘡產品去塗抹,常見的有暗瘡膏、暗瘡水,這些產品都含有消炎殺菌的成分,能夠加快暗瘡的癒合,但要注意產品成分未必人人適合,也有機會導致皮膚過敏。

果酸療程

果酸療程

市面上有很多美容院都有提供果酸療程,酸性類的產品對於改善暗瘡是有一定的像效果,果酸換膚是一種化學性換膚,可以令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層加速脫離,減少油脂分泌,這樣一來就能避免毛孔被阻塞,進而減少粉刺和暗瘡的生成。不過果酸較為刺激性,對於一些敏感肌女生來說,有機會導致皮膚過敏、痕癢和紅腫。

中醫暗瘡療程

中醫暗瘡療程

從中醫的角度看來暗瘡的形成是跟體內的內分泌失調有密切關係,因此有不少暗瘡患者都會去求助中醫,希望由內到外調理好身體,從而減少暗瘡再次形成的機會。一般中醫會先為患者進行「望聞問切」四診,然後根據個人體質來搭配中藥、針灸等治療方法,令到體質得以改善。不過中醫治療暗瘡的時間絕對不短,往往要調理數月才看到效果,非人人能夠接受。

改善作息及飲食

改善作息及飲食

要改善頸生瘡的問題,日常的生活習慣都是最簡單又最有效的方法,都市人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飲食不規律都會導致暗瘡形成,因此在日常生活入面,飲食亦應以清淡為主,盡量使用蒸的烹調手法,進食原型食物為主,切勿過度進食高糖分及煎炸食物,另外保持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也可以有助減少暗瘡形成的機會。

暗瘡分手療程

頸生瘡絕對不可忽視,除了外觀受影響,也會疼痛不適,不如試下暗瘡分手療程啦,New Beauty的暗瘡分手療程可以讓你徹底同頸部瘡說Bye Bye!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無痛無創的美容療程,不論是任何膚質的女性都可以進行,一個療程就能平衡油脂分泌,鏟走堵塞毛孔的黑頭粉刺!

療程

Step 1

Step 1

療程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30-35mm的老廢角質,溶化黑頭粉刺,疏通頸部被堵塞的毛孔。

Step 2

Step 2

另一管道會導入獨家醫學護膚精華,可以為肌膚深層補濕及控油,令皮膚達至水油平衡的狀態,預防暗瘡再次形成。

Step 3

Step 3

療程結束後有效長效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的增生,修復受損的皮膚組織,令皮膚更平滑、膚色更均勻。

4大優勢

改善頸部暗瘡

改善頸部暗瘡*

真空磨皮技術

真空磨皮技術

減少油脂分泌

減少油脂分泌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