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盆底肌

盆底肌

盆底肌鬆弛令你陰道鬆、尿滲?凱格爾運動太慢!這療程即收緊盆底肌!

Image Quotation Mark

盆底肌在哪!
小便的中途憋尿,動用到的就是盆底肌!

Image Quotation Mark

你常聽說盆底肌很重要,但到底盆底肌在哪?又有多重要?可以想像盆底肌就是膀胱、子宮與直腸所踩著的吊床,而盆底肌的四方均有骨頭支撐,但隨著年紀老化及生育,這張吊床可能會鬆弛,若情況持續惡化,可能會出現尿頻尿滲問題,影響性生活,甚至會有子宮脫垂的風險!絕對不能輕視!

Image Quotation Mark

盆底肌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尿滲

盆底肌鬆弛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尿頻、尿滲甚至尿失禁,若你在進行咳嗽、大笑、打噴嚏、舉重物及運動時會出現漏尿的情況,而尿急時難以憋尿導致尿滲,每天小便次數超過8次以上,那其實膀胱問題已經影響到你的日常及社交生活,也須考慮是否盆底肌鬆弛導致以上私密問題出現。

器官脫垂

若盆底肌鬆弛,被承托的器官就有可能受地心吸力影響而脫垂,膀胱脫垂、子宮脫垂或直腸脫垂都可能出現,腹部具飽漲的感覺,也可能實際上看見或摸到脫垂的器官,當器官脫垂的時候,生理功能會大受影響,可能需要進行相關手術。

便秘及排便困難

盆底肌鬆弛,令大腸及小腸垂鬆,腸動力亦因此減緩,當腸道蠕動變得緩慢時可能會引致便秘及排便困難的問題頻生,導致腹部經常具下墜感及膨漲感,甚至會導致消化不良問題及恥骨悶痛。

性生活不和諧

盆底肌鬆弛會導致陰道鬆弛,有醫生表示約有30%女生不懂得如何收縮盆底肌肉,而大多數女性的陰道收縮強度亦未如理想。年紀老化、生育及身體提早衰老等原因會令盆底肌及陰道鬆弛,陰道變得乾澀,可能導致性生活質素下降、性生活不和諧。

盆底肌類型

生育及肥胖

一般認為盆底肌、骨盆肌鬆弛的原因是生育及肥胖,自然分娩會令盆底肌肉撕裂以失去張力,而肥胖會大大增加腹內壓,增加盆底肌被壓迫下垂的壓力,但有研究顯示,漏尿、尿滲等情況不止發生在曾生育及肥胖的女性身上,30歲至39歲的女性中有三成人口受尿滲困擾,間接透露盆底肌鬆弛問題會廣泛困擾不同年紀女性。

盆底肌自然老化

為何盆底肌會鬆弛?隨著年紀漸長,雌激素分泌下降、膠原蛋白流失加快,肌肉會慢慢萎縮退化變弱,令陰道變得乾澀鬆弛,而盆底肌肉的張力及強度亦會變弱,甚至令子宮、直腸或膀胱因失去承托力而跌進陰道。

Image Quotation Mark

尿頻、
尿滲及陰道鬆可能是因為盆底肌出事?

Image Quotation Mark

要改善膀胱及陰部健康,就要用幸福椅!

盆底肌原因

壓力

自然分娩

女性若經歷過自然分娩,盆底肌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鬆弛的情況,因為子宮及肌肉需要大幅度延展才能容納寶寶,而盆底肌會因承受巨大壓力而延伸過度,然後變得鬆弛,而自然分娩時盆底肌會撕裂,導致肌肉失去其張力及強度,而在分娩後、產後哺乳時會抑制雌激素分泌,令盆底肌肉鬆弛的問題更加嚴重。

疾病

肥胖及長期便秘

肥胖是很多女性忽略的盆底肌鬆弛的主要原因之一,首先內臟脂肪會集中在腸腹位置,再加上皮下脂肪,就會令腹腔部分或成肥胖重災區,導致大腸下腸向下壓,除了增加盆底肌的負擔,令其愈來愈鬆弛之外,亦會導致便秘及排便困難的問題加劇,亦有可能導致恥骨疼痛。

藥物或治療

長期久坐或舉重物

若工作性質需長期久坐或是經常需要舉重物,坐著的姿勢會令盆底肌的壓力一直累積,再加上年紀漸長導致盆底肌自然提早衰老;而舉重物會過度牽扯盆底肌並增加腹壓,兩種姿勢都會令盆底肌加速老化,並增加患上盆底肌疾病的風險。

飲食習慣

年紀漸長

更年期女士、中老年女性具較高風險患上尿滲、尿頻、尿失禁、陰道乾澀、陰道鬆弛等盆底肌鬆弛問題,這是因為肌肉隨年紀而退化萎縮、膠原蛋白流失,以及雌激素分泌逐漸減少令肌肉鬆弛所致,而上一代的生育子女數目較多,多次分娩也會導致盆底肌鬆弛。

盆底肌高危人士

多次分娩女士

懷孕及自然分娩是盆底肌鬆弛的常見原因之一,亦令多次分娩女士成為盆底肌鬆弛的常見病患。當胎兒的體重達四公斤以上,胎兒過大,一次多胎以及多次分娩都會令盆底肌鬆弛的風險大增。尤其高齡產婦的肌肉本身較缺乏彈性,有可能令盆底肌的狀態在生產之後進一步惡化。

肥胖人士

過分肥胖對身體的影響可謂方方面面,而腹腔亦為內臟脂肪的重災區,不少女性更具中央肥胖的問題,內臟脂肪加上皮下脂肪,隨著脂肪比例的飆升會對盆底肌構成壓力,若再加上長坐不動,久而久之令盆底肌受壓加劇。

慢性咳嗽人士

盆底肌鬆弛的高危人士不止中老年及更年期女士,事實上年輕女性亦可能會受盆底肌鬆弛的困擾,患有慢性咳嗽者、長期便秘或嚴重便秘者,其盆底肌的健康可能不如理想。

中老年女士

隨著年紀增長,尿滲、尿頻、尿失禁及陰道鬆弛等問題可能隨之而來,原因亦可能為盆底肌鬆弛作緒。雌性荷爾蒙分泌下降,令陰道的天然分泌物減少及肌肉萎縮鬆弛,若日常缺乏運動及進行盆底肌保養,情況繼續惡化或會出現器官脫垂問題,有醫生表示器官脫垂問題並不罕見。

「成日都肚漲漲、好唔舒服,一直以為自己係便秘,原來係子宮下垂! 之後做幸福椅先無事咋!」

- Jenny 受「假便秘」困擾2年的更年期女士

太尷尬唔想開口講?陰道痕唔會自己好!這療程有助提升陰道健康!

盆底肌影響

前額脫髮

器官脫垂

器官脫垂聽上去很驚慄,但事實上這情況非常普遍,一般發生在產後媽媽及停經後的婦女身上。不管你年紀多少,盆底肌一旦鬆弛就有器官脫垂的風險,子宮、膀胱或直腸會滑至陰道、壓迫陰部而產生極其不適的感覺,若為嚴重的器官脫垂者須進行手術。

髮線後移

壓力性尿滲

當盆底肌鬆弛的時候,亦會令膀胱功能出現障礙,盆底肌鬆弛會令肌肉的張力及緊緻度變弱,當腹壓增加的時候,如舉重物、跑步、大笑、咳嗽及打噴嚏等,可能會發生尿滲甚至尿失禁的「漏尿」問題,伴隨尿頻及尿不乾淨的感覺,令女士們因尷尬及麻煩而減少外出,影響社交生活。

禿頭

腰背肌肉痛

盆底肌就像一張吊床,與前後骨頭相連,而盆底肌肉與腰骶部韌帶連接,而盆底肌肉一旦發生鬆弛,不止可能漸漸令骨盆移位,還會拉扯及增加腰背肌肉的負擔,令女士們腰痠背痛,而長時間穿著高跟鞋的女士,骨盆移位的風險更大。

盆底肌解決方法

生髮水

凱格爾運動

凱格爾運動又稱為盆底肌運動,可針對性提升盆底肌的健康。在進行凱格爾運動前,先要感受自己的盆底肌在那裡,可嘗試在解尿的中途忍尿,此時候收縮的肌肉就是盆底肌了。記住這種感覺,日常可躺著或坐著,讓整個人放鬆,再慢慢收緊盆底肌,維持10秒後慢慢放鬆10秒,重覆20次,每日進行3次。

口服藥物

日常忍尿

有醫生建議具尿滲、尿頻問題的患者,當尿急時候要學習憋尿,不要馬上如廁,在感受到尿意時刻意拖延5至10分鐘以鍛練自律神經,若情況許可,亦可在具尿意時收縮盆底肌並維持1至5秒,然後放鬆,重覆進行直到尿意消減或必須如廁,通過神經反射以減少尿急的感覺。

植髮

骨盆腔重建手術

若為嚴重的盆底肌鬆弛,必然大大影響生活質素,醫生可能會建議進行骨盆腔重建手術,藉由手術過程去調整及收緊骨盆底的鬆弛肌肉,而手術後有較長的恢復期。

醫學級

BTL幸福椅

除了盆底肌運動及手術之外,難道就沒有「中間數」了嗎?有的,現時多間美容院都會提供BTL所打造的「幸福椅」,其原理是通過高能聚焦電磁科技(HIFEM),深入刺激盆底肌重複進行收縮動作,等同進行多次盆底肌鍛鍊,1次28分鐘的療程就能完成1萬多次的極限收縮鍛練,從而提升盆底肌的張力及力量,改善尿失禁、器官下垂等問題。此外,療程中無須脫任何衣褲,免卻任何尷尬的情況。

BTL 幸福椅療程

每次搜尋「盆底肌鬆弛」,解決辦法永遠都是凱格爾運動或手術?難道只有0或1的選擇嗎?凱格爾運動雖然簡單,但若你無法維持運動的頻率及強度,或鍛練肌肉不到位就是無用功!BTL 幸福椅療程就是你在尋找的保養盆底肌療程!療程為非入侵性、無創傷性,原理是通過無創傷性高能聚焦科技(HIFEM),刺激盆底肌重複進行極限收縮動作,從而激活並增加肌肉力量,改善種種盆底肌鬆弛問題。

療程

Step 1

顧問會詳細詢問客人的身體狀態、生活習慣及是否處於生理期,確定客人可以接受療程後會詳解BTL 幸福椅療程的原理、療程過程及感受,確保客人同意及完全明白後才會進行療程。

Step 2

無須脫除任何衣褲及內衣,客人只需坐於BTL幸福椅上30分鐘即完成療程。療程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感受較大,很快就會習慣深層肌肉自行收縮的感受。

Step 3

完成療程後,團隊會立即跟進客人感受以便調整下次進行療程的強度,並同時會預約下次進行療程的時間。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非入侵性 無恢復期

原廠正貨儀器

無需脫衣褲 免卻尷尬

美國FDA註冊*

改善盆底肌鬆弛

原廠正貨儀器

改善陰部及膀胱問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