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經期減肥

經期減肥

掌握生理週期黃金4階段!經後一週運動效果翻倍!小心4類人士不適合!

Image Quotation Mark

經期後最適合減肥?未必人人有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經期減肥減的效果,比節食還要快見效?生理期是女生半輩子的「好朋友」,如果好好運用經期減肥是可以讓瘦身事半功倍,甚至在不用斷食的情況下輕鬆瘦掉2-3kg!在月經前後,身體會因應不同情況分泌出各種激素,善用這些激素為由帶來的影響力,再搭配合適的餐單及運動,就可以瘦得更簡單,不過實際經期減肥法要怎樣運作呢?還有是否人人適合?

經期減肥原理

經期減肥法會配合到女性的生理週期,再因應情況進行不同的運動和飲食調節。一個正常女性的生理週期為28-35天,過程可以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減肥停滯期、瘦身高速期、平穩期及緩慢期。不同階段身體的荷爾蒙、雌激素和黃體素分泌數量會有所不同,影響了女性的精神、情緒和新陳代謝,還有減肥的速度。

經期減肥階段

減肥停滯期

減肥停滯期

有沒有試過怎樣節食和運動,體重還是沒有下跌,這可能是因為你正處於減肥停滯期。月經來臨時的1-7天,黃體激素分泌下降,很容易導致心情低落、疲勞、精神不濟,此時身體處於虛弱階段,不宜實行經期減肥,就算節食和運動,亦不會見到太大的功效。為保持足夠的體力,應多吃含鐵質和高蛋白的食物,以補充失去的血液,運動以簡單的伸展為主便可以了。

瘦身高速期

瘦身高速期

月經後的第7至14天,是經期減肥法最佳實行的好時機!此時身體雌性激素分泌旺盛,是減肥的黃金時間,旺盛的雌激素讓人精力及體力充足,可以加快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吸收和消化,並提高新陳代謝,配合每週3次30分鐘以上的中強度的運動,例如跑步、游泳,特別容易消耗熱量,達至瘦身的目的。

平穩及緩慢期

平穩及緩慢期

錯過月經後的一週,身體便會進入減肥平穩期,在排卵期前後,因黃體激素分泌增加,身心狀況都開始不穩定,除了食慾大增,比平日難以控制進食分量,臉上出油量、粉刺和黑頭也會變多,身體容易水腫,新陳代謝減慢,就算進行經期減肥,效果亦不會太好。

掌握生理期奧秘,都唔一定瘦身成功!

經期減肥不適合人士

經期不準人士

經期不準人士

經期減肥法根據生理週期的不同階段來進行運動及節食,但有些女生受先天遺傳、疾病等因素影響,經期並不固定,一些女生兩個月才來經一次,甚至有「四季經」情況,變相難以計算月經日期、排卵期,亦無法因應不同的生理週期來實行經期減肥大計。


哺乳期的女性

哺乳期的女性

正在餵哺母乳的媽媽,需要比一般女性攝取更多營養轉化成乳汁給寶寶,在此時並不適合進行任何經期減肥計劃,以免影響寶寶的發育和健康。


發育中青少年

發育中青少年

青少年正處於發育階段,需要較多的熱量和營養來支撐身體的成長,在成長階段不應採用任何減肥計劃。經期減肥法雖然會因應不同的生理時期實行運動及節食,但始終會比平日進食較少食物,一不小心便會導至營養不良、情緒低落及精神不集中,影響身體健康和學習。


體質虛弱人士

體質虛弱人士

有些女士先天體質較虛,平日已容易傷風感冒,小病連連,不宜過於操勞,在減肥時因吸收的營養比平日少,更容易減低免疫力,影響身體健康。

限制

經期減肥法要根據生理週期而調整,所受到局限較大,而高強度的運動會集中在經期後的一星期進行,才能達至最佳的減肥效果,但事實上現在社會很多女生日常都忙於工作,未有時間做運動減肥。另外對於一些經期不準的女士來說,透過經期減肥的效果不大,減磅效果較弱。

Carrie
Image Quotation Mark

經期之後狂做運動都係減得1磅,之後好快又反彈…

Image Quotation Mark

- OL Carrie

比經期減肥更快見效!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利用經期減肥需要配合月經週期,並在不同階段配合不同的運動和飲食,忙碌的都市女性有時連睡眠都缺乏,未必有時間做運動。而 S6 溶脂修形療程則是一項安全可靠的減肥療程,針對頑固脂肪,向特定肥胖位置發放生物激光,轉化後的脂肪酸隨後會排出體外,不用天天計算經期,躺著也能輕鬆變瘦!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位置,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走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溶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回復緊致線條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經期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瞄準頑固脂肪,利用生物激光技術,在身體局部肥胖位置發放能量,使脂肪轉化成脂肪酸,再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持久度

療程有效減少脂肪層的厚度,配合良好的運動和健康的飲食習慣,效果持久不易反彈

見效時間

完成療程後,脂肪層會漸漸減薄

安全度

安全度高,療過程無創無痛,不會對皮膚造成損傷

經期減肥

原理

配合生理週期選擇不同的飲食和運動,達至快速瘦身的效果

持久度

長時間進行有機會影響身體機能

見效時間

一個生理週期約28-35天,須要數月才見到減肥效果

安全度

體虛者不適合進行經期減肥,可引至營養不良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