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減肥機

減肥機

【做減肥機/溶脂機】3大常見做減肥機的原理,為何家用減肥機只有熱光?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肥機選擇多,究竟邊款最啱我?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肥機/溶脂機不停地推陳出新,有需求就有供給,原有的減肥機/溶脂機技術根據不同肥胖類型的人士而再細化,像最近潮興「運動風」,社會讚頌肌肉線條及緊緻身形,於是Emsuplt第二代neo也趕緊上馬,乘上增肌減脂的大風潮。不過「人哋啱你未必啱」,我們現在就列出大熱的減肥機/溶脂機療程及其優劣、適合人士,讓你輕鬆找出最適合你的療程,無需爬文、做功課做到頭痛!

減肥機原理

減肥機/溶脂機的技術眾多,可以分為三大類型:熱光溶脂/激光溶脂,冷凍溶脂及超聲波溶脂。顧名思義,熱光或激光溶脂是利用不同技術如激光、低能量軟激光及射頻等產生的熱力溶化皮下脂肪層中的脂肪,令脂肪細胞體積縮細;而冷凍溶脂同樣是利用脂肪細胞對溫度的敏感反應,利用負10-15度的低溫將脂肪細胞冷凍凝結,使其自然淍亡並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超聲波溶脂是利用音頻在皮下脂肪層製造空穴及光熱效應,雙管齊下破壞脂肪細胞。由於技術限制,家用減肥機基本上只有熱光溶脂,而減肥功效亦成疑。

減肥機技術

熱光溶脂

熱光溶脂

透過不同的波長及能量強度設定,激光能量可精準對準皮下脂肪層,並將皮下加熱至42-46度,不耐熱的脂肪細胞會分解,並釋出高濃度的脂肪酸,脂肪酸會隨身體的自然新陳代謝排出體外,而熱光溶脂的療效顯現比冷凍溶脂更為快速,適合追求療程快速展現的人士使用,而且價格亦最為相宜。可惜的是,在進行熱光溶脂後若暴飲暴食、壓力過大或劇改生活習慣,脂肪就有可能「捲土重來」。一般家用熱光溶脂機一來不夠熱、二來不夠深度、三來熱能太分散,基本只能作用於皮膚淺層,比起減肥,更多是按摩及緊緻塑身的效果。

冷凍溶脂

冷凍溶脂

冷凍溶脂這種減肥機/溶脂機的技術是由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家團隊所研發,有較多的數據支持冷凍溶脂的功效,表示一次療程最多可減走總脂肪量20-27%,當然實際可以減走多少也因人而異,與新陳代謝的功能也有關係。脂肪細胞比其他身體組織更不耐冷,冷凍溶脂技術就是往皮下脂肪層發送負10度至15度的冷凍波,將脂肪細胞凍成結晶體,使其自然淍亡並隨淋巴系統、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冷凍溶脂可謂減肥機/溶脂機中最受歡迎的療程,其價格介乎超聲波溶脂及熱光溶脂之間,最大的分別是冷凍溶脂可以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而不是體積,杜絕了脂肪細胞再次填滿的機會,也就是說被消減的脂肪細胞不會重生,達至永久的減脂效果。

超聲波溶脂

超聲波溶脂

超聲波溶脂亦被稱為音頻溶脂、Hifu溶脂,超聲波能量聚焦的位置可以調校,用在臉上就針對4.5mm的筋膜層,以收緊拉提臉部輪廓,用於脂肪多的身體位置就聚焦於皮下脂肪層,用光震波能量「震破」脂肪細胞,同時以光熱效應令脂肪細胞溶解,理論上來說,光震波的破壞再加上光熱效應的溶脂,超聲波會是三者之中最具減脂功效的療程,但現時並沒有比較S6 溶脂修形療程及超聲波溶脂療程的大型數據報告,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超聲波減肥機/溶脂機並不便宜,並不是大部分減肥機/溶脂機入門者的選擇。

減肥機/溶脂機有何副作用?真的不減肥不反彈嗎?

減肥機不適合人士

脂肪層太薄人士

脂肪層太薄人士

你覺得自己肥,跟體脂率高是兩回事。其實肥胖是有不同的類型的,很多男女手腳纖瘦但中央肥胖,而且容易水腫及脂肪層厚、肌肉量少,這種人通常體脂率較高,外表卻難以看出來,被稱為「泡芙人」,這類人士需要針對局部脂肪多的部位溶脂,胡亂進行減肥計劃很容易令肌肉量進一步流失;此外,即使BMI超標、體重過多,也不代表體脂率高,有可能是肌肉量太高,這類人士有可能脂肪層太薄,並不適合進行減肥機/溶脂機,反而可考慮鍛練重訓,針對式增加肥胖部位的肌肉量

荷爾蒙失調人士

荷爾蒙失調人士

囤積脂肪的速度與荷爾蒙的水平息息相關,在荷爾蒙紊亂的時期去進行減肥機/溶脂機只是浪費金錢與心機,因為雌激素水平太高會囤積脂肪,在接受療程之後可能會快速重新累積脂肪,尤其是熱光溶脂療程的原理只是讓脂肪細胞體積縮細,日後脂肪細胞可能會再次漲大,回復肥胖體重及身形。荷爾蒙紊亂者宜先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及等身體復原再接受療程。

體內具植入物人士

體內具植入物人士

減肥機/溶脂機的技術聚焦多數作用於皮下脂肪層,體內具異物、醫療裝置植入物(如心臟起博器)、金屬物的人士在考慮進行隔空溶脂療程前須主動告知你的醫美顧問,或須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以免損害身體健康。

慢性肝腎病人士

慢性肝腎病人士

減肥機/溶脂機大多數是非入侵性的療程,不像抽脂手術般有缺口並抽走體外的皮下脂肪,那被破壞轉化的脂肪會到哪裡去呢?約8成會轉化成二氧化碳及水,在呼吸及排汗中消耗,而少部分會跟隨排泄物排出體外。對患有肝腎問題或疾病的人士來說,分解脂肪可能對身體構成額外的負擔。具慢性疾病人士宜先與你的醫生商討後才接受任何減肥機/溶脂機,亦須格外花心思去研究減肥機/溶脂機的原理。

限制

其實減肥機/溶脂機的限制及不適用人士並不多,而大部分人士接受減肥機/溶脂機療程後亦有效果,簡單來說,減肥機/溶脂機是忙碌的港人想減肥時較合宜、安全高效的選擇。困難在於減肥機/溶脂機的技術多元化、價格參差亦較大。熱光溶脂可快速見效,但總體來說減走的脂肪可能沒冷凍溶脂多,而且有復胖可能;冷凍溶脂價錢較貴,但減走的總脂肪量卻較有保證,但須時見效;超聲波溶脂價錢最為昂貴,亦需要預留時間顯現效果,適合在大日子前進行。

後悔不買S6 溶脂修形療程的Eric
Image Quotation Mark

"做運動同控制飲食咗幾個月都只係減咗幾磅,早知做溶脂機無咁浪費時間!"

Image Quotation Mark

--後悔不買S6 溶脂修形療程的 Eric

好想瘦又無時間運動?做減肥機夠曬快捷又方便!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減肥瘦身,你以為自己需要的是減法,節食、輕斷食、低脂或走油,在日常生活中戒口或食得很少,殊不知真正維持理想體重及身體健康的減肥方法其實是加法:做運動提升基礙代謝率,讓身體自動為你消耗更多熱量,沒有多餘的熱量可供轉化及囤積成脂肪;你所需要的加法亦可能是減肥機/溶脂機,S6 溶脂修形療程可有效減少脂肪量,而且安全、快捷又無痛,難怪是極受歡迎的減肥機/溶脂機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身體部位,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出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溶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回復緊致身形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
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減肥機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自選局部肥胖部位接受療程,被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會自然隨身體新陳代謝排出體外,療程過程無創無痛,無須打針吃藥

持久度

與運動、節食不同,溶脂療程可真正減少脂肪體積,減肥效果不反彈

見效時間

1次療程已即時見效,接受療程後的1個月內會持續發揮效力,脂肪層會顯著地漸漸變薄

安全度

非入侵性、無創無痛,不會對身體構成任何損害

家用熱光溶脂減肥機/溶脂機

原理

原理是運用不同技術如熱能、低能量激光、射頻等技術加熱皮下脂肪層至42-46度,令脂肪受熱溶解,再經由新陳代謝排出體外。惟大部分的家用減肥機及溶脂機達不到溫度要求,亦不夠深度,變相成為熱能按摩機

持久度

熱光溶脂的原理跟冷凍溶脂不同,不能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只能縮小脂肪細胞的組織,因此日後仍有復胖的機會。比起減脂,家用減肥機更多的是短暫的緊緻塑型效果

見效時間

熱光溶脂機的見效時間因人而異,亦有人用完家用熱光溶脂機沒任何功效。在美容院進行熱光溶脂療程,可以在接受療程後即時看見效果,但具體可以減多少脂肪就較少數據

安全度

家用減肥機/溶脂機的溫度不高、深度不深,理論上來說較為安全,但若購買來歷不明的山寨機可能具燙傷的風險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