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蔬菜汁 減肥

蔬菜汁 減肥

膽結石、痛風、酮酸中毒、免疫系統紊亂都是蔬菜汁減肥的副作用,你還敢試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蔬菜汁減肥聽講減肥減得好快,但又話好多副作用,搞到唔知點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60日減走60磅、3日減7磅,統統都是蔬菜汁減肥法的吸引之處,蔬菜汁減肥法有幾種,一種是斷食式3杯蔬果汁代替3餐,一種是只以蔬菜汁代替早餐1餐,另一種是每個月只需1次,但每天6杯果汁材料都不一樣。但無論方式不同都好,均同樣聲稱能排清「毒素」,有效重啟身體系統,甚至治療各種慢性病。然而長期使用蔬菜汁減肥,卻帶來不少嚴重的副作用,聽到後你還敢試嗎?

蔬菜汁 減肥原理

蔬菜汁減肥的快速成效很是誘人,但其實蔬菜汁減肥之所以能顯著減重,是因為每天攝取的卡路里大幅下降,身體被迫在短時間內消耗肌肉及部分脂肪、排走水分,身體沒有均衡營養,如蛋白質及油脂,就會缺乏能量建構肌肉及修補細胞,進而影響荷爾蒙分泌,可能出現嚴重後遺症。消耗肌肉會令燃脂率下降,所以蔬菜汁減肥法反而會讓人更容易成為「易肥體質」。

蔬菜汁 減肥副作用

患上膽結石

患上膽結石

以蔬菜汁減肥的人,因為長期攝取單一營養,身體被迫在短期內消耗肌肉及部分脂肪,而身體會分泌膽汁以作分解脂肪之用,長期攝取不夠多樣化的食物,會令膽汁長期積存及沉澱,濃度日漸增加,很容易患上膽結石。

高血鉀症

高血鉀症

很多蔬果都含高鉀含量,如芹菜、番茄、香蕉、奇異果、木瓜、櫻桃等,這些都是蔬果汁的常見材料,經常只飲用蔬菜汁減肥,很容易引起高血鉀症增加腎臟負擔,令人出現血壓低,會有頭暈、頭痛、反胃等反應。同時很大機會出現肌肉無力的症狀,嚴重者會有心律不整的現象。

免疫力功能下降

免疫力功能下降

人體所需要的營養要求很多樣化,但只喝蔬菜汁減肥卻是背道而馳,長期沒有油脂,令身體難以吸收脂溶性營養素,令免疫力系統及其他身體功能下降,又或者某種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等攝取不足或失衡,會令人體出現甩頭髮、貧血、指甲斷裂、血壓低、肚瀉水便、失眠、抑鬱等情況。

蔬菜汁減肥好快見效,但同時副作用多多!

蔬菜汁 減肥不適合人士


腎病患者

腎病患者

蔬菜汁中含有大量鉀離子成分,鉀離子需要通過腎臟代謝,為腎臟增加負擔,如果本身患有腎病,還天天飲用蔬菜汁減肥,很容易令腎臟超出負荷,很大機會造成高血鉀症。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

一般的減肥蔬果汁當中,都會混入果糖較高的水果或蔬菜,例如蘋果、橙、菠蘿、香蕉等等,令其更易入口。只要多約一拳頭大的水果,就會增多15g糖分及60卡路里,而沒有纖維阻擋的果糖,會令人體更容易被吸收,血糖的起伏度也更大,糖尿病患者如要用蔬菜汁減肥就要注意。


小孩

小孩

小孩和青少年處於發育時期,應該多吸收不同的營養,所以即使小孩肥胖要減重,也不能只用營養單一的蔬菜汁減肥,於對小孩來說,發育未停止前,一定要補充足夠蛋白質和熱量,蔬果汁只能搭配作輔助,不能取代正餐。

痛風患者

痛風患者

蔬菜汁減肥的減磅速度可以很快,但很大部份減的不是脂肪而是肌肉,肌肉分解過程會產生乳酸,但腎臟未能同時有效排走乳酸及尿酸,很容易令痛風發作。

限制

曾有營養師直言,蔬菜汁減肥是任何人都不應該嘗試的方法,因為這種極端減重方法對心臟、腎臟、肝臟等都會帶來壞影響,長期攝取低於人體需要的熱量,減重當然快,但減的卻是肌肉而不是脂肪,肌肉流失會引伸很多問題,甚至打亂荷爾蒙分泌,令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及後遺症。所以也絕不建議大家將蔬菜汁當正餐減肥,只能用作代餐輔助。

Tiffany
Image Quotation Mark

曾經試過蔬菜汁減肥,不過過咗幾日個反應唔係幾好,會手震同反胃,之後就停咗。

Image Quotation Mark

- Tiffany 以蔬菜汁減肥人士

減肥,最重要係有效同安全!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蔬菜汁減肥係減得好快,但副作用都唔少,為減肥賠上身體健康值得嗎?現在有 S6 溶脂修形療程,一個能定位溶脂,無副作用的減肥療程,讓你躺着瘦身不反彈。療程特定的生物激光技術,可以液化脂肪令其自然排走,不會影響健康亦無痛無創!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位置,針對性將頑固脂肪液化,令其更容易排走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減肥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塑形減脂,回復緊致身形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蔬菜汁 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療程採用的生物激光技術,可以針對消滅頑固脂肪,在局部肥胖位置將脂肪液化成脂肪酸,令其更容易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持久度

療程可直接減少脂肪層的厚度,所以溶脂減肥效果更持久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已可看到局部減肥效果

安全度

無需開刀,不會對身體造成創傷,相當安全

蔬菜汁減肥

原理

以蔬菜汁代替正餐,以減少熱量吸收達到減重的目的

持久度

要一直保持蔬菜汁減肥習慣才會有效減重

見效時間

7-14日左右就能見效,但有不少副作用

安全度

有相當危險性,基本上身體有一點毛病也不建議用此方法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蔬菜汁減肥這麼多副作用仍有那麼多人嘗試?

因為極速瘦身的確是非常吸引的,曾有藝人聲稱用蔬菜汁減肥,在60日內減60磅,但此方法真的絕大部份人都未必適用,因為風險很高,蔬菜汁減肥帶來的副作用包括酮酸中毒、痛風機會增加、生膽石、高血鉀症、心律不正和影響抵抗力等,真的要進行的話,事前要做好功課。

青汁跟蔬果汁有甚麼分別?

青汁是以大麥嫩葉、甘薯嫩葉、甘藍嫩葉等製成粉末,本來是為纖維及營養素不足的長期病患所研發,不過在日本已成十分流行的纖維補充品,十分受吸收纖維不足的「外食族」歡迎,甚至「青汁」也開始進軍東南亞一些地區。而蔬果汁則是以不同蔬果榨取而成,兩者的目的都為補充纖維,促進排便,但兩者其實大部份是水分多、纖維少,並且纖維在榨取過程中被打爛打碎,如果真的有嚴重腸胃問題,建議還是從根本改善飲食習慣。

要快速減肥除了蔬菜汁減肥之外別無他法?

蔬菜汁減肥法的確是很快能夠減重的方法,但副作用多多,造成身體各種器官的負擔,可以引發嚴重的後遺症。想快速減重又沒有副作用,可以試試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以冷凍技術擊殺脂肪細胞,直接排走,令身體的脂肪細胞數量減少,減肥效果亦不輕易反彈,首次療程已能看到脂肪層變薄效果。

要自製蔬菜汁減肥有甚麼要注意?

如果要自製蔬菜汁減肥,要注意新鮮蔬果的清洗,有時蔬果本身難以洗淨,細縫間存有細菌、微生物、寄生蟲等,有時更農藥含量超標,就這樣榨汁有可能令腸胃不舒服。另一方面,每天以果汁機或榨汁機自製蔬菜汁,也要留意機器清潔問題,榨汁機有很多細縫難以清洗,如果每次清洗都較隨意,細縫間很容易聚集細菌,引致疾病。

有人不適合做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嗎?

有肝臟或腎臟疾病人士,請先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再決定是否適合進行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而如果女士們處於經期、孕期及哺乳期間,亦不適合接受冷凍溶脂,宜推遲減肥計劃。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