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美白去斑

美白去斑

【美白去斑】要去斑先要抗醣!教你日常飲食如何抗醣化,再教你選淡斑霜!

Image Quotation Mark

美白去斑的最大敵人是甜品?!淡斑先要抗醣化?

Image Quotation Mark

美白去斑只要防曬及多用去斑精華、淡斑霜就好了嗎?美白去斑的最新趨勢不止防曬及美白,原來日常飲食及環境污染也會令你長斑,或者沒法淡斑!高溫及長時間烹調的高蛋白質及高糖食物如鬆餅、炸雞及牛扒等會加速肌膚老化,讓你變成長滿斑的「黃面婆」!想預防色斑,即看可真正美白去斑的美白食物及去斑方法!

美白去斑食物

薏仁

薏仁

薏仁檸檬水被譽為「美白聖品」,檸檬以富含維他命C聞名,那薏仁又如何發揮美白功效?薏仁含有維他命B、水溶性纖維及豐富的微礦物質如鈣、磷及鐵等,有助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同時補濕及抗老化,並可利尿排濕,排走水腫毒素,從提升整體膚質入手改善色斑問題,達至美白去斑的效果。

檸檬

檸檬

一提起美白去斑就必有檸檬?因為人體無法自我合成維他命C。維他命C對人體的好處非常多,其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可從皮膚基底開始抑止黑色素形成,並且增加血管的彈性、而且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以此達到美白去斑的效果。而外塗維他命C的吸收率被內服更好,建議內服加上外塗全面美白去斑。

小番茄

小番茄

說到美白去斑怎少得了小番茄?小番茄蘊含豐富的維他命A及C,而且還有茄紅素,它是所有類胡蘿蔔素之中抗氧化能力最高強的,美白抗老價值極高,而且低卡高纖。小番茄要發揮最大的美白去斑功效,就要經高溫加工破壞細胞壁,以釋出最大量的茄紅素及脂溶性營養素。

綠茶

綠茶

以綠茶取代台式有糖飲料是美白去斑的秘密!綠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維他命C,有助肌膚抗老化及抵抗紫外線傷害,雖以綠茶代替有糖飲料可控制糖分攝取,而且好處多多,但體質偏寒及腸胃消化不良者不宜多喝,以免在美白去斑之前已引發腸胃不適。

優點

優點

美白去斑就跟減肥一樣,須持之以恆才能看見效果,而色斑的形成機制比脂肪更為複雜。日常生活中要美白去斑,改善飲食習慣就可以健康與白淨肌膚兼得。控制醣的攝取,採取低碳飲食可避免皮膚提早老化,已有研究顯示長期攝取高糖分會令膠原蛋白脆弱斷裂。而高溫及長時間烹調含蛋白質及高糖分的食物會產生大量糖化物,要少吃鬆餅、炸雞類食物,低碳水、低卡及高纖、高蛋白的天然原型飲食有助肌膚抗醣化,促進色素代謝,保持皮膚年輕白嫩。

缺點

缺點

很多人會認為飲食無助美白去斑,嵌在皮膚層面的黑色素「已成定局」,因此會尋求快速解決色斑方法而非預防色斑形成。再者,美白去斑的日常飲食只是民間偏方,並非根據個人體質調配的中藥,即使堅持一段長時間,美白去斑的成效效可能也有限。而大部分聲稱可美白去斑的食物都是淺色及性質較為涼寒的,長期食用有可能損耗脾胃。

小總結

健康及具足夠水分的肌膚會呈現白淨無瑕的光澤感,而多攝取高抗氧化物的食物有益於身體健康,可以延緩皮膚及身體衰老,多進食高纖低卡及高水分的食物有助排便祛濕,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讓已形成的色斑儘快褪走。吃清淡美白的食物對於「清腸胃」是有好處的,而想要快速及真正美白去斑、預防色斑的話就要使用醫美皮秒激光去斑療程了。

薏仁水狂祛濕但無助美白去斑?

美白去斑護膚品

口服美白丸

非藥品性的美白丸的成分都是大同小異的,大部分都含有維他命C、E及B群,而當中較特別的成分為半胱胺酸及傳明酸,半胱胺酸在理論上可以減少體內黑色素的形成,而傳明酸可預防曬黑及色斑,至於其他維他命成分則負責抗氧化及加速皮膚新陳代謝。有皮膚科醫生表示美白丸的美白去斑功效十分有限。

淡斑霜/淡斑精華

傳統淡斑霜或淡斑精華所含的成分多數為維他命C、E、傳明酸、熊果素、壬二酸及各種果酸,亦有藥用淡斑霜或精華利用對苯二酚作主打美白成分,而淡斑精華及淡斑霜的最新趨勢是抗醣化,重點著重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及修復皮膚的老化跡象從而達到肌膚美白去斑、健康白皙的效果。

維他命A藥膏

一眾求美者對早C晚A的美白抗老護膚理念都不陌生。維他命A及其衍生成分如A醇、A醛等在市場上大行其道,為美白去斑護膚中不可或缺的成分。維他命A可強效促進新陳代謝,加快去斑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是具多項認證的有效抗老美白成分,然而其刺激性亦較大,使用濃度上須十分謹慎,敏感肌或不適用。

果酸面膜

美白去斑護膚品的成分中絕對少不了果酸!不同大小分子的果酸掮負起不同的美白去斑功效,對於已形成並浮在皮膚表層的色斑,檸檬酸、杏仁酸等果酸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令染色的角質層儘快褪走,甘醇酸是分子最小的果酸,可以深入真皮層補濕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助肌膚變厚,讓色斑變得不明顯及預防色斑出現,達至美白去斑效果。

優點

優點

形成色斑的黑色素不是一天內形成的,因此培養美白去斑的清淡飲食習慣、及堅持早晚使用具美白去斑成分的護膚品,就是對抗黑色素的長期抗戰,再配合完備的防曬措施,已可杜絕大部分紫外線的傷害,讓色斑形成的機會驟減。

缺點

缺點

可惜的是色斑形成亦與遺傳、體質及荷爾蒙變化有關,美白去斑的護膚品有助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及還原黑色素、修復皮膚的光傷害,然而對於基因遺傳體質,如天生黑色素細胞分泌較為活躍,或在更年期、產後及生活壓力所引致的荷爾蒙變化等原因形成的色斑,去斑護膚品的美白功效或預防色斑的功效可能就非常有限。

小總結

對於追求美白去斑、肌膚無瑕白淨的人士來說,早晚的補濕、抗老及美白護膚品是不可或缺的,但對於活躍的黑色素分泌來說可能只收杯水車薪的去斑之效,真正的「重炮手」應為每個月進行一次的皮秒激光去斑療程,擊碎皮膚深淺層的色斑色素,並有效預防色斑再次形成。
interviewee
Image Quotation Mark

買咗幾千蚊淡斑霜完全無效......徙錢!用咗3罐都唔夠做1次Pico打斑有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 Cary (皮秒激光打斑用家)

打皮秒激光,色斑無得留低!

kol

PicoCure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

你不確定自己長的是什麼色斑?臉上的色斑不止一種?傳統納秒、皮秒不知如何選擇?你可以全部都要!有別於市面上一般打斑激光,PicoCure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程結合皮秒激光及傳統的納秒激光,以高能量4波長激光分別針對不同皮膚層,對躲於深淺皮膚層的色斑趕盡殺絕,讓色斑「無得留低」、不會反黑!

step123

Step 1

結合皮秒及納秒激光2種技術,激光能量可精準定位及震碎大塊黑色素,再將黑色素打至粉塵狀

Step 2

4種不同波長(532nm、585nm、650nm、1064nm)全方位覆蓋淺不同層面的皮膚,雙重激光能量將位於淺層、中層及深層的黑色素都一網打盡

Step 3

已震碎成粉塵狀的黑色素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首次打斑療程已見顯著去斑效果,並預防色斑再次出現

4大優勢

4波長最高能量

4波長最高能量

K.O.頑固色斑

K.O.頑固色斑

美國FDA Cleared*

美國FDA Cleared*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只限於特定療程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PicoCure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比其他美白去斑方法優勝?

Image Quotation Mark

美白去斑食物的功效仍有待科學實證,而美白去斑護膚品多數須堅持使用2個月或以上才能看見真正美白效果,亦可能沒法對付躲在肌膚真皮層中的黑色素,如很多中年婦女及產後媽媽都有的荷爾蒙斑,其黑色素分佈在皮膚不同層面、有些深至真皮層,不利用針對性波長的皮秒激光打斑就難以將色斑一網打盡,因此皮秒激光去斑療程有其不可取代性。而PicoCure包攬4種不同波長激光能量,全面掃除深淺色斑。

比較

star icon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原理

結合皮秒及納秒激光能量,並以4種不同波長全面覆蓋深淺色斑,將色斑打成碎塊再打成粉塵狀

效果

納秒及皮秒激光的雙重激光效果可對付大小色斑及不同種類的色斑,美白去斑效果卓越

持久度

皮秒及納秒激光美白去斑的效果不反彈,並且可以預防色斑形成

見效時間

首次美白去斑療程後即見皮膚白淨,接受整個激光去斑療程後可去除色斑

安全度

非入侵性、無痛無創,並且導致反黑的機會極低

美白去斑食物

原理

透過攝取具抗氧化物及屬性祛濕降火的食物以美白去斑

效果

人人體質及色斑形成原因都不同,因此美白去斑食物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

持久度

美白去斑食物須長久堅持才可能看見膚色變白的效果,而只靠飲食去斑的話效果應不如理想

見效時間

須長時間堅持才可能看見美白去斑的效果

安全度

美白去斑的食物屬性偏寒涼,脾胃虛寒者頻繁食用可能會誘發腸胃不適

美白去斑護膚品

原理

美白去斑護膚品會從促進角質層代謝、抑制黑色素及刺激膠原增生等方面著手送達美白去斑效果

效果

不同膚質人士對美白去斑護膚品成分可能有不同反應,要找出「屬於」你的美白成分才能看見效果

持久度

早晚塗抹護膚品可以抵抗來自白天出外時受曬帶來的紫外線傷害,因此美白去斑的護膚品需要每天使用

見效時間

一般須使用達28天以上才看見美白去斑的效果,當然護膚品能見效與否也與膚質有關

安全度

標明為「藥用」的美白去斑護膚品的效力較強,須謹慎使用,此外民間美白偏方如黑糖磨砂、蜂蜜蛋白或檸檬汁面膜等不具科學實證其功效,亦有磨傷灼傷肌膚及細菌感染的風險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美白去斑的食物有什麼?

薏仁、檸檬、小番茄、綠茶、胡蘿蔔、百合及青瓜等都是較常見及易入手的美白去斑食物,以上食物都具高抗氧物及豐富的各種維他命,如維他命C、B及E都具增強血管彈性、促進血液循環及角質代謝的補濕美白功效,而含胡蘿蔔素的小番茄、胡蘿蔔等都具維他命A,維他命A具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及抗老功效。

中醫認為長斑的原因是什麼?

中醫認為大部分色斑產生的原因是肝鬱氣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可能須同時調養肝、脾及腎以美白去斑。若色斑呈暗黑色代表體內腎水不足、黃褐成片的斑代表脾虛,因此除了肝臟之外,亦須一併調理腎或脾臟,以達至較徹底的美白去斑效果。

淡斑霜/淡斑精華的成分及原理是什麼?

淡斑霜/淡斑精華大部分含有維他命C、E、B及熊果素、傳明酸、水楊酸、果酸等美白成分,而美白去斑功效較強的淡斑霜或會加入對苯二酚、維他命A或維他命A的衍生物如A醇、A醛等,及其他抗氧化劑及抗炎褪紅成分。維他命A已被認證具抗老功效,對於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及刺激膠原增生有較佳的效果,堅持使用有效美白去斑。

傳統激光與皮秒激光有什麼分別?

皮秒激光與傳統納米激光最大分別在於皮秒激光的脈衝時間極短,只有四億分之一秒,因此其擊碎色斑色素的原理是「光震波」,而非納米激光的光熱效應。由於皮秒激光只停留在皮膚上極短時間,因此所帶來的熱傷害更小、不易導致反黑,是荷爾蒙斑患者去斑的首選。PicoCure療程同時結合納秒與皮秒激光,綜合兩者的好處再結合4種不同激光波長,為用家帶來最全面及根源性的美白去斑效果,全面為肌膚淡斑抗老。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