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椰子油護膚

椰子油護膚

【椰子油護膚】最適合椰子油的膚質是甚麼?又應該怎樣挑選椰子油?

Image Quotation Mark

椰子油護膚好似好勁,但陣味同質地好似「立痴痴」咁!

Image Quotation Mark

椰子油是世界上有最多功效的天然油脂之一,它更有很多獨特之處,在抗菌、抗病毒、抗氧化及幫助減肥等,都被認為有潛在作用。例如椰子油含有豐富的月桂酸,具有特殊的抗菌效果,在其它油脂當中非常少見。而為甚麼說椰子油護膚好,因為其油份令肌膚鎖水功能提高,有研究發現,初榨椰子油的可改善濕疹兒童皮膚的皮脂分泌,令肌膚含水量及皮膚表面脂質水準提高,帶來補濕作用,同時椰子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防止自由基損害,減少皮膚乾裂及皺紋。亦有研究指椰子油含有的鍊脂肪酸除了治療皮膚炎,還可以令皮膚不受紫外光損害,是很好的天然防曬劑。

椰子油護膚原理

椰子油護膚的迷思當中,很大部份來自其當中的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其中月桂酸最多,佔所有飽和脂肪酸的47.5%。因為月桂酸是特殊的「中鏈脂肪酸」,相對於其他食用油主要是「長鏈脂肪酸」,中鏈脂肪酸相較上不容易轉化為脂肪,又能刺激新陳代謝,促進甲狀腺功能,因此被認為有助控制體重。但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日飽和脂肪攝取量不宜超過13克,故食用椰子油也不宜太多,因為對心血管負擔仍大,亦不能抱持一種因為能減重所以吃更多的錯覺。而月桂酸亦具有特殊抗菌效果,所以被認為對皮膚有益。

椰子油護膚類別

初榨椰子油

初榨椰子油

市面上超市或網購可買到的大部份椰子油都是「初榨(Virgin)」或「特級初榨(Extra Virgin)」,是指在常溫或低溫下,純粹使用機械或物理方式壓榨椰肉,最能保留椰子營養成分的第一道萃取油。而使用這種等級的椰子油護膚也十分適合,人們經常用來塗臉,而此種製作流程可以保存最多椰子精華及香甜氣味,但也並非人人可接受。而作為食材食用的話,其明顯的氣味也可能會影響其他食材的風味,令食用的方式相對受限。

精煉椰子油

精煉椰子油

市面上還會售賣一種叫「RBD 椰子油」,R是指Refined,將乾燥後的椰肉經過精煉,再Bleached(脫色)、Deodorized(去味)這幾個化學處理而製成,也稱為「精煉椰子油」。透過乾燥的過程,可避免椰子肉發霉,同時去除椰子的臭味,可長時間保存。但在這些化學過程中,椰子會流失很多養分,尤其是提升免疫力的月桂酸含量會明顯降低,故此精煉椰子油保養的效果會大打折扣。不過它有最大的優勢是「無色無味」,因為椰子油雖然聞上去是香甜感,但並非人人都接受將食物的氣味塗在面上,有些人既想用椰子油護膚但又不喜歡椰子味的,就可以用這款精煉椰子油。而且無色無味的話,就可以替代一般食用油用作烹煮。

離心萃取椰子油

離心萃取椰子油

離心萃取的方法是將椰肉加入水中,先攪碎椰子肉,再將椰子奶壓出,倒入離心機進行離心萃取,高速運轉下將油、固體和椰奶分離。這種椰子油含水量較高,較易加速椰子油酸化。不過這種等級的椰子油護膚方面依然可行。

用椰子油護膚? 點解我用完仲爆多啲瘡!

椰子油護膚不適合人士

油性皮膚人士

油性皮膚人士

椰子油的成份主要由飽和脂肪組成,雖然對修復皮膚兼提供滋潤是很有作用,但對於本身已是油性皮膚的人士,椰子油護膚絕對不是好選擇。油性皮膚人士面上已經分泌過多油分,如果不當使用椰子油,有機會引致黑頭、暗瘡及堵塞毛孔,對皮膚百害而無一利。所以,椰子油對於屬於乾性的皮膚,有較良好的效果,因為椰子油可以提供足夠滋潤給乾性皮膚。

滿面暗瘡人士

滿面暗瘡人士

椰子油含有豐富月桂酸,的確有效消炎及阻止細菌生長,椰子油治暗瘡本來是有根據,但如果面上的暗瘡已經相當嚴重,用椰子油塗臉治暗瘡,效果只會雪上加霜。暗瘡形成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油脂分泌過多,導致毛孔堵塞,椰子油所含油分很高,會加劇毛孔堵塞問題。如果您臉上只是間中長一兩粒暗瘡,也可把椰子油直接點塗在暗瘡上,也是有消炎殺菌的功效。所以椰子油治暗瘡的說法,關鍵是在於用量和塗法。

過敏體質人士

過敏體質人士

雖然對椰子油過敏的情況是比較罕見的,不過也不能抹殺這種可能性的存在,有人接觸或食用椰子油後,會出現流鼻涕,嘴巴發癢,出皮疹和蕁麻疹的情況,再極端的情況更可能導致過敏性休克,所以使用椰子油護膚前,也先請在自己的一小片皮膚上先行作測驗,有備無患。

不喜椰子氣味的人士

不喜椰子氣味的人士

初榨椰子油保留了椰子的香甜氣味,但說是「香甜」,也不是人人喜歡,尤其是將這種充滿食物氣味的油塗在臉上,絕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而且椰子油在冷榨過程中提煉,所以在溫度低於25度時,就會呈現爲白色的蠟狀,換句話說,在冬天時份椰子油一定是呈膏狀,而冬天才是最需要滋潤的季節,也不是每人喜歡將這種像「豬膏」狀態的椰子油塗上面,如果要將其變換成油狀,可用不高於55度的熱水坐熱,但步驟如此麻煩,再令人減低用椰子油護膚的意慾。

限制

椰子油是美容圈子新貴,大家對「天然護膚品」趨之若鶩,以為「天然」就沒有副作用,但其實也要用得其所,才會有消炎殺菌的作用,而且油性皮膚人士絕對不適合椰子油護膚,一不小心更會弄至暗瘡大爆發,到時得不償失。而椰子油很多聲稱的功效,如殺滅口腔細菌的油漱法、可以幫助減重、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助改善認知障礙者的情況等,均未有足夠證據顯示,或者在實驗樣本偏小下,功效難以得到實證去證明其功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又話搽椰子油可以消炎殺菌,貪佢話天然先用,點知搽完兩日爆得仲勁咗!

Image Quotation Mark

- Phyllis (油性肌膚人士)

同暗瘡一刀兩斷 唔使晚晚搽椰子油咁大陣味!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很多人迷信「天然」,以為材料「天然」最起碼對皮膚也不會有壞影響,其實不然。而椰子油護膚的確有消炎殺菌的功效,但若果因為其所謂天然的成份,就勉強將自己不喜歡的氣味和質地的東西塗在臉上,每天也是苦差事。既然如此,不如使用直接有效的去暗瘡療程,改善皮膚質素,更令暗瘡不易復發。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有效平衡肌膚油水平衡,同時清除老廢角質,令毛孔得以疏通,不會像椰子油那樣容易令毛孔閉塞,令生暗瘡的問題大大改善!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Step 1

療程會分開兩邊管道進行,先利用真空磨皮技術,將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無痛帶走,暢通毛孔,阻止暗瘡繼續發炎,加速其凋謝,令整體皮膚回復清爽

Step 2

另一邊管道,同時注入醫學補濕精華到皮膚,為其大量補充水分,從肌底開始平衡油脂分泌,回復肌膚油水平衡

Step 3

療程同時會刺激肌底膠原蛋白增生,撫平凹凸洞、減低暗瘡印,自動修補受損的皮膚組織,全面提升皮膚質素,令皮膚回復彈性滑嫩

4大優勢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極速清走暗瘡、粉刺*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平衡油脂分泌

平衡油脂分泌

溫和無痛 舒適度高

溫和無痛 舒適度高

椰子油護膚比較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再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可無痛清除皮膚表面的污垢,疏通毛孔後,全面吸收醫學補濕精華,肌膚底層油水分泌得以平衡,有效減少過量油脂積聚,令暗瘡不易翻發

持久度

速效改善油性膚質,油脂不再堵塞毛孔,暗瘡不易翻發,持久度十分高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肉眼即可見肌膚回復平滑,減少面油分泌,保持乾爽,膚質大大改善

安全度

過程無痛無創,對皮膚零傷害,安全可靠

椰子油護膚

原理

椰子油護膚的說法主要在於其含有豐富的月桂酸,它具有特殊的抗菌效果,同時它也擁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防止自由基損害,減少皮膚乾裂及皺紋。

持久度

需要持續塗臉,至暗瘡痊癒為止

見效時間

因人而異,如果乾性皮膚使用,可能塗3日暗瘡會凋謝,但油性皮膚會更堵塞皮膚

安全度

錯誤使用椰子油,可以令皮膚狀態更差,隨時有「爆瘡」危機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