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祛斑

祛斑

淘米水洗面、牛奶敷面竟然可以祛斑?別在走彎路了!一文分析各種祛班方法之成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臉上的色斑太多,無顏見人?

Image Quotation Mark

祛斑是不少女士的終生課題,儘管色斑對於人體沒有太大的危害,但它為女士帶來的心理壓力和困擾,卻是無法言喻的。畢竟,任誰都無法接受原本白淨無瑕的肌膚,突然長滿了礙眼的斑斑點點。而為了讓自己「順眼」一點,有些人會依靠化妝來掩飾,但這個方法並非一勞永逸,如果色斑長太多、色素沉澱太深,即使上再多的遮瑕膏,可能也於事無補。既然如此,不如來認真暸解一下各種祛斑方法,看看到底哪一種祛斑方法更適合你吧!

天然祛斑方法

淘米水洗面

淘米水洗面

淘米水洗面可以祛斑,這個方法相信不少人都略有耳聞。之所以會覺得有效,其實是因為淘米水中的澱粉會殘留在臉上,導致色斑看起來好像變白了,但實情只是錯覺。另外,淘米水的清潔力太強,經常使用可能會令皮膚變得緊繃乾燥,弄巧反拙。


自製磨砂膏

自製磨砂膏

網上流傳用紅糖、果籽果殼及咖啡渣等食材自製天然磨砂膏,以此來祛斑。但不論材料是什麼,原理都不過是以摩擦的方式來發揮物理作用,其祛斑效果可以說是微乎其微,最多也只能去除面部的多餘角質,令色斑加快淡化而己。


茶水祛斑美白

茶水祛斑美白

茶水祛斑指的並不是喝茶,而是將茶葉泡在水中,然後再把水直接塗到臉上,使其吸收即可。雖然,茶水中的茶多酚的確有抗氧化功能,但茶水中的單寧酸對肌膚的刺激卻較大,不建議久敷。至於是否真的有效祛斑,目前也沒有實證。

白色食材外敷

白色食材外敷

自古以來就提倡「以形補形」,於是乎就有以白色食材敷面這種做法。而常見的食材有牛奶、蛋白等,但由於分子量太大,如果直接敷在臉上,根本無法滲透至皮膚底層,充其量只能在表層發揮作用,因此其祛斑效果不過是「過眼雲煙」,非常短暫。

優點

優點

以上祛斑方法全都主張採用天然的食物或材料,因此完全無添加,成分透明,一目了然。加上價格成本很低,相較市面上那些價格昂貴的祛斑護膚品,自製天然的護膚品就更加能節省金錢,適合預算不多,手頭緊拙的人。

缺點

缺點

雖然是天然的祛斑方法,但對皮膚而言,卻非絕對安全。有些食材,例如蛋白、牛奶等,不但無法被皮膚吸收,還很容易滋生細菌,用後分分鐘會誘發皮膚過敏,甚至堪塞毛孔。況且,以上方法都不過只是民間偏方,毫無醫學實証,祛斑效果成疑。

小總結

以上的祛斑方法至今仍然眾說紛云,有人認同,亦有人反對。但要弄清楚的是,這些方法始終未有醫學實証支持,效果因人而異。即使使用的食材十分天然,也要確保自己沒有過敏。使用後如發現皮膚有任何不妥,請立即停止。

明明試過無數種祛斑方法,色斑依舊紋絲不動,甚至有增無減?

中醫祛斑食療

黑木耳紅棗湯

中醫認為黑木耳紅棗湯可以健脾潤膚、防止皮膚老化,經常服用更可以祛斑美顏。做法是準備8g黑木耳及10g紅棗,兩者均需泡水浸軟,待洗淨之後,加水煮半小時即可。

合桃芝麻露

合桃芝麻露也是中醫提倡的祛斑食療之一,可以預防荷爾蒙斑的形成。做法是準備30g合桃、20g黑芝麻及300mL豆漿,將合桃和黑芝麻磨碎,再與豆漿調勻,加熱後即可飲用,亦可按喜好加糖調味。

百合雞湯

中醫角度來看,百合雞湯可以改善脾胃虛弱,從而祛斑。做法是準備1隻烏雞及以下藥材:15g百合、15g准山藥、12g蓮子、30g薏仁、15g茨實及20g黨參。先為烏雞去毛去內臟,切塊後加水燉至半熟,再加入藥材一同燉煮直至肉爛。

桃紅四物湯

從中醫角度來看,桃紅四物湯是經典的祛斑養顏妙方,不僅能去除黄褐斑,同時還可以改善血液循環,調理經期。做法是準備當歸、熟地、川芎、白芍、桃仁、紅花各15g,洗淨後放入砂鍋,加入四碗水熬成一碗飲用。

優點

優點

從中醫的理論來講,色斑是因為肝、脾、腎這三臟功能失調而引致的。所以,想要祛斑就需要先從內調理好身體,而食療正正就是一種既符合中醫理論,又天然健康的調理方法。只要持之以恆,終有一日可以減淡色斑,改善肌膚狀況。

缺點

缺點

雖然以上食療都聲稱有祛斑的功效,但由於色斑的形成並非一時三刻的事,因此要真正見到成效,始終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堅持,不可急於求成。而且,要徹底去除色斑,光靠食療亦不太可行,最多也只有預防或減淡色斑的作用。

小總結

正所謂「有諸內必形諸外」,一旦身體內部失衡,自然會有症狀反映在皮膚上。所以,祛斑食療就勝在可以從內調理好身體,即使無法有效祛斑,也有助改善面部氣息。惟需留意的是,中醫食療需要根據體質對症下藥,開始前建議最好先諮詢專業中醫的意見。
Katie
Image Quotation Mark

無論係飲落肚定搽上臉嘅,總之各種祛斑方法我都試勻晒… 原本都諗住放棄,好彩我上網見到廣告,而家做咗1次PicoCure已經好滿意啦!

Image Quotation Mark

Katie (皮秒激光祛斑用家)

祛斑有辦法!一次過改善所有色斑問題!

鄭秀文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色斑的出現,是因為黑色素的沉澱,所以要祛斑,就要擊退色斑的根源 —— 黑色素!儘管坊間流傳著各式各樣的祛斑方法,但真正能夠深入皮膚底層瓦解黑色素的,卻是少之又少。但可幸的是,隨著醫學技術的進步,如今祛斑已經成為輕易而舉之事,只要透過簡單的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就能達到理想的祛斑效果!療程結合了快速的皮秒及傳統的納秒激光,以高能量4波長激光分別針對不同皮膚層,比舊有的激光技術快1000倍,輕輕鬆鬆就能瓦解頑固黑色素,全面掃除深淺色斑,令肌膚回復白淨嫩滑。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Step 1

皮秒及納秒激光結合的技術,將高能量集中的雙重激光直接發放至肌底,先震碎大塊色素,再針對性地將黑色素打至粉碎

Step 2

4種不同波長(532nm、585nm、650nm、1064nm)全方位覆蓋淺、中、深層的皮膚,對付不同類型的色斑,將各種頑固色斑一網打盡

Step 3

完全粉碎的黑色素變得如粉塵般幼細,十分順利便可經新陳代謝自然排走,皮膚迅速變得白皙嫩滑,同時有助預防未來斑的出現

4大優勢

4波長最高能量

4波長最高能量

K.O.頑固色斑

K.O.頑固色斑

美國FDA Cleared*

美國FDA Cleared*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只限於特定療程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比其他祛斑方法優勝?

Image Quotation Mark

坊間一直流傳不同的祛斑方法,諸如用食材敷面或洗面、自製祛斑磨砂膏等等,這些方法需時長、見效慢,關鍵還缺乏醫學實證,祛斑效果始於成疑。反觀 PicoCure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運用的是高能量集中的激光科技,包攬4種不同波長激光能量,能夠全面覆蓋各種不同色澤及深淺度的色斑,將祛斑效果完美提升至另一境界。

比較

star icon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原理

結合皮秒和納秒激光能量,以4種不同波長穿透肌底,全面覆蓋深淺色斑,將色斑打散,完美祛斑

效果

有效將色斑色素震碎至粉塵大小,無需外力即可排出體外,肌膚回復白淨嫩滑

持久度

就連未顯現的黑色素都能消除,阻止色斑惡性循環,長遠預防色斑再現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即可見到皮膚變得亮白,完成整個療程便可有效祛斑

安全度

無痛無創,不會在皮膚上造成傷口,杜絕反黑、反白等問題

天然祛斑方法

原理

以外敷、外塗或內服方法吸收食物中的不同營養素,從而淡化色斑的黑色素,改善面上色斑問題

效果

隨著食物營養發揮作用,逐漸減淡面上色斑,不過要徹底祛斑,可能性就微乎其微

持久度

要持續地吸收有關的食物營養,才能將維持一定的淡斑效果

見效時間

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見到一定的淡斑效果,而且因人而異,有可能完全無效

安全度

雖然主張天然,但某些食物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敏感肌人士慎試

中醫祛斑食療

原理

透過食療方式來吸收食材、藥材中的營養素,從而調理個人體質,改善色斑及黑斑問題

效果

有助調理身體,有益身體健康,經常食用可使精血暢通,上榮於面,淡化色斑

持久度

以調整體內五臟氣血為主,經常食用可使肝腎強健,從而減少色斑形成

見效時間

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見到一定的淡斑效果,而且因人而異,有可能完全無效

安全度

食療需要根據個人體質對症下藥,建議諮詢專業註冊中醫意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搽蘆薈可以祛斑?

網路上流傳用蘆薈凝膠搽面可以祛斑,到底這個講法是真的嗎?眾所周之,蘆薈含有豐富營養素,包括維生素E、C、A、B,還有礦物元素、胺基酸、蘆薈多糖等,這些都是保持機體青春的營養素,而且也有美容護膚的功效。不過,搽蘆薈於臉上,最大的作用只是加強保濕而己,而且比較常用於曬後肌膚,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加快皮膚復原,反而沒有太明顯的祛斑功效。

哪些食物有祛斑功效?

薏仁、檸檬、番茄、綠茶、胡蘿蔔、百合及青瓜等都是較常見及易入手的祛斑食物,這些食物都含有各式各樣的營養素。舉列來說,蕃茄就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和沉澱,有助皮膚美白,不論生吃、榨汁或將西紅柿入菜,都是有效攝入營養的做法。除此之外,檸檬也是祛斑的好幫手,將檸檬切片攪拌成汁,加入冰糖即可調製成簡單飲品。檸檬內裡蘊含的鈣、磷、鐵和維生素B,不僅有助祛斑,還可以增強血管彈性、促進血液循環及角質代謝,尤其適合愛美的女士。

按摩穴位能夠祛斑?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色斑的形成是因為肝、脾、腎三臟失調,大多數的成因都與肝鬱氣濟有關。而中醫的想法就是藉由按摩特定穴位來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從而改善面部氣息、減淡色斑。常見的祛斑穴位有合谷穴、承漿穴、攢足穴、太陽穴等,按摩時需要配合呼吸,一邊吐氣一邊慢慢按壓,同時也要留意力道,畢竟面部皮膚比較薄,太過用力反而會弄傷脆弱的肌膚。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療程?

面對坊間林林總總的祛斑療程,如果實在苦無頭緒,非常推薦您可以選擇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此療程結合了皮秒激光和納秒激光,加上擁有4種不同波長,因此可以將不同顏色、深淺的色斑一網打盡,祛斑效果會比起其他單一波長的激光儀器更有效、完美。關鍵的是,進行療程之前,會有專業美容顧客協助進行詳細的皮膚分析,為客人找出色斑的類型、形成原因、分佈位置等等,再對症下藥,根據需要量身定製個人化的祛斑方案,確保能夠安全又有效地祛斑。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與傳統的激光技術有何區別?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的療效遠超於傳統的激光技術,皆因它結合了皮秒激光和納秒激光的兩大優勢,加上全球唯一最高能量的4波長皮秒激光,可以全面覆蓋各種類型的色斑,將不同深淺層的色斑一網打盡,就連未顯現的黑色素都能一一消除,做到從根源上阻截色斑再現,祛斑更有效、持久之餘,也不會反黑。而且,傳統的激光祛斑難以控制激光能量,因此容易出現灼燒、紅腫等的後遺症。反觀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由於運用了現今科技最大而均勻的激光能量焦點,能夠深入穿透至真皮層,輕易擊碎不同色斑,使過程無痛又舒適,治療時間亦大大縮短。所以要祛斑,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始終會是首選!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