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去斑療程

去斑療程

家用刷酸、穴位按摩可否成功去斑?了解家用去斑療程 V.S. 激光去斑療程的利弊!

Image Quotation Mark

刷酸、穴位按摩都可以成功去斑?

Image Quotation Mark

提到去斑療程,一定少不了激光去斑!不過除了激光去斑療程之外,你還知道其他去斑療程及方法嗎?家用刷酸療程近年十分流行,不少網紅使用後都指有去斑及淡斑效果。另外穴位按摩更是一種「零成本」的去斑療程,每日簡單按摩幾分鐘便可以疏通血液循環,看似去斑效果不錯,但是否人人適用呢?今次就來認識一下這兩種去斑療程!

家用刷酸去斑療程

慎選酸類產品

慎選酸類產品

酸類護膚品有不同種類,例如A酸、果酸、杏仁酸、杜鵑花酸、水楊酸等等,不過每種酸類產品針對的皮膚問題都有所不同。想進行家用刷酸去斑療程的話,使用果酸或杏仁酸會較好,因為果酸的分子較小,而且屬水溶性,容易滲透至深層皮膚,達到淡化深層黑色素的效果;杏仁酸屬脂溶性,雖然只會停留在表皮層,但有助加速表層角質層代謝,令皮膚迅速亮白。


先進行皮膚測試

先進行皮膚測試

無論使用果酸還是杏仁酸去斑,即使濃度再低,對皮膚還是會有一定刺激。因此在正式刷酸之前,尤其是初次使用者,最好先在耳後皮膚先塗用少許酸性護膚品作測試,萬一酸性產品對皮膚過於刺激而產生敏感狀況,也能將影響減至最少。若無任何不良反應,才正式在有色斑的面部位置使用,並避開眼周及嘴邊等脆弱位置。

從低劑量開始使用

從低劑量開始使用

正式開始刷酸去斑時,可以先從低劑量的酸性產品開始,例如一開始先使用5%含量的果酸產品,並在皮膚上停留5分鐘,如沒有過度刺激皮膚,便可以隔兩日後再次刷酸,並停留10分鐘,如此類推,讓皮膚逐漸建立對果酸的耐受程度。直到感覺自己的皮膚能夠接受後,就可以選用更高濃度果酸,增強去斑及淡斑效果。

做好補濕及防曬

做好補濕及防曬

刷酸完成之後,記得要將面部清洗乾淨,然後盡快為肌膚補濕,因為酸類產品會令皮膚缺水,導致肌膚變得乾燥。往後幾天也要注意做好防曬功夫,因為色斑的形成和紫外線有密切關係,加上酸類產品會令皮膚層變薄,增加紫外線進入皮膚底層的機會,如果沒有塗用足夠的防曬產品,隨時會令黑色素分泌增加,出現色素沉澱,讓刷酸去斑療程功虧一簣。

優點

優點

家用刷酸去斑療程簡單方便,無須特地到美容院進行,不少刷酸去斑產品均聲稱適合新手使用。酸性護膚品可以滲透至肌底,促進角質層及皮膚細胞更新,幫助淡化黑色素,達到去斑效果。

缺點

缺點

刷酸療程對皮膚有一定刺激,容易造成皮膚紅腫、痕癢、脫皮等敏感反應,而且刷酸過程有不適感,皮膚會有刺痛感覺,如果選用不適合的酸類產品,有機會令皮膚層受損,不但無助於去斑效果,更會得不償失。

小總結

家用刷酸去斑療程並非人人適用,特別是敏感性皮膚人士誤用的話,有可能會引致痛楚及皮膚敏感,而且有一定危險,酸類產品誤入眼睛甚至有機會導致受傷。因此建議避免進行家用刷酸去斑療程,有需要的話還是到美容院找專業人士進行為佳。

每日刷酸一定可以美白去斑? 過度刷酸分分鐘令你皮膚受損

穴位按摩去斑療程

四白穴

四白穴位於瞳孔下方,下眼眶的凹陷位置,只需要用手輕輕按摩四白穴大約3分鐘,就可以美白皮膚,提升皮膚亮白度的功效。

顴髎穴

顴髎穴在兩邊顴骨下方的凹陷處,每日可以利用指腹按摩這個穴位5次,每次15秒左右,有助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消退肌底的黑色素,減淡色斑。另外更有消除眼睛疲勞,淡化黑眼圈的功效。

迎香穴

位於鼻翼外側的迎香穴,有助皮膚排毒以及美白,同樣地用指腹輕輕在迎香穴打圈按摩,每日按摩5次,每次大約15秒便可以。

肩井穴

肩井穴在乳頭正上方與肩線的交匯處,大約在斜方肌的上方。按摩肩井穴有助疏通淋巴循環,消除水腫,暢通氣血,令皮膚底層的黑色素加快消除。每日各按摩雙肩的肩井穴5分鐘,更加可以舒緩肩頸膊痛。不過注意孕婦不宜按摩此穴位。

優點

優點

穴位按摩去斑療程近乎「零成本」,有調整面部及身體血液循環的功效,某些穴位亦有額外的去黑眼圈或舒痛功效。在按摩時可以配合適合的護膚品,令護膚品的滲透力加強,減淡色斑之餘也能夠消除面部水腫。

缺點

缺點

利用穴位按摩去斑的功效實證有限,沒有充分的研究表明穴位按摩有顯著的去斑及淡斑效果,而且有些人士不適合按壓某些穴位。如果錯誤按壓的話,有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小總結

穴位按摩源自中醫學說,成本低而且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但穴位按摩去斑療程的成效暫時仍然存疑,正確的按摩手法也不是人人懂得,如果按壓到不適合自己體質的穴位,有機會對身體有害,所以進行前應該先諮詢專業中醫師的意見。
interviewee
Image Quotation Mark

之前用過果酸去斑,點知乸到皮膚紅到一撻撻,去唔到斑之餘仲痕咗好耐!

Image Quotation Mark

- Olivia 2年前開始出現荷爾蒙斑

安全又有效的去斑療程!

kol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雖然有些家用去斑療程非常方便,但使用不慎的話有機會對皮膚造成損害,而且去斑的效果存疑,想顯著去斑,還有甚麼去斑療程可以選擇?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運用獨有4波長皮納秒激光,追擊肌底黑色素,集中粉碎各個皮膚層的色斑,讓黑色素隨淋巴系統自然排走,無痛無創即可迅速淡斑。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Step 1

結合皮秒及納秒激光科技,全方位發放至表皮及真皮層,令色斑無所遁形,先粉碎較大的黑色素,再進一步將黑色素震碎至粉塵大小

Step 2

4波長(532nm、585nm、650nm、1064nm)激光均勻發放,全面覆蓋淺、中、深層的皮膚,能夠對付不同類型的色斑問題,將頑固黑色素完全打散

Step 3

色斑黑色素被打散至粉塵般幼細,十分容易便可經淋巴系統自然排走,令皮膚回復白皙,並阻止未浮現的色斑出現在表皮層,預防未來斑形成

4大優勢

4波長最高能量

4波長最高能量

K.O.頑固色斑

K.O.頑固色斑

美國FDA Cleared*

美國FDA Cleared*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只限於特定療程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比其他去斑方法更加安全?

Image Quotation Mark

近年刷酸去斑療程越來越流行,很多女士紛紛選購家用的刷酸療程幫助去斑,雖然做法簡單方便,但是酸類護膚品對皮膚有一定刺激,錯誤使用更有可能令皮膚受傷!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的安全度高,加上皮秒激光在皮膚上停留的時間十分短暫,大大減少了激光能量對皮膚組織的傷害,幾乎不會導致任何痛楚感覺。完成療程後亦不會有嚴重紅腫、痕癢,因此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對比其他去斑療程更加安全。

比較

star icon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原理

以4波長皮納秒激光,發放均勻的能量至各個皮膚層,全方位覆蓋不同類型的色斑,針對性擊碎黑色素,再隨淋巴系統排出體外

效果

有效消除表皮及真皮層色斑,同時預防未來斑浮現於表皮層,令皮膚保持嫩白

持久度

一次療程即可令肌膚持續亮白,減少色斑復發問題

見效時間

療程後皮膚會顯著亮白,隨著新陳代謝排走黑色素,色斑會逐漸淡化

安全度

安全度高,對皮膚刺激性極低,過程幾乎沒有痛感

家用刷酸去斑療程

原理

利用果酸、杏仁酸等酸類護膚品,滲透至出現色斑的位置,透過促進皮膚細胞及角質層的更新,加速黑色素脫落,令色斑淡化

效果

令黑色素剝落,同時可以令肌膚亮白,但有可能引起皮膚刺痛、紅腫

持久度

黑色素再次增生及積聚的話便會令色斑再度出現

見效時間

需要持續使用一段時間才可見到去斑效果,但因人而異

安全度

有機會引致皮膚敏感,甚至角質層受損,令皮膚越來越脆弱

穴位按摩去斑療程

原理

透明按摩不同的穴位,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加速黑色素的淡化,達到減淡色斑的效果

效果

令面部皮膚血氣充盈,改善新陳代謝,但去斑效果視乎個人體質而定

持久度

需要持續進行才可以有持久的去斑效果,停止進行的話可能令色斑再次出現

見效時間

要進行一段時間才會見效,並視乎個人體質而定

安全度

基本上安全,但按摩手勢不正確或按壓不當穴位有機會影響身體健康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刷酸產品有哪些種類?

現時有不同種類的酸類護膚品,包括外用A酸、果酸、杏仁酸、杜鵑花酸、水楊酸等等,每種酸類產品針對的皮膚問題都有所不同。其中果酸及杏仁酸會比較適合用於進行家用刷酸去斑療程,水溶性的果酸產品,分子較小,較容易便可滲透入深層皮膚,淡化黑色素的效果;而杏仁酸屬脂溶性,只會停留在表皮層,有助加速表皮層的角質層代謝,令皮膚迅速亮白。

家用刷酸去斑療程有甚麼風險?

即使濃度再低的酸性護膚品,對皮膚還是有一定刺激。因此在正式刷酸之前,最好先在耳後塗用少許酸性護膚品作測試,確定不會引致皮膚敏感的問題。若無任何不良反應,才在有色斑的面部位置使用,使用時也要避開眼周及嘴邊等脆弱位置。家用刷酸去斑療程容易造成皮膚紅腫、痕癢、脫皮等敏感反應,而且刷酸過程有不適感,皮膚會有刺痛感覺,如果選用不適合的酸類產品,有機會令皮膚層受損,不但無助於去斑效果,更會得不償失。

血氣循環和色斑形成有關係嗎?

面部皮膚血液循環不佳的話,會令黑色素無法經淋巴系統排走,不少有色斑問題的女士,都是因為血氣循環欠佳而導致色斑浮現。調理身體的血氣循環,有助血液流通,加快皮膚的細胞更新,令底層的黑色素更快便可隨角質層而脫落及淡化,達到減淡色斑的效果。

中醫有甚麼去斑方法?

中醫的其中一個去斑方法就是穴位按摩去斑療程,穴位按摩近乎「零成本」,每日按摩有助去斑及改善血液循環的穴位,就可以達到淡斑的功效。適當的穴位按摩去斑療程有調整面部及身體血液循環的功效,某些穴位更可以額外幫助去黑眼圈或舒緩痛楚。在按摩時也可以配合適合的護膚品,令護膚品的滲透力加強,減淡色斑之餘也能夠消除面部水腫。不過進行穴位按摩時,需要配合個人體質,如果長期按壓錯誤的話,有機會影響身體健康。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去斑療程?

每個人出現色斑的原因也有所不同,要有效淡化色斑就要對症下藥,找出色斑形成的根源,再利用針對性的去斑療程,解決色斑及皮膚底層的黑色素。例如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能夠針對性及全面地消除黑色素,解決頑固的色斑問題,而且進行前更會有專業美容顧問為客人進行詳細的皮膚分析,找出色斑的類型、形成原因、分佈位置等等,再根據客人的需要訂製個人專屬的去斑療程,務求客人能夠安全又有效地杜絕色斑。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