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激光去斑

激光去斑

激光去斑為何要選Pico皮秒激光,1064皮秒激光能去荷爾蒙斑、老人斑及雀斑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做pico激光去斑前要做什麼準備?打斑後如何不反黑?

Image Quotation Mark

1064 波長的pico激光去雀斑、老人斑會反黑嗎,可以對付荷爾蒙斑(肝斑)嗎?激光去斑的原理你聽得多,但做激光去斑、皮秒激光的前後應如何護理?為什麼有些人做pico激光去斑後容易反黑?又該如何預防或護理激光去斑後反黑、乾燥脫皮、紅腫及小水泡問題?立即重溫功課,令激光去斑效果達至完美、色斑不復發!

激光去斑原理

要理解為什麼激光去雀斑/老人斑/荷爾蒙斑之後會反黑,就要先理解激光去斑的原理。現時激光去斑分為傳統激光及皮秒激光(即為pico laser)2種,傳統激光採用的是納秒激光,透過光熱效應加熱深層皮膚組織,從而將黑色素瓦解成塊粒,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達至激光去斑的效果。pico皮秒激光比納秒激光的每下脈衝持續時間快1,000倍,換言之,激光與肌底的接觸時間極短!皮秒激光瞬間發射的高強度脈衝光為「光震波」,主要是以震動能去震碎黑色素粒子,因此可減少對肌膚的熱傷害,令皮秒去斑後絕少反黑、減少色斑復發的機會,因此是去荷爾蒙斑的不二之選。

激光去斑技術

皮秒激光去色斑

皮秒激光
去色斑

Pico Laser、皮秒激光等與「去斑」兩字已經鎖死,在皮秒激光去斑療程出現後,已經很少人會用納米Q-switch激光去斑了,為什麼?這是因為光熱效應較高容易反黑及刺激色斑復發,傳統激光去斑就是用熱能去破壞黑色素及老化的膠原蛋白,即在肌底製造熱傷害令身體啟動復原機制,令年輕的膠原蛋白增生,並且將被破壞的色斑色素隨肌膚加速的新陳代謝褪走。然而肌膚對熱傷害的反應可能反而刺激分泌更多黑色素去保護肌膚,這就會導致反黑甚至色斑復發、愈生愈多。以光震波取替光熱反應(或較少光熱反應)去斑的皮秒激光,自然會更受歡迎。

Pico去荷爾蒙斑

Pico去
荷爾蒙斑

關於傳統激光去斑是否可對付荷爾蒙斑?很多皮膚科醫生持保留態度,因為荷爾蒙斑分佈在皮膚深淺層,你看見的一塊表層色斑可能由幾塊深淺色斑所組成,而且70%的荷爾蒙色斑與血管糾纏於一起,傳統激光去斑的熱傷害會刺激黑色素及血管增生,令原有的色斑顏色加深,甚至因為新生血管提供了養分而令色斑愈生愈多。皮秒激光去斑對付荷爾蒙斑更有勝算,因為皮秒激光對肌膚造成的熱傷害較少。

去斑之外功效

去斑之外功效

皮秒激光主打的自然是擊退各式色斑,如雀斑、老人斑及荷爾蒙斑等等,容易復發又較難徹底擊退的頑固色斑,但除此之外,皮秒激光亦具有傳統激光有的逆轉肌齡好處,1064激光可直達真皮屠,先破壞老化硬化的膠原蛋白,刺激年輕的膠原蛋白增生「改朝換代」,填充皺紋、撐起肌膚及撐細毛孔,因此除了消除色斑之外也會看見蘋果肌提升、下巴輪廓緊緻及肌膚緊緻光滑的回復年輕作用。

激光去斑不適合人士

疤痕增生體質

疤痕增生體質

大部分人都適合進行皮秒激光去斑,但免疫系統紊亂、傷口瘉合不良或緩慢、疤痕增生及蟹足腫等體質人士可能不適合進行皮秒激光去斑。此類人士若想利用激光去斑,應先諮詢相關專業人士。

長期服用藥物

長期服用藥物

糖尿病、心臟病、癲癇患者及高血壓者可能未必適合進行皮秒激光療程,或在進行療程前必須主動告知醫生病情以作評估,另外服用某些光敏性藥物如A酸及心臟病藥物等或需等停藥一段時間才能進行療程。

患有皮膚病

患有皮膚病

具有光過敏、白癜風、紅斑狼瘡、玫瑰痤瘡、色素代謝異常及濕重濕疹、嚴重暗瘡患者或未必適合進行皮秒激光去斑療程,而正處於皮膚發炎狀態、皮膚曬傷者須待皮膚完全康復、不再敏感時再進行療程。

光過敏人士

光過敏人士

光過敏者指的是在接受太陽較長時間的照射之後,暴露在外的皮膚會出現過敏的反應,或會變得觸癢、觸痛、皮膚敏感,甚至泛紅及水腫,出現紅斑、風團及丘疹等,對光敏感的人同樣不適合用激光去斑,惟恐會令臉部嚴重過敏。

限制

由於皮秒激光的技術是光震波碎斑,因此光熱效應較少,打斑過程比傳統激光更舒適,亦都適合大部分人使用,然而皮秒激光仍具有傳統激光去斑後的「副作用」,如療程後短暫地泛紅、腫漲,這種情況很快通常在數小時內就會回復正常;此外療程後一段時間會皮膚乾燥、甚至脫皮,一般建議1至3天之內多加補濕、在皮膚不敏感的情況下敷上補濕面膜,有助肌膚盡快復原及加快去斑速度;有些位於皮膚表層的色斑黑色素可能會結痂,但結痂並非皮秒激光去斑是否有效的標準,另外可能會出現小水泡,亦屬於正常的皮膚修復過渡期,會隨皮膚新陳代謝而脫落,由於激光去斑後3、4天肌膚可能仍帶紅,因此在要「見人」的日子前盡量不要安排激光去斑療程。

-Tommy 荷爾蒙斑10年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醫生話我嘅荷爾蒙斑用傳統激光好難搞!好彩之後出現咗皮秒激光...... 肝斑終於無咗、無反黑!成塊面白淨咗,後生十年!」

Image Quotation Mark

-Tommy 荷爾蒙斑10年患者

無論外敷定內服,去斑產品效果都係咁慢,都係激光去斑啦!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雖然皮秒激光是去色斑的必要選項,但傳統激光亦非一無是處,而且皮秒激光的價錢普遍比傳統激光為高,而對付較淺層的色斑如曬斑、暗瘡印其實也可以用傳統激光......你仍分不清自己的色斑屬於哪種色斑?在皮秒及納秒激光之間猶豫不決,不知道自己需要哪樣?你需要的是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此療程中會運用皮秒及納秒兩種激光,並以4種不同波長激光包攬皮膚深淺層,擊退藏於深淺層的色斑,療程會先以納秒激光把大塊色斑打散、再以皮秒激光把變細的黑色素進一步打成粉塵狀,頑固色斑無得留低!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Step 1

以專業皮膚檢測儀器分辨色斑類型,用傳統激光將大塊色斑打散,再用皮秒激光進一步將色斑打成粉塵狀

Step 2

靈活運用 4波長 (532nm、585nm、650nm、1064nm) 一網打盡所有深淺層色斑 2

Step 3

被粉碎成粉塵狀的黑色素隨皮膚的新陳代謝,自然地排走,深淺色斑消除及預防色斑形成

4大優勢

4波長最高能量

4波長最高能量

K.O.頑固色斑 2

K.O.頑固色斑 2

美國 FDA cleared 1

美國 FDA cleared 1

無痛無創<br/>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激光去斑比較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

原理

主要為「光震波」震碎色斑黑色素,再加上少量光熱效應瓦解色斑黑色素,可將色斑粉碎成粉塵狀,更適合對付容易復發及頑固的色斑,如雀斑及荷爾蒙斑

持久度

完成療程後可徹底去除深淺層及大小色斑,反黑及令荷爾蒙斑復發的機會亦較低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即見深淺色斑淡化

安全度

非常安全,過程感覺舒適,較少灼熱感

傳統納秒激光去斑療程

原理

光學能量加熱皮膚底層,讓黑色素吸收光熱而瓦解,並隨皮膚的新陳代謝褪走,更適合對付簡單及淺層的色斑如曬斑、暗瘡印等

持久度

完成療程可去除大部分色斑及肌膚瑕疵,反黑機會較高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即見淺層色斑變淡

安全度

非常安全,灼熱及疼痛感較強烈,像臉頰遭橡筋輕彈,有機會結痂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