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減淡色斑

減淡色斑

減淡色斑不用遮瑕膏 學懂4種減淡色斑護膚成份+傳統穴位刮痧  減淡色斑效果UP!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淡色斑方法種類繁多,除了遮瑕膏,你又懂幾多?

Image Quotation Mark

要減淡色班,先要了解色斑的形成原因,由根源着手,才可更有效減淡色斑!除了先天性因素外,如黑色素在臉部沉澱並於皮膚底層積聚時,便有機會形成色斑。有些人以為美白精華可以美白,然而,市面上有不少美白產品內的成份都是以抑制黑色素為主,藉此減淡色斑,所以是否具美白功效,就見仁見智。事實上,減淡色斑的產品有不同種類,持續使用甚至可有效淡斑,長遠而言,居然更可節省使用遮瑕膏的時間?一文解構減淡色斑產品種類及按摩方法!

減淡色斑產品類別


抑制黑色素生成

抑制黑色素生成

長時間受陽光照射下,皮膚底層的黑色素細胞中的酪胺酸酶活性更具活性,容易令黑色素沉澱,有不少美白產品內含維他命C、熊果素、傳明酸等成分,可抑制黑色素細胞和酪胺酸酶的活性,減低色斑出現的機會,當傳明酸有收縮微血管和抗氧化的作用。


促進黑色素脫落

促進黑色素脫落

除了抑制黑色素生成外,便是皮膚的角質代謝,從而減淡色斑。常見杏仁酸、甘醇酸等。如杏仁酸屬於脂溶性,分子結構較大,可停留在皮膚淺層的時間較長,從而加速細胞更新,令表層的黑色素脫落,從而減淡色斑。而果酸如甘醇酸的分子結構較小,屬於水溶性,可較快滲透肌膚表層,促進肌膚老化角質代謝。

提升肌膚光澤感

提升肌膚光澤感

當老代的角質層脫落,便是提升皮膚的光澤感,如有部分甘草萃取產品,內含異黃酮的結構物,有抗氧化的作用,同時可抑制酪胺酸酶,捉升肌膚光澤,含維他命E、輔酵素Q10,讓皮膚得到滋潤,防止肌膚變得暗沉,避免出現乾燥,提升皮膚亮澤度,有助減淡色斑。

注重防曬降傷害

注重防曬降傷害

做好防曬可謂終身職業,做得充足,減低色斑形成之餘,又可令減淡色斑效果事半功倍。一般防曬包裝上標註的PA是針對紫外線A(UVA),加號愈多、防曬見效時間愈長,如PA++++,則有效16小時;SPF為針對紫外線B(UVB),日常使用的防曬產品為SPF30;而戶外活動則使用SPF50的防曬。

優點

優點

以上提及的方法都是具針對性,降低過多的紫外光對皮膚產生傷害之餘,減少色素沉澱以及令老化角質層脫落,達至減淡色斑效果,如適量持續進行,或多或少對淡斑有一定的作用。

缺點

缺點

可減淡色斑問題有限,如荷爾蒙斑太陽斑等較深層色斑未必可以解決,亂用以上產品,有機會衍生其他皮膚問題。如高濃度的甘醇酸刺激性高,有機會令皮膚受產生過敏反應,一般不適合自行使用;而熊果素屬於高光敏感性的護膚品,如白天使用,又不做好護理,有機會出現反黑。

小總結

不同的護膚產品主要針對黑色素,從而減淡色斑,持續使用或有一定效果,但未必對深層斑有明顯效果;此外,有不少產品屬於高光敏性,因此使用後,須倏好防曬,避免出現反黑問題。

縱使試盡各款產品搞到致敏,但色斑仍與你形影不離?

減淡色斑穴位刮痧

開穴減淡色斑

先在刮痧棒和臉上塗上按摩霜,並利用刮痧棒分別在鼻中、鼻翼和嘴角的兩側、太陽穴、兩眉之間、眼頭、人中等位置,輕輕打小圈按壓數秒,以令減淡色斑效果變得明顯。

眉作為起點提拉

把刮痧棒橫放,以眉毛作為起點,並往額頭作為終點進行提拉重複20秒,過程僅記輕輕用力。然後,同樣以眉毛作為起點,鼻頭作為終點,以陰力慢慢往下拉,重複20秒。其後再由眉頭順着眉尾方向進行提拉,左右臉分別重複約20秒。

眼頭作為起點

由眼底下作為起點,由眼頭方向順着太陽穴以刮痧棒進行提拉,重複20秒;利用刮痧棒在眼底下至顴骨位置輕輕回撥,重複約20秒。

人中作為起點

利用刮痧棒由人中作為起點掃向至鼻翼(作為終點),重複約20秒。值得留意的是,使用刮痧棒為臉部刮痧時,盡量避開間瘡位置。

優點

優點

利用刮痧棒所按壓的位置屬於熱門的去班穴位,如四白穴(瞳孔下方、下眼眶凹陷位置)、迎香穴(鼻翼外側位置),一般被視為可幫助皮膚排毒、美白的位置,如以正確方式進行,或可促進面部皮膚的血液循環,令皮膚變得緊緻和減淡色斑。

缺點

缺點

利用刮痧方式按摩穴位,達至減淡色斑的效果實證有限,沒有絕對保證。有部分人或會在使用刮痧棒時,過度用力,而弄致過敏,因此皮膚脆弱人士須加以衡量;有些人未必適合使用這個方法,如孕婦,所以進行前最好先諮詢醫生意見。

小總結

利用刮痧按摩穴位,所需的工具不多,且容易實行,或有助促進面部的新陳代謝,排去毒素;然而,刮痧按摩穴位是否可有效減淡色斑,畢竟尚未有太多實證證明,如過度按壓有機會對身體有害,進行前最好先諮詢中醫意見。
Amber
Image Quotation Mark

生完BB有啲荷爾蒙斑出嚟,初時無理,就變到愈嚟愈深色,用咩產品都好似無用,點搞好、點算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Amber 因色斑而苦惱達1年

可能是趕走色斑的最好方法!

鄭秀文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事實上色斑類別眾多如雀斑、老人斑、雀斑,因此紫外光刺激黑色素增生並非單一原因,雖則坊間有不少美白產品選擇,但有些人總是愈用愈無感,甚或不太看到減淡色斑的效果,不妨嘗試一個快、狼、準的方法吧!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以以4波長深入肌底,一個療程可擊退深淺色斑,同時激活膠原蛋白增生,令肌膚變得水潤且有彈性!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Step 1

皮秒及納秒激光結合的技術,將高能量集中的雙重激光直接發放至肌底,先震碎大塊色素,再針對性地將黑色素打至粉碎

Step 2

4種不同波長(532nm、585nm、650nm、1064nm)全方位覆蓋淺、中、深層的皮膚,對付不同類型的色斑,為減淡色斑打好根基

Step 3

完全粉碎的黑色素變得如粉塵般幼細,十分順利便可經新陳代謝自然排走,皮膚迅速變得白皙嫩滑,達至減淡色斑效果,同時有助預防未來斑的出現

4大優勢

4波長最高能量

4波長最高能量

K.O.頑固色斑

K.O.頑固色斑

美國FDA Cleared*

美國FDA Cleared*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只限於特定療程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減淡色斑療程比其他去斑方法優勝?

Image Quotation Mark

坊間有不少減淡色斑的產品和偏方,如各種酸類、抑制黑色素產品,但大多只可改善較淺色的色班,但未必可真踢走深淺色斑,而且揀錯產品,有機會造成皮膚過敏、弄巧反拙。PicoCure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是使用高能量集中的激光科技深入肌底,針對性地將黑色素清除,同時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過程不會造成傷口、無恢復期,不易反黑!

比較

star icon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原理

以皮納秒激光科技,深入肌底消除黑色素,高能量4波長分別針對不同皮膚層,藉以減淡色斑

效果

被震碎至粉塵大小的色斑色素,會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持久度

皮納秒激光將各種色斑一網打盡,未顯現的黑色素也能消除,減淡色斑之餘,長遠預防未來斑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即可以見到皮膚有亮白效果,完成整個療程便可減淡色斑

安全度

無痛無創,不會在皮膚上造成傷口,不易反黑

減淡色斑產品

原理

利用不同產品中的成份,如傳明酸抑制黑生素生成、杏仁酸促進老化角質脫落,維他命E提升皮膚的滋潤度以及做好適當防曬,達至減淡色斑,同時減少色斑形成

效果

持續使用,可讓皮膚吸收當中成份,面上色斑逐漸減淡,同時滋潤皮膚

持久度

須持之以恆才可見效,保養做得不足有機會沒有效果,情況因人而異

見效時間

一般需要28天皮膚更新週期後,會逐漸淡斑效果、因人而異

安全度

須揀酸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以避免出現過敏情況

減淡色斑穴位刮痧

原理

利用刮痧棒,在面部上的指定穴位進行拉提和按壓,以促進面部血液循環,以減淡色斑、令皮膚變得緊緻

效果

如以正確方式表摩,或可促進血液循環、排去毒素,達至減淡色斑效果

持久度

須養成習慣,進行前一星期避免使用去角質產品;進行後,

見效時間

見效時間需時較長,並因人而異

安全度

最好先諮詢中醫意見,如胡亂進行,有機會令皮膚受刺激而過敏,或造成其他身體問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色斑是如何形成?

除了先天性因素外,一般而言,若長時間處於陽光底下,為了減少紫外光對皮膚的傷害,色素細胞便會分泌黑色素,但當黑色素增多時,便令色斑的機會上升。另一方面,使用高光敏性的護膚品後,未有做好防曬、荷爾蒙分泌失調、作息不定時均有機會令色斑形成。

色斑有甚麼類型?

色斑大致可分為深層斑和淺層斑,而且類型不一。深層斑常見為黑色或深藍色,如荷爾蒙是因荷爾蒙變化而形成,主要受服食避孕藥、懷孕、精神壓力等影響,一般呈網狀形;而淺層斑常見為太陽斑,多以斑塊呈現,一般出現在老年人或中年人士身上,多是因被紫外光過度照射而形成;而呈現平滑的淺啡色小斑點的雀斑,除了遺傳因素外,或受太陽中的紫外線照射影響。

黑色素有何作用?

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曬,陽光中的紫外光有機會穿透至皮膚表層,令細胞組織受傷害,而出現曬傷問題。為了阻礙紫外光對皮膚的傷害,黑色素細胞會產生的黑色素會吸收紫外線,避免進入皮膚底層,但當黑色素質聚得愈來愈多時,便有機會令皮膚變黑。

除了使用遮瑕產品外,還有甚麼方法可以減淡色斑?

除了使用遮瑕產品外,有不少人也會選擇使用粉底液加上腮紅。使用方法是混合紅色腮紅和粉底液,在斑點位置塗上薄薄一層,再慢慢往外推開;另一個方法則是:先塗上粉底液,然後拍上蜜粉;於出現色斑位置塗上一層薄薄的粉底液,再拍上蜜粉,這樣便可「減淡色斑」,但要小心有部分產品使用後,容易令皮膚出現過敏。

有甚麼療程可以快速見效?

雖然市面上有不少產品和療法,都聲稱可以減淡色斑,但均須長久使用,才可見效。追求快速見效或是想減淡色斑效果變得明顯的人士,或可考慮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與傳統的激光技術不同,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以4波長:532nm、585nm、650nm及1064nm,由淺入深覆蓋色斑,能量會深入穿透至真皮層,撃碎深淺層色斑,不易反黑,過程無痛,效果顯著!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