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荷爾蒙瘡

荷爾蒙瘡

【荷爾蒙瘡】過了青春期,暗瘡依然生完又生?原來是荷爾蒙惹的禍!男性也會荷爾蒙失調?一文披露荷爾蒙毒瘡的成因 + 急救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雄性荷爾蒙,你…
居然是暗瘡的元兇?

Image Quotation Mark

荷爾蒙瘡是什麼?一直以來,醫學上都視雄性荷爾蒙為暗瘡的成因之一。但矛盾的是,雄性荷爾蒙是與生俱來的,難道說只要是男人,都會長荷爾蒙瘡嗎?等等,先別著急,雖然荷爾蒙瘡確實與雄性荷爾蒙有關,但荷爾蒙失調/內分泌失調/雄激素過多,才是荷爾蒙瘡的真正兇手,事關它會刺激臉部油脂分泌變多,使毛囊更容易閉塞,最終生成暗瘡;而形態多為凹凸不平、紅腫發炎、沒有膿頭的「石頭瘡」,往往尚未癒好,轉眼間又再次復發,可以說是十分棘手的暗瘡問題。講到底,究竟如何分辨荷爾蒙瘡和普通暗瘡?如何能夠解決荷爾蒙瘡?下文將會娓娓道來。

Image Quotation Mark

荷爾蒙瘡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容易出油

容易出油

荷爾蒙失調往往有跡可尋,其中一個常見症狀就是臉部出油變多。由於雄性荷爾蒙會刺激皮膚的油脂分泌,因此當油脂分泌大增時,多餘的油脂便會堵塞毛孔,促成荷爾蒙瘡。所以,若察覺自己有異常出油的情況,就需要格外注意了。

情緒波動

情緒波動

除了肉眼可見的荷爾蒙瘡,人體的情緒中樞亦受雄性荷爾蒙的影響。當荷爾蒙失調時,原本可以控制的情緒,突然就會變得不可控制,時而暴躁、時而低落,情緒就如音樂旋律般高低起伏,有時更會突然亢奮,導致晚間睡不好,容易失眠。

提早衰老

提早衰老

雄性荷爾蒙令男士看起來威風凜凜、男人味「爆棚」,不過一旦過量,就會令人長出荷爾蒙瘡,嚴重更會令人提早邁入衰老,包括提早脫髮、長白髮,就連膚質也會大幅下降,面色變得黯淡無光、枯黃粗糙;日常記憶力及專注力亦會變差。

鬍鬚變多

鬍鬚變多

鬍鬚是男性的其中一項性徵,之所以會有鬍鬚,就是因為受雄性荷爾蒙的影響。當雄性荷爾蒙過多時,鬍鬚就會長得快。換句話說,若然鬍鬚長得比以前異常地快,例如早上才剛刮好,下午又再長出,這就說明體內的雄性荷爾蒙有點太多了。

荷爾蒙瘡類型

荷爾蒙瘡外觀

荷爾蒙瘡外觀

荷爾蒙瘡也是暗瘡的一種,惟其形態與普通的暗瘡不同,多數較為硬實、腫起,外觀上沒有凸出的膿頭,時有熱痛或壓痛感覺,顏色則呈赤紅或深啡色。

荷爾蒙瘡位置

荷爾蒙瘡位置

荷爾蒙瘡可以一次過長三、四顆,甚至乎成片相連,好發於下巴、頸部、額頭及臉部左側位置,多數是從肌膚深層開始發炎,需要特別小心處理,以免留下暗瘡印

Image Quotation Mark

哪尼?!男人太Man也會爆發暗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告訴你:解決荷爾蒙瘡要用這一招!

荷爾蒙瘡原因

內分泌紊亂

內分泌紊亂

荷爾蒙瘡,顧名思義與荷爾蒙相關。故其根本病因,就是源於荷爾蒙失調/內分泌失調。簡單來說,我們皮膚的油脂分泌多寡會受荷爾蒙的影響,當荷爾蒙分泌紊亂,臉上的油脂分泌就會變多,過多的油脂儼然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引發毛囊發炎反應,最終便形成不折不扣的暗瘡,即是荷爾蒙瘡。

精神壓力大

精神壓力大

有什麼因素會令人體的荷爾蒙水平出現波動,甚至失調?其中一種正是情緒和精神壓力。現代人普遍都面對著不同的工作、生活、家庭壓力,若然長期積累巨大的壓力,人體就會自動增加腎上腺素,以對抗壓力,從而間接刺激雄性荷爾蒙上升,也就間接促成了荷爾蒙瘡的出現。

飲食不節制

飲食不節制

不只是壓力而己,飲食習慣也跟荷爾蒙有著密切的關係。曾有皮膚科醫生指出,奶類及升糖指數高的食物(例如牛奶、白飯、奶茶、麵包等)會提升生暗瘡的風險。所以,經常生荷爾蒙瘡的話,不妨審視自己平日的飲食習慣,是否偏愛吃這類食物?甚至乎食無定時,「有一餐無一餐」呢?

作息不規律

作息不規律

長期捱夜不睡、作息不規律也會影響荷爾蒙的分泌,同時擾亂肌膚細胞的更新週期,使面上的老廢角質積聚、皮脂大幅增加,久而久之下就會堵住毛孔,就算過了青春期,暗瘡仍會頻頻長出。要對付這種類型的荷爾蒙瘡,首當其衝的是要糾正生活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高危人士

情緒不穩之人士

荷爾蒙影響情緒,情緒也會改變體內荷爾蒙的分泌狀態。換言之,當情緒經常起伏不定,例如時而煩躁、時而低落、時而焦慮,這些負面的情緒都會導致壓力荷爾蒙分泌過高,增加長荷爾蒙瘡的風險。

常吃高糖及奶製品人士

會擾亂荷爾蒙的不只情緒,還有飲食。根據皮膚疾病相關研究顯示,奶類及升糖指數高的食物,例如奶茶、麵包、白飯、糖果等等,原來是會影響體內荷爾蒙及胰島素,使面部油脂分泌增加,誘發荷爾蒙瘡或令暗瘡惡化。

氣血運行不暢之人士

站在中醫的角度來看,荷爾蒙瘡的爆發歸因於氣血運行不暢,導致身體的五臟六腑血氣失調,影響皮膚排毒能力降低,使瘀血及毒素積聚在皮膚內,久而久之便形成惱人的荷爾蒙瘡。

經常消化不良之人士

用餐時或用餐後,常有作悶、胃脹、上腹痛的感覺嗎?其實,這都是消化不良的表現。中醫認為,經常消化不良很可能是脾胃失調,而這類人士往往伴隨濕氣重、血氣循環欠佳的問題,導致毒素積聚不散,繼而爆發荷爾蒙瘡。

生暗瘡都算啦,次次都又紅又腫,撳落去仲痛痛地,真係唔知點算好…
好彩做咗暗瘡分手療程,而家直頭無晒暗瘡,就連暗粒都無!

- Ken Lo (90後男士)

暗瘡分手療程:從此與荷爾蒙瘡一刀兩斷!

影響

時有腫脹痛感

時有腫脹痛感

正如上面所說,荷爾蒙瘡的形態多為凹凸不平、紅腫發炎、沒有膿頭的「石頭瘡」,外觀上不但格外顯眼,實際上還比普通暗瘡更加堅硬,輕按時會有脹痛感,有時即使刻意不去觸碰荷爾蒙瘡,該處也會隱隱作痛,嚴重或會有異常的疼痛感,令人很是抓狂。

留下深色暗瘡印

留下深色暗瘡印

荷爾蒙瘡與普通暗瘡不同,其發炎面積較大,而且位置深入肌膚,看起來雖然沒有膿頭,但毛孔內卻充滿膿物,屬於封閉式暗瘡。心急之下,不少人會用錯方式處理,譬如自行刺穿放血、強行擠壓放膿,這樣就算待炎症消退,之後也很可能會在皮膚上留下深色的暗瘡印、凹凸洞或疤痕

荷爾蒙瘡不斷復發

荷爾蒙瘡
不斷復發

一粒小小的暗瘡不難對付,但荷爾蒙瘡就不好說了。事關荷爾蒙瘡的發炎位置深達皮膚的真皮層,導致附近的皮脂線一同出現發炎反應,當發炎情況嚴重到一定程度,周邊其它的皮脂線亦很可能會受到感染,最終令發炎位置不斷擴大,荷爾蒙瘡自然越長越多,不斷復發也難以杜絕。

解決方法

刺穿荷爾蒙瘡放血

刺穿荷爾蒙瘡放血

荷爾蒙瘡的爆發期長,加上它又紅又腫,時常隱隱作痛,況且看不見膿頭,令人完全無從入手。這種情況之下,有人會想到使用針刺的方式,放走藏在內面的膿血及污垢,好讓荷爾蒙瘡能夠盡快淍謝。這個方法理論上雖然可行,但過程卻很容易令皮膚受傷或引致細菌感染。如執意要刺穿荷爾蒙瘡放血,那務必要找專業的皮膚科醫生處理,並在完全無菌的環境下進行,否則恐怕會令發炎情況加重。

飲用綠薄荷茶

飲用綠薄荷茶

有研究證實,綠薄荷茶具有抗雄激素的作用,堅持每天飲用綠薄荷茶兩次,可以幫助減少其中一種雄性荷爾蒙——睪丸硐的含量,從而達到預防及緩解荷爾蒙瘡的效果。之不過,綠薄荷茶治療荷爾蒙瘡的做法只適用於女士身上,如男士飲用過多的綠薄荷茶,有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礙;另外,綠薄荷菜還會干擾身體對鐵的吸收,嚴重可引致胃酸倒流或肝臟受損,所以男士們萬萬不能多喝,建議另覓方法來治療荷爾蒙瘡。

使用暗瘡膏

使用暗瘡膏

暗瘡膏可以說是最常見的去暗瘡產品,但效果就因人而異,況且荷爾蒙瘡非一般暗瘡,礙於它發炎位置牽連至真皮層,加上無凸出的膿頭,內裡的污垢難以排走,變相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淍謝癒合,因此普通的暗瘡膏絕對不是荷爾蒙瘡的對手,效果不但微弱,就算癒合之後,荷爾蒙瘡也會反覆爆發,屬於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去荷爾蒙瘡療程

去荷爾蒙瘡療程

荷爾蒙瘡硬如石頭,難以自行解決,所以有人會選擇到美容院尋求協助。但要留意的是,大部份美容院會以針清的方式來處理荷爾蒙瘡,此時若美容師的手勢不當或衛生欠佳,可能會令暗瘡發炎情況惡化或造成細菌感染。因此,比起具有風險的針清,無入侵性的去暗瘡療程才是更佳選擇,一方面更安全、無痛、無傷口;另一方面還能深層清潔面部肌膚,就連肉眼看不見的油脂、污垢都能一併清走,使毛孔恢復暢通,從內改善皮膚狀態,減少過多油脂分泌,真正養好膚質,便能從源頭上滅絕暗瘡細菌,從而達到預防荷爾蒙瘡的終極目標。

暗瘡分手療程

荷爾蒙瘡可以說是最難搞的一種暗瘡了,其發炎位置深至肌膚最底的真皮層,而且往往沒有膿頭,就算想要自行解決亦無從入手,若然強行擠破暗瘡,甚至會留下暗瘡印、凹凸洞,後患無窮。終於,好不容易等到它自然凋謝,結果荷爾蒙瘡此消彼長,反反覆覆,沒完沒了。其實,要杜絕荷爾蒙瘡,改善整體膚質絕對是重中之重,唯有養好肌膚的大環境,才能讓暗瘡細菌無從滋生。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真正從源頭出發,不止帶走皮膚上的老廢角質,同時注入醫學精華至肌底,從底層將匿藏的細菌趕盡殺絕,使毛孔得以回復暢通,油脂分泌得以回復正常。當肌膚達至水油平衡的狀態,膚質不但會越來越好,長遠還能抑制荷爾蒙瘡的復發,著實是標本兼治的好方法。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使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邊管道使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減少油脂污垢堵塞,快速疏通毛孔

Step 2

另一邊管道注入獨家研發的醫學護膚精華,為肌膚深層補水,平衡油脂分泌,減少過多油脂,令皮膚達至水油平衡的狀態

Step 3

療程可以激活皮膚底層增生大量膠原蛋白,從而提高肌膚的儲水能力,修復受損的皮膚組織,令肌膚回復彈性、水嫩,減少荷爾蒙瘡再次復發的機會

4大優勢

速效清走多餘老廢死皮

速效清走多餘老廢死皮²

遏制荷爾蒙瘡復發

遏制荷爾蒙瘡復發²

養好肌膚大環境

養好肌膚大環境²

無痛無創 舒適度高

無痛無創 舒適度高³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