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去疤

去疤

去疤攻略:「這個」做10次即可消除暗瘡、傷口疤痕?附上史上最詳盡除疤產品及方法比較表!

Image Quotation Mark

生完暗瘡成面凹凸洞,用除疤貼都搞唔掂?

Image Quotation Mark

疤痕是令不少人煩惱的皮膚問題,而去疤的方法又有很多種,但是否每一種除疤方法及除疤產品都能夠有效淡化疤痕呢?視乎傷口深度及發炎程度的不同,疤痕形成的大小、深淺、顏色都會有所不同,最常見的疤痕類型就是暗瘡印、凹凸洞、暗瘡疤等等,一般人可能會有除疤膏、除疤貼等消除,但並非短期內可見顯著的效果。如果想快速改善暗瘡疤痕,哪一種方法最有效呢?想有白滑無瑕的肌膚,就要留意以下的去疤攻略!

4大除疤產品

雞蛋

除疤啫喱

除疤啫喱是一種可以用於改善疤痕狀況的凝膠產品,市面上部分除疤啫喱含有矽凝膠成分,有助為傷口範圍的皮膚補濕。另外有研究顯示,添加了洋蔥萃取物的除疤啫喱有預乃防疤痕形成的功效,但暫時仍未有定論。使用除疤啫喱的方法十分方便,只要簡單清潔傷口或疤痕的表面,便可以取適量除疤啫喱塗抹在疤痕上,直到完全吸收為止。除疤啫喱的質地較容易吸收,可以令傷口附近的皮膚保持有充足的水分,避免變得乾燥,不過去疤的功效需要視乎產品的成分及疤痕類型而定。

海帶

除疤貼

除疤貼是一種類似膠布般,能夠貼在疤痕位置上,防止疤痕惡化及有助去疤的產品。市面上大部分除疤貼都含有矽凝膠(silicone gel),有維持水分及保護皮膚組織的功效。使用除疤貼的好處是可以令疤痕位置免受外間的污染,而且可減少組織的水分流失,降低出現疤痕增生的機率。除疤貼可應用於凸起及凹陷的疤痕類型,包括增生性疤痕(Hypertrophic scar)和手術疤痕,因有軟化疤痕組織及減淡疤痕色素的功能,令疤痕的顏色能夠減淡。不過貼上除疤貼之後,疤痕位置附近的皮膚會被扯緊,無法活動自如,未必適合用於關節、眼皮,以及除疤貼可能會增加毛孔閉塞的風險,使用時一定要注意皮膚狀況有否出現變化。

芝麻

除疤膏

除疤膏和除疤啫喱非常相似,不過除疤膏的質地會較為黏稠,有些除疤膏產品會加入尿囊素,有些研究指尿囊素可以加快傷口癒合的速度。除疤膏比起除疤貼在使用上會更為方便,亦適合用於經常需要伸展的身體部位,不必擔心受到拉扯。使用除疤膏時,需要塗抹在乾淨的疤痕組織上,並加以按摩,直到完全吸收為止,不過部分除疤膏可能會加入色素、防腐劑等刺激性成分,如屬於敏感性皮膚人士,有可能會引起敏感反應,需要小心使用。

紅蘿蔔

壓力貼片

壓力貼片是一種專門用於治療增生性疤痕,例如蟹足腫(Keloid scar)的治療方案。增生性疤痕經常被稱為「肉芽」,是因為傷口的皮膚在癒合過程中出現過度的纖維增生,導致疤痕組織出現擴散,形成凸起的紅色疤痕,有時更可能出現惡化,變成如蟹腳般的組織,所以又稱為「蟹足腫」。要治療增生性的疤痕,就要阻止纖維母細胞繼續增生,不少醫學研究顯示壓力貼片則有助減少疤痕組織附近的血氧供應,減慢組織的生長速度。有別於一般的除疤貼,壓力貼片對疤痕所施加的壓力會更加強,因此需要在皮膚科醫生的處方下使用。

優點

優點

除疤產品在使用上較為方便,而且容易購買,基本上在家自行處理及使用也沒有太大問題,加上市面不少除疤產品都加入了有助淡疤、去疤的成分,持續使用的話,去疤也有一定效果,價錢亦相宜,屬於容易負擔的範圍。

缺點

缺點

市售的去疤產品雖然聲稱含有淡化疤痕的功效,亦添加保濕成分,防止皮膚變得乾燥,不過有些產品亦可能加入防腐劑、人造色素、香料等刺激性物質,有可能引致皮膚敏感,敏感性皮膚人士或者傷口未完全癒合的話,應謹慎使用。

小總結

除疤產品確實是方便了不少想簡易去疤的人士,無須付出一大筆金錢就可以購買得到,不少研究指出除疤產品具有一定的去疤功效,但是在使用除疤產品之前,一定要先確保傷口已完全癒合,以及皮膚對產品沒有過敏反應。

"暗瘡好返一定會變凹凸洞? 用咗「佢」,就算有暗瘡印都唔怕!"

除疤醫美療程

彩光療程

彩光療程是以往比較常見的醫美療程,除了有護膚、美白、嫩膚等功效,還可以用作處理各種疤痕,包括面部及身體疤痕。脈衝式的彩光療程是利用不同波長的彩光能量,轉化成熱能,然後刺激疤痕組織附近的血管收縮,或者淡化黑色素,從而達到美白肌膚、去疤、去暗瘡等功效。彩光去印一開始確實較受歡迎,不過由於彩光能量的安全範圍較窄,容易因為能量過熱而灼傷肌膚,有可能令疤痕惡化,變得更加嚴重。

除疤針

除了使用光學能量的醫美除疤療程之外,除疤針亦是會用於治療疤痕,疤痕的種類有很多,其中凸起的增生性疤痕,即是俗稱的「肉芽」或蟹足腫,皮膚科醫師都有機會會採用除疤針作為治療方案之一。因為除疤針內含類固醇成分,注射在疤痕組織之上會有助減少皮膚內的纖維母細胞過度增生,以免增生性疤痕繼續惡化,以及改善因肉芽生成所導致的痕癢及疼痛不適。不過含有類固醇的除疤針通常只能由皮膚科醫生處方,因此各位切勿自行使用。

切除皮下纖維手術

切除手術並非指外科手術,其實皮下纖維切除手術的過程十分簡單,只需要利用針筒即可以將皮下過度纖維化的組織切除。皮膚在受傷後,纖維細胞會不停生長,以修復傷口位置,從此形成疤痕,如果組織出現纖維化,便會形成凹凸不平的疤痕,例如凹凸洞、凹疤、凸疤。面部皮膚是較容易出現纖維化疤痕的部位,因此切除皮下纖維手術較常用於改善面部疤痕,包括凹凸洞、 水痘疤、痘疤等等。

激光除疤療程

激光去疤的療程經常用於消除暗瘡印及暗瘡疤痕之上,透過利用高脈衝能量的激光波長,針對表皮層、淺真皮層及真皮層的黑色素進行瓦解,將黑色素粉碎成只得粉塵的大小,令色素可以輕易透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同時激光能量有助刺激真皮層增生年輕的膠原蛋白,幫助修復因彈力纖維受損而引致的凹凸洞疤痕,令凹陷的組織回復平滑及飽滿。大部分美容院都有提供激光療程,大家應在信譽良好的美容中心進行光學除疤的相關療程。

優點

優點

採用醫美療程去疤,除疤的效果除了較為明顯之外,去疤的過程也較為簡單及快捷。醫美療程的過程皆由專業皮膚科醫師或技術人員負責,用家只需遵從療程後的注意事項,進行適當的皮膚護理,便能夠很快看到顯著的去疤效果,而且療程的針對性高,可以直接從皮下組織入手,由根本解決疤痕形成的原因,除疤效果比較徹底。

缺點

缺點

絕大部分的療程均屬於專業療程,需要由專業人士負責進行,以及療程採用高光學能量或涉及入侵性,過程中有可能造成傷口,若果護理不當的話,有可能引致更多的疤痕形成,甚至造成細菌感染,令疤痕惡化。

小總結

雖然使用醫美療程去疤會有較為明顯的效果,但各位用家記得一定要先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意見,以及由合資格的人士進行療程。完成療程後也要適當護理皮膚,減少療程後的泛紅、痕癢等情況出現的機會。但是醫美療程未必適合用於治療所有類型的疤痕,建議跟從醫生建議去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聽朋友介紹用除疤貼整走暗瘡印,反而搞到皮膚敏感,明明想去印,點知仲越嚟越差……

Image Quotation Mark

- Karen 除疤貼用家

終極除疤方法:無痛激光去印療程

R6 包去眼袋療程

去暗瘡印療程

面對面上無數的暗瘡印,但又覺得除疤貼好難用?去疤凝膠又沒有效?擔心彩光去疤反而會弄傷皮膚?你別要再擔心!New Beauty 的去暗瘡印療程正好符合你的需要!去暗瘡印療程利用1064nm波長的激光能量,直接穿透至真皮層,粉碎各種暗瘡印及黑色素,而且可以激活膠原增生,修補凹陷的皮膚組織,改善凹凸洞、暗瘡疤痕等多種問題,還原白滑、幼嫩的無瑕肌膚!

R6 包去眼袋療程

Step 1

療程採用1064nm波長激光,高脈衝能量瞬間直達至真皮層,逐點擊碎暗瘡印中的黑色素

Step 2

黑色素被瓦解成粉塵般幼細,輕鬆隨皮膚新陳代謝排走,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助修補受損皮膚組織

Step 3

皮膚組織被修補後,有細緻毛孔、平伏凹凸洞的效果,同時減少油脂分泌,還原嫩白無瑕的肌膚

4大優勢

3種不同射頻同步發放

高能量激光直達真皮層¹

解決多種眼袋、黑眼圈、眼紋

重點追蹤肌底黑色素²

激活膠原增生 緊緻眼周皮膚

刺激膠原蛋白再生²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舒適度高²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去暗瘡印療程是有效的除疤方法? 」

Image Quotation Mark

在對付暗瘡印及暗瘡疤方法,許多人都會只靠去疤膏或淡疤精華等等,希望可以消除頑固的痘印,不過部分痘印的色素或者深至真皮層,而去疤膏中的成分未必能夠有效滲透至肌底,無法有效消退痘印。去暗瘡印療程採用的激光能量具有高度集中的脈衝,可以穿透至真皮層粉碎黑色素,同時激活膠原蛋白增生,真正從根源解決痘印及疤痕形成的原因,讓深淺層的疤痕都可以一次過解決。

比較

star icon

去暗瘡印療程

原理

高度集中的激光能量準肌底黑色素逐點擊破,同時激活膠原蛋白增生,修復皮膚組織,重建膠原纖維網,填平暗瘡疤痕、凹凸洞

效果

能夠刺激膠原增生,修復各種新舊疤痕,撫平凹凸洞,肌膚回復嫩滑

持久度

有效持續增生膠原,黑色素加快排出體外,去印效果持久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即可見效,即時淡化暗瘡印,完成整個療程後可撫平疤痕

安全度

無創激光療程,不會在皮膚上留下傷口,安全可靠

除疤產品

原理

透過使用添加了外用矽凝膠、洋蔥萃取物、尿囊素等成分的除疤藥膏或去疤啫喱,縮小疤痕組織的範圍,同時維持皮膚有充足的水分

效果

或有助加快疤痕淡化的速度,以及保持皮膚濕潤,以免乾燥

持久度

保濕效果不太持久,另外需要持續使用才可以有去疤效果

見效時間

視乎疤痕的類型及使用的除疤產品而有所不同,未必可以在短時間內去疤

安全度

產品的成分或含有防腐劑、香料等,敏感肌人士要小心使用

除疤醫美療程

原理

以不同的醫美技術,深入疤痕的根源,透過擊退黑色素、切除纖維細胞、抑制纖維細胞增生等等,改善各種疤痕組織,以免惡化

效果

能夠從疤痕組織形成的根淡去消除疤痕,但需要視乎疤痕本身的類型

持久度

一般可長久維持,但要視乎疤痕的類型,如中斷治療則有可能復發

見效時間

視乎療程方案及技術而有所不同,部分可一次見效,部分需持續進行以達至最佳效果

安全度

要由專業人員負責主理,高能量療程有可能灼傷皮膚或留下傷口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