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油性皮膚

油性皮膚

【油性皮膚】4大原因令你變成油性肌!即學油性皮膚護膚技巧 + 送你K.O.暗瘡的致勝之道!

Image Quotation Mark

油性肌點護膚先至啱?

Image Quotation Mark

不少人都覺得油性皮膚是最麻煩的膚質,因為不止會有油光滿面的煩惱,更加容易出現毛孔堵塞,生成暗瘡粉刺等問題,造成「爛面」,又不能使用過於厚重的護膚品,否則就會護膚變「毀膚」!雖然說油性皮膚容易出面油,而且毛孔亦會較為粗大,不過油性肌的煩惱並非沒有方法解決,只要從肌底入手,著重控油和保濕,以及注意去角質,便有助改善油性肌膚的問題。想改善油性肌常見的暗瘡煩惱,更加可以進行暗瘡分手療程,一個療程具有三大功效,令你迅即回復乾爽皮膚!

Image Quotation Mark

油性皮膚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油光滿面

油光滿面

油性皮膚的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皮脂腺較為活躍,經常都會出現油光滿面的問題。油性皮膚人士最常見的煩惱,就是剛洗完臉後,轉眼間又再滿面面油,特別是在夏天時,汗水混和面油更加影響外表。油性皮膚難以時常保持皮膚乾爽,容易給人外表不整潔的感覺。

毛孔較粗大

毛孔較粗大

因為油性皮膚的皮脂腺十分活躍,所以油脂分泌旺盛,過量的油脂積聚在皮膚的毛孔之中,會令毛孔逐漸被撐大,長期下去會令毛孔失去彈性,漸漸就會令毛孔變得更加粗大。油性皮膚的毛孔通常會呈圓形或橢圓形,而且會從毛孔之中看到積聚的污垢。

經常生暗瘡、粉刺

經常生暗瘡、粉刺

因為油性皮膚的毛孔容易變得粗大,導致油脂污垢更易堆積,因而毛孔中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無氧環境正是適合暗瘡菌滋生的條件,細菌滋生會令皮脂腺發炎,繼而引致暗瘡及粉刺生成。大部分油性皮膚人士都會受暗瘡肌的問題困擾,就是因為容易出現毛孔閉塞,產生粉刺及暗瘡。

膚色暗黃

膚色暗黃

當油性皮膚人士的皮膚分泌出面油,如果又沒有注意皮膚清潔,面油便會積聚在皮膚表面。過多的油分容易受空氣氧化,面油長時間接觸空氣後,會出現膚色暗沉、暗黃的問題,令外表看上去膚色蠟黃。

黑頭粉刺

油性皮膚類型

白頭粉刺
先天性油性皮膚

先天性油性皮膚

有些油性皮膚人士因受遺傳的影響,天生皮脂腺就比較活躍,容易分泌出較多油脂。先天性的油性皮膚多受基因導致,如果父母都有油性皮膚,子女同屬油性膚質的機會也會較大。

後天性油性皮膚

後天性油性皮膚

部分油性皮膚人士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影響,例如經常進食刺激性食物、皮膚護理不足、作息不定時等等,導致皮膚的油脂分泌失衡,從而出現油性膚質的症狀,通常透過改善日常習慣,都有助改善油性膚質所帶來的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油性皮膚注定滿面油光、成面暗瘡?
未必!學懂這招,油性膚質都可秒變型男!

Image Quotation Mark

立即睇吓去暗瘡療程點樣幫到你!

油性皮膚成因

過度清潔皮膚

過度清潔皮膚

雖然注重皮膚清潔十分重要,不過若然過度清潔的話,分分鐘會變成油性皮膚!皮膚在正常狀態之下會分泌出適量的油脂,令皮膚得到滋潤,維持合適的濕度。我們的皮膚在日常中會積聚了不少油脂及灰塵,但如果完全將皮膚應該有的油脂也一併洗掉,便會導致皮膚越來越乾燥,皮膚就會感覺到繃緊,從而分泌出更多的油脂補充失去的油分,因此不難發現,許多油性皮膚的人士都會有「越洗越油」的煩惱。

使用錯誤的護膚品

使用錯誤的護膚品

使用合適的護膚品可以令皮膚保持在最好的狀態,不過不合用的護膚品卻會令皮膚越變越油,甚至造成油性皮膚。我們的膚質有分為不同種類,例如乾性、混合性及油性皮膚,不同性質的皮膚有不同的需要,例如油性皮膚需要注重控油,減少過多的油脂分泌,同時亦要為肌膚補水,維持水油平衡。如果使用不適合的護膚品,有可能令毛孔被護膚品堵塞,令油脂量大增,結果變成油性肌膚。

飲食喜好辛辣、刺激

飲食喜好辛辣、刺激

後天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油性皮膚形成。如果你是麻辣火鍋、煎炸食物的愛好者,那就很可能會增加皮膚變油的機會,因為辛辣、煎炸、肥膩等食物屬於刺激性,會激發皮膚分泌更多的油脂,令皮膚的油脂分泌越來越旺盛。另外,酒精雖不會直接促使皮膚分泌油脂,卻會令皮膚變得乾燥,在乾燥的情況下,皮膚便會不停分泌油脂,導致外油內乾的問題。

天生油脂分泌旺盛

天生油脂分泌旺盛

總有些人皮膚天生特別好,不會生暗瘡亦不會長色斑,油性皮膚的人士同樣都會受先天的因素所影響。如果天生皮脂腺比較活躍,亦越容易有面油過多的問題,通常因為天生油脂分泌旺盛所致的油性皮膚,都會有毛孔粗大、經常生暗瘡及粉刺、油光滿面的問題。

高危人士

荷爾蒙分泌失調人士

荷爾蒙分泌失調的人士特別容易有油性皮膚以及暗瘡的問題。暗瘡及油脂分泌與荷爾蒙分泌有緊密的關係,當體內雄性激素增加時,皮膚的皮脂腺也會更加活躍,增加油脂的分泌,相對來說,男士比女士會有更高機會生暗瘡,因為男士體內的雄性激素較高,如果男士再患有荷爾蒙失調,令雄性激素上升,便會再增加皮膚的油脂分泌。

生活在濕熱氣候的人士

氣候濕熱的地方特別容易引致油性皮膚的出現,因為皮膚的狀態會受週邊環境所影響。雖然濕熱的環境未必一定會導致油性皮膚,但就會有一定的影響因素,在潮濕地區居住的人士相對會較容易有油性膚質,令皮膚產生更多油分。

經常飲食刺激的人士

飲食刺激和辛辣會令皮膚的皮脂腺更加活躍,容易變成油性皮膚。油膩、煎炸、辛辣的食物會刺激皮膚分泌更多油脂,相反,飲食較清淡的人士,生暗瘡和粉刺的機會亦會相對較低。

父母同屬油性皮膚的人士

油性皮膚和其他個人外表、特徵、身形等等,都會經由基因遺傳。如果父母雙方或其中一方屬於油性皮膚,那子女有油性皮膚的機會也會變得相當高,皮脂腺較為活躍,就會令面油分泌增加。

天生就係油性皮膚真係好麻煩!洗完面唔洗幾耐又油光滿面…… 仲要成日生暗瘡同黑頭,點解我皮膚會咁差!

--- Jose (天生油性肌)

天生油性肌都有得救!等專家話你知!

影響

面油分泌增加

面油分泌增加

油性皮膚人士最大的煩惱就是經常都油光滿面,即使徹底進行面部清潔,面油都會很快再浮現。面油越多不但會影響皮膚質素,更加會影響外表,令人覺得外表不整潔,甚至影響社交及個人自信。

暗瘡、粉刺增多

暗瘡、粉刺增多

因應油性皮膚的屬性,面油的分泌會趨向旺盛,如果沒有徹底清潔皮膚,以及做好控油補水的護膚習慣,便有機會令過量的油脂堆積在毛孔之中,造成毛孔閉塞,令細菌在毛孔中滋生,繼而就會形成暗瘡。毛孔堵塞是暗瘡及粉刺形成的主要因素,可惜油性皮膚偏偏因為油脂分泌旺盛,增加出現毛孔堵塞的機會,令油性皮膚的人士經常受暗瘡及粉刺所困擾。

膚色暗沉

膚色暗沉

因為油性皮膚的人士的油脂分泌旺盛,所以經常都會有面部泛油的情況,如果面部充滿油光,多餘的油脂在長時間接觸空氣的情況下,會出現氧化情況,導致膚色變得蠟黃、暗沉,令皮膚失去應有的光澤,整個人看上去也會沒有元氣,精神萎靡。

解決方法

選用具控油及
保濕功效的護膚產品

選用具控油及
保濕功效的護膚產品

對油性皮膚的人士而言,想改善油脂分泌「泛濫」的問題,就要注意控油和保濕。市面上有不少具有控油功效的護膚品,質地清爽,有助減少毛孔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各位男士只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便可以。許多男士誤以為油性皮膚只需要控油,其實為皮膚保濕是同等重要,皮膚越乾,便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令皮膚得到滋潤,導致越乾越油的問題。男士可以選用水狀或啫喱狀的補濕護膚品,不會過於黏笠,減少皮膚的負擔之外亦可以為皮膚補水。如有需要的話,男士亦可以使用具有高補濕效果的面膜,加強控油及補濕的效果。

注重皮膚的深層清潔

注重皮膚的深層清潔

油性皮膚的人士特別容易出現毛孔閉塞的問題,因此皮膚的深層清潔就十分重要。男士可以每星期定期進行1至2次的深層清潔步驟,使用合適的去角質產品,例如磨砂膏、去角質凝膠、果酸產品等等,有助去除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促進角質層剝落及皮膚更新的速度,減少毛孔被角質封閉的機會。雖然深層清潔的步驟是重要,但過度清潔也會加劇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即使是油性皮膚一星期也不應該進行多過2次的深層清潔步驟,以維持皮膚在健康的狀態。

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

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

除了注重護膚之外,油性皮膚的人士也可以透過改變飲食習慣,令皮膚的油脂分泌減少。經常飲食「重口味」,進食辛辣、刺激、煎炸、肥膩等食物,會增加皮脂腺的活躍程度,令油脂分泌增加,所以時常生暗瘡及粉刺,和飲食習慣也有很大關係。改善飲食習慣,進食清淡的食物,可以選擇以蒸、烚、焗的方式烹調的菜式,並且多喝水,每日至少喝8杯或以上的水,都有助促進新陳代謝,排走身體內的毒素,避免毛孔堵塞,減少因油性膚質所引致的暗瘡及粉刺問題。

進行暗瘡分手療程

進行暗瘡分手療程

想改善面油的問題,就要從皮膚底層入手,進行護膚美容療程可以直接深入肌底,減輕油脂分泌。暗瘡分手療程採用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舊角質,避免多餘的皮屑堵塞毛孔出口,造成細菌滋生,引發暗瘡及粉刺問題。同一時間療程會為皮膚注入醫學研發的獨家補濕精華,為皮膚深層補水,改善水油失衡的問題,令皮膚回復水油平衡,另外療程更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升皮膚質素,增加鎖水能力及彈性,從而長遠改善油性膚質的問題。

暗瘡分手療程

很多男士屬於油性皮膚,天生油脂分泌比較旺盛,每天潔面後很快就會油光滿面,令人十分困擾。的確,滿面面油會大大影響外表之餘,更會增加暗瘡及粉刺的形成,油性皮膚大多會有毛孔粗大的特徵,令油脂容易積聚,產生毛孔堵塞的問題,導致皮脂腺出現發炎,引發起暗瘡連環爆發。想改善油性皮膚,就要從皮膚底層做起,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由肌底開始平衡油脂分泌,減少水油失衡的問題,注入大量水分至皮膚,改善皮膚質素,令毛孔堵塞問題迅速得以解決。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油性皮膚令角質容易堆積,療程首先利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疏通毛孔閉塞的問題,減少因油脂堵塞而產生的暗瘡及粉刺

Step 2

為解決油性膚質常見的缺水狀況,療程同時以導入式淨化配方,注入醫學研發補濕精華,為皮膚深層補水,避免外油內乾的皮膚問題,平衡水油分泌

Step 3

療程亦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膚的修護及鎖水能力,修補受損的肌膚組織,長遠可以改善油性皮膚,提升膚質,減少面色暗沉、變黃的問題

4大優勢

收斂毛孔 肌膚細緻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¹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²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²

無創傷性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¹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