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懶人包】油性V.S.乾性毛孔有何分別?認識粗大毛孔的4大成因!了解各種有效的收毛孔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孔粗大唔單止令皮膚質素變差,
仲會不斷生暗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很多男士都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可是沒有幾多位男士會正視,其實毛孔粗大不只會影響皮膚質素,更會令外表顯老、皮膚鬆弛下垂、增加形成粉刺暗瘡的機會!真的是危機處處!雖然收細毛孔的產品和方法有很多,不過首先要找出導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因毛孔閉塞所致和皮膚乾燥所致的收毛孔方法亦有所不同;其次,毛孔粗大也會導致黑頭粉刺的形成,所以正確處理粉刺也不容忽視。這次我們準備的毛孔粗大懶人包分別會探討粗大毛孔的成因和對策,更會有不同的收毛孔方法大比較,想擁有平滑的皮膚就絕對不能錯過!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孔粗大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面部佈滿「一點點」

面部佈滿
「一點點」

近看皮膚滿佈「一點點」,有可能不是粉刺,而是粗大的毛孔!如果有毛孔粗大的問題,特別在額頭、鼻頭、臉頰會容易出現顯眼的毛孔,驟眼看就像皮膚表面佈滯密密麻麻的一點點,近看的話就會看到皮膚上粗大的毛孔,十分影響外表。

容易長黑頭、粉刺

容易長黑頭、粉刺

粗大看毛孔提供更多的空間給油脂堆積,因此如果你經常生黑頭和其他小粉刺,就有機會是毛孔太過粗大。面部分泌的油脂容易堆積在粗大的毛孔之中,令毛孔出現堵塞,甚至提供一個絕佳的環境去滋生暗瘡菌,令更多的粉刺形成,更有機會惡化演變成暗瘡!

皮膚質感粗糙

皮膚質感粗糙

毛孔細緻的皮膚總是觸感滑嫩,例如嬰兒的皮膚之所以十分白嫩,就是因為沒有粗大毛孔的問題。沒有做好收毛孔的功夫,就會令毛孔變大,形成凹凹凸凸的質感,皮膚的觸感變得粗糙,因此想皮膚滑嫩的皮膚就要注意毛孔粗大的問題。

皮膚有鬆弛跡象

皮膚有鬆弛跡象

通常毛孔粗大的問題都有機會是由於皮膚流失膠原蛋白所致,當皮膚沒有足夠的膠原蛋白支撐,就會令皮膚組織之間的空間變大,繼而導致皮膚出現下陷、失去彈性等問題,毛孔亦會難以維持細緻的狀態,缺乏支撐會令毛孔變得粗大、鬆弛、下垂。

黑頭粉刺

毛孔粗大類型

白頭粉刺
油脂過盛型毛孔

油脂過盛型毛孔

毛孔的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會導致毛孔粗大的問題,油脂過盛型的粗大毛孔會集中出現在額頭、鼻頭、鼻翼等位置,毛孔的形狀呈現為U形,並且經常形成粉刺、黑頭。因為油脂分泌旺盛,以致時常油光滿面,過多的油脂堆積在毛孔之中,長此下去大量的油脂撐開了毛孔的大小,令毛孔變得越來越大。

乾燥老化型毛孔

乾燥老化型毛孔

乾燥老化型的毛孔粗大會呈現為Y字型或水滴型,多數集中在臉頰等容易缺水乾燥的部位,同時或者會有鬆弛下垂的跡象。由於皮膚缺少足夠的水分,以致皮膚沒有得到充分的支撐,令皮膚組織出現凹陷、下垂,除了水分之外,膠原蛋白流失也是導致乾燥老化型毛孔的原因之一。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孔粗大究竟要控油定補水?
答案:兩樣都要!做漏隨時加劇粗大毛孔!

Image Quotation Mark

不同類型的毛孔粗大 一個方法即可K.O.!

毛孔粗大成因

皮膚過於乾燥

皮膚過於乾燥

只有油性膚質才有毛孔粗大的煩惱?錯了!有時皮膚過於乾燥,面上的毛孔都會越來越粗糙,這是因為毛孔缺少水分滋潤,令毛孔難以維持細緻的狀態。一般因乾燥所致的毛孔粗大類型會呈現下垂狀,毛孔表面就像水滴一般,如果是因短暫缺水所致的話,通常為皮膚補充適當水分後,毛孔粗大的問題都會得以改善。不過,有一種乾燥性的毛孔粗大,會誘發皮脂腺分泌更多油分去滋潤皮膚,反而導致油脂分泌旺盛、「外油內乾」的情況,若是遇上這種情況,男士記得先徹底洗清皮膚表面的多餘油脂,然為皮膚深層補水,最後別忘了每天做好補濕功夫。

皮膚分泌過多油脂

皮膚分泌過多油脂

油脂旺盛的人特別容易有毛孔粗大的問題?沒錯!因為油性膚質天生就擁有較為活的皮脂腺,會分泌出大量的油脂,如果沒有好好注意皮膚清潔,過多的油脂就會在毛孔之中堆積,久而久之就會撐大毛孔,令毛孔變得粗大,甚至在毛孔之中滋生細菌,導致皮脂腺發炎,形成粉刺、黑頭、暗瘡等問題。

皮膚老化

皮膚老化

嬰兒時期的皮膚總是毫無瑕疵,可是為什麼到了中年,皮膚的毛孔卻越來越粗大?這就是皮膚老化的原因。毛孔之所以細緻,是由於皮膚層中有滿滿的膠原蛋白支撐,令皮膚充滿彈性,不會因為缺乏彈性而下塌,出現鬆弛的徵狀。不過隨著年齡增加,皮膚製造骨膠原的速度遠遠追不上流失的速度,因此令皮膚失去膠原蛋白的支撐,組織之間出現大量空隙,自然令毛孔無法維持細緻,結果就會出現毛孔粗大的問題。

不正確處理暗瘡

不正確處理暗瘡

出現暗瘡時,大家都巴不得它們會馬上消失吧!因此用手唧走暗瘡是不少人的習慣,唧出暗瘡中的膿液的話,暗瘡就會很快凋謝,可是這絕對是一個錯誤的做法,亂唧暗瘡的話,會破壞皮膚組織,隨時令組織受損而造成下陷,令毛孔變得越來越粗大。因此,想維持細緻的毛孔,緊記不要胡亂擠壓暗瘡,否則有可能令皮膚變得相當粗糙。

高危人士

油性膚質

油性皮膚人士的確很容易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因為天生油脂分泌較為旺盛,因此較易出現油脂堆積在毛孔之中的問題。當毛孔中的油脂越積越多,就會令原本細緻的毛孔被撐大,若果長時間也沒有徹底清潔毛孔中堆積的油脂,就會令毛孔失去應有的彈性,毛孔便會變大,屆時要令毛孔再次收細便需要下一番苦功了。

乾性膚質

乾性皮膚的人士也不能忽略毛孔粗大的問題,當皮膚過於乾燥,毛孔中的皮脂腺就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令乾燥的皮膚得到滋潤,皮膚越乾,毛孔就會分泌越多的油脂,造成「外油內乾」的問題。同樣地,過多的油脂會堵塞在毛孔之中,撐大毛孔,造成毛孔粗大。另一方面,皮膚缺水及流失膠原蛋白,都會令組織失去支撐,令大量空間出現,結果便令皮膚失去彈性,造成鬆弛下垂型的毛孔粗大。

生活日夜顛倒的人士

日常生活習慣不良都會增加形成毛孔粗大的問題,夜間睡覺時時皮膚修護的最佳時間,如果這段時間仍不休息,就會令皮膚的新陳代謝減慢,同時加速老化的速度,流失大量膠原蛋白。不難發現,每次捱夜後的皮膚總是十分暗啞、粗糙、缺乏光澤,這就是因為皮膚沒有得到足夠修護時間的原因,所以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可以維持毛孔細緻,幫助收細毛孔。

缺少護膚習慣的人士

大部分男士們總是覺得護膚十分麻煩,只是用清水洗面,沒有塗用保養品的習慣,其實這也會增加毛孔粗大的機會。不論是甚麼膚質的男士都應該養分正確的護膚習慣,例如油性皮膚需要定期去角質,減少多餘的老舊角質堆積在毛孔之中,令毛孔越撐越大;乾性皮膚就應該做好保濕程序,使用能夠深層補水的護膚品,避免皮膚沒有得到水分支撐而變得鬆弛下垂。如果不想毛孔粗大繼續存在,今天就開始護膚吧!

見到個個男士塊面都係毛孔粗大,以為好閒,但點知成日生粉刺、暗瘡…… 到底有冇方法可以收細毛孔?

--- Jon (油性皮膚)

暗瘡專家話你知:點樣極速收毛孔!

影響

增加產生暗瘡、
粉刺的機會

增加產生暗瘡、
粉刺的機會

不少毛孔粗大的人士都會有粉刺和暗瘡不斷復發的煩惱,他們都表示,雖然解決了粉刺和暗瘡惡化的問題,但痊癒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再次生粉刺和暗瘡,究竟原因是甚麼呢?就是因為他們做漏了收毛孔的步驟。毛孔粗大的話,會令油脂污垢容易積聚在毛孔之中,不好好注意清潔的話,便會滋生細菌,產生粉刺及暗瘡。

容易留下暗瘡印、暗瘡疤

容易留下
暗瘡印、暗瘡疤

既然毛孔粗大會令暗瘡容易形成,自然也會增加留下暗瘡印暗瘡疤的機會。當出現暗瘡時,其實皮膚組織已經受損,人體的自癒機制為了加速皮膚癒合,就會刺激黑色素的增生,以保護暗瘡位置的皮膚,因而增暗瘡印出現的機會。另外,底層的皮膚因為受損而下陷,就會造成凹凸洞、增生疤痕等暗瘡疤。

外貌顯老

外貌顯老

毛孔粗大的人士都會有皮膚鬆弛、下垂的煩惱,尤其是蘋果肌特別容易下垂,令面容輪廓顯得衰老。緊緻的皮膚是年輕的指標,如果不注意維持緊緻的毛孔和嫩滑的皮膚,都很容易讓外表顯得比實際年齡蒼老。

解決方法

補充膠原蛋白

補充膠原蛋白

毛孔粗大是皮膚鬆弛的一大現象,因此有說法指多吸收膠原蛋白可以增加皮膚彈性,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男士可以透過進食蘊含骨膠原的食物,例如三文魚、豬皮、牛油果、桃膠等等,吸收當中的膠原蛋白成分,補充流失的骨膠原,填補皮膚中受損的組織,重新令皮膚展現彈性,從而收細毛孔。另外亦有一些膠原蛋白補充劑,聲稱含有高濃度的骨膠原,只要每日飲用指定分量,就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皮膚鬆弛、下垂等問題。不過,透過飲食去補充皮膚流失的膠原蛋白是否有確切的效用,暫時尚未有充分證明,進入身體的膠原蛋白成分未必全部也可提供至皮膚,以至收細毛孔、改善膚質的功效有機會因人而異。

使用收毛孔產品

使用收毛孔產品

市面上有不少護膚品都有收毛孔的功效,特別針對毛孔粗大的問題而設,持續使用就可令毛孔變得細緻。最常用的收毛孔產品有爽膚水、收毛孔精華等等,有些爽膚水及收毛孔精華會加入大量補濕成分,為皮膚深層補水,改善因乾燥而造成的毛孔粗大問題,達到收斂毛孔的作用。除此之外,亦有一些可令毛孔「隱形」的護膚霜,塗於毛孔粗大的部位,可以令粗大的毛孔瞬間收縮,皮膚更顯無瑕,不過這些產品之所可以令毛孔收細,是因為當中含有矽靈等成分,原理是進入粗大毛孔中填滿所有空間,在視覺上令毛孔消失,矽靈等成分有可能造成毛孔堵塞,令毛孔在密閉空間中滋生細菌,更容易產生粉刺、黑頭、暗瘡等問題。

多為皮膚去角質

多為皮膚去角質

毛孔粗中的問題之所以存在,與粉刺、黑頭等不無關係,因此定期去角質,防止粉刺和黑頭形成,都是預防毛孔變大的方法,加上過多老舊角質堆積在皮膚上,會使護膚品的養分無法進入毛孔之中,導致皮膚缺水,加重毛孔粗大的情況。男士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及皮膚狀況,選擇不同的去角質方法,例如磨砂、泥膜、去角質凝膠會比較適合油性至中性的皮膚,果酸、杏仁酸、水楊酸就會對乾性膚質較友好。一般而言,油脂分泌較旺盛的,可以每星期進行1至2次去角質步驟,乾性及敏感性的皮膚就可以因應皮膚狀況減少次數,但是清理老舊角質、粉刺後,記得要注意皮膚補濕,否則會徒留粗大的毛孔在皮膚上,甚至令毛孔越變越粗。

女

進行專業
收毛孔療程

當毛孔粗大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或者單靠一般方法都無法收細毛孔,就應該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專業的美容療程能夠在清除皮膚上多餘角質的同時,疏通毛孔,避免過多油脂撐大毛孔,並且為皮膚深層補濕,改善因缺水而導致的毛孔粗大問題。收毛孔美容療程是有效的收毛孔方法,在選擇時應該揀選能適用於不同膚質的療程,毛孔粗大不是油性皮膚的專利,在清理多餘油脂及毛孔污垢後,如不補充水分,毛孔都會越來越粗大。另外,除了收毛孔之外,療程亦應該配合專業及詳細的皮膚檢測,為男士找出導致毛孔粗大的成因,才可以更全面地改善皮膚質素。

暗瘡分手療程

毛孔粗大會令暗瘡及粉刺形成的機會大大增加,因此解決粗大的毛孔,令皮膚回復細緻,對於改善暗瘡爆發的問題也有所幫助。有不少方法聲稱可以收細毛孔,例如多吸收膠原蛋白、多敷補濕面膜、使用去角質面膜等等,雖然這些方法或者可以改善毛孔粗大,不過大部分的收斂效果還是因人而異,要確實收毛孔,便要使用有保證的緊緻毛孔方法。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利用真空磨皮技術,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能夠清除毛孔中的污垢,令粗大毛孔回復乾淨暢通,減少老廢角質閉塞毛孔的機會,同時為皮膚大量補水,避免因缺水而出現毛孔粗大的問題。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療程使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清除皮膚表層的老廢角質,疏通毛孔中的污垢,減少毛孔閉塞的情況,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令毛孔回復暢通

Step 2

向皮膚底層注入醫學研發的補濕精華,為皮膚大量補水,以水分重新支撐下塌的組織,令皮膚重現緊緻,幫助收斂毛孔粗大

Step 3

療程同時刺激皮膚底層增生膠原蛋白,填補受損的皮膚組織,增加皮膚彈性,從而收縮粗大的毛孔,讓皮膚回復細緻光滑

4大優勢

收斂毛孔 肌膚細緻

收斂毛孔 肌膚細緻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²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²

無創傷性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¹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