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粉刺

粉刺

【粉刺】如何分辦粉刺、黑頭及暗瘡?如何有效去粉刺?一文認清粉刺的成因及類型!

Image Quotation Mark

成面都係粉刺,
皮膚摸上去凹凹凸凸?

Image Quotation Mark

粉刺的問題困擾眾多女士,面上長出一粒粒凹凸不平的粉刺、黑頭,不但影響皮膚質素,更有機會惡化成暗瘡!或者不少女士都有定期清粉刺的習慣,例如去角質、針清、果酸面膜等等,但總是發現粉刺「源源不絕」地生長?這有可能是使用了錯誤的去粉刺方法,令毛孔變得粗大,粉刺不斷再生。今次等我們為你講解一下粉刺的類型及成因,讓你可以對症下藥,徹底K.O.煩人的粉刺和黑頭!

Image Quotation Mark

粉刺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皮膚凹凹凸凸

皮膚凹凹凸凸

面上長有為數不少的粉刺,會令肌膚表面變得凹凹凸凸。毛孔中堆積了過多的油脂污垢,會造成毛孔堵塞的問題,在毛孔中形成鼓起的粉刺,並從皮膚表面凸起。沒有徹底清潔的話,就會影響皮膚的觸感,摸上去感到凹凹凸凸。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和粉刺的出現是息息相關的,當毛孔中擠滿過量分泌的油脂,便會形成粉刺、黑頭,同時仔細看皮膚表面的話,也會看到毛孔被污垢被擠得變大,而毛孔中的空間亦被大量的污垢所擠滿,所以毛孔變得越來越粗大。

油脂分泌旺盛

油脂分泌旺盛

面油多的人士會容易有粉刺,同樣皮膚充滿粉刺時也會有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出現,因為大量的污垢堵塞了毛孔,有可能無法吸收營養及水分,令皮膚誤以為沒有得到滋潤,而分泌出更多的油分去滋潤皮膚,結果就令面油的問題更加嚴重。

皮膚出現黑點

皮膚出現黑點

面部粉刺的最顯著症狀就是毛孔出現黑點,這些黑點就是指油脂受空氣氧化後所形成的黑頭。有時候如果毛孔清潔不足,導致油脂堆積在毛孔之中,凸出皮膚表面的油脂接觸空氣之後,便會因而出現氧化變黑,結果就形成黑色一點點的黑頭。

黑頭粉刺

粉刺類型

白頭粉刺
開口性粉刺

開口性粉刺

開口性粉刺包括一般的白頭粉刺及黑頭粉刺,主要成因是因為油脂及污垢堆積在毛孔之中,毛孔被擠大,而且毛孔出口沒有被多餘角質堆積而造成閉塞,導致毛孔中的污垢凸出皮膚表面,形成觸感凹凹凸凸的粉刺。如果粉刺看上去偏黃、偏白,就代表是白頭粉刺;相反,凸出皮膚表面的污垢如果受到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就是黑頭粉刺。

閉口性粉刺

閉口性粉刺

閉口性粉刺的形成原因和開口性粉刺大致相同,同樣都是油脂和污垢在毛孔積聚,造成毛孔堵塞,不過閉口性粉刺在毛孔出口會出現角質異常角化的情況,過多的角質層會在皮膚表面厚厚地積聚,導致毛孔的開口被完全封閉。雖然閉口性粉刺會令皮膚的觸感變得凹凹凸凸,而且看上去也會有明顯的粉刺存在,但是卻無法從中擠出任何皮脂,嚴重的話更會引起皮脂腺發炎,令閉口性粉刺惡化成暗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以為只有唧粉刺先會惡化成暗瘡?
其實唔理佢一樣會暗瘡大爆發!

Image Quotation Mark

立即清除粉刺 杜絕暗瘡出現!

粉刺成因

油脂分泌

油脂分泌過多

一提起粉刺、黑頭等問題,大部分人都會認為是油性皮膚所引致。皮膚分泌太多油脂的確會增加粉刺形成的機會,過量的油脂分泌會在毛孔中積聚,導致毛孔被皮屑、污垢、角質等堵塞,如果沒有徹底清潔多餘的油脂,便會令毛孔越來越粗大,容易令粉刺產生。因此,油性皮膚的人士必須要注意皮膚的清潔,加強控制水油分泌,避免油分過多而引致粉刺、黑頭形成。

老舊角質層積聚

老舊角質層積聚

老舊角質過度堆積會令粉刺出現的機會大增。我們的皮膚每日都會進行代謝的程序,以替換老舊的皮膚,保持皮膚的光滑,但如果我們沒有清走代謝的老廢角質,便會有機會形成粉刺及黑頭。皮膚的角質層會隨時間而逐層往上移,變相老舊的角質會堆積於皮膚表面,厚厚的角質層不但會令毛孔無法呼吸,更會有礙護膚品和營養的吸收,毛孔中的毒素及污垢不能排出,就會引致皮脂腺發炎,形成粉刺和黑頭,甚至是暗瘡、石頭瘡等問題。

毛孔太過粗大

毛孔太過粗大

毛孔粗大的人士也特別容易有粉刺問題,我們的皮膚中有無數個毛孔,毛孔之下就是一個洞,會因為不同因素而變大和變小,例如皮膚老化會令毛孔變得下垂、肌膚缺水會令毛孔變得粗大、油脂分泌旺盛亦會讓毛孔顯著粗糙。當毛孔越粗大,就越容易積聚油脂污垢在內,增加粉刺發生的機會。加上粉刺和黑頭會令毛孔更加粗大,結果就形成一個惡性循環,使毛孔不斷積聚油脂,粉刺便會不斷復發。

皮膚清潔不足

皮膚清潔不足

粉刺的形成與皮膚清潔有緊密的關係。外間的空氣中含有極多微細的灰塵、污垢,加上皮膚會自然分泌出油分、角質代謝等等,若果沒有清潔乾淨,就會令無數的污垢積聚在皮膚表層及毛孔之中,久而久之,毛孔中的污垢便會越積越多,堵塞了毛孔,令毛孔難以排出毒素,造成毛孔閉塞,形成粉刺、黑頭,再不加理會的話,便會令粉刺惡化成暗瘡。

高危人士

油性皮膚人士

油性皮膚人士的確需要多留意粉刺的問題,油性皮膚的人士的油脂分泌本身就較為旺盛,因此十分容易令毛孔被油脂堵塞,令粉刺及黑頭叢生。如果屬於油性肌膚,需要控制皮膚的水油平衡,減少產生過多油脂,以免令毛孔變得粗大,以及令油脂堵塞毛孔,可以多注意皮膚的清潔,有助減少皮膚分泌過量的油脂。

皮膚保養不足人士

不要以為只有油性皮膚的人士會長粉刺,其實如果平日的皮膚保養不足,令肌膚太過乾燥,一樣有機會使粉刺產生。我們的皮膚會分泌出適量的油脂去滋潤肌膚,當皮膚太過乾燥,毛孔就會誤以為皮膚沒有足夠的油脂,便會不停分泌油分去令皮膚回復濕潤,甚至造成水油失衡,皮膚越乾便會越油!因此而增加毛孔堵塞的機會,令粉刺及黑頭生完又生!

荷爾蒙分泌失調人士

粉刺的主要產生原因是與油分堵塞毛孔有關,而患有荷爾蒙失調的人士,會因為荷爾蒙水平不穩定,而影響皮膚的油脂分泌。舉例來說,女士如患有荷爾蒙失調,會令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上升,導致皮膚油脂分泌增加,引致毛孔容易閉塞,因此不難發現,許多有荷爾蒙失調的女士都會有粉刺、黑頭、暗瘡爆發的問題。

卸妝不徹底的人士

女士如果卸妝不徹底,都會增加粉刺生成的機會。不同的化妝品中含有多種的重金屬物質,有機會進入毛孔之中堆積,如果日常的卸妝不徹底,就會有引致毛孔中積聚過多的污垢,造成毛孔閉塞,甚至導致粉刺、黑頭的形成。因此各位女士記得要徹底卸妝,利用合適的卸妝產品,洗清殘留在皮膚毛孔中的化妝品,減少毛孔閉塞,避免粉刺及黑頭形成。

「一直都有用針清去粉刺,不過搞到毛孔勁粗大,每次清完粉刺好快又會再生!」

--- Venice (25歲)

即看去粉刺妙法 從此黑頭粉刺絕跡!

影響

影響儀容

毛孔變得粗大

粉刺會令肌膚毛孔越來越粗大,因為毛孔中有大量油脂污垢堵塞,令毛孔被撐大,然後又會增加毛孔積聚油脂的機會,造成形成粉刺的惡性循環。隨著油脂、污垢、角質、皮屑等在毛孔中堆積,毛孔會漸漸越撐越大,即使粉刺被清除,也會留下明顯的毛孔。

毛孔變大

皮膚粗糙

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粉刺,包括開口性及閉口性粉刺,都會在皮膚表面造成凹凸不平的觸感。粉刺在皮下毛孔堆積,部分更會凸出於皮膚表面,令皮膚摸上去變得粗糙,凸出的油脂甚至會受到空氣氧化而變黑,形成顯眼的黑頭。

惡化成暗瘡

惡化成暗瘡

變成暗瘡是生粉刺的最差後果,卻有為數不少的粉刺、黑頭最終也會惡化成暗瘡。由於粉刺會堵塞毛孔,令毛孔無法呼吸,密封的毛孔的暗瘡菌滋生的絕佳環境,過多的油脂會在毛孔之中引發皮脂腺發炎,結果就形成暗瘡,更嚴重的話還會造成石頭瘡、膿瘡、結節型暗瘡。

解決方法

定期去角質

定期去角質

想改善粉刺問題,做好皮膚保養功夫十分重要,注重皮膚清潔之外,也要定期清除積聚在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油性皮膚人士可以一星期進行1至2次去角質步驟,而乾性至中性膚質則可以一星期進行1次,視乎個人的膚況而定。去角質的產品也有分成不同種類,有泥狀的深層清潔面膜、粒狀的磨砂產品、啫喱狀的去角質用品等等,各位女士可以根據個人皮膚需要決定使用哪一種去角質產品,幫助減少老舊角質在皮膚上堆積,以免令毛孔閉塞,形成粉刺、黑頭及暗瘡等問題。不過敏感性膚質的人士就要避免使用過於刺激的去角質產品,否則有機會令皮膚受損,出現紅腫、痕癢、刺痛等情況。

使用酸性護膚品

使用酸性護膚品

利用酸類護膚品來去粉刺是近年十分普遍的護膚方法,常見的有果酸、水楊酸、A酸等種類。酸性的護膚品可以促進皮膚的角質代謝更新,加快老廢角質層的剝落,減少毛孔閉塞,排出多餘的油脂及污垢,令粉刺、黑頭更快消失。使用酸類護膚品時,皮膚會出現輕微的刺痛感,因此敏感性皮膚的人士未必適合使用,雖然現時市面上有很多家用的酸性護膚產品,不過建議大家在用來去粉刺前,先諮詢皮膚科醫生的意見,切勿胡亂使用。

洗面機去粉刺

洗面機去粉刺

有很多人都會使用洗面機進行日常的潔面程序,亦有些洗面機聲稱能夠有去除粉刺、減少粉刺復發的功效,只要每日使用就可以幫助清除面上多餘的角質,加速老廢角質的剝落,避免毛孔出現堵塞及粉刺、黑頭形成。一般的洗面機可以分成震動或旋轉的類型,利用刷頭對皮膚進行清潔,透過摩擦減少角質層積聚,並清除堆積在毛孔中的粉刺黑頭,達到進一步的潔面效果,比起普通用手潔面的方式,使用洗面機的確可以更深入清走皮膚表面的污垢,不過部分洗面機或會對皮膚造成過度刺激,並不適合每日使用,而且使用時也不應過於用力,大部分女士並不需要每日使用洗面機,除非需要每天畫上濃妝,否則每星期使用一次對去粉刺來說已經十分足夠。

進行去粉刺及
去暗瘡療程

進行去粉刺及
去暗瘡療程

市面上有不同美容院提兵各種去粉刺、黑頭、暗瘡的療程,有助深層清潔皮膚,清除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減少角質層堆積在毛孔之中,去除皮膚中的粉刺及黑頭,同時避免細菌在毛孔中滋生,以免粉刺惡化成暗瘡。另外除了清除多餘角質層及深層清潔毛孔之外,保持肌膚的水油分泌平衡都是十分重要,優質的去粉刺及去暗瘡療程應該同時備有肌膚深層補水、平衡水油的功效,有助控制多餘的油脂分泌,令膚質回復水潤乾爽,長遠更可以改善油性膚質,令暗瘡肌不再復發,真正去粉刺之餘,提升整體膚質。

暗瘡分手療程

粉刺對不少女士來說,都是「春風吹又生」,要徹底去除粉刺、黑頭,避免惡化成暗瘡,就要使用正確及適合的方法,杜絕毛孔再之堵塞而形成白頭及黑頭粉刺。雖然針清、去角質、果酸等方法或者可以減少粉刺的生成,不過並非完全安全,使用不當更有可能令皮膚產生過敏!因此 New Beauty 特別設有針對清潔粉刺、暗瘡的暗瘡分手療程,讓女士在無痛無創的情況下,即可以去除粉刺、黑頭,令肌膚回復健康光滑,減少暗瘡的出現。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療程使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邊管道利用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減少油脂堵塞毛孔的機會

Step 2

另一管道注入獨家醫學護膚精華,深層補水,平衡水油分泌,改善油性膚質的油脂分泌問題,令皮膚達至水油平衡

Step 3

刺激皮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加快修復受損皮膚組織,令暗瘡凋謝及癒合,並減少暗瘡、粉刺、黑頭復發的機會

4大優勢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無創傷性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