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眉心暗瘡

眉心暗瘡

眉心暗瘡顯示這3個器官或有問題!詳解生瘡原因及治療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眉心暗瘡代表身體出現了什麼毛病?

Image Quotation Mark

眉心暗瘡非常礙眼,還處於印堂位置,很多人會認為眉心暗瘡影響運勢,導致運氣低落!到底為什麼會生瘡?中醫認為眉心暗瘡與肺部及咽喉相對應,若暗瘡顏色鮮紅,則代表肺有積熱!

Image Quotation Mark

眉心暗瘡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紅色眉心暗瘡

紅色眉心暗瘡

中醫認為眉心暗瘡很可能與肺熱有關,若肺有風邪或經常吃辛辣上火的食物,令脾胃積熱也會損及肺臟,再加上氣血停滯、運行不暢,兩者相加之下就會在眉心形成紅色的暗瘡,也多見臉色泛紅、皮膚癢的情況同時出現。

瘀黑色眉心暗瘡

瘀黑色眉心暗瘡

眉心位於T字位的正中央位置,油性肌膚、混油性肌膚人士的T字位油脂分泌較多,容易令眉心經常泛著油光,但由於眉心肌膚層不太厚,因此長出的通常是紅色暗瘡,較少會出現瘀紫、瘀黑色暗瘡,若真的長出石頭瘡已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代表身體氣血不足、瘀血鬱積不通,血不行則生瘀,會生成脹痛的眉心暗瘡。

油脂堵塞起粒粒

油脂堵塞起粒粒

眉心暗瘡也有程度之分,針頭狀膿頭瘡、黃白色膿頭暗瘡,一出現即有膿頭的暗瘡可能與體質無關,而是皮膚清潔不足或新陳代謝緩慢所導致的,眉心的油脂分泌較多,若日間沒有做好控油功夫、而夜間沒有徹底卸妝、卸走防曬,甚至沒有洗面就睡覺,翌日起床會出現油脂堵塞毛孔而引致的眉心暗瘡。

水滴狀毛孔

水滴狀毛孔

眉心的皮膚較薄,反覆生長的眉心暗瘡會破壞膠原蛋白層,令膠原蛋白層猶如被戳爛的海綿床褥般坑坑巴巴的,皮膚亦變得鬆弛下垂、把毛孔撐大。嚴重及反覆的眉心暗瘡會令眉心及附近肌膚出現凹凸洞,令眉心出現水滴型鬆弛毛孔,亦令眉心更易長出黑頭粉刺。

眉心暗瘡類型

紅色眉心暗瘡

紅色眉心暗瘡

雖然暗瘡位置反映身體毛病的理論不能適用於每個人身上,但一般認為與肺熱、心火及脾胃積熱有關,而顏色鮮紅的暗瘡一般與「熱」有關,若不解決問題源頭或調理體質,極容易出現「春風吹又生」的眉心暗瘡。中醫建議生紅色眉心暗瘡的人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及早睡早起。

小膿頭眉心暗瘡

小膿頭眉心暗瘡

眉心出現氣虛血瘀的眉心暗瘡的情況較為少見,反而容易出現一大片小暗瘡,顏色紅、化膿少,即使化膿了也只有小膿頭,一刮就破,也可能伴隨皮膚癢跟臉色潮紅的症狀,並且會口乾、大便乾,通常這些眉心暗瘡是陰虛火旺引致的,常見於壓力大、熬夜或作息日夜癲倒、休息不足的成年女性身上。

眉心暗瘡原因

肺部/腸胃濕熱

肺部/腸胃濕熱

中醫認為若眉心暗瘡還伴隨臉色潮紅、皮膚癢的情況,多數屬於肺熱上炎、肺熱血熱或肺部具風邪;若眉心暗瘡的患者還具有臉部異常出油、紅疹,臉部其他位置有結節或囊腫瘡,而且大便濕稠黏具臭味、小便少、經常口渴,這種情況之下就是腸胃濕熱。不過要注意的是,肺熱及腸胃濕熱並非二選一,腸胃過於濕熱也會引致肺熱,易具胃口大增兼喉嚨灼痛、經常口渴的情況。

月經失調

月經失調

女生多在生理期前數天會大爆暗瘡,而在經後的情況即立即好轉。眉心暗瘡也可能由於身體短暫的內分泌失調,令來經前或前幾天出現心情煩悶、焦慮易怒、乳房脹痛、食慾減少或增加、經痛及畏熱畏寒的情況,有些女生更會因肝火太大而失眠或睡不安穩,睡不好及休息過少導致心火盛,誘發眉心暗瘡出現。

氣虛血瘀

氣虛血瘀

若眉心暗瘡的顏色很深,呈瘀紫、瘀黑或咖啡色,當眉心暗瘡一出現時已具色素沉澱的痘印,又或是按下去質感較硬、沒有膿頭、不易消褪,即使有膿頭也只有小小一個,刺破後對暗瘡淍謝沒什麼大幫助的話,就屬於氣虛血弱,即使暗瘡淍謝了也因為皮膚新代謝慢、身體濕倦無力而令暗瘡難以消褪,導致滿面痘印。

陰虛火旺

陰虛火旺

當眉心暗瘡大片出現,而且都是小膿,顏色紅、不化膿或化膿的只有少數暗瘡,而且膿頭如針狀般細小,一小粒一小粒長過不停,還有經常性口乾、大便既小而偏硬,就極有可能是陰虛火旺的症狀,通常出現在飲食不節、作息不均、經常性熬夜,而且日常生活壓力大又缺乏運動的成年人身上。

眉心暗瘡高危人士

油性皮膚人士

油性肌膚的人更容易長眉心暗瘡,撇除體質問題不說,油性或混油膚質的人的T字位油脂分泌較多,若沒挑選合適的清爽護膚品、經常化妝、飲食習慣欠佳、作息不定時及經常性熬夜,過多的油脂就會堵塞在毛孔中並硬化成脂栓,再進一步形成眉心暗瘡。

內分泌紊亂人士

若固定在同一個位置反覆生暗瘡,像眉心暗瘡,可能是內分泌紊亂的警號!西醫認為在經前易有荷爾蒙紊亂的問題,當雄性荷爾蒙水平太高就會誘發油脂分泌增多,令油脂腺旺盛的地方更易出現暗瘡, 而中醫則認為,眉心長暗瘡與肺熱、腸胃濕熱及心火盛有關,月經前極易有肝火盛、心火盛的問題,虛火上炎也容易導致眉心暗瘡。

熱底人

中醫認為眉心暗瘡與體質有關,若你屬於熱底體質,而飲食不節的話就易長出灼痛難耐的鮮紅色暗瘡,也可能會伴隨臉色偏紅、經常性口乾、有口氣、小便顏色偏黃、容易便秘及大便乾硬等症狀。但即使是熱底,隨便吃寒性食物如苦瓜、綠茶、玫瑰花茶等可能會有反效果,令虛火更壓不住,令眉心暗瘡的情況惡化。

寒底人

若長出來的暗瘡顏色深沉暗瘀、沒有膿頭或膿頭細小,而眉心暗瘡一生出來已有瘡印,那你十分可能是寒底體質,寒底體質的人一般血行不暢、較為怕冷,容易四肢發冷,並且容易出現經痛,亦較易受情緒影響,月經時經常出現血塊,而新陳代謝遲緩,因此瘡印也較難以消褪。

「眉心暗瘡生完又生真係好煩,好多人仲問我點解印堂發黑!好彩做咗暗瘡分手療程去瘡去印......」

- Emma 2年眉心暗瘡患者

一次性清走眉心暗瘡,好心情、好運氣都返黎!

眉心暗瘡影響

自我評價低落

自我評價低落

長在臉部下半部的暗瘡還可以以口罩掩蓋,而眉心暗瘡的位置卻非常「開揚」。由於眉心的油脂分泌較多,所以即使上了遮瑕膏後也容易浮粉、卡粉及脫粉,讓眉心及額頭的位置斑駁一片,不管遮瑕或不遮瑕看起來都一樣難看。皮膚出現問題會嚴重影響顏值,可能會令自信心低落,影響人際關係。

影響運勢

影響運勢

在面相之中,印堂正中亦即是眉心的位置猶為重要,印堂發黑代表運勢低落、有可能會遇上倒霉事或煩心事,而生了眉心暗瘡會令印堂正中破相,可能會令你的脾氣特別暴躁並影響運勢,讓你對親近之人亂發脾氣,影響彼此的關係。眉心暗瘡雖是小事,但若礙眼又影響心情卻是大事。

皮膚加速老化

皮膚加速老化

皮膚雖然具有新陳代謝功能、可自我修復,但每次發生炎症的時候都會對皮膚做成損害,若炎症發生的位置在真皮層,更是直接對膠原蛋白構成損害,受損的膠原層會變得坑坑洞洞,硬化及新生錯位的皮膚纖維糾結並向下拉扯,形成凹凸洞問題,反覆發炎的肌膚也會加速老化,出現缺水乾燥及皺紋,讓眉心跟額頭的皮膚泛紅、敏感及出現火車軌紋。

眉心暗瘡解決方法

 果酸精華或產品

果酸精華或產品

果酸為什麼是暗瘡肌、眉心暗瘡患者的家中必備物?因為受先天性體質及生活習慣影響,皮膚的新陳代謝可能不夠理想,令老廢死皮堵塞住眉心皮膚的毛孔,容易形成眉心暗瘡。果酸是少數可以進入真皮層的護膚品,可以刺激膠原白增生,加速老化僵硬的膠原白蛋褪走,令眉心暗瘡可以盡快淍謝,而痘印也可以盡快褪走。但果酸濃度必須拿掐得比較準確,不然容易令皮膚過敏、發炎情況更嚴重。

吸黑頭機去黑頭

吸黑頭機去黑頭

近年很多人為了省卻針清的麻煩、想更方便地深層清潔肌膚而購買吸黑頭機,甚至還需要購買配套的清潔液,但有醫生表示黑頭機其實十分雞肋,因為黑頭機的吸力太輕就吸不出眉心的黑頭,而吸力太強就會令皮膚受壓而受損,更不能用在乾燥的肌膚上,很可能會令皮膚因拉扯而受損及留印,吸黑頭機絕不能與美容院所採用的醫療級儀器媲美。

 中醫暗瘡療程

中醫暗瘡療程

中醫認為臉上的暗瘡位置可以反映身體狀況,而反覆在同一個位置生長的暗瘡更是健康警號,絕對不應該忽視!很多眉心暗瘡患者會去求助中醫,中醫暗瘡療程一般包括內服藥物、中式面部美容、中藥臉膜、針灸或拔罐等。可惜隨著物價飛昇,每一劑中藥都要價不菲,而中醫治療暗瘡的時間絕對不短,動輒可能需要半年到兩年,亦極受生活習慣影響療效,可能投入時間金錢跟心思後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真空磨皮療程

真空磨皮療程

關於暗瘡療程,市面上有非常多的選擇,而討論度及成功率最高的莫過於真空磨皮療程,亦即是Aqua peel。由於真空磨皮療程投資的金錢不高,卻在首次進行後即有明顯的「清瘡」效果,可以顯著改善眉心暗瘡,除了配合專研淨肌補濕的果酸精華,把眉心中的黑頭粉刺先溶軟後吸出,還有刺激新陳代謝,為肌底深層補濕的功效。

暗瘡分手療程

New Beauty的暗瘡分手療程讓你徹底跟眉心暗瘡說Bye Bye!讓暗瘡不再與你藕斷絲連!由於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入侵性的、無創無痛的,療程十分溫和,所以不管你是什麼膚質都可以進行暗瘡分手療程,一次性連根拔起暗瘡的源頭,鏟走堵塞毛孔的黑頭粉刺,杜絕形成眉心暗瘡的可能!

療程

Step 1

Step 1

療程利用獨有的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單邊管道運用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30-35mm的老廢角質,溶化黑頭粉刺、疏通被堵塞的毛孔。

Step 2

Step 2

另一管道會導入獨家醫學護膚精華,一方面作為真空磨皮時的緩衝,另一方面可以為肌膚深層補濕及控油,令皮膚達至水油平衡的狀態,預防眉心暗瘡形成。

Step 3

Step 3

療程也能有效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加快修復受損皮膚組織,並且令膠原層變厚、緊緻粗大毛孔,並令皮膚更平滑、膚色更均勻,而眉心痘印也可以盡快褪走。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改善眉心暗瘡*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減少油脂 水油平衡

減少油脂 水油平衡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