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暗粒

暗粒

【暗粒】口罩焗到生暗粒?立即了解暗粒4大成因!必讀去暗粒終極對策!

Image Quotation Mark

唔想暗粒一生十變暗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很多男士都有暗粒問題,可是卻沒有幾個男士會正視。暗粒雖然不像暗瘡般紅腫發炎,跟膚色亦相近,但卻會令肌膚變得來凹凸不平滑,讓人感覺皮膚粗糙,影響儀容和外觀。而最重要的是,如果男士不理會暗粒的問題,由得暗粒繼續生長,細菌就會在毛孔中滋生,便會演變成暗瘡!雖然暗粒形成很容易,但想消除卻沒那麼容易,不少男士即使試盡各種去暗粒方法及產品,依然不能解決暗粒問題。想知道如何去除惱人的暗粒,那就絕不可以錯過以下的懶人包,會告訴大家暗粒的成因、類型和解決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粒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面上凸起顆狀物

面上凸起顆狀物

暗粒即「閉合性粉刺」,遠處看起來皮膚並沒有異樣,不過只要輕摸臉頰,便能感到表皮有一粒粒凸起的顆狀物,既不會痛亦不會痕癢,但肌膚看起會凹凸不平滑,大多會出現在額頭、眼周附近,下巴暗粒也很常見。

皮膚質感粗糙

皮膚質感粗糙

想成為型男,細緻滑嫩觸感的皮膚是必需的,擁有暗粒問題的男士,因為角質層增生,毛囊下有過多的油脂被封閉在皮膚底層,無法順利排出,日積月累之下毛孔便會愈撐愈大,使皮膚質感粗糙,形成凹凹凸凸的質感。

油脂分泌旺盛

油脂分泌旺盛

暗粒往往不會獨自出現,還會伴隨黑頭粉刺和白頭等問題,通常暗粒是由於油脂分泌過於旺盛,又無法排出,在肌底積聚而變成。因此面上佈滿暗粒的男士,很多時都是「中東大油田」。

油脂分泌旺盛

角質層厚化

擁有很多暗粒的男士,皮膚質素都會很差,由於面部角質層較厚,因此無論塗上甚麼護膚品,也有種無法吸收的感覺,只能停留在表面。當角質層過厚油脂無法順利排出,積累在肌底,最終形成暗粒。

黑頭粉刺

暗粒類型

白頭粉刺
油肌型暗粒

油肌型暗粒

油性肌膚人士T字部位有大量出油,臉頰亦感覺明顯油膩感,即使洗面過後,也很快便感到出油,過多的油脂堆積在毛孔之中,長此下去大量的油脂撐開了毛孔的大小,令毛孔變得越來越大,很容易該油脂在毛孔中累積,形成暗粒。

乾肌型暗粒

乾肌型暗粒

乾肌的男士臉頰等容易缺水乾燥,由於皮膚缺少足夠的水分,所使用的護膚品應該要注重在補水,不過若果使用太過滋潤的成分,很容易因為分子太大而無法吸收,反而造成毛孔阻塞,形成「皮膚又乾,又有暗粒」的局面。

Image Quotation Mark

不想暗粒春風吹又生?

Image Quotation Mark

快試無痛暗瘡分手療程!

暗粒成因

清潔不足

清潔不足

男士一般皮脂線比較發達,容易分泌出較多油脂,加上現時每天都要戴口罩,長時間使皮膚焗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內,皮膚表面溫度容易升高,增加皮脂腺的分泌,更容易使下巴暗粒、面部暗粒形成。就算沒有戴口罩,每天走在街上,亦會接觸到大量的灰塵、污垢,一天累積下來,足以堵塞毛孔。若果男士沒有每天徹底清潔皮膚,過量分泌的油脂就會令毛孔出現堵塞,形成暗粒,還有機會惡化成暗瘡!

皮膚缺水

皮膚缺水

以為男士皮膚油脂較多便不用補濕?絕對不是!皮膚出油是肌底缺水的象徵,為了減少油脂分泌而完全不保濕,反而會弄巧反拙!當肌膚底層缺水,會促使肌膚分泌過多油脂去保護及滋潤肌膚,從而讓油脂分泌更多,分分鐘增加暗粒形成的機會。

身體積聚毒素

身體積聚毒素

中醫又怎樣看待暗粒呢?中醫認為暗粒是由於體內毒素積聚,無法排出所引起。特別都市男士忙碌工作,時常OT又缺乏休息,還有吃外賣、少運動、經常熬夜等生活習慣,都會使毒素和水分積聚在體內,減慢男士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影響血液循環,引致肌膚新陳代謝不穩定,油脂分泌異常,形成暗粒、暗瘡等問題。

護膚品過於滋潤

護膚品過於滋潤

使用合適的護膚品也非常重要,不少男士在乾燥的天氣都會塗上滋潤的護膚品,的確適當地保濕,可以預防皮膚「爆拆」受傷。但若果護膚品過於滋潤,分子較大,便只能停留在皮膚表面,難以滲透進肌底,結果就會在皮膚表面慢慢累積,阻塞毛孔,最終形成暗粒。

高危人士

油性皮膚人士

膚質是先天性,有些男士天生便屬於油性皮膚,皮脂線較為活躍,面部特別容易出油,就算是洗面過後,數小時已經會滿面油光,看起來感覺油膩發亮,而油性皮膚的男士的毛孔也會較粗大,因此很容易積聚污垢和油脂在毛孔,形成暗粒。

生活作息不佳人士

日常生活入面的習慣會影響到皮膚的質素,上文已經提及過,都市男士不少都缺乏休息,忙碌於工作,飲無定時和捱夜已經是等閑之事。然而晚睡會使皮膚的新陳代謝變弱,皮脂腺更加活躍,污垢會因代謝不良引起囤積,加速暗粒形成。另外,不少男士為圖便利,三餐均以外賣和快餐食物解決了事,不過外賣普遍高油高糖,多吃亦會增加油脂分泌,不利於皮膚健康。

缺乏護膚清潔人士

現時每天都需要戴口罩,皮膚長期處於悶熱的環境之中,很容易成為細菌和油脂溫床,加上日常剃鬚對皮膚的刺激,長久下去會造成毛孔粗大,如果每天沒有徹底洗淨皮膚,污垢很容易會累積在毛孔之中。不少男士都覺得清潔護膚很麻煩,大部分只會用清水洗面,但男士其實應該學懂護膚正確程序,例如油性皮膚應定時進行深層清潔、去角質,避免毛孔被油脂愈撐愈大。

荷爾蒙失調人士

受到先天雄性荷爾蒙旺盛影響,男士的油脂分泌會較旺盛,因此比女士更容易形成暗粒。壓力、捱夜、飲食不平衡等因素,可以使男士的荷爾蒙失調,除了情緒低落、暴燥之外,還會讓皮膚變差,形成毛孔粗大、暗瘡、暗粒、黑頭粉刺等問題出現。

成面暗粒暗瘡,塊面油膩膩咁,咩形象都無啦…

--- John (受暗粒困擾)

唔洗再用暗瘡膏 一招K.O暗粒!

影響

增加產生暗瘡的機會

增加產生暗瘡的機會

暗粒是非常惱人的,摸得到又看得到,但又偏偏清除不了它,有時男士會忍不住用手擠暗粒,但如果擠有清的說,只會讓皮膚變紅,處理不好更會使毛孔發炎化膿,最終演變發炎的暗瘡。

增加產生暗瘡的機會

影響儀容

暗粒是由於毛孔中堆積的油脂污垢而形成,雖然不會紅腫和泛紅,但摸起來會有凹凸不平的觸感,讓皮膚看起來很粗糙,即使是打扮得再有型靚仔,油光滿面還是會令人退避三舍。

形成疤痕和色素沉澱

形成疤痕和色素沉澱

有暗粒的男士由於毛孔中堆積油脂,很容易讓暗瘡菌在毛孔中滋生,造成皮脂腺發炎,令暗瘡形成。暗瘡和暗粒不同,暗瘡會使患處變得紅腫,而且非常顯眼,若果處理不當,忍不住用手擠壓,可能會傷及真皮層,形成凹凸洞、暗瘡印暗瘡疤痕等問題。

解決方法

定期清除角質

定期清除角質

暗粒的形成與面上堆積過多的角質有關,當面上的角質層堆積得過厚的時候,會阻礙毛孔裡的油脂無法排出,形成毛孔阻塞,形成暗粒。正常人的皮膚更新週期為28天,表層的老廢角質層會隨之脫落,然而隨著年齡增長、不良生活習慣等因素影響,會使新陳代謝速度減慢,角質脫落的速度也會變慢,因而使角質層增厚,男士一星期進行1至2次去角質的護理,可以加速老廢角質的排走,減少面上暗粒爆發的機會。

保持皮膚水油平衡

保持皮膚水油平衡

保持皮膚水油平衡對減少暗粒形成是非常重要,暗粒是由於皮脂線過度活躍,分泌出過多的油脂所造成的毛孔阻塞,絕大部分擁有暗粒問題的都是油肌男士,這些男士也許會誤以為出油便要使用控油產品或不斷清潔皮膚。但這樣很容易造成水油失衡,亦即是造成「外油內乾」皮膚,不斷控油卻忽視肌底缺水警號,只會誘發皮膚分泌出更多油脂來滋潤皮膚,使暗粒問題加劇!正確做法是「徹底清潔、注意保濕」,每天使用有一定清潔力的潔面產品,然後為皮膚採用清爽溫和的保濕乳液和爽膚水,當皮膚有充分水分時,自然不會出現油光滿面,亦不會有暗粒問題。

使用酸性產

使用酸性產品

市面上有很多酸性產品都對於去除下巴暗粒、整塊面的暗粒很有幫助,常見的有果酸、杏仁酸、水楊酸,酸性產品能夠加速皮膚代謝,排走和清理老舊角質、粉刺。果日

進行專業美容療程

進行專業美容療程

當暗粒在面上形成得愈來愈多,甚至使用自行購買的去暗粒產品都沒有效果,這時千萬不要自行處理,不然很易導致皮膚發炎,應該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市面上有不少專門針對暗粒的美容療程,清除皮膚上多餘角質、疏通和清潔毛孔、平衡油脂分泌,並且為皮膚深層補濕,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也減少油脂分泌過於旺盛而引發的暗粒。另外要注意,一個好的美容療程還應該會為客人進行詳細的皮膚分析,針對客人問題對症下藥,全方位提升男士的皮膚質素。

暗瘡分手療程

即使擁有男神般身型和臉孔,但若油光滿面,造成毛孔堵塞和黑頭,又遍面暗粒和暗瘡,一定會讓人退避三舍,魅力盡毀!不過亂用護膚品,隨時會阻塞毛孔,使暗粒惡化成暗瘡、毛囊炎,倒不如將暗粒交給專人對付吧!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利用真空磨皮技術,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能夠清除毛孔中的污垢,令粗大毛孔回復乾淨暢通,減少老廢角質閉塞毛孔的機會,同時為皮膚大量補水,避免因缺水而出現毛孔粗大的問題。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使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清除皮膚表層的老廢角質,疏通毛孔中的污垢、油脂,減少毛孔閉塞的情況

Step 2

注入醫學級的補濕精華,為皮膚肌底大量和快速地補水,達至水油平衡,減少皮膚油脂分泌。

Step 3

療程同時刺激皮膚底層增生膠原蛋白,增加皮膚彈性,收縮粗大的毛孔,真正有效暗消滅粒。

4大優勢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收斂毛孔 肌膚細緻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²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²

無創傷性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¹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