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黑頭

黑頭

黑頭粉刺怎麼清?90%人都犯過的誤區,難怪黑頭沒完沒了!一文帶你認識黑頭的對手 + 傳授正確去黑頭SOP

Image Quotation Mark

黑頭就像惡夢般纏繞,
在鼻上陰魂不散?

Image Quotation Mark

黑頭到底是什麼鬼?明明已經用盡全力擠啊擠,試盡各種去黑頭方法,為什麼總是失敗告終,為什麼過幾天黑頭又陸陸續續地跑出來,沒完沒了?講真的,不只是女士,也沒有一位男士樂意與黑頭扯上關係,然而絕大部份的男士,卻搞不清楚黑頭的成因,更搞不清楚正確的去黑頭方法,或者只是懶得處理,結果黑頭便在你消極、錯誤、敷衍的應對下持續滋生,最終爆發更令人崩潰的暗瘡危機。所以,就讓我們來好好暸解一下什麼是黑頭、為什麼會有黑頭,以及如何根治黑頭。

Image Quotation Mark

黑頭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油脂旺盛

油脂旺盛

當面部毛孔堆積過多的油脂,毛孔就會因此被堵塞,這些堵住毛孔的油脂會逐漸硬化,在經過氧化之後,就會形成人見人厭的黑頭。所以在黑頭出現之前,你可能會發覺面部時常出油,總有種油膩膩的感覺,尤其是鼻頭及T字區域。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多餘的油脂不僅會堵塞臉上的毛孔,還會令毛孔變得粗大。因為毛孔就像是一個洞,如果裡面有太多的皮脂分泌,那毛孔自然就會被撐得滿滿的,然後就成了鬆弛粗大的毛孔。所以,有黑頭的人通常也會伴隨毛孔粗大的困擾。

皮膚粗糙

皮膚粗糙

老廢角質和死皮也會堵塞毛孔,如果平日沒有定期去角質的習慣,或者沒有清潔乾淨臉上的污垢,那麼過多的老廢角質和污垢便會阻塞毛囊,令毛孔越發明顯之餘,同時皮膚也會越發粗糙、暗沉,再來就會慢慢形成黑頭粉刺。

輕微瘙癢

輕微瘙癢

黑頭有可能是因為蟎蟲感染而引致的。雖然蟎蟲小得肉眼無法看見,但當面部肌膚被大量蟎蟲侵佔,通常便會開始泛紅,而且時不時有輕微痕癢的感覺,尤其是在出汗、晚上睡覺的時候,再過一段日子之後,便會看見黑頭的蹤影。

黑頭粉刺

黑頭類型

白頭粉刺

黑頭粉刺

黑頭其實是粉刺的一種,又被稱為黑頭粉刺、開放性粉刺。主要是因為毛孔被老廢角質細胞和油脂堵住,而毛孔的開口處卻未被角質層蓋住,因此能接觸外界的空氣,繼而產生氧化現象,令粉刺頂端成了黑黑一點,也就是我們肉眼可見的黑頭了。

白頭粉刺

白頭粉刺是另一種粉刺,它與黑頭一樣都是因毛孔堪塞所致的,但差別在於,其毛孔的開口處被角質層覆蓋封住,因此不會暴露在外面,又被稱為閉鎖性粉刺。換言之,白頭粉刺就是黑頭出現之前的型態,只有受到氧化影響後,才會演變成黑頭。

Image Quotation Mark

黑頭擠完又重生,反反覆覆好困擾?

Image Quotation Mark

來來來!這裡有去黑頭絕招!

黑頭成因

油脂分泌

油脂分泌

油脂是生成黑頭粉刺的關鍵角色,只要面部分泌過多的油脂,具流動性的油脂就會塞住毛孔,然後逐漸轉為固態,令粉刺增生,氧化後就形成黑頭。而鼻頭恰好是皮脂分泌最為旺盛的部位,因此黑頭粉刺特別好發於鼻頭區域。

角質異常

角質異常

黑頭粉刺的出現,除了油脂之外,老廢角質也是功不可沒的。因為,當毛孔的開口被過度角化,過厚的角質層就會將開口封住,那麼裡面的油脂便會被鎖死,無法自然排走,然後越積越多,令毛囊膨漲形成粉刺,氧化後再變成黑頭。

錯誤護膚

錯誤護膚

過於滋潤的護膚品有機會促成黑頭粉刺的形成。由於護膚品裡面含有油脂成份,如果在面部塗抹過多的護膚品,或者使用分子太大的護膚品,可能無法被肌膚所吸收,令油脂停留於表面,皮膚變得油膩,並堵塞毛孔,形成黑頭粉刺。

蟎蟲感染

蟎蟲感染

蟎蟲也是不只會寄居於床舖被單之上,也會棲息於人體的臉上,而這種蟎蟲主要稱為「毛囊蠕形蟲」,雖然平常能與皮膚和平共處,但當皮膚出現異常,便有可能令蟎蟲大量孳生,使毛孔發炎堵塞,接著長出黑頭粉刺。

高危人士

天生油脂旺盛

為什麼常常會長黑頭?有可能是先天因素影響。許多男士天生就有角質層厚、油脂分泌旺盛或毛孔粗大的皮膚特質。當過剩的油脂混雜住老廢角質,很容易便令毛孔堵塞繼而形成粉刺,接著暴露在空氣之中,氧化後就成為了黑頭。

青春期青少年

黑頭粉刺常見於青春期中的青少年,尤其好發於面部、前胸和後背。事關青春期時,人體內的荷爾蒙變化較大,皮脂腺的分泌就會增加,導致大多數的青少年也有出油的問題,而當油脂分泌越旺盛,就越容易增加黑頭粉刺、青春痘的出現。

長時間戴口罩

如今口罩已經成為外出時的必要裝備,往往一戴就是一整天,然而長時間地悶住肌膚,裡面的濕度和溫度就會升高,使毛囊更易閉塞,如果本身就是油性肌膚,再遇上夏天高溫,情況更是不堪設想,相信黑頭粉刺、暗瘡等各種問題將會反覆出現。

飲食習慣紊亂

經常暴飲暴食、偏愛垃圾食品、飲食太重口味或者過分節食,均會影響人體內的荷爾蒙水平,一旦荷爾蒙失調或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多,就會刺激皮脂分泌旺盛,繼而誘發黑頭粉刺的產生。因此,若要改善黑頭情況,必須調整飲食習慣。

「唔單止黑頭啊,我仲成日出油、爆瘡,搞到成日被人問我係咪無洗臉……」

--- Kevin (天生大油肌)

滿臉黑頭粉刺,女神怎敢靠近?用這一招吧!

影響

影響儀容

影響儀容

黑頭粉刺不但是一種礙眼的瑕疵,通常還會伴隨出油、暗瘡等的皮膚問題,尤其是額頭、鼻頭及下巴部位,往往會有明顯的油膩感,因此容易給人一種髒髒的感覺,直接影響我們的儀容。

毛孔變大

毛孔變大

當發現臉上長出黑頭,許多人都會不由自主地動手將其擠走。雖然擠黑頭的過程很療癒,能夠帶來莫大的滿足感,但強行擠壓黑頭,稍有不慎便會拉扯到毛孔,留下粗大的毛孔,造就「草莓鼻」。

發炎反應

發炎反應

別以為長黑頭粉刺是樁小事,如果毛孔堵塞得太嚴重,滯留在裡面的髒物便無法排走,而當受到外界環境的溫度和濕度影響,便有機會滋生出細菌,嚴重還會造成臉部肌膚發炎和感染。

解決方法

生髮水

黑頭貼

黑頭貼是十分常見的去黑頭產品,原理是利用表層的水溶性粘膠將黑頭粉刺吸附,再通過撕拉的方式,將其從皮膚上拔出來。雖然過程是很過癮,也能夠撕出很多髒東西,但毛孔也會順帶變大,而且治標不治本,黑頭還是會再次出現。

口服藥物

針清

針清是利用黑頭針,通過擠壓或刮除的方式,將毛孔內的黑頭粉刺擠走。雖然針清能夠對付較深層的黑頭,但所帶來的痛楚卻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而且針清對皮膚刺激較大,容易傷害皮膚、留下紅印,如處理不當,或會造成疤痕。

植髮

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是一種化學剝脫術,通過在臉上塗抹酸性化學物質,從而去除老化角質、加速皮膚更新,以改善黑頭粉刺及暗瘡,達到「換膚」的目的。不過,果酸換膚歸根究底還是會對皮膚造成不同程度的刺激,使用前請務必了解其副作用與風險。

醫學級

美容療程

為什麼黑頭難以斷尾?因為,很多時候我們只用了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導致從表面上來看,黑頭確實是去除了,但核心問題卻並未杜絕,所以要根治黑頭,必須要從源頭入手。正如上文所述,黑頭的出現往往是因為油脂過盛、角質過厚以及毛孔堵塞,若想在一時三刻之內完全改變肌膚狀態,單憑一己之力的確難以做到。但可幸的是,目前市面上有各種去黑頭、去暗瘡的美容療程,借助醫學儀器及技術的輔助,便能在安全、無痛的情況下,快速調理肌底膚質,以杜絕黑頭復發。

暗瘡分手療程

相比起一般美容院的深層潔淨療程,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就更能針對黑頭粉刺形成的核心問題,透過獨家的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深層清潔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將精華注入至肌膚底層,極速啟動膠原增生,修復皮膚細胞組織,達到疏通毛孔、平衡油脂、深層補水、溶解黑頭等多種功效。長遠來看,肌膚將回復健康、穩定的狀態,最終從源頭上杜絕問題,使黑頭、粉刺及暗瘡無法「有機可乘」,真正改善膚質。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使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邊管道使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減少油脂污垢堵塞,疏通毛孔

Step 2

另一邊管道注入獨家研發的醫學護膚精華,為肌膚深層補水,平衡油脂分泌,減少過多油脂,令皮膚達至水油平衡的狀態

Step 3

刺激皮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增生,促進修復受損的皮膚組織,溶解黑頭粉刺,同時加快暗瘡凋謝,長期更可改善油性皮膚,阻截暗瘡、粉刺、黑頭、暗粒重生的機會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首創真空磨皮技術¹

原廠正貨儀器

杜絕黑頭和暗瘡復發²

美國FDA註冊*

全面提升肌膚質素²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安全可靠³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