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一文了解囊腫型暗瘡成因、類型、成因,推介CP值最高的治療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囊腫型暗瘡煩過普通暗瘡好多,
搽極暗瘡膏都唔消!

Image Quotation Mark

囊腫型暗瘡屬於嚴重的暗瘡,不但擁有紅腫的外觀,更帶來強烈的疼痛感,需要較長時間才會痊癒,而且一旦處理不當,便容易留下紅紅黑黑的疤痕。囊腫型暗瘡會在肌膚底下破裂,阻塞毛孔並開始腫脹,造成周圍皮膚組織的感染,所以使用一般的去暗瘡產品,例如暗瘡藥膏、暗瘡水,也無法深入肌底治療發炎位置。所以接下來我們會為大家詳細講解囊腫型暗瘡的成因、類型,最後還會介紹囊腫型暗瘡的治療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囊腫型暗瘡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皮膚凹凹凸凸

沒有症狀

大部分囊腫型暗瘡初發時都不會有明顯症狀,所以較難察覺到它的存在,只有當囊腫型暗瘡開始紅腫,才能察覺到摸到它的存在。

毛孔粗大

囊腫發炎

若囊腫型暗瘡已經出現了一陣子,便有機會破裂並釋出分泌物,患處亦會因而發炎,出現紅腫熱痛的現象,大大影響外觀。如果沒有及早處理,當細菌感染合併,皮膚就會嚴重發炎,不只是患處,周圍的皮膚組織也會受感染,出現紅腫痕癢,甚至開始蓄膿。

油脂分泌旺盛

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當囊腫型暗瘡的發炎情況愈來愈嚴重,或者患者本身患上糖尿病導致免疫力不足,便有機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所謂的蜂窩性組織炎,其實是指當皮膚的屏障出現問題,細菌便會趁虛而入,進入皮膚底下的組織,引致紅腫、脹痛,水泡等反應。

皮膚出現黑點

色素沉澱

囊腫型暗瘡屬於較嚴重的暗瘡,即使痊癒後也有機會留下紅痘疤,這是因為囊腫型暗瘡伴隨的發炎情況過於嚴重,導致血管過度增生,皮膚便需要輸送大量血液進行修復。不過這些血管不會自行消失,大部分病人約在半年甚至一年半後消失,需時甚長。

黑頭粉刺

囊腫型暗瘡類型

白頭粉刺
開口性粉刺

沒有明顯膿頭的
囊腫型暗瘡

大部分囊腫型暗瘡會在皮膚底層慢慢形成,呈現凸起和紅腫的狀態,但有別於一般的暗瘡,囊腫型暗瘡未必有明顯的膿頭,不過觸碰患處時,便會感覺疼痛感。

閉口性粉刺

有明顯膿頭的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會隨時間而慢慢熟透並冒出白色膿頭,此時的囊腫型暗瘡便跟普通暗瘡分別不大,處理難度便大大降低。

Image Quotation Mark

囊腫型暗瘡又紅又痛,次次都好難消,
用咗好多方法都搞唔掂!

Image Quotation Mark

免費體驗消滅囊腫型暗瘡嘅最好方法!

囊腫型暗瘡成因

油脂分泌

皮脂分泌過多

油脂分泌量各人不同,其中一個原因是皮膚類型,例如油性肌膚的油脂分泌量比其他人多。這是因為油性肌膚人士的皮脂線先天較活躍,導致皮膚容易出油,增加誘發囊腫型暗瘡的機會。除此之外,後天一些個人生活習慣和因素,例如捱夜、睡眠不足和壓力,也會使油脂異常分泌,當面部的油脂過多,毛孔阻塞的機會便大大增加,容易形成囊腫型暗瘡。

老舊角質層積聚

皮膚表面的角化異常

當皮膚的角質代謝出現異常,毛孔就會被老化角質堵塞,使皮脂和角質不容易被排出,這時候就形成閉鎖性粉刺,甚至引致發炎情況,誘發囊腫型暗瘡。

毛孔太過粗大

毛囊周圍發炎反應

如果皮脂和角質長時間被堵塞,毛囊周圍的組織就會受到擠壓,產生發炎反應,出現紅腫、刺痛等症狀,加劇囊腫型暗瘡形成

皮膚清潔不足

痤瘡桿菌感染

當毛孔長期處於被堵塞的狀態,就是痤瘡桿菌生提供優良的生長環境,這時候只要受到任何類型的刺激,就會機會進一步形成囊腫型暗瘡。

高危人士

荷爾蒙分泌失調人士

因種種原因,部分人會分泌過多雄性荷爾蒙,若置之不理,便有機會引致荷爾蒙分泌失調,誘發囊腫型暗瘡。

油性皮膚人士

油性皮膚人士的油脂分泌量比一般人多,換言之臉上出現囊腫型暗瘡的機會會較高。

作息不定時人士

生活上的各種不良習慣如長期捱夜,會令身體機能變得異常,或會導致油脂分泌量急增,誘發囊腫型暗瘡

沒有做足臉部清潔人士

男士一般疏於臉部保養,有時可能只用清水輕輕清潔臉上的油脂,但是這樣未必可以完全洗走臉上的灰塵,有機會堵塞毛孔,引致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煩過普通暗瘡好多,又腫又紅,化妝都遮唔到呀!

--- Patrick (受囊腫型暗瘡困擾約半年)

要消滅囊腫型暗瘡,秘訣就係呢度!

影響

影響儀容

造成凹凸洞

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囊腫型暗瘡,不但有機會留下紅紅黑黑的暗瘡印,還有機會引致各類型的凹凸洞;而臉上的凹凸洞一般需要較專業的治療方法如激光,才能得到明顯改善。

毛孔變大

打擊自信

臉上若長滿囊腫型暗瘡,不但令皮膚變得紅腫脹痛,最可怕是即使化妝也未必可以遮蓋囊腫型暗瘡,反而令皮膚看起來凹凸不平,不太自然。每天看到自己的膚質愈來愈差,想必心情受創,長久下去更可能會打擊自信。

惡化成暗瘡

留下永久性疤痕

面對囊腫型暗瘡,為了快點痊癒,部分人士可能會刺穿傷口,希望透過「放血」消退腫脹,不過此舉或會令傷口受到感染,不但無助改善囊腫型暗瘡,更有機會讓真皮層的組織受損,留下永久性疤痕

解決方法

定期去角質

口服抗生素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囊腫型暗瘡改善藥物,如果想短期收穫效果,則可選用所有的口服抗生素如四環素,服用前當然要得到皮膚科醫生的同意,不得擅自服用。但大家要注意這類抗生素可能會產生不同副作用,包括頭暈、頭痛、噁心、出疹、腸胃問題。

使用酸性護膚品

使用水楊酸
去角質產品

剛才提到其中一個囊腫型暗瘡的成因是皮膚表面的角化異常,所以只要我們定時去角質,對預防囊腫型暗瘡也能起一定作用。要定時去角質,大家不妨使用酸性護膚產品,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毛孔暢通。對於囊腫型暗瘡而言,規律使用酸性去角質產品,例如是水楊酸和杜鵑花酸等分子較細小的酸類產品,是可以減輕囊腫型暗瘡的紅腫,和減少毛孔中的細菌,使毛孔內外油脂能通暢,便可以改善發炎情況。

洗面機去粉刺

暗瘡藥膏

囊腫型暗瘡是較嚴重的暗瘡,如果家中有暗瘡膏,也可以塗在患處先作急救,市面上所售的暗瘡藥膏一般具殺菌、緩和發炎和紅腫的作用,另外還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有效改善囊腫型暗瘡的發炎情況。常見的暗瘡藥膏成分有硫磺、壬二酸、水楊酸和過氧化苯酰,

進行去粉刺及
去暗瘡療程

進行皮膚護理
美容療程

市面上有不同美容院提供各種去黑頭、囊腫型暗瘡的療程,有助深層清潔皮膚,清除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減少角質層堆積在毛孔之中,去除皮膚中的粉刺及黑頭,同時避免細菌在毛孔中滋生,以免粉刺惡化成暗瘡。另外除了清除多餘角質層及深層清潔毛孔之外,保持肌膚的水油分泌平衡都是十分重要,優質的去粉刺及去暗瘡療程應該同時備有肌膚深層補水、平衡水油的功效,有助控制多餘的油脂分泌,令膚質回復水潤乾爽,長遠更可以改善油性膚質,令暗瘡肌不再復發,真正去粉刺之餘,提升整體膚質。

暗瘡分手療程

囊腫型暗瘡有別於普通暗瘡,它會在臉上存在一段時間,更伴隨輕微的漲痛感,而且紅腫的狀態會大大影響外觀,令人十分困擾。最可怕是囊腫型暗瘡在肌膚底下破裂,導致阻塞且腫脹,傳統外用抗痘產品無法深入治療,大大增加治療難度。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可以去除皮膚表面的老舊角質,保持毛孔暢通,亦能夠調整皮膚的油脂分泌,減少污垢積聚在毛孔之中,避免出現毛孔閉塞的問題,從而改善口罩肌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療程分開兩邊管道,其中一邊使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老廢角質,疏通毛孔中的污垢,深層清潔皮膚,令毛孔回復潔淨

Step 2

另一管道以導入式淨化配方往肌底注入醫學補濕精華,為皮膚深層補水,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長遠可以改善油性膚質,減低暗瘡、粉刺形成的機會

Step 3

同時於皮膚深層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修補受損的皮膚組織,減少暗瘡印、凹凸洞的形成,增加皮膚的彈性,改善口罩肌症狀,提升皮膚質素

4大優勢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¹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²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²

無創傷性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²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