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口罩肌

口罩肌

【口罩肌】戴口罩令下巴、鼻頭、臉頰生滿暗瘡?口罩導致的石頭瘡點處理?如何改善口罩肌的皮膚敏感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戴口罩就美男,除口罩就醜男?

Image Quotation Mark

你有沒有數過自己已經戴了口罩多少天?平日經常戴口罩,令「口罩肌」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口罩肌令男士的皮膚狀態變得更差,不僅毛孔粗大、長滿口罩暗瘡粉刺,更加可能會有痕癢、泛紅、受損等皮膚敏感狀況,可是口罩又是每日必戴,難道只能忍受口罩肌的「侵害」?想徹底解決口罩肌,單靠勤換口罩和護理皮膚實在沒有太大用處,額頭、下巴、鼻頭都會生暗瘡,面對令人煩惱的「口罩粒粒」問題,讓我們為各位男士推薦最適合改善口罩肌的去暗瘡療程,令男士們無論戴口罩還是除下口罩,都會是一名魅力型男!

Image Quotation Mark

口罩肌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皮膚凹凹凸凸

不停生暗瘡及粉刺

相信戴了口罩之後,暗瘡和粉刺成為了不少男士的煩惱,口罩肌會令男士的暗瘡加劇爆發,滿面暗瘡。戴上口罩後,我們呼出的濕氣會令口罩內的溫度及濕度增加,誘發油脂分泌增多,同時缺乏新鮮空氣的環境更是一個讓暗瘡菌滋生的好機會,封閉的口罩環境會令暗瘡及粉刺不斷生長,特別容易出現暗瘡復發的問題。

毛孔粗大

面油增多

不少人都會覺得日日戴口罩後,面油增加不少,這就是口罩肌的症狀之一。在佩戴口罩期間,皮膚和口罩之間接近是一個密閉空間,只有極少量空氣流通,呼出的濕氣會在口罩之內不斷循環,令皮膚表面的溫度升高,導致皮膚缺水,從而促進毛孔分泌更多油脂去滋潤皮膚,因而出現面油增多的問題。

油脂分泌旺盛

皮膚痕癢、泛紅

口罩肌會增加皮膚出現痕癢及泛紅的機會,為了防護外間的細菌侵襲,大部分口罩的設計都是較為貼面,因此很容易會造成皮膚磨擦,導致皮膚出現各種微細的小傷口,令男士有皮膚痕癢的感覺。另外,口罩內的溫度不斷升高,都會同時增加皮膚的溫度,讓皮膚泛紅。

皮膚出現黑點

出現乾燥細紋

皮膚長時間受到口罩的壓迫,特別是眼周附近的皮膚,會較易出現乾燥細紋的問題。口罩肌會令皮膚的水分急速流失,不但是面部,眼部皮膚也會受口罩內的高溫度所影響,皮膚變得更加乾燥,缺乏水分支撐的皮膚組織會向下塌,造成凹陷,結果便形成各種細紋及皺紋。

黑頭粉刺

口罩肌類型

白頭粉刺
開口性粉刺

敏感性口罩肌

如果你在長時間戴口罩後,發現皮膚出現痕癢、泛紅,那就很可能是敏感性的口罩肌。有些人以為口罩肌只會令暗瘡問題惡化,其實也會破壞面部皮膚的保護屏障,令皮膚的角質層受損。口罩內的密封環境會令面部的表面溫度增加,人體呼出的濕氣不斷在口罩內循環,我們的面部皮膚猶如長時間被水浸著一樣,繼而便會令皮膚出現缺水,造成痕癢、泛紅、受損的狀況。

閉口性粉刺

暗瘡性口罩肌

需要日日戴口罩後,不少人都出現暗瘡及粉刺爆發的問題,這正是暗瘡性口罩肌的其中一個症狀。雖然口罩可以抵擋外在細菌的入侵,不過同時卻會令皮膚表面的溫度增高,增加油脂分泌及毛孔堵塞的機會,令皮脂腺加速發炎,引發暗瘡及粉刺的問題。因此口罩肌不但會破壞皮膚的屏障,還會不斷磨擦皮膚,產生各個細小的傷口,加劇暗瘡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口罩令皮膚問題統統現形! 皮膚又紅又痕,
仲爆曬粉刺同暗瘡,點算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向口罩肌說不!即看如何改善口罩暗瘡問題!

口罩肌成因

油脂分泌

皮膚溫度上升

口罩肌的問題確實令男士們十分苦惱,想知道如何解決就要知道口罩肌的成因。最常見導致口罩肌的原因就是皮膚的溫度上升,經常維持在高溫度的皮膚會有泛紅、痕癢、油脂分泌增加的問題,加上口罩內的濕度亦不斷增加,又熱又濕的密閉空間簡直就是細菌的溫床,導致男士出現各種皮膚問題。不過因為戴口罩而令皮膚溫度上升的問題可說是沒有解決方法,惟有選擇較透氣的口罩款式,有助減少口罩肌的問題。

老舊角質層積聚

使用質地滋潤的
護膚品

乾性皮膚的人士平日習慣使用質地滋潤的護膚品,以維持皮膚的滋潤度,不過如果需要長時間戴口罩,但仍然繼續使用同一種護膚品,就會令口罩肌形成。戴上口罩後,皮膚已經處於一個難以暢通呼吸的情況之下,這時候再使用質地黏稠的護膚品,便會加劇堵塞毛孔,令皮膚更加容易出油,暗瘡、粉刺及暗粒便會更易形成。最好還是轉用質地較清爽的護膚品,令皮膚保持乾爽。

毛孔太過粗大

沒有更換口罩

不少打工仔每日都需要出外上班,時常都要戴口罩長達8小時或以上,長時間戴口罩引致出現口罩肌絕不奇怪。經過一日下來,口罩內已經沾滿了我們的唾液、汗水、皮屑等等,試想像如果我們的皮膚不斷被這些污垢困著,會發生甚麼問題?口罩內的污垢會不停在皮膚表面磨擦,甚至滋生出細菌,如不定時更換口罩,口罩內的污垢就會不斷堆積,令口罩肌的問題不斷復發。

皮膚清潔不足

忽略皮膚護理

許多男士平日都不會特別護理皮膚,甚至只用清水洗面,不過如果忽略皮膚護理,口罩肌絕對會找上門!在每日都要戴口罩的情況下,皮膚及毛孔的暢通程度已經大大減少,加上面油分泌增加,令毛孔閉塞的問題十分普遍,男士若果還不注重皮膚護理,就會令皮膚的狀態變得越來越差。其實男士平日需要戴口罩的話,皮膚護理十分重要,徹底清潔皮膚以及為皮膚補濕都有助改善口罩肌的問題。

高危人士

天生皮膚較薄的人士

有研究顯示,女性之所以比男性有更高機會出現口罩肌,是因為女士的皮膚天生比男士薄,同樣道理,皮膚薄的人士因而較容易受口罩肌問題影響,出現泛紅、痕癢等現象。皮膚薄的人士,他們的皮膚保護屏障也會較弱,在每日受口罩密閉空間的影響下,加上口罩對皮膚的磨擦,會增加皮膚受損的機會,加劇口罩肌的問題。

油脂分泌旺盛人士

本身屬於油脂分泌較旺盛的人士,亦有較高機會出現口罩肌問題。長時間戴口罩會令皮膚的溫度上升,增加油脂分泌,本屬油性肌膚的人士,在口罩肌的情況下,油脂分泌只會有增無減,毛孔受到大量油脂分泌的刺激下,很容易產生閉塞,令毛孔中的空間被污垢填滿,隨時引發皮脂腺發炎的問題,出現常見的口罩暗瘡、粉刺。

經常進食刺激性
食物的人士

如果你喜愛進食辛辣、薑蒜、酒精等刺激性食物,就屬於口罩肌的高危族群之一!即使是本身皮膚狀況穩定,油脂分泌平衡的人士,在日日戴口罩的習慣下,皮膚難免都會容易泛油及發紅,若果不注意飲食習慣,經常進食會令皮膚增加油脂分泌的刺激性食物,會減慢皮膚傷口的癒合速度,同時酒精會令皮膚變得乾燥,令口罩肌的問題更加嚴重。

沒有護膚習慣的人士

平日如果沒有護膚習慣的男士,在每日戴口罩的「摧殘」下,更加容易出現口罩肌問題。每日需要戴口罩的話,對皮膚的護理就更加重要,因為皮膚的屏障會變得脆弱,而且十分容易受損而出現小傷口,加上油脂分泌增加的原因,令毛孔閉塞的問題更加常見。如果還是置之不理的話,便會引發細菌在毛孔中滋生,造成發炎,令暗瘡、粉刺等問題更加嚴重。

依家日日都要戴口罩,塊面生曬石頭瘡,完全唔敢除口罩見人…… 但戴得越多口罩,啲暗瘡就越嚴重……

--- Wilson (口罩肌人士)

輕鬆K.O.口罩肌,除低口罩秒變型男!

影響

影響儀容

加劇玫瑰痤瘡

玫瑰痤瘡的患者本身就十分容易因為口罩肌誘發各種症狀,甚至有不少人因為每日戴口罩的緣故,而患上了玫瑰痤瘡。玫瑰痤瘡的常見症狀例如面部皮膚泛紅、出現灼熱刺痛感、長出大大小小的膿頭、皮膚變厚等等,與普遍口罩肌的症狀十分相似,而且誘發玫瑰痤瘡的原因,與溫度有十分緊密的關係,口罩內溫熱的環境會令皮膚的溫度急促上升,導致皮膚過熱而出現微絲血管擴張的情況,造成充血、發紅。如果不注意口罩肌問題,隨時會令玫瑰痤瘡惡化。

毛孔變大

令皮膚流失
大量水分

口罩肌的問題會皮膚流失大量水分,導致皮膚乾燥、脫皮,狀態越來越差。口罩和皮膚之間只有少量的空間,近乎密閉的環境令皮膚及毛孔不得暢通,上升的溫度加上呼出的濕氣會令皮膚猶如長時間浸在水中,漸漸日

惡化成暗瘡

石頭瘡爆發

很多男士在戴口罩後都出現石頭瘡爆發的問題,這是因為在口罩肌的影響下,皮膚的毛孔有嚴重閉塞的情況,污垢無法經過毛孔排走,導致油脂污垢積聚,滋生暗瘡菌,結果導致真皮層下的皮脂腺發炎,形成又腫又痛的石頭瘡。石頭瘡不但容易復發,更加會牽連附近的皮脂腺一同發炎,造成結節性的石頭瘡。想令石頭瘡斷尾,就要好好注意皮膚清潔,改善暗瘡性的口罩肌皮膚。

解決方法

定期去角質

使用深層清潔面膜

皮膚每日都困住在口罩之內,難以接觸清新的空氣,想改善口罩肌所引致的暗瘡、粉刺、乾燥、脫皮等問題,男士們便應該注意皮膚清潔,徹底清除毛孔中的油脂污垢。口罩內沾有唾液、汗水、皮屑等,會滋生細菌令暗瘡形成,男士可以定時進行深層清潔的護膚程序,注意去角質步驟,使用適合的深層清潔面膜,例如磨砂面膜、清潔泥膜、去角質凝膠等等,每星期進行1至2次左右,有助清除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減少毛孔閉塞的問題,避免因口罩肌而生出更多暗瘡、粉刺。不過各位男士要根據個人膚質選擇去角質產品,同時不能過於頻密去角質,否則有機會破壞皮膚的角質層,令口罩肌的問題更加嚴重。

使用酸性護膚品

轉用合適的口罩
及定時更換

要改善及避免口罩肌,懂得挑選合適的口罩十分重要,最好就使用由多層材料製成的口罩,質料要較為柔軟,確保皮膚有足夠的透氣度,以及不會過度磨擦皮膚,減少對皮膚的刺激,至於尼龍或不織布質地的口罩就要減少使用。另外,定時更換口罩都有助改善口罩肌的問題,最好每隔4小時就更換乾燥的口罩,如果環境許可的話,還可以每隔1至2小時將口罩除下,讓皮膚及毛孔得以暢通呼吸,維持在適當的溫度及濕度,減少毛孔閉塞的問題,同時避免口罩上的污垢持續滋生細菌,令毛孔中的皮脂腺發炎,形成暗瘡及粉刺。

洗面機去粉刺

使用清爽型護膚品

想針對性改善口罩肌,對皮膚的護理絕對不能輕視,使用合適的護膚品的確有助改善口罩肌所引致的問題。許多男士本來就不喜歡塗用護膚品後的黏笠感覺,質地黏稠的護膚品很容易會令毛孔閉塞,令皮膚生出「粒粒」,加劇粉刺、暗瘡的問題。如需要經常戴口罩的話,便應該轉用清爽型的護膚品,質地清爽、以補濕為主的護膚品可以為皮膚補充足夠的水分之餘,又不會造成毛孔堵塞,不會為皮膚帶來額外負擔,若有需要的話,男士更可以跳過不需要的護膚步驟,以減少皮膚負擔為目標,便有助減輕口罩肌引發的皮膚問題。

進行去粉刺及
去暗瘡療程

進行皮膚護理
美容療程

如果想改善口罩肌的問題,男士們可以進行適合的皮膚護理療程。有美容院會提供清除皮膚老舊角質的療程,幫助男士改善油脂分泌過多的問題,減少毛孔堵塞的情況出現,並且暢通毛孔,令毛孔得以呼吸,改善口罩暗瘡及粉刺的現象。不過只有清潔並不足夠,同時也需要為皮膚深層補水,暗瘡分手療程就能夠同時做到清潔及補水,為皮膚注入大量水分,改善皮膚乾燥、脫水的症狀,令皮膚水潤程度增加,減少痕癢、發紅的口罩肌問題。

暗瘡分手療程

每日戴口罩所引發的口罩肌問題,確實令人煩惱,如果沒有好好護理的話,口罩肌又會導致面部生滿暗瘡、粉刺和暗粒,不少男士都不懂得特別護理口罩肌,或者忘記定時更換口罩,結果令到口罩肌問題越趨嚴重,到底還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口罩肌?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可以去除皮膚表面的老舊角質,保持毛孔暢通,亦能夠調整皮膚的油脂分泌,減少污垢積聚在毛孔之中,避免出現毛孔閉塞的問題,從而改善口罩肌。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療程分開兩邊管道,其中一邊使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老廢角質,疏通毛孔中的污垢,深層清潔皮膚,令毛孔回復潔淨

Step 2

另一管道以導入式淨化配方往肌底注入醫學補濕精華,為皮膚深層補水,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長遠可以改善油性膚質,減低暗瘡、粉刺形成的機會

Step 3

同時於皮膚深層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修補受損的皮膚組織,減少暗瘡印、凹凸洞的形成,增加皮膚的彈性,改善口罩肌症狀,提升皮膚質素

4大優勢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¹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²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²

無創傷性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²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