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蘆薈暗瘡

蘆薈暗瘡

蘆薈去暗瘡真.有用?一文拆解用蘆薈暗瘡治療法的「驚人陷阱」!這4類人千萬不能試!

Image Quotation Mark

蘆薈敷暗瘡好快好?任何暗瘡都可以用?

Image Quotation Mark

你有試過用蘆薈治療暗瘡嗎?蘆薈暗瘡治療方法一直是不少人口袋裏的「暗瘡偏方」,因為具有消炎殺菌的功效,所以含有蘆薈成分的保濕、護膚產品是很多人家中必備的物品。坊間流傳,在暗瘡皮膚上使用含有蘆薈成分的暗瘡膏或護膚品,有助消滅暗瘡細菌,令痘痘快速凋謝,並且避免皮膚乾燥。不過蘆薈去暗瘡產品真的是「萬能」嗎?任何暗瘡類型都適合使用嗎?多用蘆薈凝膠會否導致副作用?今次為你揭開有關蘆薈暗瘡治療法的「驚人陷阱」!如果不想爛面的話,一定要把這篇收藏起來!

蘆薈暗瘡原理

蘆薈是一種多肉植物,它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維他命、礦物質、氨基酸等等,而蘆薈中因含有蘆薈酊成分,所以它的消炎殺菌功效更加是非常著名,許多人在曬傷、割傷後使用蘆薈膠,以作紓緩之用。蘆薈暗瘡治療法之所以流行,主要是因為蘆薈中的抗氧化劑化合物及多種補濕成分。暗瘡形成的時候,毛孔之中有大量的暗瘡細菌滋生,此時使用蘆薈膠的話,便能有殺菌消炎的功效,避免暗瘡惡化,同時消退泛紅、腫脹等問題。蘆薈同時具有修復皮膚的功效,有利於暗瘡凋謝後不易形成暗瘡印或凹凸洞,蘆薈更可以持續為皮膚供給水分,以免肌膚變得乾燥,引發更多的暗瘡問題。

蘆薈暗瘡技術

毛囊單位移植術 (FUT)

蘆薈gel

蘆薈gel是十分熱門的蘆薈產品,蘆薈啫喱是從蘆薈之中萃取出乳膠成分,再加入不同護膚成分而製成,很多人在曝曬後會在皮膚上塗抹一層厚厚的蘆薈gel,紓緩受損的肌膚。有不少人都會將蘆薈gel用作治療暗瘡之用,在洗淨皮膚後,於暗瘡處上敷上一層薄薄的蘆薈gel,等待10分鐘再用清水洗走;或者有暗瘡患者會將蘆薈gel當作平日的護膚產品使用,增強消炎殺菌、補水保濕的效果。現時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蘆薈gel產品,建議大家購買時要留意蘆薈產品是否全天然成分,應避免選擇添加了酒精、香料、化學成分的蘆薈產品。

毛囊單位摘取術 (FUE)

蘆薈面膜

除了蘆薈gel產品之外,有些人也會使用新鮮的蘆薈自製面膜或蘆薈暗瘡水,用以改善暗瘡皮膚的問題。自製蘆薈面膜的方法十分簡單,首先把新鮮蘆薈洗淨,之後切走蘆薈皮,起出內裏半透明的蘆薈肉,並將蘆薈肉浸在凍水中至少10分鐘,作用是清除蘆薈中有可能引致過敏的大黃素;然後利用攪拌機把蘆薈肉打碎,過篩後可加入維他命E油或檸檬汁即成。使用時可以把蘆薈面膜完全浸濕化妝棉,再敷在暗瘡位置上,有消滅暗瘡細菌、鎮靜皮膚的功效。不過在自製蘆薈面膜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衛生,並將面膜存放於雪櫃之中,以及在2星期內使用完畢。

ARTAS植髮機械人

蘆薈汁按摩

蘆薈產品非常多樣化,令用家在使用上亦十分方便,不過要讓皮膚完全吸收蘆薈的精華,莫過於直接使用蘆薈進行按摩,有指這樣做更可令暗瘡消炎的效果更明顯!蘆薈中新鮮的汁液不含額外添加的物質,能夠把為皮膚消炎殺菌、鎮靜補濕的功效發揮至最大。用家在取了新鮮的蘆薈汁後,可以把蘆薈汁先塗滿在面部,然後由太陽穴按摩至顴骨;再利用拇指及食指提拉嘴角邊的肌肉;再以食指、中指、無名指從上而下打圈按摩全臉,有助蘆薈汁滲透至肌膚底層。但是在用蘆薈汁按摩之前,一定要先把少量的蘆薈汁塗抹在耳後或腮邊,測試是否出現過敏,沒有敏感反應才可在面部大範圍使用。

搽蘆薈去暗瘡唔一定有用! 隨時暗瘡爆得仲勁!

蘆薈暗瘡不適合人士

要求過高的人士

敏感性皮膚人士

雖然蘆薈酊能為皮膚消炎殺菌,蘆薈亦具有保濕效果,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使用蘆薈治療暗瘡。如果屬於敏感肌人士,在使用蘆薈之前,就應該更為小心謹慎,因為新鮮的蘆薈之中含有大黃素,大黃素是一種有可能引致皮膚敏感的成分,不慎接觸到的話會令皮膚變得痕癢。如果誤用了含有大黃素的蘆薈產品的話,有可能令面部變得痕癢紅腫。另外,加上敏感肌本來就比較脆弱,肌膚的保護屏障較不穩定,如果在暗瘡爆發階段使用蘆薈產品,有可能激起敏感反應,反而令暗瘡有可能惡化。

接近全禿的人士

正在懷孕的女士

有些人除了外敷蘆薈之外,亦會採用口服的方式,食用蘆薈以達到某些美容、改善健康的效果。雖然暫時沒有明顯的證據顯示,服用蘆薈可以有助改善暗瘡問題,不過仍建議暗瘡患者在服用之前,要先留意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其中正在懷孕的女士則不建議食用蘆薈,因為過往有曾經食用過蘆薈的孕婦出現流產,或者胎兒有缺陷的情況,因此孕婦要避免食用蘆薈,或含有蘆薈成分的食品。

頭髮不明顯稀疏的人士

暗瘡嚴重爆發的人士

很多使用蘆薈的人士,都是被它能夠消炎、殺菌的功效所吸引,當中不少更是暗瘡患者。有流傳的方法指,只要把蘆薈膠厚厚地敷在暗瘡皮膚上,持續敷一段時間,便可以有效改善暗瘡問題,亦能減少粉刺、黑頭的生成,養成水嫩細緻的肌膚。雖然有些研究顯示,蘆薈可以鎮靜暗瘡的問題,但對於暗瘡正處於嚴重爆發期的人士,並不建議使用蘆薈進行治療,因為嚴重的暗瘡有可能是真皮底層的皮脂腺正在發炎,如果再胡亂使用蘆薈進行治療,有可能令暗瘡問題惡化,如果暗瘡問題十分嚴重,建議應該向皮膚科醫生求醫進行治療。

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士

對蘆薈成份過敏的人士

蘆薈是不少人士的「護膚恩物」,高補濕、消炎、紓緩、降紅的效果吸引了很多乾性或暗瘡肌人士。蘆薈gel、蘆薈面膜等雖然是天然的護膚品,但當中仍有一些物質有可能引致敏感反應,部分人士如果天生對蘆薈成分有過敏的話,一旦用了含有蘆薈成分的護膚品,便會引起過敏反應,所以如果本來不知道自己是否對蘆薈過敏的話,在使用蘆薈膠之前,應該先在小範圍的皮膚塗抹少量作測試,沒有問題才大範圍使用。

限制

雖然蘆薈膠對於正在生暗瘡的皮膚有不俗的紓緩效果,但並非所有類型的暗瘡都可以透過蘆薈產品而得到改善。在未清楚暗瘡形成的原因之前,貿貿然使用蘆薈膠產品或者蘆薈面膜,有可能會導致暗瘡惡化,引發更嚴重的暗瘡問題。大部分暗瘡生成的原因,是肌膚分泌出過多的油脂,造成毛孔堵塞而令暗瘡細菌滋生,令皮脂腺出現發炎問題,形成膿瘡,但是蘆薈主要的功效為紓緞及補濕,對於改善因過量油脂而造成的暗瘡問題未必有明顯的改善及治療效果,而且未必有效預防痘痘復發,難以令痘痘「斷尾」。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上網睇到有人教用蘆薈去暗瘡,又平又Work,諗住人哋得,我都得啦…… 點知用完蘆薈之後,啲暗瘡爆得仲勁!

Image Quotation Mark

- Sabrina 蘆薈gel用家

去暗瘡唔洗用蘆薈gel!
這方法幫你快速消滅痘痘!

F8 生髮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爆發確是一個惱人的皮膚問題,偶然長出一、兩粒粉刺或暗瘡,固然可以試用蘆薈膠治療,但如果遇上嚴重爆發的暗瘡及粉刺,單單使用蘆薈膠未必能夠有效令暗瘡凋謝,反而可能令暗瘡問題惡化!要有效解決暗瘡煩惱,當然要用對方法才可以從根源改善暗瘡問題,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不但能夠令暗瘡加快痊癒,更可以從肌底杜絕暗瘡再度復發,而且整個療程無痛無創,不會留下任何傷口,就算是嚴重暗瘡問題,都可以迅速得到顯著改善!

F8 生髮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Step 1

療程採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舊角質,減少過多角質堆積,疏通毛孔閉塞,改善暗瘡菌於毛孔中滋生的問題

Step 2

同時使用導入式淨化配方,將醫學研發補濕精華注入皮膚底層,為皮膚迅速補濕,改善水油失衡的問題,減少過量油脂分泌

Step 3

療程更可刺激膠原蛋白細胞增生,年輕膠原能夠修復受損的皮膚組織,除了可加速暗瘡凋謝外,更能避免暗瘡印、凹凸洞等形成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加快暗瘡、粉刺凋謝²

原廠正貨儀器

預防暗瘡印形成¹ ³

美國FDA註冊*

杜絕暗瘡再度復發²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無痛無創 不留傷口²

蘆薈暗瘡比較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療程以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帶走表皮上的老廢角質,有疏通毛孔之功效,同時配合導入醫學補濕精華,為肌底注入水分,改善水油平衡,令暗瘡加快痊癒

持久度

完成療程後有助改善油性肌膚,杜絕暗瘡及粉刺再度復發的機會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即可見效,快速減少過多油脂分泌,肌膚回復乾爽細緻

安全度

無痛無創,不會在皮膚上留下任何傷口,過程舒適

蘆薈暗瘡

原理

利用蘆薈之中的蘆薈酊及維他命成分,鎮靜及紓緩正在發炎的肌膚,快速為皮膚降紅,達到消炎殺菌的功效,令暗瘡加快凋謝

持久度

視乎暗瘡類型及肌膚性質而定,暗瘡有可能會再度復發

見效時間

敷完蘆薈膠後皮膚會有即時紓緩效果,但只能維持短暫時間

安全度

因人而異,蘆薈中的大黃素有可能引致皮膚過敏及痕癢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