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暗瘡療程

暗瘡療程

暗瘡療程大解構:暗瘡藥物 V.S. 去暗瘡療程 去痘方法要點揀?原來解決暗瘡困擾只需「這一招」!

Image Quotation Mark

生暗瘡食A酸就會好?暗瘡治療藥物勿亂食!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暗瘡印等皮膚問題是不少女士的煩惱,哪一種暗瘡療程可以令暗瘡「斷尾」?若果是輕微的黑頭粉刺,還可以自行用暗瘡膏、暗瘡貼,但如果痘痘不停復發,甚至演變成囊腫型暗瘡,便應該盡早求醫治療。有些女士會使用藥物治療,透過暗瘡藥物改善暗瘡問題,有些則會到美容院進行去暗瘡療程。暗瘡療程有很多種,真的每一種都有效治療暗瘡嗎?完成療程後要如何做才能確保暗瘡不會再臨?今次特別整合了現時常見的暗瘡療程相關資訊,告訴你哪一種暗瘡療程有副作用?哪一種療程治療暗瘡最Work?無論你是否有暗瘡煩惱都必須收藏!

暗瘡治療藥物

雞蛋

口服A酸

相信有過暗瘡煩惱的女士,都有聽過口服A酸的治療方法。不少人認為,只要服用了口服A酸,暗瘡就會完全被「消滅」,因此很多長暗瘡的人都會向醫生要求處方口服A酸。A酸是維他命A的衍生藥物,有助抑制身體及皮膚的過多油脂分泌,從內而外減少毛孔閉塞的機會,同時加快皮膚更新,令黑色素剝落,改善色素沉澱及暗瘡印的皮膚問題。由於口服A酸可以杜絕暗瘡菌在毛孔中滋生,改善皮膚發炎,所以有助減輕暗瘡爆發的情況。不過服用A酸並非適合所有有暗瘡的人士,首先服用A酸必須經醫生處方,而且服用的初期會經歷一段「爆瘡期」,A酸藥物會令身體的油脂分泌減少,皮膚會變得非常乾燥,容易出現痕癢、脫皮等問題。另外,A酸有可能影響肝臟功能,因此長期服用的人士必須定期覆診,以檢查肝功能有否出現異常。

海帶

抗生素

除了口服A酸之外,抗生素亦是經常用於治療暗瘡的藥物,其中較常見的就有四環素。四環素多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問題,例如暗瘡、嚴重黑頭粉刺等,原理是透過改善免疫能力而減輕身體的炎症反應,令皮脂腺發炎的問題得以受控,亦具有殺滅細菌的功效,因此可以避免暗瘡及粉刺不停復發。由於四環素是抗生素的一種,所以一旦開始服用就需要服用整個療程,切勿中途停藥。雖然抗生素的副作用比口服A酸來得溫和,但是仍有可能造成腹瀉、便秘等問題,另外四環素屬於高感光性藥物,所以服用後要減少皮膚直接受到日曬的時間,以免皮膚變黑。

芝麻

類固醇

有時候聽到不少人有皮膚發炎、濕疹等問題,醫生都會處方類固醇藥物,原來類固醇也可以用於治療暗瘡及黑頭粉刺的問題。類固醇有對抗炎症、調節免疫功能、防止細菌感染等作用,有時更被視作治療皮膚病的「萬能藥」,對於處於紅腫狀態的暗瘡,類固醇則有緩和發炎程度的作用,因此在適當時倣,醫生也會處方低劑量的口服類固醇藥物予暗瘡患者。不過近年有不少聲音反對長期服用類固醇,因為有指口服及外用的類固醇藥物會帶來不少副作用,包括皮膚變薄、暗瘡出現細菌感染等等,其實只要並非長期及濫用類固醇,並正確跟從醫生吩咐使用,類固醇並不會引致顯著的副作用。

紅蘿蔔

暗瘡藥膏

服用治療暗瘡的藥物外,外用的暗瘡治療藥膏亦是常見的改善痘痘方法。經醫生處方的暗瘡藥膏,大部分含有維他命A酸、杜鵑花酸(Azelaic acid)、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等等,這些成分有助消炎殺菌,改善及減輕粉刺、暗瘡的發炎症狀。暗瘡患者按醫生指示適當塗抹暗瘡膏,可以減少皮脂腺的油脂分泌,以免繼續滋生更多暗瘡及粉刺。不過這些外塗的皮膚科藥膏,有可能會同時殺滅皮膚表面的「好菌」,導致肌膚分泌失衡,引致皮膚變得乾燥、泛紅、痕癢、脫皮等等,而且大部分醫生處方的暗瘡藥膏亦只能治療較輕微的暗瘡問題,如屬於嚴重性暗瘡,則有可能需要同時服用口服藥物,才能有效改善暗瘡問題。

優點

優點

大部分經醫生處方的暗瘡治療藥物,都具有一定藥性,因為對付不同類型的暗瘡及黑頭粉刺都有一定功效。例如口服A酸及抗生素藥物,都會從身體內部出發,減少整體的油脂分泌,由源頭杜絕毛孔閉塞,改善暗瘡爆發的問題,因此不少人服用了治療暗瘡的藥物後,即使是囊腫性等較嚴重的暗瘡類型,也得到顯著的改善。

缺點

缺點

由於治療暗瘡的藥物帶有藥性,因此會對身體健康帶來一定負擔,特別是肝臟、腎臟的功能。肝腎是人體主要負責排毒的器官,當使用及服用治療暗瘡的藥物後,身體需要排解當中的藥性,有可能造成不同的副作用,包括免疫系統失調、皮膚痕癢、肝功能異常、體重增加、腸胃不適等等。

小總結

雖然治療暗瘡的藥物有助改善嚴重類型的暗瘡,不過各位在服用之前,一定要先經過醫生的詳細診斷,並且經由醫生處方,才可使用有關藥物。另外,因應個人體質,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都有所不同,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因此如想透過藥物改善暗瘡、黑頭粉刺等問題,開始療程前應先了解清楚當中風險。

"暗瘡皮膚醫極都唔好? 食A酸、避孕藥又驚有副作用?"

去暗瘡療程

中醫去暗瘡療程

近年不少人都會採用中醫療程治療暗瘡,中醫角度認為,暗瘡、痤瘡的爆發,是反映了身體的內在情況,透過「望、聞、問、切」了解暗瘡患者的體質,以及引致暗瘡皮膚的原因,再利用中藥、針灸、外敷等方式,外在為皮膚消炎消腫,內在調理體質,固本培元,內外「夾攻」改善暗瘡。雖然中醫治療暗瘡比起西藥療程來得溫和,但普遍情況下中醫去暗瘡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見效,未必適合想快速消除暗瘡的人士。

果酸煥膚療程

酸類的護膚品一直被視為暗瘡肌的「恩物」,因為有指酸類護膚品可以加速痘痘的代謝,不但令暗瘡加快癒合,亦能預防暗瘡形成。其中果酸是酸類成分中粒子最小的,因此有效滲入皮膚的真皮層,許多美容院都會提供果酸煥膚療程予暗瘡肌人士,有治療暗瘡、加快暗瘡粉刺消失、細緻毛孔、預防毛孔堵塞等效果。果酸能夠促進老舊的角質層剝落,改善暗啞的膚色,令肌膚白淨通透,但果酸具有高度刺激性,尤其是在美容院使用的果酸產品,比起家用的果酸護膚品濃度會更高,有可能引起皮膚灼痛、紅腫、脫皮等過敏反應。

海藻矽針療程

海藻矽針非常流行,除了美容院療程之外,更發展出家用的版本。海藻矽針的原理是從矽藻中萃取出活性成分,再加入微細矽針和精華,以按摩的手法讓海藻矽針能夠進入深層表皮,從而加快皮膚細胞更新。海藻矽針的成分可以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加速角質的代謝,令暗瘡更快凋謝及痊癒之外,亦能有助撫平暗瘡印、凹凸洞等皮膚問題。不過海藻矽針具有一定刺激性,使用時會造成明顯的痛感,而且需要一段恢復期,並經過泛紅、脫皮、痕癢等過程,有可能影響外觀。

激光去暗瘡療程

激光去暗瘡療程雖然較為少見,但是仍有一些美容院會提供激光光學療程,幫助暗瘡患者治療暗瘡。利用激光治療暗瘡的原理是透過高能量的激光,把皮膚表層及深層的細菌殺滅,為皮膚消炎殺菌,減輕暗瘡炎症的情況。不過激光用於治療暗瘡方面較為少見,通常由於暗瘡患者不適合服用藥物,醫生才會建議患者採用這方法。需要注意的是,乾燥性及敏感性的皮膚在進行激光療程前後,都需要做好皮膚補濕的護理,以免引起肌膚泛紅、脫皮等反應。

優點

優點

去暗瘡療程均屬於能量較高、高針對性的療程,就算是中醫提供的去暗瘡療程,亦是根據個人體質而設。進行這些療程的好處,是暗瘡患者能夠享有專門為個人暗瘡情況而安排的治療,而且大部分療程都有煥膚的功效,完成療程後,除了可以改善暗瘡問題之外,亦能有提升膚質的效果。

缺點

缺點

一般而言,去暗瘡療程所需的價格都會比較高昂,少至幾百,多至幾千元一次,並需要持續進行才能達到最佳的去暗瘡效果,而且大部分的療程都具有一定刺激性,有可能會令皮膚出現紅腫、痕癢、脫皮等問題,果酸、海藻矽針等更有可能令皮膚留下傷口,造成疤痕。

小總結

去暗瘡療程是不少人的首選,透過專業美容師的安排,大部分暗瘡患者的皮膚問題都得以改善,不過到美容院清暗瘡需要持之以恆,至少需要持續進行一段時間才能見效,而且有些美容院或者中醫療程的價格較高,較適合有金錢預算的人士。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聽人講試吓食中藥去暗瘡,點知睇咗成年都冇好過,啲中藥仲要又苦又難飲……

Image Quotation Mark

- Sherman 患有囊腫型暗瘡

至輕鬆、簡單的去暗瘡方法 你絕不能錯過!

R6 包去眼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面對暗瘡爆發的問題,很多人都會採用不同的治療暗瘡方法,雖然坊間流傳一些有效的暗瘡療程,但暗瘡患者又會擔心會引致不同的副作用,例如口服A酸會令皮膚脫皮、肝功能受影響;避孕藥會令體重增加、頭暈頭痛;用激光去暗瘡又可能會灼傷皮膚;果酸去暗瘡亦會有刺痛感等等。其實要輕鬆去暗瘡,一點也不難!如果你也在苦苦追尋有效的暗瘡療程,那 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或者就是你的救星!

R6 包去眼袋療程

Step 1

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的療程技術,先以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清走皮遍表面的老舊角質,疏通毛孔出口,改善毛孔堵塞的問題

Step 2

同時間會通過另一管道注入醫學研發精華,有助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減少因油脂分泌過多而導致的水油失衡問題,告別油性肌膚

Step 3

療程有激活膠原蛋白增生的作用,能夠加速皮膚修復,令暗瘡更快痊癒,並且令膚質變得白清,減少暗瘡生成機會,減低暗瘡復發機會

4大優勢

3種不同射頻同步發放

溫和清潔老舊角質¹ ³

解決多種眼袋、黑眼圈、眼紋

告別油性肌膚²

激活膠原增生 緊緻眼周皮膚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²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不留傷口¹ ³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暗瘡分手療程比其他暗瘡療程更有效? 」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分手療程之所以是有效的暗瘡治療方法,是因為它的療程技術十分溫和,不含有害的化學成分,屬於非入侵性的療程。進行暗瘡分手療程後,除了有效清理皮膚表層及深層的油脂污垢外,亦能抑制暗瘡菌的滋生,保持毛囊暢通。暗瘡分手療程比起果酸、海藻矽針、激光去暗瘡等療程,可以有效及快速地改善多種暗瘡問題,療程的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又針對性地清理毛孔污垢,加上醫學研發精華可為暗瘡肌膚持續補水和保濕,因此可達到明顯又令人滿意的暗瘡治療效果。

比較

star icon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方面清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另一方面為肌膚底層注入醫學補濕精華,既可疏通毛孔,改善毛孔閉塞問題,亦可以令肌膚達到水油平衡,減低暗瘡的復發機會

效果

加快暗瘡的癒合,令暗瘡凋謝,暢通毛孔,並減少過多的油脂分泌,長遠改善油性肌膚

持久度

去暗瘡效果持久,杜絕痘痘再度復發²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即可見效,完成療程後更可維持效果不復發²

安全度

非入侵性療程,不會在皮膚上留下傷口

去暗瘡藥物療程

原理

透過服用或外用不同的處方藥物,減少身體的油脂分泌,以及縮短皮膚的更新週期,同時調節免疫系統,殺滅皮膚表面的細菌,令暗瘡快速凋謝

效果

減少身體的油脂分泌,雖可令暗瘡凋謝,但有可能引致多種副作用

持久度

需要持續服用,直到暗瘡問題得到改善為止,但停藥後有可能再度復發

見效時間

服用或使用藥物後大約需要數個月才能見效,並有可能出現短暫的「爆瘡期」

安全度

需要在醫生處方下使用,長期服用有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副作用

去暗瘡療程

原理

以不同的醫美能量及技術,或者中醫醫療技術,針對性改善皮膚的油脂分泌,以及疏通毛孔,促進角質的代謝更新,令暗瘡更快痊癒和凋謝

效果

能夠令暗瘡自然凋謝,減少復發機會,需要持續進行直到暗瘡復原

持久度

完成療程後暗瘡有可能會再次復發

見效時間

視乎暗瘡類型及個人體質,見效時間人人不同

安全度

療程的能量較高,有可能令皮膚受到刺激,出現灼傷、刺痛、脫皮等情況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