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去粉刺

去粉刺

【去粉刺】凡士林去黑頭粉刺Work嗎?清除草莓鼻要用甚麼方法?教你一招K.O.開口及閉口粉刺!

Image Quotation Mark

粉刺、黑頭成日清極唔走,仲不斷再生?

Image Quotation Mark

去粉刺的方法多不勝數,你又試過幾多種?面對面上的粉刺「春風吹又生」,相信不少人都會為此而感到苦惱,為甚麼我已經很努力去粉刺了,但鼻頭、下巴、額頭上的黑頭粉刺還是不肯離我而去?粉刺形成的主因,是與皮膚的油脂分泌有關,當油脂分泌越旺盛,就越容易出現毛孔堵塞,引發粉刺及黑頭的問題,那到底有沒有能夠令粉刺不再重生、與草莓鼻講Bye Bye的方法?凡士林去黑頭果真有效嗎?為了各位的皮膚著想,我們精選了幾種在網上瘋傳的去粉刺方法,聲稱都有助解決黑頭不斷再生的情況,想從此輕鬆清黑頭,那就快來看看我們推薦的去粉刺神器!

去粉刺飲食法

減少攝取糖分

減少攝取糖分

近年有不少研究指出,經常吸收高糖分食物會加速粉刺生長,所以想去粉刺的話,減少及戒吃含糖分的食物是方法之一。珍珠奶茶、白麵包、糖果、朱古力等等,都是不少人士愛吃的食物,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糖分,過多的糖分會對皮膚造成壞影響,例如加速皮膚衰老、令皮膚變得鬆弛及粗糙、失去肌膚光澤等,而高升糖的食物亦會在短時間內增加血糖的濃度,當血糖上升時,就會令皮脂腺的活躍程度上升,增加油脂的分泌,令粉刺及暗瘡更加容易形成。因此,想減少粉刺生長的話,就要減少攝取糖分。

減少奶類及蛋類的攝取分量

減少奶類及蛋類的攝取分量

想去粉刺要戒蛋和奶?這個說法原來是有根據的。雖然奶類及蛋類食物一直都被視為「超級食物」,對身體有莫大益處,不過近來有研究指出,奶類及蛋類食物當中的激素有機會激發皮脂腺更加活躍,分泌更多油脂,刺激粉刺進一步生長,令黑頭、粉刺、暗瘡等問題越來越嚴重。另外,也有說法指奶類及蛋類中含有的成分,會增加身體出現炎症的機會,而粉刺和暗瘡也是炎症的一種,所以蛋和奶都會刺激粉刺增生。如果想減輕粉刺再生的問題,不妨少吃一點奶類及蛋類的食物,或者會有助改善皮膚狀態。

避免進食油膩、煎炸食物

避免進食油膩、煎炸食物

去粉刺還是戒吃甚麼食物?其中一種就是刺激性食物。雖然很多人深知煎炸、油膩、刺激性的食物會引發粉刺更容易出現爆發,可是偏偏忍不住口,進食火鍋、炸雞、烤薯條、燒肉等等。其中一個令毛孔分泌更多油脂的原因,就是血液中含有過多脂肪,從而刺激毛孔擴張,排出油脂,而經常進食油膩、煎炸等食物,會增加血液中的脂肪含量,令皮膚的油脂分泌增加。因此,想透過飲食去粉刺的話,可以避免進食煎炸、油膩的食物,特別是時常需要進食外賣的人士,可以選擇以蒸、焗、烚等健康方式烹調的菜式。

多吸收維他命C

多吸收維他命C

要透過改善飲食去粉刺,除了戒吃某些類別的食物之外,亦可以增加吸收維他命C,降低皮膚長期接觸空氣而受到氧化的機會。你是否發現,經常長粉刺的話,皮膚越容易出現暗啞、膚色不均的問題?這是因為皮膚受過多的油脂分泌影響,皮膚過油的話,就很容易因空氣而出現氧化,加上過多的油脂污垢從毛孔中凸出於皮膚表面,在氧化的情況下就會形成黑頭粉刺。高濃度的維他命C有高效的抗氧化作用,一些含有大量維他命C的食物,例如奇異果、檸檬、羽衣甘藍、士多啤梨等等,都有助提高身體抗氧化的能力,減少出現粉刺和黑頭。

優點

優點

透過改善日常飲食去粉刺是非常容易做到,入門門檻十分低,基本上無須預留額外時間,或者付出額外成本,就可以做到去粉刺飲食法。建議戒吃的食物大部分都屬於對身體不健康的類別,因此跟從建議減少進食,或者完全戒吃的話,有機會在去粉刺同時,有助改善身體健康,一舉兩得。

缺點

缺點

雖然去粉刺飲食法十分容易實行,不過其中建議戒吃的蛋類和奶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身體的肌肉及骨骼發展有重大益處,完全戒吃的話,身體有可能出現相應的後果,例如骨骼脆弱、肌肉含量減少等等。另外,單單用改善飲食去粉刺,未必能夠收獲很好的效果,亦未能確保會有有所成效。

小總結

飲食的質素會透過皮膚的狀態反映出來,想有效去粉刺,減少進食油膩、煎炸、辛辣的食物確實會有所見效,而且亦有助改善血脂含量,不過始終每個人的體質並非相同,戒絕所有含糖、含奶、含蛋的食物未必適合所有人,有可能會導致某部分人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另外,導致粉刺生長的原因並非只有飲食影響,在未了解粉刺及暗瘡生成的原因前,就戒別某些食物,有可能不能對症下藥,未必會有顯著的去粉刺功效。

網上好多去粉刺偏方,究竟信唔信得過? 與其亂試偏方,不如學吓正確去粉刺啦!

凡士林去粉刺方法

厚敷凡士林

凡士林去粉刺的方法近來在網上大熱,不少網紅都紛紛嘗試,再分享去粉刺的成果。使用凡士林去粉刺的做法十分簡單,首先利用棉花棒沾取凡士林,塗抹在容易長粉刺的部位,例如鼻頭、鼻翼、額頭、下巴等,記得凡士林要厚厚塗抹均勻,盡量覆蓋每吋皮膚,方能令深層的粉刺及污垢浮出皮膚表面。

熱敷粉刺部位

然後將保鮮紙裁剪成適當大小,蓋在塗抹了凡士林的部位之上,再將化妝棉用溫熱的開水浸濕,擰乾水分後敷在保鮮紙上,等待5分鐘,過程中要確保化妝棉保持溫熱的溫度。這樣做可以利用熱力促使毛孔擴張,加速令污垢及油脂浮出皮膚表面。過了5分鐘後,可以撕走化妝棉及保鮮紙,利用棉花棒將皮膚上的凡士林輕力清除。

以卸妝油進行按摩

清除凡士林後,在手上擠出適量的卸妝油(如沒有卸妝油可使用卸妝膏代替),在手心搓勻後,在塗抹過凡士林的部位以指腹進行打圈按摩,持續1至2分鐘,這樣做可以幫助溶解面上殘餘的凡士林,避免出現毛孔堵塞,引發更多粉刺及暗瘡。充分按摩後,可以以水沾濕雙手,在面部繼續按摩,令卸妝油乳化,正常卸妝油應該會呈現乳白色的狀態,過程中會幫助令粉刺中的污垢推出表皮,讓毛孔回復乾淨。記得乳化這個過程一定要進行,而且不能馬虎,最好維持1至2分鐘,以確保卸妝油能夠徹底乳化。

用棉花棒清除粉刺

當面上的卸妝油完全被乳化後,可以使用棉花棒,輕輕貼著長滿粉刺的皮膚部位旋轉,你會發現皮膚上會有白色的小粉刺輕易就可被清除。如不使用棉花棒的話,也可以用柔軟的面紙包著食指,在皮膚上輕力擦拭,都有助將毛孔中的污垢清除,達到去粉刺的效果。這是因為經常毛孔擴張及使用卸妝油按摩後,毛孔中的污垢已經被推出皮膚表面,就連粉刺中積聚的油脂也可以一併輕鬆清除。

優點

優點

使用凡士林去粉刺的方法成本十分便宜,而且在家中也可以自行進行,熱敷及利用卸妝油按摩能夠有效擴張毛孔,令內在的污垢浮出表面,過程溫和,不會對皮膚造成拉扯,正確進行的話,不必擔心皮膚會出現傷口及留疤。

缺點

缺點

凡士林的質地比較黏稠及油膩,加上卸妝油容易堵塞毛孔,如果在去粉刺的過程中清潔不足的話,有可能令凡士林及卸妝油殘留在毛孔及皮膚上,導致毛孔閉塞,而且即使清除浮出的粉刺後,如果沒有做好收毛孔的步驟的話,擴張了的毛孔也有機會繼續積聚油脂及污垢,結果造成粉刺不停再生。

小總結

利用凡士林去粉刺是一個在網絡上大受歡迎的小偏方,成本極低,加上步驟簡單,一星期進行一次也絕對充裕,不過由於凡士林屬於黏厚性質地,不徹底清潔的話就會在皮膚上殘留,引致堵塞毛孔,令粉刺、黑頭、暗瘡不斷再生。使用凡士林去粉刺的方法尤其不適合油性膚的人士,因為凡士林和卸妝油皆屬於油性物質,對油性皮膚人士來說或者會過於滋潤,屆時去粉刺不成,反而更加容易引發粉刺問題。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日日戴口罩戴成十幾個鐘,搞到面油又多,又生曬粉刺同黑頭,近睇毛孔仲好粗大! 自己又唔識去粉刺,好驚整到會留疤……

Image Quotation Mark

- Sean (暗瘡性肌膚)

擊退粉刺神器:去粉刺好Easy!

去暗瘡印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預防粉刺形成是防止暗瘡爆發的第一步,因此去粉刺的步驟在護膚程序當中是不可或缺的。沒有定時去粉刺,或者不注意面部皮膚清潔,便會導致粉刺積聚,堵塞毛孔。雖然現時有很多方法幫助清除粉刺,但未必每個方法都有顯著效果,或者能夠防止粉刺再生。要有效清除粉刺,以及杜絕黑頭、粉刺等再度出現,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就是一個好幫手,療程能夠無痛清除老廢角質,同時深層清潔毛孔,減少油脂分泌,改善毛孔閉塞的問題,令不同類型的粉刺得以連根拔起。

暗瘡分手療程

Step 1

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配合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老舊角質,改善毛孔閉塞,達到去粉刺、黑頭、暗瘡等的效果

Step 2

另一方面於皮膚底層注入醫學補濕精華,為皮膚深層補水,改善油脂分泌旺盛,令皮膚回復水油平衡,減少因為過多油脂而導致毛孔堵塞的問題

Step 3

刺激皮膚底層增生膠原蛋白,幫助修補受損及凹陷的皮膚組織,讓皮膚回復彈性,加速暗瘡皮膚回復健康,避免暗瘡印及凹凸洞生成的機會

4大優勢

溫和清走老廢角質

溫和清走老廢角質²

速效去粉刺

速效去粉刺²

杜絕粉刺再生

杜絕粉刺再生²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¹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分手療程在去粉刺方面有甚麼優勢?

Image Quotation Mark

許多人都會覺得粉刺十分難以連根拔起,即使清除過後,黑頭、粉刺等等仍會再度生長,加上去粉刺的手法不正確的話,更會分分鐘弄傷皮膚,導致粉刺位置惡化成暗瘡,甚至留下凹凸洞或者暗瘡疤痕。因此,去粉刺的重點就是令粉刺不再復發,以及溫和地將粉刺徹底清走,而 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則可以做到以上兩大去粉刺的優勢。暗瘡分手療程採用的真空磨皮技術,能夠一邊徹底溶解毛孔中的油脂污垢,改善黑頭粉刺等問題,一邊溫和地帶走老舊的角質層,疏通毛孔,避免毛孔閉塞。同時,療程會為皮膚注入大量補濕精華,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長遠更可以改善油性肌膚,令粉刺、黑頭、暗瘡等不易再生。

比較

star icon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一方面使用真空磨皮技術,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去除粉刺及黑頭,另一方面,注入醫學補濕精華至皮膚底層,為皮膚深層補水,改善水油分泌,令皮膚維持水油平衡,溶解黑頭粉刺

效果

令毛孔得以疏通,同時溶解黑頭、粉刺,加速暗瘡凋謝,讓皮膚回復細緻

持久度

長遠可改善油性皮膚,減少粉刺、暗瘡等再生的機會

見效時間

完成首次療程即可見效,面油減少,皮膚變得平滑

安全度

過程無創無痛,即使敏感性皮膚都能夠進行療程

去粉刺飲食法

原理

透過改善日常飲食習慣,減少吸收會令粉刺增加的食物營養,以及增加皮膚的抗氧化能力,從而達到去粉刺的效果,以及令粉刺、黑頭不易生長的目的

效果

效果因人而異,需要視乎個心體質而言

持久度

人人不同,但一旦停止進行的話,便有機會令粉刺後發

見效時間

需要進行一段時間後才能見到效果,而且成效不一

安全度

某些飲食習慣有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進行前應考慮是否適合個人體質

凡士林去粉刺方法

原理

綜合凡士林、熱敷、按摩等方法,令皮膚底層的粉刺及黑頭浮出表皮,然後再利用溫和手法去除粉刺

效果

正確進行的話可以令毛孔中的污垢浮出表面,更容易清除

持久度

清除粉刺後有機會再生,需要注意收斂毛孔的步驟

見效時間

完成後即時可見到毛孔回復乾淨

安全度

如果過程中清潔不足,有可能導致毛孔堵塞,引發更多粉刺生成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