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暗瘡針

暗瘡針

暗瘡針有用嗎?使用黑頭針清暗瘡的注意事項!這4類人千萬不要用!原來用錯暗瘡針,後果會變成這樣?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針清黑頭、粉刺堅Work?

Image Quotation Mark

你平日有使用暗瘡針去暗瘡粉刺的習慣嗎?不少人未必會特地到美容院進行針清去暗瘡療程,反而會自行購買暗瘡針在家中清黑頭及暗瘡。暗瘡針的使用方法十分簡單,只需要刺破暗瘡及粉刺的膿頭,就可以利用暗瘡針將膿物擠壓出來,令暗瘡加快凋謝。不過暗瘡針去黑頭、粉刺的方法真的可以一了百了?暗瘡不會再復發?原來不正確使用暗瘡針,分分鐘會令暗瘡位置留下疤痕,造成凹凸洞、暗瘡印等問題!想真正有效去暗瘡,即刻看看我們有甚麼推介方法吧!

暗瘡針原理

暗瘡針的原理,是利用一邊尖頭狀、一邊圓圈狀的棒狀物,刺破暗瘡開口或擴張毛孔開口,再加以施加壓力,一併擠出當中的膿物及污垢。暗瘡針清理暗瘡的方法主要是依靠物理性的槓桿原理,讓各位人士在使用最少力度的情況下,都可以將暗瘡中的污垢清除,加上暗瘡針細小的尖頭,能夠十分精準地對準毛孔開口,正確使用的話,可以對週邊皮膚的傷害減至最低。

暗瘡針類別

圈形暗瘡針

圈形暗瘡針

圈形暗瘡針的作用是用作擠壓黑頭、粉刺、暗瘡,利用適當的壓力將毛孔中的膿物擠出,清理毛孔中的污垢。一般圈形的暗瘡針較適合用於清除較淺層的暗瘡及黑頭,把浮出於毛孔表面的污垢刮走。另外有些圈形的暗瘡針呈微彎狀,更加適合用於鼻翼位置,清理暗瘡及粉刺時亦更加得心應手。

湯匙形暗瘡針

湯匙形暗瘡針

湯匙形暗瘡針適用於對付深層暗瘡及黑頭類型,比起圈狀的暗瘡針,湯匙型更加容易施力至深層皮膚,將皮膚層中的污垢擠壓出來,由於湯匙型的面積較寬闊,所以力量會更易達至皮膚深層。不過在使用時要更加小心,因為過度施力的話,有可能令皮膚受損,導致紅腫。

刀形暗瘡針

刀形暗瘡針

刀形暗瘡針屬於較為少見的暗瘡針類型,其中一邊針頭呈柳葉刀形,用途是刺破已經含膿的暗瘡或粉刺,從而將毛孔中的膿物清除。不過刀形的暗瘡針十分危險,不僅尖銳峰利,錯誤使用更有可能割傷皮膚,導致暗瘡位置留下疤痕,因此如非必要,建議各位切勿胡亂使用。

"聽人講用暗瘡針清,暗瘡同粉刺就會好快好返? 黑頭針勿亂用!隨時令暗瘡更嚴重!"

暗瘡針不適合人士

長有石頭瘡的人士

長有石頭瘡的人士

由於暗瘡針的原理是刺破暗瘡開口,再擠壓出膿物,因此沒有膿頭的石頭瘡實在不適合使用暗瘡針去打開開口。石頭瘡是指發炎位置深在皮膚底層,加上毛孔出口被厚厚的老廢角質層所封閉,以致石頭瘡沒有顯著的膿頭,在按壓時亦會有痛楚的感覺。如果強行使用暗瘡針改善石頭瘡,有可能會令深層的皮脂線受傷,留下傷口及疤痕。因此如果你長有一定數目的石頭瘡,就未必適合用暗瘡針清暗瘡。

敏感性皮膚人士

敏感性皮膚人士

大部分暗瘡性肌膚的人士,他們的皮膚都較為敏感,皮膚層也較薄,未必適合使用暗瘡針清理暗瘡及粉刺。使用黑頭針時需要對又擠又壓,不但對表皮層有所刺激,更有可能令深層皮膚受傷,對於敏感性皮膚而言,實在不適合用暗瘡針不停刺激皮膚,極有可能會引致皮膚敏感的問題,所以敏感性皮膚人士千萬不要胡亂使用暗瘡針清黑頭及粉刺。

暗瘡嚴重爆發人士

暗瘡嚴重爆發人士

雖然全面長滿暗瘡的話,一定很想暗瘡趕快凋謝,不過強行使用暗瘡針的話,有可能對暗瘡非但沒有幫助,更有機會令暗瘡更加惡化下去!暗瘡嚴重爆發的話,有機會是皮膚出現真菌感染或是其他皮膚病,建議先找皮膚科醫生進行皮膚檢查,找出暗瘡爆發的背後原因,再對症下藥,減少大部分暗瘡問題。

黑頭、粉刺細小的人士

黑頭、粉刺細小的人士

有些人當面上出現細小的黑頭和粉刺時,就會用暗瘡針進行清理,務求令粉刺及暗瘡盡早消失。不過體積細小的黑頭和粉刺其實並沒有必要立即用暗瘡針解決,太過細小的粉刺及黑頭會令毛孔開口難以被瞄準,稍一錯手就可能刺傷週邊的肌膚,令皮膚組織受損,嚴重的話更會留下暗瘡印、凹凸洞等。解決細小黑頭及粉刺的最好方法,就是等待它們自然癒好。

限制

雖然暗瘡針可以針對性挑出暗瘡及粉刺中的膿物及污垢,不過暗瘡針也並非是「萬能」的。暗瘡針不適合用於還處於發炎階段的暗瘡,強行使用的話,有可能令暗瘡惡化,更加難以癒好。另外,使用暗瘡針的技巧都十分重要,在使用時用力不當,或者強行擠壓暗瘡位置,都可能造成皮膚組織受損,因而形成暗瘡印、凹凸洞等問題,嚴重的話甚至有可能在暗瘡傷口上導致細菌感染,令暗瘡演變成更嚴重的發炎問題。總括而言,長暗瘡時的肌膚已經是十分脆弱,這時候如果還在皮膚上使用暗瘡針,隨時令暗瘡大爆發,得不償失!

Image Quotation Mark

上網睇人用暗瘡針清黑頭同暗瘡好簡單,點知自己整個陣搞到又紅又痛! 塊面仲搞到一撻撻添!

Image Quotation Mark

- Wyman (暗瘡性肌膚人士)

仲用暗瘡針清黑頭?因住損曬又留疤!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雖然暗瘡針用得對的話,的確可以清走不少暗瘡及粉刺,但是並非所有人都懂得使用暗瘡針的技巧,一不小心更可能傷害皮膚組織,導致留下暗瘡印。想簡單又有效地去暗瘡,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採用無痛溫和的去角質技術,不但可以帶走皮膚的老廢角質,更可以為肌膚深層補水,達至水油平衡的膚質,長遠改善毛孔粗大、油光泛濫的問題,有助預防暗瘡及粉刺經常復發的問題。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Step 1

首先利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老廢角質,減少毛孔閉塞,暢通毛孔,避免油脂過分積聚令毛孔撐大,促進角質更新

Step 2

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為皮膚注入醫學研發的補濕精華,於深層大量補水,改善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長遠亦可改善油性膚質

Step 3

在肌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重點修補受損的皮膚組織,預防暗瘡印、凹凸洞、暗瘡疤痕的出現,並提升皮膚彈性,令毛孔收細,預防暗瘡再度復發

4大優勢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極速清走暗瘡、粉刺²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¹

減少暗瘡復發機會

減少暗瘡復發機會²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

溫和無痛 舒適度高²

暗瘡針比較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清走皮膚的老廢角質,清理毛孔堵塞問題,促進角質更新,以導入式淨化配方注入醫學補濕精華,改善皮膚的水油平衡,提升膚質,收細毛孔,同時預防暗瘡復發

持久度

長遠改善油性皮膚,減少毛孔閉塞,有助防止暗瘡、黑頭及粉刺形成

見效時間

完成一次療程就可以減少油脂分泌,整個療程後可去除暗瘡、粉刺等煩惱

安全度

過程不會導致痛感,無痛無創,十分舒適

暗瘡針

原理

利用尖頭一端在暗瘡位置上輕輕刺破,或擴大毛孔開口,再用圈狀一端對準暗瘡擠壓,清理出當中的膿物和污垢,從而加快暗瘡及粉刺的凋謝速度

持久度

有機會令毛孔變得粗大,導致油脂更容易積聚,暗瘡及粉刺更易復發

見效時間

使用暗瘡針後即時就可以清走毛孔中的污垢,但有可能增加暗瘡復發的機會

安全度

需要小心使用,萬一使用不當有機會留下暗瘡印及疤痕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