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石頭瘡

石頭瘡

【石頭瘡】如何治療石頭瘡?敷牙膏、放膿都可以去石頭瘡?一一解答你有關石頭瘡的迷思!送你解決石頭瘡煩惱的最佳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石頭瘡搞到塊面又紅又腫,
成面凹凹凸凸點算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石頭瘡被譽為「最難搞」的暗瘡類型,石頭瘡屬於較嚴重的聚合性痤瘡,因為在皮膚底層出現多個皮脂腺發炎的問題,導致結節性腫痛。石頭瘡會在皮膚上形成紅腫難分,甚至帶有痛楚的表現,亦會比一般的暗瘡的體積更大。由於大部分石頭瘡都是沒有膿頭,代表毛孔出口被厚厚的角質層所遮蓋,加上毛孔中已經出現嚴重的發炎情況,所以即使石頭瘡痊癒後,也很大機會留下暗瘡印或凹凸洞。

Image Quotation Mark

石頭瘡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位置出現紅腫

暗瘡位置出現紅腫

大部分石頭瘡都會有明顯的紅腫,因為毛孔中堆積過多油脂,而毛孔開口被厚厚的角質層所封閉,以致毛孔中的毒素不能排出,油脂、皮屑、污垢堆積在毛孔之中會令毛孔被撐大,在皮膚上形成又腫又紅的石頭瘡,代表皮脂腺正在發炎,甚至毛孔中含有膿物。

比普通暗瘡更加堅硬

比普通暗瘡更加堅硬

石頭瘡的觸感會比一般暗瘡堅硬,因為普通的暗瘡因為沒有被角質層封閉毛孔出口,所以較容易將內裏的油脂或膿物排出,但是石頭瘡有機會令毛孔含膿,當中的膿物又難以排走,便會導致石頭瘡的觸感堅硬,令皮膚膚質變得更加粗糙。

帶有痛楚

帶有痛楚

石頭瘡其中一個最令人煩惱的特點,就是會在暗瘡位置上導致痛楚。因為石頭瘡代表毛孔中的皮脂腺出現發炎狀況,除了紅腫之外,有可能會產生疼痛感覺,特別是石頭瘡受到擠壓時痛楚會特別強烈。

體積比一般暗瘡更大

體積比一般暗瘡更大

不難發現的是,石頭瘡會比一般暗瘡更大,因為除了單一皮脂腺發炎會導致石頭瘡外,嚴重的石頭瘡更會令皮膚底層出現結節狀的發炎問題,即是連帶附近毛孔的皮脂腺也一同出現發炎,這是十分常見的石頭瘡情況,因此石頭瘡會比普通暗瘡的體積更大,有時候甚至是幾顆石頭瘡連結而成,令石頭瘡更難解決。

黑頭粉刺

石頭瘡類型

白頭粉刺
油脂分泌旺盛型

油脂分泌旺盛型

油脂分泌過多是最常見的石頭瘡類型,因為油脂堵塞在毛孔之中,令毛孔無法暢通呼吸,並排走有害的毒素,結果導致細菌滋生,造成皮脂腺發炎。通常這類型的石頭瘡都會經常出現在油性皮膚人士身上,並且不斷復發,惟有改善油脂分泌才可以減低石頭瘡形成的機會。

毛孔護理不當型

毛孔護理不當型

有些女士本身不屬於油性肌膚,可是卻不斷生石頭瘡,這有可能是因為毛孔護理不足,例如使用不適合的護膚品會使毛孔分泌過量的油脂,增加毛孔閉塞的可能性。不適當地護理毛孔也有機會引致石頭瘡出現,包括毛髮倒生、皮膚過於乾燥等等。

Image Quotation Mark

聽人講,放血、針清、放膿先可以K.O.石頭瘡? 高危方法勿亂試,隨時石頭瘡變凹凸洞!

Image Quotation Mark

教你溫和有效清除石頭瘡!

石頭瘡成因

荷爾蒙分泌失調

荷爾蒙分泌失調

患有荷爾蒙分泌失調的人士,通常都較易出現石頭瘡,因為荷爾蒙分泌失調會令女性體內的雄性荷爾蒙水平過高,雄性荷爾蒙會促進皮膚的油脂分泌更加活躍,增加毛孔閉塞的機會。荷爾蒙失調還會令皮膚積聚的角質層增厚,自然令石頭瘡容易形成。

壓力過大

壓力過大

日常生活壓力過大會令皮膚更容易出現石頭瘡,中醫角度認為,情緒積鬱會令氣血不暢,身體中的毒素無法順利排走,以致積聚在毛孔之中。長時間情緒低落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導致代謝速度減慢,同時也會影響肝臟的機能,以致身體無法正常排毒。

皮脂腺分泌活躍

皮脂腺分泌活躍

皮脂腺是皮膚中負責分泌油分的組織,由於皮膚需要適量的油分來得到滋潤,因此無可避免毛孔會釋出一定分量的油脂,不過由於遺傳、飲食、作息等不同因素,會令皮脂腺的活躍程度增加,釋出更多的油脂,導致毛孔閉塞,形成石頭瘡。

清潔皮膚不當

清潔皮膚不當

徹底清潔皮膚對改善及預防石頭瘡形成十分有效,外間空氣中含有極多灰塵、污垢等等,這些污垢會混和油脂停留在皮膚上,如果每天我們沒有充分清潔皮膚,就會令這些污垢積聚在毛孔之中,久而久之便會導致毛孔堵塞,引發皮脂腺發炎,令石頭瘡爆發。

高危人士

日夜顛倒人士

生活作息習慣也會引起石頭瘡的爆發,如果屬於經常日夜顛倒,又沒有足夠時間休息的人士,生石頭瘡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時常休息不足,以及日夜顛倒會令皮膚得不到足夠的休息,亦會增加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讓肌膚變得油性,而且中醫亦認為休息不足會令肌膚新陳代謝減慢,令積聚的毒素無法順利排走。

經常進食
刺激性食物人士

大部分刺激、煎炸、辛辣的食物在容易刺激皮脂腺分泌大量油脂,增加毛孔閉塞的問題,另外中醫亦認為刺激性食物會令身體積聚熱毒,若果加上身體的新陳代謝變差,無法排走積聚的毒素,就會令毛孔堵塞,產生石頭瘡。

情緒起伏大之人士

中醫角度認為,情緒起伏與人體的調息有關,經常脾氣暴噪、轉眼又情緒低落的話,會令體質變得上火,令應該排出的毒素又積聚在體內,加上情緒變化大亦是荷爾蒙失調的徵狀之一,時常情緒大起大落的話會令石頭瘡更加容易出現。

氣血運行不暢人士

中醫對石頭瘡形成的原因有另一些看法,中醫認為石頭瘡與人體血氣運行有關,氣血不足的話會導致瘀血積聚,加上無法順利暢通全身的血氣循環,以致皮膚的毒素難以消除之餘,又令肌膚不能得到血氣中的養分,導致石頭瘡在皮膚上形成,出現紫紅的腫痛,有礙外觀。

以前生親石頭瘡都連爆幾粒,塊面又紅又腫,就算好返之後都不斷復發…… 好彩暗瘡分手療程幫我同石頭瘡講Bye Bye!

--- Candice (23歲)

點解成日生石頭瘡?即刻做個皮膚測試搵原因啦!

影響

皮膚凹凸不平

皮膚凹凸不平

生到滿面石頭瘡最影響的一定是外表,普通的粉刺、黑頭問題都還可以使用化妝品進行遮蓋,但石頭瘡會令皮膚表面變得凹凸不平,即使塗上粉底、遮瑕膏,也難以完全將石頭瘡完美覆蓋。石頭瘡下的皮脂腺出現發炎狀況,毛孔之中充滿了膿物,變得腫脹,在肌膚表面形成如小山丘般的膿瘡。

皮膚暗紅腫痛

皮膚暗紅腫痛

因為皮下的皮脂腺正在發炎,所以石頭瘡位置出現腫痛十分普遍,會有痛楚的感覺,嚴重的石頭瘡即使沒有受到擠壓,也會發出一陣陣的痛感。另外除了痛楚之外,石頭瘡的外表也會表現為紫紅、暗紅色,中醫解說指因為氣血不暢,令瘀血產生,結果便令石頭瘡變得暗紅,情況嚴重的石頭瘡會令整塊面都顯得泛紅,影響面色。

暗瘡不斷復發

暗瘡不斷復發

很多時候石頭瘡並不會單獨地出現,因為石頭瘡發炎的位置深達真皮層,因此很容易會牽連附近的皮脂腺一同出現發炎狀況,結果導致結節性的石頭瘡問題,連帶一整片的皮膚範圍都出現數顆或以上的石頭瘡。正因為石頭瘡會引致附近的皮脂腺增加發炎的機會,所以不少石頭瘡都會不斷復發,難以徹底斷尾。

解決方法

在石頭瘡上敷牙膏

在石頭瘡上敷牙膏

坊間流傳不少對付石頭瘡的偏方,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將牙膏敷在石頭瘡上,有指牙膏中含有薄荷、酒精等物質,可以加快石頭瘡消腫及凋謝,兼具殺菌、消炎的功效。很多去石頭瘡的偏方都是沒有實際證據,若果盲目使用的話,隨時令石頭瘡惡化。使用牙膏去石頭瘡的成效暫時仍然是不得而知,雖然有些人可能成功嘗試利用敷牙膏去石頭瘡,但因為牙膏中或許含有不明成分,而且過於刺激的成分有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分分鐘令石頭瘡惡化。

為石頭瘡放膿

為石頭瘡放膿

有些人眼看石頭瘡有紅腫的問題,可是又沒有膿頭擠出污垢,會想到使用放膿的方式,刺穿石頭瘡,清理內在的膿血。的確,石頭瘡沒有膿頭會令它難以消除,而且暗瘡治療的藥物也難以進入皮膚底層消炎,因此刺穿石頭瘡放膿能夠幫助消炎。不過由於為石頭瘡放膿的過程中會令皮膚受傷,所以建議應該找專業的皮膚科醫生在無菌的環境下進行,切勿在家中自行刺穿石頭瘡放膿,否則有機會導致傷口出現細菌感染,加劇石頭瘡發炎的問題。

於石頭瘡表面去角質

於石頭瘡表面去角質

石頭瘡出現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皮膚表面積聚過多角質層,以致毛孔開口被封閉,毛孔中的毒素無法排出,所以亦有說法指多去角質可以加快石頭瘡凋謝,平伏暗瘡問題。老廢角質堆積在皮膚表面會令護膚品無法進入肌膚底層,甚至刺激皮膚分泌更多油分,增加毛孔閉塞的問題,因此定期去角質對於改善石頭瘡問題十分重要。不過若果已經滿面爆發石頭瘡,仍然在皮膚表面不斷去角質,有機會對石頭瘡的位置造成刺激,加劇皮膚受損的問題,有可能令石頭瘡更加嚴重。

進行去石頭瘡療程

進行去石頭瘡療程

有不少美容院都有提供去暗瘡療程,幫助皮膚回復乾淨,平衡油脂分泌,加速暗瘡凋謝,同時令暗瘡不易復發。不過大家要小心,有些美容院提供的去暗瘡療程會使用針清手法,如果手勢不當或者衛生較差,有機會造成細菌感染及令石頭瘡惡化,最好選擇無入侵性的去石頭瘡療程,能夠清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之餘,亦可以暢通毛孔,並且注重為肌膚補濕,從深層補充皮膚水分,養好膚質,真正做到預防暗瘡復發的功效。

暗瘡分手療程

若說石頭瘡是最難搞的暗瘡類型,應該沒有女士會反對。石頭瘡不僅會令皮膚變得紅腫,更會引致痛楚,嚴重的石頭瘡還會引發附近的皮脂腺一同發炎,令一粒石頭瘡演變成結節性石頭瘡,而且石頭瘡的發炎位置深達真皮層,代表真皮層的皮膚組織已經受損,因此十分容易就會留下暗瘡印、凹凸洞等問題。要K.O.石頭瘡,改善整體膚質健康非常重要,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就可以平衡肌膚的油脂分泌,達至水油平衡的狀態,疏通毛孔閉塞的問題,從根源改善石頭瘡,令石頭瘡不再復發。

暗瘡分手3部曲

Step 1

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方面使用真空磨皮技術,將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溫和無痛地清走,快速疏通毛孔,改善角質層堆積的問題

Step 2

同時注入醫學研發精華至皮膚底層,平衡肌膚的水油分泌,減少過多油脂產生,從源頭改善膚質,長遠可改善油性皮膚

Step 3

療程可以激活皮膚底層增生大量膠原蛋白,提高肌膚的儲水能力,修復受損的皮膚組織,令肌膚回復彈性、水嫩,減少暗瘡再次復發的機會

4大優勢

收斂毛孔 肌膚細緻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改善膚質 水油平衡

無創傷性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