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士多啤梨鼻

士多啤梨鼻

改善「士多啤梨鼻」大法!1招即連根拔起,唔洗用凡士林同保鮮紙!

Image Quotation Mark

士多啤梨鼻超顯眼,鼻頭凹凹凸凸仲浮粉?

Image Quotation Mark

所謂的士多啤梨鼻、草莓鼻,即是指鼻子毛孔粗大、出現密密麻麻的黑頭,近看就像士多啤梨/草莓,除了極其影響顏值之外,還會導致鼻頭生暗瘡、鼻頭皮膚粗糙及加速老化。即使擠走黑頭,鼻頭毛孔仍呈鬆弛的水滴狀,黑頭總會「春風吹又生」!

Image Quotation Mark

士多啤梨鼻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深層清走黑頭粉刺,1個月只需做1次!

深層清走黑頭粉刺,1個月只需做1次!

黑頭粉刺是硬化的油脂,若堵塞了鼻頭的毛孔就會令鼻頭皮膚變得僵硬粗糙,皮膚難以吸收水分,也會阻礙其新陳代謝。士多啤梨鼻上鼓起的粉刺更影響皮膚的觸感,摸上去凹凹凸凸的,也會因該部分皮膚的含水量少而脫皮,容易出現化妝浮粉、粉底卡毛孔的情況。

水滴狀毛孔

水滴狀毛孔

有沒有發現即使清走黑頭粉刺,但毛孔還維持著粗大的狀態?毛孔內經常藏污納垢,會把毛孔給撐大,此外經常用物理方法如用指甲擠壓或針清黑頭,會令皮膚被拉扯至鬆弛,甚至受傷流血,令鼻頭形成水滴型鬆弛毛孔及更容易變成士多啤梨鼻。

鼻頭油脂太多

鼻頭油脂太多

黑頭粉刺及士多啤梨鼻雖好發於青春期女生身上,但油性肌膚、油敏感肌膚患者卻可能一年三季都處於油光滿面的狀態,而T字位及鼻翼更容易泛起油光,若沒有做好控油功夫,或沒有及時印走多餘油脂,油脂就容易氧化令面色發黃、與塵埃污染一同塞在毛孔中,形成大量的黑頭粉刺及士多啤梨鼻。

鼻頭黑點

鼻頭黑點

即使清理了士多啤梨鼻,鼻頭還是有大量的黑色點點?那可能是鼻頭的毛孔已經鬆弛了,所以儘管沒有黑頭粉刺堵塞,也會留下了黑黑的洞、有礙觀瞻。若曾採取錯誤的清黑頭粉刺方法,如用黑頭針用力又頻繁地壓擠及拉扯毛孔、使用黑頭貼把皮膚的角質也一併撕走等,易令鼻頭皮膚乾燥脫屑、毛孔急速老化鬆弛。

士多啤梨鼻類型

真士多啤梨鼻

真士多啤梨鼻

黑頭及粉刺是暗瘡的前身,而鼻子是全臉最突出的部分,因此就首當其衝地接受外在環境的污染,而且鼻上的油脂腺較多,氧化的油脂與塵污混合容易堵塞毛孔形成脂栓。黑頭及粉刺會凸出皮膚表面,本來呈黃白的油脂栓為粉刺,後來與空氣接觸後氧化變黑就變成黑頭,形成士多啤梨鼻。

皮脂管絲

皮脂管絲

很多女生用黑頭針擠來擠去都擠不出黑頭粉刺,或只能擠出極幼細的白絲,那是什麼?其實那並非黑頭粉刺,鼻頭的微細黑點是皮脂管絲,是皮膚正常的皮脂分泌,雖然外形與黑頭粉刺相似,但比黑頭更小顆,而且擠的時候很可能只會溢出一點油脂。皮脂管絲無需清理,只需要做好基本清潔就不會積聚在鼻頭毛孔中,一般不用治療與處理。

Image Quotation Mark

黑頭貼會令黑頭斷在毛孔內,治標不治本!
化妝只係治標唔治本!

Image Quotation Mark

黑頭粉刺清極清唔完?唔好再煩!用這療程清黑頭吧!

士多啤梨鼻原因

油脂分泌過多

油脂分泌過多

油性肌膚的人天生肌膚不易老化、不易出現皺紋,但反之也有苦惱,皮膚分泌太多油脂會令黑頭粉刺形成的機會大增。油性皮膚的人士除了必須注意皮膚的清潔之外,還要注意皮膚的溫度,皮膚每上升1度就會增加10%的油脂分泌,若不想臉孔變成中東大油田的話,也要注意不要讓皮膚溫度過高,不時就要除下口罩透透氣。

新陳代謝緩慢

新陳代謝緩慢

即使鼻頭的油脂分泌較多,也未必會形成士多啤梨鼻!士多啤梨鼻與老廢死皮堵塞毛孔有關!若是少量的油脂、不黏稠的油脂只需印走或洗臉時清洗即可。麻煩的是大量的油脂會像黏合劑般黏住角質層死皮,令角質不易順利剝落,並層層疊疊封住毛孔,令油脂堵塞及培養大量暗瘡菌,令黑頭粉刺形成。果酸能加快肌膚新陳代謝,是因為果酸可以溶解角質細胞間的橋粒,令角質更容易脫落褪走。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與黑頭粉刺也會形成惡性循環!毛孔愈是鬆弛就愈容易積聚油垢!每個人在孩子時期皮膚都細緻無瑕,直到長大後皮膚才歷盡磨難,如沒有做好防防曬令膠原蛋白流失、肌膚炎症或長暗瘡令真皮層受損形成凹凸洞等。當膠原蛋白層出現缺損、皮膚難以鎖緊水分就會令毛孔變得鬆弛粗大,更容易出現士多啤梨鼻。

脾臟濕熱

脾臟濕熱

士多啤梨鼻原來也與體積有關?從中醫角度來看,脾熱病者鼻先赤,鼻是脾胃的反映區,與脾土對應的是夏天,所以鼻頭的黑頭問題在夏天會更加嚴重。當肝臟太濕熱的時候,體內的虛火就會令毛孔變得粗大、油脂分泌也會增多,顯現在鼻頭上就會令黑頭粉刺問題更為嚴重。

士多啤梨鼻高危人士

油性皮膚人士

油性肌膚的人天生油脂分泌旺盛,不在控油上下功夫,很容易變成中東大油田,而T字位的油脂分泌會更為嚴重,過多的油脂會堵塞在毛孔中並硬化成脂栓,雖然較少會轉化成暗瘡,但士多啤梨鼻仍然十分有礙觀瞻。

護理不當人士

過分不在意士多啤梨鼻,令鼻頭或T字位經常泛著油光,會給予人不講究衛生、不整潔的印象,但若過分護理,也會令鼻子的肌膚變得更差。頻繁使用黑頭貼撕扯黑頭粉刺,你以為的「連根拔起」其實只會令油脂栓的後半斷在毛孔內,而且黑頭貼拔出來的大部分只是皮脂管腺,而一併撕走的很可能是天然的皮脂,令鼻頭乾燥缺水、毛孔愈扯愈大。

內分泌紊亂人士

月經不調、荷爾蒙紊亂、生活壓力大的女士其油脂分泌也會增多,導致你更容易出現士多啤梨鼻!當中的因果關係其實十分直觀,因為當身體原因或心理原因令荷爾蒙不平衡,女生體內的雄性荷爾蒙就會增多,誘發油脂分泌增多,誘發黑頭粉刺增生,同時還可能伴隨石頭瘡、壓力瘡及荷爾蒙瘡的問題。

不卸防曬人士

很多防曬產品表明不致粉刺或不用卸妝,不過一貨難以應百客,沒可能完全貼合所有人的膚質。若你是油性膚質、毛孔粗大或工作時間太長的話,容易令防曬產品混合油脂堵塞毛孔,若只用普通的洗面乳可能會卸不乾淨,導致粉刺黑頭更容易形成。有士多啤梨鼻的女士記得要徹底卸妝!

「我成鼻都係黑頭但勁憎針清!
針清又麻煩又痛,好彩搵到深層清潔療程!」

- 26歲的Pinky 受士多啤梨鼻困擾6年

深層清走黑頭粉刺,1個月只需做1次!

士多啤梨鼻影響

對外觀不自信

對外觀不自信

擁有士多啤梨鼻的你,戴口罩的時期反而是你最開心的日子?黑頭粉刺問題嚴重的人會想跟別人保持更遠的社交距離,以免別人的視線焦點聚在你的鼻子或T字位上,而且對外貌也更不自信。自信心低落會影響人際關係及性格形成,甚至誘發情緒病,絕對不應該忽視。

鼻頭缺水脫皮

鼻頭缺水脫皮

雖然黑頭粉刺多是由於油脂分泌過盛而產生的,但過分控油、用黑頭貼、磨砂及針清等折騰鼻頭的肌膚,肌膚也會吃不消!皮膚的油脂及水分是兩個不同的系統,皮膚的天然皮脂屏障若健康的話能夠鎖緊水分,若角質層因磨擦、撕破而坑坑巴巴,鼻頭皮膚就會乾燥甚至脫屑。

爆發成暗瘡

爆發成暗瘡

鼻頭的黑頭一般較少會轉化暗瘡,但若過多的油脂堵在毛孔之中,也可能會惡化形成暗瘡。受荷爾蒙分泌紊亂影響的女生容易在鼻頭長出石頭瘡,又或是鼻頭具有按壓就會痛的深色瘀血,那多數歸咎於體質問題,血氣不暢凝滯、脾胃濕熱者容易在鼻頭生瘡。

士多啤梨鼻解決方法

果酸精華或產品

果酸精華或產品

為什麼一提到士多啤梨鼻、黑頭粉刺就必定會與果酸「綑綁」?果酸不止能「嗱走」多餘的角質層那麼簡單,這是因為果酸一來pH值很低,二來是果酸分子量很細小(尤其是甘醇酸),因此塗抹果酸時,果酸分子可以進入角質細胞之間溶解橋粒,令老廢角質層更容易剝落;此外,果酸分子是少數可以進入真皮層的護膚成分,有助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皮膚新陳代謝加快,鼻頭可以回復光滑及緊緻毛孔。但每個人對果酸濃度的耐受度都不一樣,最好要循步漸進。

吸黑頭機去黑頭

吸黑頭機去黑頭

針清黑頭粉刺後雖然很有成就感、很滿足,但針清需時甚長而且也很麻煩,一整套深層清潔、針清、收毛孔精華及敷面膜的流程下來動輒就要2小時,不是所有人都有此餘裕,而且針清也容易擠壓拉扯鼻頭皮膚而泛紅甚至受傷流血。很多人為了省時省力而轉用吸黑頭機,有醫生表示黑頭機吸力太輕就吸不出黑頭,吸力太強就會令皮膚受壓而受損,是較為雞肋的產品,不能與美容院的儀器媲美。

洗面機去粉刺

洗面機去粉刺

皮膚科醫生表示,一般人不需要使用洗面機,洗面機就像個會震動的馬桶刷,普通人上一天班回家,皮膚沒有髒污到需要用刷子來洗臉,即使用了專門為敏感肌而設的「軟毛刷」也不會比較適合敏感肌人士使用,因為會大大增加皮膚因磨擦受損的機會。即使想用洗面機,也記緊不要每日使用,而且對減少粉刺黑頭也沒多少幫助,最好的洗臉工具還是我們的雙手。

真空磨皮療程

真空磨皮療程

要控制好士多啤梨鼻,令士多啤梨鼻不再捲土重來,只靠自己去密密針清也許不夠了!因為必須改善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才能把士多啤梨鼻扼殺在搖籃中!市面上具有極多美容療程,令人眼花撩亂,而較為推薦的是真空磨皮療程,亦即是Aqua peel。配合專研淨肌補濕的果酸精華,先溶化軟化黑頭粉刺及角質層,再無痛溫和地吸走多餘角質死皮,同時為肌底深層補濕,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迫細毛孔」再加快新陳代謝,從根源阻止黑頭粉刺生成。

暗瘡分手療程

New Beauty的暗瘡分手療程專為深層清潔及去除黑頭粉刺而設!讓你從此與士多啤梨鼻說Bye Bye!不管你是什麼膚質都可以進行暗瘡分手療程,因為療程技術非入侵性、無創無痛,可以用溫和有效的方式一次性連根拔除粉刺黑頭,令毛孔回復緊緻、肌膚回復光滑!

療程

Step 1

療程使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單邊管道運用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30-35mm的老廢角質,溶化黑頭粉刺,疏通被堵塞的毛孔

Step 2

另一管道會同時注入獨家醫學護膚精華,可為肌膚深層補濕及控制油脂分泌,令皮膚達至水油平衡的狀態,預防黑頭粉刺形成

Step 3

療程也能有效刺激真皮層的的膠原蛋白增生,加快修復受損皮膚組織,並且令膠原層變厚,「迫細」鬆弛粗大毛孔,令油脂不再有位置躲藏。

4大優勢

徹底K.O 士多啤梨鼻

徹底K.O 士多啤梨鼻*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減少油脂 水油平衡

減少油脂 水油平衡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