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鼻頭生瘡

鼻頭生瘡

鼻頭生瘡與肺、胃有關!即看消火大法,簡單1招清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鼻頭生瘡代表哪個臟器出事?

Image Quotation Mark

中醫角度認為鼻頭、鼻翼位置與脾及胃對應,因此鼻頭生瘡除了預言近日破財、有礙運勢之外,也是身體所發出的警示,絕對不容忽略!中醫認為鼻頭生瘡反映脾熱,而西醫則認為鼻頭生瘡是因為鼻頭皮脂腺旺盛,很可能導致「草莓鼻」甚至黑頭粉刺生過不停!

Image Quotation Mark

鼻頭生瘡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鼻頭生紅色瘡

鼻頭生紅色瘡

鼻頭常長紅色暗瘡者常伴有消化不良、胃熱的問題?!這就對了!中醫的典藉中有明確提到「脾熱病者,鼻先赤」,而由於熱邪反映在鼻頭、鼻翼位置,因此鼻頭所長的暗瘡是紅色的,也可能伴隨皮膚外油內乾、臉色泛紅及皮膚熱癢的問題。

鼻頭生瘀黑色瘡

鼻頭生瘀黑色瘡

鼻頭生瘡的外形多數為赤紅色,但也可能會出現瘀紫、瘀黑色的石頭瘡或瘀血,石頭瘡或瘀血的原因比赤紅色暗瘡更複雜,可能代表身體的血液循環欠佳、瘀血鬱積不通,而血不行則生瘀。在香港,多數女生的體質都為上熱下虛、經常四肢冷冰,但吃一點熱氣食物就上火,而一旦血液循環差就容易形成瘀血。

鼻頭的黑頭粉刺

鼻頭的黑頭粉刺

西醫認為由於鼻頭是面上最突出的部分,會首當其衝地接觸到空氣污染,雖然近年戴了口罩後隔絕了大部分的污染空氣物質,但也可能因口罩內空間過於濕熱而令黑頭粉刺問題加劇,形成「草莓鼻」、「士多啤梨鼻」,黑頭粉刺是暗瘡的前身,有可能令鼻頭生瘡頻繁出現。

鼻頭毛孔粗大

鼻頭毛孔粗大

鼻頭反覆出現黑頭粉刺、鼻頭生瘡等會破壞皮膚的膠原蛋白層,令皮膚鬆弛下垂、把毛孔撐大成水滴狀,除了毛孔粗大之外,甚至可能因為較嚴重的皮膚炎症而傷害了真皮層,從而出現凹凸洞,十分礙眼。

鼻頭生瘡類型

鼻頭生紅色瘡

鼻頭生紅色瘡

若鼻頭生瘡的顏色赤紅可能為肺脾實熱,鼻頭生瘡只是微紅可能為脾經虛熱。除了鼻頭生瘡之外,若患上酒糟鼻,鼻頭皮膚也會泛紅,而且還會伴隨毛細血管擴張及組織增生的症狀,治療暗瘡的方法對其無效,若延誤醫治有可能令鼻子永久變形,絕對不容忽視。

鼻頭瘀紫生瘡

鼻頭瘀紫生瘡

除了紅色的鼻頭暗瘡之外,也有可能出現瘀啡色暗瘡又或是黑青色的瘀血。若血液循環不暢、血液黏重可能會令身體局部的血液滯礙,而鼻樑的皮肉組織較薄,於是就容易在鼻樑形成瘀青色鼻頭生瘡或瘀血。

Image Quotation Mark

黑頭貼撕完又撕!鼻頭生瘡都生完又生?

Image Quotation Mark

即用此療程去鼻頭暗瘡、清黑頭粉刺!一勞永逸!

鼻頭生瘡原因

胃火大、肺熱盛

胃火大、肺熱盛

中醫認為鼻頭生瘡反映了脾胃火盛或肺熱上炎,鼻頭生瘡的病患有可能因為胃火過盛而令食慾增強、消化不良,伴隨經常性口乾、便秘、胃氣多及口氣難聞等等症狀,而若經常吃重口味及刺激辛辣的食物,更會令胃酸分泌過多,令胃火更盛。

月經前夕

月經前夕

有些女生長暗瘡就長在那幾個位置,亦可能每逢月事前夕都會大爆瘡,而鼻頭瘡是常見的爆瘡位置之一。因為月事前,身體中的雌激素及黃體素都同時升高,誘使皮脂分泌增加,增加爆發鼻頭生瘡的可能性。

擠壓鼻子

擠壓鼻子

若肺火盛的話,有可能會令鼻頭乾燥脫皮,而過於頻繁及用力地清理黑頭粉刺,可能會刮走鼻頭上的天然皮脂層,令失去保護的肌膚流失水分、油水失衡;而因鼻敏感、感冒或清理黑頭粉刺而用力擠弄鼻子,有可能會令鼻頭皮膚受損,皮膚脆弱發炎時更容易誘生鼻頭生瘡。

血液循環不暢

血液循環不暢

別以為鼻頭生瘡只因為「熱氣」、身體上火全是口舌之禍,其實除了飲食不節之外,日常生活的作息也有所影響,休息不足、經常熬夜、生活壓力大,又或是缺乏運動,久坐會令血液循環不暢、代謝超級差,而鼻頭皮膚較薄,當血液滯凝的時候就容易發炎導致鼻頭生瘡形成。

鼻頭生瘡高危人士

油性皮膚

油性肌膚的人自然更容易有黑頭粉刺及鼻頭生瘡,尤其是工作上需要戴口罩的人士,口罩內的空間悶熱潮濕,誘發油脂大量分泌,而油脂堵塞住毛孔就會形成油脂栓,誘生黑頭粉刺及鼻頭生瘡。油性皮膚人士日常可注意印走T字位、鼻頭及鼻翼的多餘油脂,預防鼻頭瘡形成。

月經不調人士

若每逢月事前後,都會固定在臉上幾個位置生瘡,像鼻頭、額頭、下巴、頸項及嘴邊等,就要考慮是否月經時雌性荷爾蒙及黃體素上升導致油脂分泌增加,令暗瘡從真皮層開始「發酵」爆發。由於月經時長的暗瘡多是石頭瘡,油脂分泌堵塞的位置在真皮層,即使加強皮膚清潔可能起不了多大作用。因月經而有鼻頭瘡的人士,應該盡量休息,強化免疫系統把荷爾蒙失調的影響減至最低。

燥熱體質

鮮紅色的鼻頭瘡與實熱有關,若你本身是燥熱體質的人,亦所謂的熱底人,長出灼痛難耐的鮮紅色暗瘡的機率也會隨之增加。熱底體質人士通常伴隨口渴、有口氣、消化不良、經常性患上腸胃病、易便秘及大便乾硬等症狀,但隨便吃些極寒苦的食物如苦瓜、涼茶等可能反而令虛火更盛,鼻頭瘡更壓不住。

酒糟鼻患者

喝酒雖會令酒糟鼻惡化,但喝酒並非酒糟鼻的起因。酒糟鼻其實是玫瑰痤瘡的病徵之一,那是一種慢性皮膚疾病,由於病徵會令臉部出現紅斑、丘疹並生出痕癢像小暗瘡的粒粒,而且也會令鼻翼、兩頰等位置血管擴張,情況惡化者甚至會令鼻子皮膚變紅及增生,因此絕不能忽視,很多人以為只是鼻頭生瘡而延遲醫治。

「最憎生鼻頭生瘡!超礙眼!而且痘印好難先淡,搞到我好似有小丑鼻......」

- Jodi 多年鼻頭生瘡患者

鼻頭生瘡連化妝都遮唔住?鼻頭又乾又甩皮?做呢個療程清瘡!

鼻頭生瘡影響

影響自信心

影響自信心

鼻子位於臉部的正中央,鼻頭生瘡除了會引致「破相」影響財運及運勢之外,位置還相當礙眼。由於鼻頭一旦長了暗瘡就會令皮膚不平整、加速水分流失令鼻頭變得乾燥甩皮,因此化妝也不好使,很容易卡粉浮粉、粉體斑駁,不止未能為鼻頭完全遮瑕甚至會更難看。鼻頭瘡十分拉低顏值,影響自信心。

鼻頭生瘡會破財

鼻頭生瘡會破財

在生了鼻頭生瘡之後覺得諸事不順、而且有大額支出?那可能不是錯覺!面相學之中認為暗瘡出現在鼻頭上會導致破財,因為暗瘡屬火,火能傷金。此外又有言鼻頭生瘡代表投資失誤或是因家事破財,鼻頭突然生瘡的人要小心了!

鼻頭變水滴型毛孔

鼻頭變水滴型毛孔

生暗瘡其實就是皮膚在發炎,暗瘡反重複生長在一位置,久而久之會令不斷再生的皮膚纖維錯位、變硬,令該位置的皮膚變得粗糙、色深及硬化,若炎症發生的位置在真皮層,更是直接對膠原蛋白構成損害,一旦真皮層受傷就會形成永久性疤痕、凹凸洞,而且也會令鼻頭皮膚提早鬆弛老化,變成水滴型毛孔。

鼻頭生瘡解決方法

 果酸面膜

果酸面膜

鼻頭生暗瘡令鼻頭又油又乾?其實水分跟油分是兩個不同的皮膚系統,當暗瘡位置的皮膚因破損而乾燥,而皮脂卻繼續分泌時,鼻頭就會進入又油又乾的狀態。想盡快褪走痘印死皮,回復健康的肌膚?就要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而果酸就是好幫手!果酸可以滲透進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痘印死皮盡快褪走!但果酸濃度必須拿掐準確,不然易令皮膚過敏甚至發炎,而且肌膚上有傷口亦不宜用果酸。

黑頭貼

黑頭貼

想解決鼻頭生瘡的問題,你腦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肯定是解決問題根源,一口氣撕走黑頭粉刺的黑頭貼!事實上,鼻頭毛孔中大部分都是皮脂管絲,不需特別清理,清完會再生;而黑頭粉刺在毛孔內黏得死死的,很難單靠外力將其連根拔起,反而會斷裂殘留毛孔內,而鼻頭毛孔則會被猛力拉鬆、甚至流血。

黑頭吸吸機

黑頭吸吸機

黑頭吸吸機在近年大行其道,但試過的人都表示其功能性比黑頭貼更雞肋。醫生不建議大家使用吸黑頭機,一來若吸力太輕就沒有力,但吸力太強就會令皮膚擠壓受損,而且鼻頭的肌膚較薄,很容易就會被擠壓得留下瘀痕甚至受損流傷。除了鼻頭生瘡形成的紅印、黑印之外又添傷痕。

真空磨皮療程

真空磨皮療程

想快速改善鼻頭生瘡,CP值最高,既便宜又高效的莫過於真空磨皮療程,亦即是Aqua Peel。每次進行真空磨皮療程後不止去除30-35mm的全臉老廢死皮,配合療程導入的醫學精華更可溶解黑頭粉刺,內含的酸性成分更可滲透進真皮層,刺激新陳代謝、增加膠原蛋白,除了為肌底深層補濕控油,也可增加皮膚的活力彈性。

暗瘡分手療程

鼻頭生瘡總與你藕斷絲連?只要一到夏天、熬夜或是月事前總與你見面?New Beauty的暗瘡分手療程讓你徹底跟鼻頭生瘡分手!真空磨皮技術可一次性連根拔起暗瘡的源頭,溶化後徹底吸走黑頭粉刺,從根源杜絕鼻頭生瘡,兼美白去印!

療程

Step 1

絕非普通Aqua peel!暗瘡分手療程運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單邊管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30-35mm的老廢角質,溶化黑頭粉刺、疏通被堵塞的毛孔。

Step 2

另一條管道會利用真空負壓,將獨家醫學護膚精華導入肌底,一方面作為真空磨皮時的緩衝,另一方面可以為肌膚深層補濕及控油,預防鼻頭生瘡形成。

Step 3

除了去除黑頭粉刺、加速暗瘡消炎之外,療程亦可持久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撐起收縮粗大的毛孔,令鼻頭生瘡的瘡印痘印盡快褪走。

4大優勢

改善鼻頭生瘡

改善鼻頭生瘡*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減少油脂 水油平衡

減少油脂 水油平衡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