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臉頰暗瘡

臉頰暗瘡

【臉頰暗瘡】左臉生瘡是肝毒、右臉生瘡是肺火!教你最強去暗瘡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鼻頭生瘡代表哪個左邊肝、右邊肺!
臉頰暗瘡反映健康,還反映朋友關係? 出事?

Image Quotation Mark

信則有,不信則無?左臉頰暗瘡代表肝熱、右臉頰暗瘡代表肺熱,除此之外,臉頰代表朋友宮,若是日常「皮光肉滑」卻突然在臉頰生暗瘡,就要小心朋友關係!臉頰是朋友宮,破相易跟朋友口角、發生不愉快事情!即看臉頰暗瘡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臉頰暗瘡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情緒不穩

情緒不穩

左臉頰暗瘡代表肝臟「出事」,有中醫師指出,若為左邊臉頰暗瘡生瘡的人,多數帶有肝火過旺的症狀,而情緒上較抑鬱及鬱躁,肝火盛令你難以入眠,肝臟得不到充分休息也難以排毒,肝火盛再加上睡眠不足、臉頰爆瘡,情緒自然不美麗。

暗瘡顏色鮮紅

暗瘡顏色鮮紅

左右臉頰暗瘡多是顏色鮮紅的暗瘡,這是由於臉頰暗瘡多由肺熱或肝熱所引起,熱火上炎或陰虛火旺時便會反映到臉上的對應區域,也可能會出現暗瘡紅腫、刺痛刺癢、發熱及皮膚泛紅的情況。

黑頭粉刺叢生

黑頭粉刺叢生

臉頰暗瘡也有分不同的類型,最輕微的暗瘡問題就是黑頭粉刺,但若臉頰叢生黑頭粉刺時不盡早處理,十分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臉頰暗瘡!當黑頭粉刺出現的時候,已代表皮膚的油脂分泌增多或新陳代謝變得遲緩,又或是皮膚的免疫能力出現問題,此時再不調整生活步調或護膚品質地,很容易會令臉頰暗瘡大爆發。

皮膚過敏

皮膚過敏

隨著年紀增加,臉頰的肌肉脂肪就會鬆弛下滑,而膠原蛋白就會進一步流失,衰老的肌膚也是乾燥的肌膚,皮膚變薄無法鎖緊水分,令皮膚變得敏感、新陳代謝變慢,容易受外界刺激而過敏。肌膚發炎後導致油水平衡紊亂,令黑頭粉刺及臉頰暗瘡爆發。

臉頰暗瘡類型

左臉頰暗瘡

左臉頰暗瘡

從中醫角度來看,左邊暗瘡代表肝毒盛,有可能會伴隨情緒不穩定、經常發怒、熬夜、飲食不節、吸煙嗜酒及情緒抑鬱的症狀。若肝臟排毒不暢,除了生暗瘡之外,很大可能會出現臉色晦暗及色斑問題。

右臉頰暗瘡

右臉頰暗瘡

右臉頰暗瘡反映肺部問題,中醫認為是肺火上升所致,除了右臉會長出赤紅色的暗瘡,通常亦伴隨喉嚨乾、經常口渴及時常乾咳的問題,此外,若吃了容易招引敏感的食物,亦可能會導致右臉頰暗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臉頰暗瘡究竟是敏感還是熱氣?

Image Quotation Mark

臉頰暗瘡長不停!一個療程防敏兼深層清潔!

臉頰暗瘡原因

肝臟排毒不暢

肝臟排毒不暢

臉頰暗瘡生在左右兩邊各有原因!中醫認為左臉頰是肝臟的反映區,可能只要熬夜一兩天就會發現左臉出現大瘡!熬夜、休息不足、月事前期、常吃熱氣食物等都會令肝火太盛。凌晨一至三點在走肝經,中醫認為這時間是肝臟修復及排毒的時間,若此時仍未熟睡,肝臟得不到休息,就容易誘生左臉頰暗瘡。

長期不開心

長期不開心

除了日常生活及飲食習慣會影響肝火盛之外,肝臟也是個「會生氣、會不開心的器官」,情緒對其的影響十分大!若長期情緒抑鬱、思慮過度或用腦過度也會導致肝鬱,除了生左臉頰暗瘡之外,還令你脾氣暴躁、情緒不穩定,而在向親友發脾氣之前,問問自己其實是不是因為肝火太盛。

食物過敏

食物過敏

大家都知道吃熱氣食物會上火,導致臉頰暗瘡!但原來進食大量容易導致過敏及濕熱的食物,如芒果、榴槤、甲殼類海鮮如蝦、蟹等等會傷肺!肺主皮毛,肺熱除了會誘發右臉頰暗瘡之外,還會令黑頭粉刺叢生,肌膚容易過敏。想肺部健康就可以多注重喉嚨及後頸的保暖,也要多做有氧運動去除濁氣。

陰虛火旺

陰虛火旺

陰虛火旺其實絕不罕見,因為大部分人都處於陰陽失調的狀態,有中醫表示八成女生都是上熱下虛的體質,經常手腳冷冰但吃一點熱氣食物就上火,這情況對應時常熬夜、用腦過度、缺乏運動及經常久坐的女性,而除了臉頰暗瘡之外,也會出現下巴或頸部暗瘡。

臉頰暗瘡高危人士

睡眠不足人士

有沒有發現只要熬夜後,翌日照鏡就會發現皮膚鬆弛、蘋果肌下垂,毛孔粗大又皮膚乾燥,整個人好像老了不止5歲?熬夜其實十分影響肌膚的狀態,除了會令肝火、肺火上炎之外,皮膚沒得到休息修復的時間,皮膚細胞分裂緩慢,會令新陳代謝減慢、肌膚的含水量及彈性均下降,而出油量增加,導致臉頰暗瘡形成。

月事不調人士

臉頰暗瘡也與荷爾蒙息息相關!尤其是月事很有可能會令臉頰兩邊長出石頭瘡!在月事之前,雌激素及黃體素都會在短時間之內急速增長,會令皮脂分泌增加,若油脂堵塞發炎的位置在真皮層,就很容易長成深處發炎的石頭瘡。

油性皮膚人士

即使你體質尚佳,但現在外面空氣污染嚴重,臉頰、鼻頭就是黑頭粉刺的重災區,更隨時會演變成臉頰暗瘡!油性皮膚的人士先天油脂分泌就較多,若沒有印走多餘油脂,過多的油脂便堵塞在毛孔中並硬化成脂栓,很容易誘發成臉頰暗瘡。

久坐腎虛人士

若有臉頰暗瘡,別急著去吃涼性食物、喝涼茶去清熱!這樣可能會加劇暗瘡惡化!其實大部分女生都屬於陰陽失調,上熱下虛寒的體質,本身已經因滋養不夠而虛火上升,再多吃涼性食物只會令虛火更盛、熱上加熱!除了喝中藥去調理體質之外,也可以進行運動令血液循環及血氣暢順,令陰陽有所調和。

「臉頰皮膚特別薄,生瘡真係好痛!而且好顯眼!好彩比我搵到呢個療程去斷尾......」

- Emma 經常臉頰生瘡人士、花面貓

呢個暗瘡療程真係work!免費試完1次就知!

臉頰暗瘡影響

顏值急降

顏值急降

臉頰暗瘡會嚴重拉低顏值,反覆生在附近位置的臉頰暗瘡會令你變成「花面貓」,毛孔粗大、臉頰暗瘡及大小深淺的痘印,在陽光下無所遁形、根本沒眼看!除了會令你顏值急降之外,因為看上去皮膚管理做得差,還會給人一種身體不佳、生活不節的印象。

疼痛不適

疼痛不適

臉頰位置皮膚不厚,還會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流失而令肌肉、脂肪及皮膚向下滑,當皮膚變薄後長臉頰暗瘡,就會更為疼痛、痕癢及不適,若是石頭瘡或發炎嚴重的暗瘡,更可能會隱隱作痛,而這種疼痛感非常影響心情。

留下凹凸洞

留下凹凸洞

若炎症發生的地方就在真皮層,又或是暗瘡的發炎程度嚴重,傷及真皮層,那就會破壞膠原蛋白及皮膚組織,形成永性性疤痕或凹凸洞,經過正確的治療後凹凸洞或能淡化七、八成,但不能完全消失或完全淡化。

臉頰暗瘡解決方法

暗瘡膏

暗瘡膏

一般在發現暗瘡之後,女生們的第一反應就是早晚護膚前厚敷暗瘡膏。暗瘡膏常見的成分有過氧化苯、硫、水楊酸、茶樹油,果酸如甘醇酸、杏仁酸等等,亦有可能加入A酸或維他命A的衍生成分,暗瘡膏雖可加快暗瘡淍謝及減淡色素沉澱,但卻無法預防臉頰暗瘡的形成。

針清

針清

既然暗瘡膏治標不治本,那針清黑頭粉刺是不是可以從根源阻截暗瘡形成?理論上是的,但問題是,你以為的黑頭粉刺其實只是毛孔正常的油脂分泌形成的皮脂管絲,清除後只讓毛孔短暫收縮,但很快就會再生,所以清理的意義不大。而用直接粗魯的方式去清黑頭粉刺,容易皮膚因為擠壓、拉扯而鬆弛、受損,讓本來發炎的皮膚「雪上加霜」,爆發一大片暗瘡。

中醫暗瘡療程

中醫暗瘡療程

中醫成功醫治暗瘡的例子你聽得多,但為什麼到了自己身上卻總不見效?其實中醫講究「人夾人緣」,即使擁有多年經驗的老中醫也未必能替你解決臉頰暗瘡問題,此外,體質並非一成不變的,在服用中藥的同時,體質會因為天氣、運動習慣、情緒及飲食而轉變,而中醫暗瘡療程既費時又昂貴,並不適合沒有耐性及不想戒口的女生。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是市場上極受歡迎的治療暗瘡療程,其療程核心的主打技術為「真空磨皮」,只需進行一次則清走表皮上30-35mm的死皮,全程溫和無痛、沒有入侵性,在磨走死皮的同時更以真空負壓技術注入獨家研發的醫學精華,可以溶解黑頭粉刺以利機頭吸走,更可為肌膚深層補濕控油,回復皮膚的水油平衡,預防臉頰暗瘡形成。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一直不斷尾,而且還要生在顯眼的臉頰位置!食中藥、塗暗瘡膏、用果酸面膜全部收效甚微?你有試過New Beauty的暗瘡分手療程嗎?去暗瘡不能靠玄學,要靠科學!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入侵性、無痛無創的療程,沒有恢復期!一次療程即可帶走30-35mm死皮!

療程

STEP1

Step 1

療程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30-35mm的老廢角質,先溶解黑頭粉刺,再用啜頭吸走污物油脂,徹底深層清潔及疏通毛孔。

Step 2

Step 2

另一管道會以真空負壓技術,導入獨家醫學護膚精華,含有果酸成分的精華有效滲透至真皮層,為肌膚深層補濕,更有減少油脂分泌的作用,能從根源預防暗瘡形成。

STEP3

Step 3

療程結束才是護膚的開始!被導入的醫學精華既能深層補濕,又能長效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撐起皮膚及緊緻毛孔,有助新陳代謝及盡快去除痘印,還你白滑無瑕的一張臉!

4大優勢

改善臉頰暗瘡

改善臉頰暗瘡*

無創去除死皮

無創去除死皮

皮膚回復水油平衡

皮膚回復水油平衡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