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暗瘡膏

暗瘡膏

【暗瘡膏】3大種類暗瘡膏全解說!哪4種人不適合用暗瘡膏?一支暗瘡膏即可K.O.所有暗瘡類型?推薦最溫和有效的去暗瘡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一支暗瘡膏走天涯?用錯隨時會爛面!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是女士的皮膚大敵,因此家中常備一支暗瘡膏、幾塊暗瘡貼絕不稀奇,不過你又有沒有仔細留意暗瘡膏中的成分呢?不少女士都試過使用人人好評的暗瘡膏,但去暗瘡效果卻遠差於預期,甚至毫無用處,留下暗瘡印、凹凸洞,這又是為甚麼呢?不同的暗瘡膏含有不同成分,有些暗瘡膏含有藥性,也有些酸類及精油類的暗瘡膏,幫助應付不同類型的暗瘡。至於普通暗瘡和石頭瘡應該如何選擇適合的暗瘡膏?今次就來看一看不同類型的暗瘡膏的成分,以及如何正確選擇及使用暗瘡膏,當然少不了會分享溫和、有效的去暗瘡療程!

暗瘡膏原理

其實暗瘡膏和普通藥膏的作用一樣,都有治療的效果。當出現暗瘡時,在暗瘡上塗抹足夠的份量,便會令暗瘡慢慢凋謝,減少出現暗瘡疤、暗瘡印的問題。暗瘡膏中所含的成分根據款式會有所不同,常見的成分例如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硫(Sulfur)、果酸、水楊酸、茶樹油,這些成分會按比例加入暗瘡膏之中,並且有控制油脂分泌、刺激角質層更新、殺死暗瘡菌、排走毛孔污垢等等功效,當暗瘡膏中的成分滲透至肌膚及毛孔底層,就可以有助擊退及處理暗瘡,消除皮脂腺發炎問題,減少暗瘡紅腫、含膿的情況,令暗瘡更快消失。

暗瘡膏類別

藥用暗瘡膏

藥用暗瘡膏

藥用暗瘡膏是十分常見的暗瘡膏類型,亦有較多皮膚科醫生會推薦使用,相比其他類型的暗瘡膏,藥用暗瘡膏的去暗瘡效果及速度都較為顯著和快速。通常藥用暗瘡膏之中會加入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或硫(Surfur)的成分,其中過氧化苯更是皮膚科醫生推薦的去暗瘡成分。過氧化苯有助促進表皮角質層的更新及剝落,令毛孔不會被多餘角質堆積而堵塞,疏通毛孔管道,以及還有友死暗瘡菌的功用,能夠杜絕暗瘡菌滋生。另外硫亦是常被加入至暗瘡膏當中的成分,硫有減少皮膚油分、軟化表面角質的功效,能夠幫助疏通毛孔,令暗瘡更快消除,不過過氧化苯及硫有機會對某些皮膚造成敏感反應,硫更帶有強烈的刺鼻氣味,未必人人也能接受得到。

酸類暗瘡膏

酸類暗瘡膏

近來酸類護膚品十分受暗瘡皮膚用家歡迎,而含有酸類的暗瘡膏更加是被暗瘡人士視為「暗瘡殺手」,特別常用於平伏及消滅石頭瘡。越來越多暗瘡膏當中會加入果酸、水楊酸、杏仁酸等酸性護膚成分,以加速皮膚角質代謝為賣點,幫助毛孔表面的角質脫落,令毛孔減少油分分泌之餘,亦可以加速暗瘡凋謝。在暗瘡膏當中較常見的酸性成分有果酸及水楊酸,果酸的分子粒子較小,能夠滲透至肌膚底層,更好地促進角質更新以及疏通毛孔;水楊酸除了可以有助皮膚更新之外,也有殺死毛孔內暗瘡菌的功效,令暗瘡癒合的速度更快速。雖然酸類護膚成分對暗瘡有不俗的治療效果,但是由於果酸及水楊酸等成分對皮膚有一定刺激性,使用時有機會出現刺痛感,嚴重的更有可能引起敏感情況。

精油類暗瘡膏

精油類暗瘡膏

除了藥用成分及酸類護膚品之外,暗瘡膏當中也經常會加入精油成分,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茶樹油。添加精油成分的暗瘡膏成分比較天然,部分女士為了想減輕暗瘡皮膚的負擔,都會選用天然成分的暗瘡膏,並以含有茶樹油的暗瘡膏最受歡迎。精油是從天然植物中萃取而成,利用植物精華的功效幫助減輕皮膚的發炎問題,茶樹油更有抗菌消炎的功用,能夠消除毛孔中的暗瘡菌,鎮靜皮膚,同時控制皮膚的油脂分泌。另外有些人士會直接使用植物精油塗抹在暗瘡上,不過由於植物精油的濃度甚高,直接敷在皮膚上或許會引致灼傷,加上植物精油暗瘡膏對暗瘡的消炎效果並不十分明顯,一般而言需要長時間使用才可以見效。

網上極多好評嘅暗瘡膏,用係你塊面到一啲用都冇? 人人膚質唔同,唔代表你一定啱用!

暗瘡膏不適合人士

皮膚敏感的人士

皮膚敏感的人士

雖然暗瘡膏有很多選擇,而且不少暗瘡膏也有不少好評,不過暗瘡爆發代表毛孔的皮脂腺正在發炎階段,而本身屬於敏感性皮膚的人士,如果在生暗瘡時,還亂用暗瘡膏的話,隨時會令皮膚質素變得更差。絕大部分的暗瘡膏為了能夠有效殺死暗瘡菌,以及為皮膚消炎,都會添加不同的成分,例如藥用的過氧化苯、硫;酸類的果酸、水楊酸;植物性的茶樹油等等,這些成分雖可幫助抑制多餘的油脂分泌,不過對皮膚帶有一定的刺激性,從而加快皮膚的更新週期,因此敏感性皮膚的人在使用含有相關成分的暗瘡膏前,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生的專業意見。

暗瘡不斷復發的人士

暗瘡不斷復發的人士

很多使用暗瘡膏的人士,都是偶一為之,間中面上生了幾粒暗瘡或石頭瘡,便使用家中長備的暗瘡膏,很快便會令暗瘡凋謝,肌膚回復平滑無瑕。不過面對暗瘡經常無間斷復發,或者石頭瘡連綿生長的人士來說,使用暗瘡膏卻不是改善暗瘡不斷復發的好方法。有時候暗瘡永無止境地爆發,並非單單由於面部皮膚的毛孔問題所引致,個人體質和生活習慣都有一定影響,如果不找出引致暗瘡復發的成因,一味使用暗瘡膏抑制皮膚腺發炎及減少油脂分泌,只要一個治標不治本的做法。因此,若果屬於經常爆發暗瘡的人士,建議應找皮膚科醫生進行詳細的皮膚檢查,例如荷爾蒙失調玫瑰痤瘡等因素都有可能令暗瘡復發,而非胡亂購買暗瘡膏使用。

暗瘡出現傷口的人士

暗瘡出現傷口的人士

暗瘡出現傷口是十分普遍的事,如果在出現傷口的暗瘡上胡亂使用暗瘡膏,非但不能加速暗瘡癒合,更有機會令暗瘡惡化。視乎暗瘡類型的不同,在暗瘡表面有機會出現傷口,其中膿疱型及丘疹型的暗瘡會在表面出現白色膿頭,萬一刺破的話有機會形成傷口,若然再在暗瘡傷口上使用含有刺激成分的暗瘡膏,例如茶樹油、果酸、水楊酸等,除了即時會在暗瘡位置造成刺痛感之外,更有可能令暗瘡膏成分進入皮膚底層,令毛孔深層及皮脂腺受到刺激,隨時加劇暗瘡發炎情況。因此,如果在暗瘡表面出現傷口的人士,切勿使用暗瘡膏,應該待暗瘡傷口癒合後才塗抹暗瘡膏。

乾燥性皮膚的人士

乾燥性皮膚的人士

暗瘡膏透過添加不同成分,疏通毛孔,加速暗瘡凋謝及減少暗瘡爆發,雖然有助控制暗瘡問題,不過有些暗瘡膏成分,或者過度使用暗瘡膏的話,都有機會令乾性皮膚的人士出現皮膚敏感的問題。很多人以為只有油性皮膚的人士會有暗瘡煩惱,其實乾性皮膚的人士同樣也會生暗瘡,而且分分鐘比油性皮膚的人士更難處理暗瘡的問題。乾性皮膚人士一旦爆發暗瘡,並不可以單單靠抑制油脂分泌去解決,相反,如果過度減少皮膚的油脂分泌的話,乾性皮膚的人士隨時會分泌過量的油脂,導致皮膚水油失衡,令暗瘡爆發的問題更加嚴重。加上暗瘡膏中不少成分都會令皮膚變得乾燥,因此建議在使用暗瘡膏前後注重皮膚的補濕功夫,以免過於乾燥引致暗瘡加劇。

限制

十之八九的女士都會有一支暗瘡膏「傍身」,以免面上突然生了幾粒暗瘡時,卻苦無對策。暗瘡膏的使用方法十分方便,而且種類繁多,不少女士也會根據常有的暗瘡類型,選擇適合自己的暗瘡膏,不過使用暗瘡膏的成效卻值得斟酌。一般暗瘡膏均是針對有膿頭的暗瘡類型,因為沒有受到角質層封閉毛孔表面的影響,所以暗瘡膏能夠深入皮膚底層,可是有些暗瘡的表面被厚厚的角質覆蓋,例如石頭瘡,就會因為角質層的遮蓋而令暗瘡膏的成分無法滲透至毛孔底層,即使不斷塗用暗瘡膏也未必能夠消除暗瘡。另外,有部分暗瘡膏添加的藥用成分會抑制油脂分泌,令皮膚變乾,容易導致脫皮、痕癢等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以前生親暗瘡都會用暗瘡膏,不過無阻暗瘡復發,仲越爆越勁…… 就連好多人話Work個隻日本暗瘡膏,我試過都無用!

Image Quotation Mark

- Yan (與暗瘡對抗3年)

暗瘡膏令皮膚變差?去暗瘡療程幫你養好皮膚!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許多女士家中都會常備暗瘡膏「看門口」,每當面上長了一、兩顆礙眼的暗瘡便會立即擦上,務求在最短時間內令暗瘡平伏。雖則暗瘡膏的使用方法十分方便,不過不同暗瘡膏所含的成分、功效、質地等等,都會影響暗瘡的癒合程度,如果亂選暗瘡膏的話,更有可能引起皮膚敏感。嚴格來說,使用暗瘡膏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方法」,想杜絕暗瘡不再出現,維持健康的皮膚才是終極方法,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無入侵性的真空抽吸技術,幫助清除老廢角質之外,同時亦可以令暗瘡迅速凋謝,以及改善多餘的油脂分泌,從皮膚底層減少暗瘡復發。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Step 1

療程配合真空磨皮技術,一邊管道利用導入式淨化配方,溫和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令皮膚及毛孔回復通透,加速排走皮膚內層毒素,讓暗瘡趕快凋謝

Step 2

同時間注入的醫學補濕精華,以獨有的醫學配方研發而成,能夠為肌膚深層補水,從肌底減少多餘的油脂分泌,達到水油平衡的效果

Step 3

透過改善油性膚質令暗瘡生成機會大減,並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修補受損的皮膚組織,減少暗瘡癒合後出現的暗瘡印、凹凸洞問題

4大優勢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速效清走暗瘡、粉刺*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獨家真空磨皮技術

減少暗瘡復發機會

減少暗瘡復發機會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

無創傷性 舒適度高

暗瘡膏比較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真空磨皮技術搭配導入式淨化配方,清除皮膚表面多餘的老廢角質,重新疏通毛孔,並且使用醫學研發精華為肌膚深層補濕,平衡皮膚的水油分泌,加快暗瘡凋謝之餘,亦令暗瘡不易復發

持久度

改善皮膚油脂分泌,長遠令暗瘡不再復發,提升膚質

見效時間

完成一次療程即可令肌膚平滑,減少多餘油脂

安全度

無入侵性,不會傷害週邊皮膚組織,暗瘡迅速凋謝亦不傷皮膚

暗瘡膏

原理

暗瘡膏中加入過氧化苯、果酸、水楊酸、茶樹油等不同成分,滲入至肌膚底層,抑制過量的油脂分泌,加速皮膚表面角質更新,同時殺死毛孔中的暗瘡菌,令暗瘡迅速凋謝、消炎,消退紅腫,回復平滑

持久度

需要持續使用,直至暗瘡完全癒好

見效時間

至少需要幾日才可以看到明顯的消紅退腫效果

安全度

使用不適合的暗瘡膏有機會導致皮膚敏感、出現痕癢、脫皮、紅腫等,甚至令暗瘡加劇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