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色素沉澱

色素沉澱

只有紫外線會導致色素沉澱?原來這4個原因都會引致色斑!即看如何解決色素沉澱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膚色暗啞、色素沉澱……
小心形成色斑!

Image Quotation Mark

色素沉澱是色斑形成的初期跡象,而色斑又稱為局部性色素沉澱。由於皮膚底層的色素細胞過度活躍,因而分泌出黑色素,令皮膚變得暗沉。導致皮膚出現色素沉澱的原因有好幾種,最常見的就是日曬及紫外線接觸,雖然有些人會採用美白膏、果酸等方法對抗膚色暗沉,不過這些都未必是最好的改善色素沉澱方法。想知道如何有效提亮美白肌膚,去除色斑問題,那就不容錯過以下的內容!

Image Quotation Mark

色素沉澱

Image Quotation Mark
皮膚出現深色色塊

皮膚出現深色色塊

如果發現面上的皮膚有某處突然變得十分深色,那就要小心是色素沉澱的初期現象。我們的皮膚層中有不少的色素細胞,透過分泌出黑色素吸收紫外線,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而這些黑色素會令皮膚變黑,繼而形成色斑。女士可以特別留意顴骨、鼻樑、面頰這些容易出現色素沉澱的位置。

皮膚變乾

皮膚變乾

日曬是導致色素沉澱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接觸得多陽光就會令皮膚的水分減少,膚質明顯變乾,所以發現自己的皮膚變得乾燥的話,就有可能是色素沉澱的先兆。

膚色暗啞

膚色暗啞

許多女士都想擁有亮白無瑕的肌膚,可是偏偏膚色卻越來越暗啞,甚至造成色素沉澱的問題。當膚色變得比平日暗啞,就有機會是肌底的色素細胞過分活躍,導致更多的黑色素分泌出來,因此膚色有暗啞情況的話就要注意色素沉澱的問題。

皮膚有傷口

皮膚有傷口

女士有沒有發現暗瘡傷口癒合之後,會形成暗瘡印?其實這也是色素沉澱的一種,因為生暗瘡時皮膚正處於發炎階段,癒合的過程中需要分泌出黑色素加快炎症痊癒及傷口癒合,所以當皮膚出現傷口,就有很大機會出現淡褐色的色素沉澱現象。

signal

色素沉澱類型

signal
炎症型色素沉澱

炎症型色素沉澱

炎症型的色素沉澱包括暗瘡、蚊叮蟲咬、皮膚摩擦等等,因為皮膚出現傷口及炎症,皮膚表面的淡紅色會演變成表皮層及真皮層增生黑色素,導致皮膚出現色素沉澱的現象。

日曬後色素沉澱

日曬後色素沉澱

日曬型的色素沉澱十分普遍,簡而言之就是色斑的先兆。因為皮膚接觸到紫外線,刺激到皮膚的色素細胞活躍,分泌出黑色素以抵禦紫外線的侵害,保護皮膚,因此而在皮膚上形成色素沉澱、色斑、斑點。

Image Quotation Mark

你以為色素沉澱好小事?
原來至少有一半的色素沉澱會變成色斑!

Image Quotation Mark

話你知如何K.O.色素沉澱

signal

色素沉澱原因

signal
長期日曬

長期日曬

長期日曬、接觸紫外線是不少女士出現色素沉澱的主要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會激活皮下色素細胞更加活躍,當皮膚接觸到紫外線,便會分泌出黑色素來吸收紫外光,防止破壞肌膚屏障,結果這些黑色素分泌就會形成色素沉澱,在皮膚上造成「一撻撻」的色斑。

皮膚發生炎症

皮膚發生炎症

生暗瘡、被蚊叮、皮膚受傷等,都屬於皮膚炎症的一種,均有機會引致色素沉澱發生。當皮膚發生炎症,初時皮膚表面雖呈淡紅色,但隨著炎症減退,肌膚會轉而呈現淡褐色,也就是常見的色素沉澱問題,並形成暗瘡印、斑點、色斑等現象。

藥物反應

藥物反應

如有服用某些藥物的習慣,包括抗抑鬱藥、抗瘧疾藥物等等,這些藥物有可能增加皮膚出現色素沉澱的機會,因而令膚色變得暗啞。因藥物反應而導致的色素沉澱情況,會在皮膚上出現灰色的斑點。

荷爾蒙影響

荷爾蒙影響

女士特別容易因為荷爾蒙分泌而造成色素沉澱的情況。黃體素是常見的女性荷爾蒙,不過大腦分泌黃體素時,亦容易同時發出分泌黑色素的指令,導致膚色暗啞、色斑形成。因此,女性在月經週期、懷孕、服用避孕藥、更年期的時候,因應身體分泌較多黃體素的原因,亦容易導致色素沉澱的問題出現。

signal

高危人士

signal

懷孕女士

因為女士在懷孕期間,身體會分泌出大量女性荷爾蒙,包括黃體素,因此容易促使過多黑色素同時分泌,結果增加皮膚有色素沉澱的機會。

膚色較深

一般來說,膚色較深的人士較易有色素沉澱問題。因為深膚色的人士,皮膚底層有較多的色素細胞,當接觸到誘發色素細胞活躍的因素時,比一般人更容易分泌出較多的黑色素,導致色素沉澱現象。

暗瘡性肌膚

暗瘡性皮膚的人士,因為面部皮膚經常發生炎症,亦即是生暗瘡,因此十分容易有色素沉澱的問題。暗瘡性皮膚時常長出暗瘡,促使皮膚分泌黑色素以加快皮膚癒合,因此生暗瘡的人士容易在暗瘡癒合後,留下一點點暗瘡印,也就是色素沉澱現象。

經常吃高感光性食物

高感光性食物會令皮膚底層的色素細胞更加活躍,增加黑色素分泌,容易導致色素沉澱。如果在進食高感光性食物之後,再長時間在日光下暴曬,就會促使皮膚吸光,令色素細胞更為活躍,提高色素沉澱的機會。高感光性食物包括檸檬、黑豆、馬鈴薯、紅蘿蔔等等,不想出現色素沉澱的話,最好在晚上才進食這類食物。

interviewee
quotation

夏天個陣曬得多太陽,而家膚色勁暗啞!又生曬一粒粒雀斑!做咗果酸療程都係冇料到……

quotation

- Camily (3個月前出現色素沉澱)

K.O.色素沉澱 回復回淨肌膚

signal

色素沉澱影響

signal
形成色斑

形成色斑

色素沉澱的首要影響就是會形成色斑。很多色斑都是由於色素沉澱所導致,因為皮下黑色素分泌,引致皮膚表皮及真皮層積聚色素沉澱,結果就在皮膚造成色斑,例如雀斑太陽斑荷爾蒙斑等等。

影響外表

影響外表

色素沉澱的問題會甚為影響女士的外表,尤其是在面部出現的色斑及色素沉澱,更是女士常見的皮膚煩惱。嚴重的色素沉澱問題單靠化妝並不能完全遮蓋,在面部留下一塊塊的斑點會令女士甚為介懷。

膚色不均

膚色不均

皮膚出現色素沉澱會令女士膚色不均,因為黑色素的分泌,令皮膚難以維持亮白。特別是局部性的色素沉澱問題,很容易就會讓膚色產生「一撻撻」的問題。

signal

解決方法

signal
外塗藥膏

外塗藥膏

對於色素沉澱問題,有些女士會選擇使用外用藥膏,幫助減淡色斑的問題。有醫生會處方含有苯二酚或維他命A成分的藥膏,給有色素沉澱問題的人士使用,苯二酚可以改善皮膚,令皮膚亮白,不過有指長期不中斷地使用含有苯二酚的藥膏,會導致皮膚反黑。另外,雖然藥膏的維他命A成分也可以提亮肌膚,但一般都需要幾個月以至更長時間才能見效。

塗用防曬產品

塗用防曬產品

一般有色素沉澱情況的人士,都會建議多加使用防曬產品,以抵禦紫外線進一步的侵害。防曬護膚品可以減少紫外光進入皮膚底層的機會,降低對色素細胞的刺激,避免分泌出黑色素。不過防曬產品的使用分量十分重要,如果使用不足夠的分量,便無法發揮充分的防曬功效,令紫外光有機可乘。最好是在日間使用五元硬幣的大小份量,以及每隔兩小時補塗一次,才可以確保防曬產品的功效。

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

隨著皮膚角質層更替,色素沉澱也會逐漸減淡,因此促進肌膚角質層更新也有助減淡色素沉澱及色斑問題。使用果酸換膚是不少女士常用的減淡色斑方法之一,果酸是酸類護膚品中分子最小,因此可以滲透至真皮層,刺激角質層增生,透過煥膚更新,色素沉澱的皮膚部分會逐漸減淡,令肌膚回復膚色均勻。不過果酸產品對皮膚有一定刺激性,在使用前必先要先嘗試會否引起皮膚敏感,以及敏感性皮膚人士應避免使用。

激光去斑

激光去斑

想改善色素沉澱,激光去斑是近年非常熱門的方法。透過使用高強度的激光能量,針對皮膚底層的黑色素,並作出擊碎,再經由淋巴系統將色素排出體外。激光能量雖然高強度及集中度高,但安全度高,近年更發展出皮秒激光,比傳統激光快1000倍,在皮膚上停留更短時間,大大減少造成的熱傷害,以及反黑、反白的問題,而且針對黑色素的強度更高,更為有效地清除色素沉澱所導致的色斑、膚色不均問題,讓女士的肌膚回復嫩白。

kol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要杜絕色素沉澱的問題,除了做好防曬功夫之外,進行激光去斑療程就能「一了百了」,去除色班之餘,同時預防未來斑出現。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以結合4種波長激光技術,在瞬間直入肌底,全面消除位於不同皮膚層的深淺色斑,一舉殲滅頑固色斑。

signal

去斑3部曲

signal
step123

Step 1

療程採用結合皮納秒激光的高能量激光技術,針對皮膚的黑色素沉澱作出粉碎,先打碎頑固色斑及色素沉澱,再進一步震碎至粉塵般幼細

step123

Step 2

4種不同波長激光,包括532nm、585nm、650nm、1064nm,全方位追擊不同類型及深淺的色素沉澱,即使暫時未浮現出皮膚表層的黑色素也能一網打盡

step123

Step 3

被粉碎的色素沉澱經由新陳代謝及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到徹底去斑及預防色斑形成的效果,令你回復嫩白無瑕肌膚

signal

4大優勢

signal
4波長最高能量

4波長最高能量

K.O.頑固色斑

K.O.頑固色斑

美國FDA Cleared*

美國FDA Cleared*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只限於特定療程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signal

真人實證

signa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色素沉澱是甚麼?

色素沉澱是指皮膚底層的色素細胞十分活躍,分泌出一定數量的黑色素,繼而積聚在皮膚底層,導致色斑。色素沉澱是色斑形成的初期跡象,一開始膚色會變得暗啞無光,當色素沉澱越來越嚴重,便會形成色斑,在皮膚上出現一局部性的色塊。雖然色素細胞分泌出的黑色素,有助吸收紫外線,減少對皮膚的傷害,但黑色素分泌得越多,造成色斑的機會就越高,因此各位女士一定要做足防曬功夫,才是對抗紫外光侵害及減少色素沉澱出現的方法。

去角質可以幫助改善色素沉澱嗎?

膚色暗啞是色素沉澱的其中一個徵狀,而角質層增厚以及沒有定期去角質都會令老廢角質積聚在皮膚表層,減少肌膚的亮白程度。定期去角質十分重要,不但能夠幫助去除老化的角質,更加可以促進皮膚更新,令皮膚底層的黑色素更快被推至皮膚表面,減低色素沉澱的機會。不過去角質也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每星期利用去角質產品一次便足夠,例如磨砂、果酸等等,以免皮膚受到過份傷害。

哪些食物能夠減少色素沉澱?

不少食物中都含有美白肌膚的營養成分,例如維他命A、維他命C等等,另外一些高感光性食物也可以有效亮白肌膚,減少色素沉澱的機會。檸檬、黑豆、馬鈴薯、紅蘿蔔等等屬於高感光性食物,不只可以美白皮膚,更加能夠去除黑色素。不過各位要留意,高感光性食物會令色素細胞更為活躍,如果在進食後就立即接觸陽光,或在陽光下暴曬,就會令皮膚接收更多紫外線,增加黑色素的分泌,提高色素沉澱的機會。如果不想美白不成,反而導致色素沉澱的話,最好在晚上才進食高感光性食物。

如何治療色素沉澱問題?

激光去斑是近年非常熱門用於改善及去除黑色素沉澱的方法。激光去斑療程使用高度集中的激光能量,擊碎皮膚底層的黑色素,再經由淋巴系統將色素沉澱排出體外。激光能量雖然高強度及集中度高,但安全度高,近年更發展出皮秒激光,比傳統激光快1000倍,在皮膚上停留更短時間,大大減少以往傳統激光造成的熱傷害及反黑、反白等問題,而且皮秒激光針對黑色素的強度更高,能夠更加有效地清除色素沉澱所導致的色斑、膚色不均問題,讓女士的肌膚回復嫩白。

如何預防色素沉澱發生?

要預防黑色素沉澱問題出現,正確使用防曬產品十分重要。使用足夠而且有效的防曬產品可以幫助抵禦紫外線對皮膚造成進一步侵害,避免破壞肌膚屏障。防曬產品能夠減少紫外光進入皮膚底層的機會,降低對色素細胞的刺激,避免分泌出更多黑色素。不過必須要使用足夠的防曬產品才可以有效抵禦紫外線,在日間應使用五元硬幣的大小份量,在室外可以隔半天後補塗,若在戶外的話則應該每隔兩小時補塗一次,如果使用不足夠的分量,便無法發揮充分的防曬功效,令紫外光有機可乘,增加黑色素沉澱及形成色斑的機會。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