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去斑方法

去斑方法

【去斑方法】去斑食物、中醫去斑有用嗎?比較激光去斑及其他常見去斑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就算化咗妝,啲色斑都係遮唔住?

Image Quotation Mark

色斑是不少女士的煩惱,市面亦有不同的去斑方法及去斑產品,例如去斑食物、去斑面膜、去斑膏、穴位按摩等等,究竟這些去斑方法有沒有效呢?想徹底去除色斑又有甚麼方法?原來未必每種去斑方法都適合你,立即看看如何揀選最佳的去斑方法吧!

去斑食物

蕃茄

蕃茄

蕃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高度抗氧化的功效。除了可以延緩皮膚衰老之外,也有助抑制皮膚中酪氨酸酶(Tyrosinase)的活躍程度,減少黑色素沉澱的形成,令皮膚白皙嫩滑。每日一杯蕃茄汁亦有淡斑的功效,令身體更容易吸收蕃茄當中的去斑成分,以及預防各種色斑的形成。

冬瓜

冬瓜

中醫醫書《本草綱目》記載,冬瓜中的瓜瓤可以用作洗面,有令皮膚淨白、嫩滑、淡白的功效,另外冬瓜中亦含有多種的維他命,使用冬瓜瓤潔面的話,能夠淡斑、美白皮膚、令膚色更加亮白。

杏仁

杏仁

中醫認為杏仁有助促進皮下的血液循環,令皮膚可以吸收充分營養,有利去除肌底黑色素沉澱及色斑問題。杏仁屬於堅果類食物,同時含有豐富維他命E,可以滋潤肌膚,預防皮膚老化,改善色斑問題。

紅蘿蔔

紅蘿蔔

眾所週知,紅蘿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而維他命A有助解決皮膚缺水、脫皮、粉刺、油脂分泌過盛的問題,同時對於去斑也有不錯的效果。維他命A能夠令皮膚底層增生更多膠原蛋白,並強化肌膚屏障。進食紅蘿蔔可以吸收充足的維他命A,但要注意避免過量攝取,以免膚色變黃。

優點

優點

以上提及的去斑食物皆十分常見,而且適合大部分人進食,食用方法也不是特別繁複,每日在餐點中加入適量去斑食物,都可以令身體吸收當中的營養成分,養出白嫩肌膚。

缺點

缺點

去斑食物的淡斑功效仍然存疑,不是所有去斑食物都有顯著效果,因為食物中的去斑成分極其微量,有機會需要持續不斷食用,或者進食大量才能達至去斑、淡斑的目標。

小總結

各種去斑食物雖然含有豐富營養,而且不同成分對皮膚也有所益處,只進食少量的話去斑效果成疑,但進食過多又有可能引致健康問題,並非最佳的去斑方法。

薏仁水狂祛濕但無助美白去斑?

中醫去斑方法

三白膏

中醫認為色斑的形成和肝、脾、腎失調有關,內在調理固然重要,不過也可以通過外敷三白膏,加快去斑的效果。中醫建議的外敷三白膏是由白茯苓、白芷、杏仁所製成,只需要將以上材料各取30克再研磨成粉末,加入適量蒸餾水攪拌成糊狀,便可以敷在面上有色斑的位置。不過要注意,外敷三白膏只可以在晚上進行,在白天敷的話有可能增加面部吸光的機會,反而令色斑加深。

百合烏雞湯

中醫食療是調理肝、脾、腎的方法之一,三臟失調會令血氣不足,難以「上榮於面」,導致色斑形成。百合烏雞湯是其中一款中醫推薦的去斑食療,材料包含百合、烏雞、淮山、蓮子、薏仁、芡實、黨參,這款湯水可以改善脾胃虛弱問題,令氣血暢通,幫助淡化色斑、撫平皺紋,使肌膚嫩滑。

合桃芝麻糊

除了湯水之外,其實甜品也有淡斑、去斑的功效,例如合桃芝麻糊。很多糖水店舖都有售合桃芝麻糊,即使自製也十分簡單,只要將合桃、芝麻粉及豆漿一同煮沸便可以食用。黑芝麻有補腎的功效,幫助改善因腎氣不足而導致缺少精血的問題,而合桃就可以滋養肌膚,令皮膚補充水分,兩者雙管齊下,有助減少色斑產生,以及去除色斑的功效。

去斑穴位按摩

中醫的去斑方法除了內服外敷之外,也可以進行穴位按摩,疏通血液循環,幫助淡化色斑。有去斑功效的穴位包括肩井穴、四白穴、顴髎穴、迎香穴、瞳子髎穴,這些穴位有疏通氣血、排毒美白的功效,預防毒素積聚在皮膚,避免色理出現,每日定時按摩這些穴位,可以幫助提升肌膚,減淡細紋,令皮膚更加緊緻。

優點

優點

中醫的去斑方法勝在能夠改善身體體質,令身體從根本上作出改善,固本培元,而且各種淡斑方法對皮膚及身體的負擔也不高,中醫也會視乎個人體質而決定使用甚麼去斑方法。

缺點

缺點

由於中醫使用的去斑方法以改善個人體質為主,所以並非一時三刻便能夠見到淡斑效果,中醫食療中或有需要使用藥材,氣味不是人人也能接受,而且去斑穴位按摩的功效亦非每人相同。

小總結

中醫去斑方法可以針對個人體質作出改善,但見效時間相對較慢,而且淡化色斑的效果因人而異,想調理體質及色斑問題輕微的人士可以考慮使用。
interviewee
Image Quotation Mark

細個就已經有雀斑,而家生完BB之後仲多咗成撻荷爾蒙斑… 又唔知有咩方法可以一次過搞掂全部色斑…

Image Quotation Mark

- Victoria (深受色斑困擾達5年)

將色斑一網打盡的方法!

kol

PicoCure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

有時面上的色斑不只得一種,雀斑荷爾蒙斑太陽斑等都有機會一同出現,要一次過消除深淺層色斑,就要靠能夠深入肌底的激光能量!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結合快速的皮秒及傳統的納秒激光,以高能量4波長激光分別針對不同皮膚層,比舊有激光技術快1000倍,達至全方位去除頑固黑色素,令肌膚回復白淨嫩滑。

step123

Step 1

結合皮秒及納秒激光2種技術,激光能量可精準定位及震碎大塊黑色素,再將黑色素打至粉塵狀

Step 2

4種不同波長(532nm、585nm、650nm、1064nm)全方位覆蓋淺不同層面的皮膚,雙重激光能量將位於淺層、中層及深層的黑色素都一網打盡

Step 3

已震碎成粉塵狀的黑色素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首次打斑療程已見顯著去斑效果,並預防色斑再次出現

4大優勢

4波長最高能量

4波長最高能量

K.O.頑固色斑

K.O.頑固色斑

美國FDA Cleared*

美國FDA Cleared*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只限於特定療程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比其他去斑方法優勝?

Image Quotation Mark

坊間一直流傳不同的「去斑偏方」,例如去斑食物、自製去斑面膜等等,不過這些方法都是缺乏實證支持,去斑的效果實在成疑。PicoCure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是使用高能量集中的激光科技,針對性地將肌底黑色素逐漸清除,而且比起傳統激光技術,皮秒激光更能大大減少對皮膚的損害,在無痛無創的情況下即可去除色斑。

比較

star icon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原理

以皮納秒激光科技,深入肌底消除黑色素,高能量4波長分別針對不同皮膚層,將色斑打散

效果

將色斑色素震碎至粉塵大小,無需外力即可排出體外,肌膚回復白淨嫩滑

持久度

皮納秒激光將各種色斑一網打盡,未顯現的黑色素也能消除,長遠預防未來斑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即可以見到皮膚有亮白效果,完成整個療程便可去除色斑

安全度

無痛無創,不會在皮膚上造成傷口,杜絕反黑、反白等問題

去斑食物

原理

透過吸收食物不同的營養成分,淡化形成色斑的黑色素,改善面上色斑問題

效果

隨著食物營養發揮作用,逐漸淡化面上色斑,同時滋潤皮膚,煥發光澤

持久度

要持久吸收有關的食物營養才能將淡斑效果維持

見效時間

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見到淡斑效果,並因人而異

安全度

大部分人都適合進食,不過需要注意食物敏感的問題

中醫去斑方法

原理

利用藥材、食療、按摩等方式進行外敷內服,調理個人體質,補肝益腎,使精血充盈,改善色斑及黑斑問題

效果

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令皮膚充分吸收營養,使精血暢通,上榮於面,淡化色斑

持久度

中醫以調理體質為主,能夠使肝腎強健,從根本上減少色斑形成

見效時間

見效時間需時較長,並因人而異

安全度

任何中醫療程均建議找專業註冊中醫主理,以免引致任何健康問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穴位按摩對去斑有甚麼功用?

中醫的去斑方法除了內服外敷之外,也包括進行穴位按摩,疏通血液循環,幫助淡化色斑。針對能夠促進面部血液循環的穴位定時按摩,可以疏通氣血、排毒美白,而有去斑功效的穴位包括肩井穴、四白穴、顴髎穴、迎香穴、瞳子髎穴等等。進行穴位按摩可以預防毒素積聚在皮膚,避免色斑出現,每日定時按摩這些穴位,可以幫助提升肌膚,減淡細紋,令皮膚更加緊緻。

哪些食物有淡斑功效?

有些食物聲稱有去斑功效,例如蕃茄中含有維他命C,具有高度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延緩皮膚衰老之外,也有助抑制皮膚中酪氨酸酶(Tyrosinase)的活躍程度,減少黑色素沉澱的形成;另外冬瓜中的瓜瓤可以用來洗面,有令皮膚淨白、嫩滑、淡白的功效,;杏仁亦有助促進皮下的血液循環,去除肌底黑色素沉澱及色斑問題,滋潤肌膚,預防皮膚老化;紅蘿蔔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解決皮膚缺水、脫皮、粉刺、油脂分泌過盛的問題,同時令皮膚底層增生更多膠原蛋白,並強化肌膚屏障。

有甚麼中醫食療能夠去斑?

中醫食療是調理肝、脾、腎的方法之一,因為中醫認為三臟失調會令血氣不足,難以「上榮於面」,導致黑色素積聚,形成色斑。百合烏雞湯是其中一款中醫推薦的去斑食療,這款湯水可以改善脾胃虛弱問題,令氣血暢通,幫助淡化色斑、撫平皺紋,使肌膚嫩滑。另外合桃芝麻糊也有助去斑,黑芝麻有補腎的功效,改善因腎氣不足而導致精血缺少的問題,而合桃就可以滋養肌膚,令皮膚補充水分,兩者雙管齊下,有助減少色斑產生。

中醫去斑療程安全嗎?

中醫的去斑療程以調理體質為主,能夠使肝腎強健,從根本上令體格強健,減少黑色素積聚,阻截色斑形成。不過大部分中醫療程的見效時間需時較長,並且相關效果因人而異,而且中醫療程皆是藥物治療的一種,建議進行任何中醫療程均需找專業註冊中醫主理,以免引致任何健康問題。

去斑護膚品可以淡化色斑嗎?

市面上有不同類型的去斑護膚品任君選擇,這些產品當中聲稱含有令色斑淡化、美白肌膚的功效,不過由於選擇眾多,所以女士選擇去斑護膚品時也要小心。另外,暫時大部分去斑護膚品的功效仍然存疑,因為未必有證據顯示這些護膚成分可以深入真皮層,因此即使這些去斑護膚品可以去除表皮層的色斑,對於深層的色斑,例如荷爾蒙斑、顴骨母斑等也未必有效。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