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

高溫瑜珈、空中瑜珈可以減肥?哪4種人不適合瑜珈減肥?認識比瑜珈更有效的減肥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瑜珈減肥Work唔Work?多人做唔一定啱你!

Image Quotation Mark

瑜珈減肥近年十分流行,越來越多女士加入「瑜珈達人」的行列,其實做瑜珈除了有減肥這個好處之外,還可以強身健體,不少瑜珈動作也可以提高核心肌肉群的力量,加強減脂的效果。可是瑜珈初學者應該進行哪些瑜珈招式才可以增加減肥成效?快來了解一下瑜珈減肥是否適合你,還有甚麼比瑜珈減肥更有效的方法吧!

瑜珈減肥原理

如果你以為瑜珈減肥的做法只是拉拉筋、活動筋骨,那就想得瑜珈太過簡單了!瑜珈也有分成不同流派,例如高空瑜珈、高溫瑜珈、陰瑜珈、流瑜珈等等,不同的瑜珈類別有不同的性質,有些較靜態,有些則牽涉較快節奏。不過總體來說,瑜珈針對鍛練的是深層肌肉,能夠提高肌耐力,增加肌肉的密度,從而加快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塑造修長及緊實的肌肉線條,令身型更加好看。

瑜珈減肥類別

強力瑜伽 (Power Yoga)

強力瑜伽 (Power Yoga)

不少想透過瑜珈減肥的人都會選擇強力瑜珈,強力瑜珈的節奏較快,牽涉使用較多的肌肉群,通常強力瑜珈的招式都是一連串及多變的,動作與動作之間需要快速轉換。因為強力瑜珈要求的肌肉力量十分高,因此有相對高的消脂效果,並且可以鍛煉深層肌肉,提升肌肉的耐力。可是由於強力瑜珈對體能的要求較高,所以未必適合瑜珈初學者。

高空瑜珈 (Aerial Yoga)

高空瑜珈 (Aerial Yoga)

近來空中瑜珈十分受歡迎,一來高空姿態十分優美,二來可以增強肌肉的訓練,達到瑜珈減肥的功效。高空瑜珈有不少舞蹈及普拉提(Pilates)的元素,而且參加者要利用空中的吊床完成瑜珈招式,因此全身的肌肉也會有所鍛煉,並調整身體四肢的協調性,即使瑜珈初學者也可以嘗試較簡單的高空瑜珈招式。

高溫瑜珈 (Bikram Yoga)

高溫瑜珈 (Bikram Yoga)

許多人提起瑜珈減肥,都會立即想起高溫瑜珈。高溫瑜珈是透過在36至40度的環境下,進行不同的瑜珈式子。在較高溫的環境下,人體本來就較易流汗,幫助消脂及排毒,再加上有一定體能要求的瑜珈運動,會令瑜珈減肥的成效提升好幾倍。不過由於高溫瑜珈的環境比一般瑜珈更熱,所以容易頭暈、有心臟病的人士未必適合透過高溫瑜珈減肥。

原來瑜珈減肥未必Work! 仲有可能體重節節上升!

瑜珈減肥不適合人士

骨質疏鬆人士

骨質疏鬆人士

如果你對瑜珈減肥有初步認識,必定知道瑜珈是透過不同的招式去放鬆身體、鍛煉肌肉,當中不少動作需要扭動及伸展四肢和軀幹,並要用手支撐身體,骨質疏鬆的人士本身骨骼就比較脆弱,未必有足夠的骨骼強度支撐高強度的動作,進行某些高難度動作時更有造成骨折的機會,因此骨折疏鬆的人士切勿胡亂進行瑜珈減肥。


血液容易凝固人士

血液容易凝固人士

進行瑜珈減肥時,通常牽涉大量扭動身體的瑜珈招式,以幫助鍛煉不同的肌肉群,而且招式與招式之間都有所停頓,訓練肌耐力。但是因為招式停頓時,有可能會減慢血液流動的速度,令血液循環無法疏通,甚至無法到達身體並其他部位。血液容易凝結的人士有機會因此增加血管堵塞的機會,嚴重的話更會引起心臟相關的疾病。

患有心臟疾病人士

患有心臟疾病人士

瑜珈減肥的不同招式都有可能加重心臟的負擔,因此患有心臟病的人士也不適合進行瑜珈減肥。瑜珈有各種招式,例如倒立,會使身體血液快速流向心臟,而且進行強力瑜珈、高溫瑜珈等節奏較快的瑜珈都會提高身體對氧氣的需求,增加心跳的次數及心臟的負荷,如果本身就患有心臟疾病,未必能夠應付,因此切忌亂試。


患有頸、腰椎疾病的人士

患有頸、腰椎疾病的人士

不少瑜珈減肥的招式都需要用到核心肌肉群之外,都需要用到腰部及頸部的力量支撐身體,因此腰椎及頸椎較為脆弱的人士,對於瑜珈減肥的動作可能會難以應付,甚至造成頸、腰椎受傷。另外,患有頸、腰椎疾病的人士,例如椎間盤突出、頸椎移位等等,若果不正確地進行瑜珈,都有機會因此令病情惡化,所以不要亂試瑜珈減肥的方法。

限制

如果你以為瑜珈減肥的做法只是拉拉筋、活動筋骨,那就想得瑜珈太過簡單了!瑜珈也有分成不同流派,例如高空瑜珈、高溫瑜珈、陰瑜珈、流瑜珈等等,不同的瑜珈類別有不同的性質,有些較靜態,有些則牽涉較快節奏。不過總體來說,瑜珈針對鍛練的是深層肌肉,能夠提高肌耐力,增加肌肉的密度,從而加快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塑造修長及緊實的肌肉線條,令身型更加好看。

Mabel
Image Quotation Mark

聽人講瑜珈減肥好掂,試咗幾個月,減唔到磅之餘仲周身骨痛……

Image Quotation Mark

- Mabel 瑜珈初學者

唔使腰痠骨痛都減到肥!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見到其他人做瑜珈減肥姿勢優美又容易瘦,但自己卻腰痠背痛?讓我們告訴你輕鬆「躺著瘦」的方法!S6 溶脂修形療程特別針對頑固脂肪,將脂肪自然排出體外,因此可以有效減少脂肪的體積,而且不會令體重反彈!有了 S6 溶脂修形療程,你就知道減肥不一定只得做運動這條路!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指定部位,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出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修身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回復緊致身形線條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瑜珈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利用生物激光技術針對頑固脂肪,令指定部位的脂肪液化成脂肪酸,更加容易地隨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到定位修形減脂的效果

持久度

減少脂肪的體積,令體重不會反彈,能維持持久的減脂效果

見效時間

完成首次療程後,脂肪會變成液態脂肪酸,排出體外後脂肪層便會變薄

安全度

高度安全技術,過程無創無痛,不會在皮膚上留下傷口

瑜珈減肥

原理

透過不同的瑜珈減肥招式,鍛煉深層肌肉及核心肌肉群,加速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令肌肉線條更加修長及緊實,塑造理想身體線條

持久度

要保持鍛煉瑜珈才可有持久的減肥效果,停止進行有可能令體重反彈

見效時間

需要鍛煉瑜珈一段時間才會見效,若進行高強度瑜珈才會有更明顯的效果

安全度

患有骨質疏鬆、心臟病、頸椎、腰椎疾病的人士未必適合進行瑜珈減肥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進行瑜珈減肥真的有效嗎?

瑜珈是一種可以鍛煉深層肌肉、伸展身體筋骨的運動,不少人都會透過做瑜珈減肥。視乎個人情況,各位可以選擇適合的瑜珈類別來進行減肥,例如強力瑜珈、高空瑜珈、高溫瑜珈等等,這些類別的瑜珈對體能的要求會較高,瑜珈動作會較為流暢,或者配合較快的節奏,令心跳速度加快,增加消脂的效果。雖然節奏較快的瑜珈會有更佳的減肥效果,但是通常都未必適合瑜珈初學者進行,而且部分瑜珈類別針對的是鍛煉深層肌肉,不能完全取代帶氧運動,對消脂未必會有很高的成效。

甚麼人不適合進行瑜珈減肥?

雖然瑜珈減肥或會有一定成效,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透過瑜珈減肥。進行瑜珈減肥時,有不少動作需要扭動及伸展四肢和軀幹,並要用手支撐身體,因此骨質疏鬆的人士未必有足夠的骨骼強度支撐高強度的動作,進行某些高難度動作時更有造成骨折的機會;另外瑜珈招式與招式之間都會有停頓時間,招式停頓時有可能會減慢血液流動的速度,令血液循環無法疏通,甚至無法到達身體其他部位,血液容易凝結的人士有機會因此增加血管堵塞的機會,嚴重的話更會引起心臟相關的疾病;患有心臟病的人士也不適合進行瑜珈減肥,倒立等瑜珈招式會使身體血液快速流向心臟,提高身體對氧氣的需求,增加心跳的次數及心臟的負荷,患有心臟疾病的話未必能夠應付;不少瑜珈減肥的招式都需要用到腰部及頸部的力量支撐身體,因此腰椎及頸椎較為脆弱的人士,例如患有椎間盤突出、頸椎移位等等,對於瑜珈減肥的動作可能會難以應付,甚至造成頸、腰椎受傷。

哪些瑜珈類別有較佳的減肥功效?

不少想透過瑜珈減肥的人都會選擇強力瑜珈,因為強力瑜珈牽涉使用較多肌肉群,通常強力瑜珈的招式都是多變的,動作與動作之間需要快速轉換,因此有相對高的消脂效果,並且可以鍛煉深層肌肉;另外近來空中瑜珈是十分受歡迎的瑜珈減肥類別,高空瑜珈有不少舞蹈及普拉提(Pilates)元素,要利用空中的吊床完成瑜珈招式,因此全身的肌肉也會有所鍛煉,即使瑜珈初學者也可以嘗試; 許多人提起瑜珈減肥,都會立即想起高溫瑜珈,透過在36至40度的環境下,進行不同的瑜珈動作,幫助消脂及排毒,瑜珈減肥的成效可以提升好幾倍。

為甚麼冷凍溶脂比瑜珈減肥的成效更好?

瑜珈減肥的主要目的是鍛煉深層肌肉,雕塑身體線條,若果要消脂的話,則需要進行較高強度的瑜珈類別,加上瑜珈減肥動作需要用上全身的肌肉,對於局部減肥就未必有十分好的效果。冷凍溶脂是一種針對脂肪形成根源:脂肪細胞的減脂技術,由於脂肪細胞不耐冷,因此遇上冷凍波後,便會凝結成結晶體並漸漸凋亡,當脂肪細胞一旦被破壞,脂肪體積便會從源頭縮小,而且不會再重生。加上冷凍溶脂技術可以針對局部肥胖的位置,例如肚腩、胃腩、手臂、臀部等等,真正想瘦哪兒就瘦哪兒,減脂不反彈,達到更佳的消脂塑形效果。

冷凍溶脂療程可以免費體驗嗎?

可以,現時只要經 Perfect Medical 網站登記,即可以免費體驗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一次,並且設有專業美容顧問及治療師免費諮詢環節,幫你檢視各種身型問題,了解你的日常生活習慣如何導致脂肪積聚,亦會提供建議讓你改善飲食習慣,建立更佳的生活細節,令減肥更有成效。另外有需要的話,治療師更會為你訂立個人專屬的冷凍溶脂療程,根據你的需要針對性進行減脂,幫你找到比瑜珈減肥更有效的減肥方法!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