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益生菌減肥

益生菌減肥

【益生菌減肥】想短時間就靠益生菌減肥?你有冇飲夠水?有冇亂食嘢?

Image Quotation Mark

諗住食咗益生菌減肥打底,就更加食多啲?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重跟腸道息息相關,腸道內存在益生菌和壞菌,益生菌能產生整腸作用,所以被視作減肥寶物,但益生菌減肥效果真的顯著?其實益生菌至少要連續服食長達8-12週,讓好菌在腸道定殖,才會達到預期效果。而且很多因素影響腸道環境令益生菌不能順利定殖,所以要用益生菌減肥前,應該檢視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例如益生菌的食物來源,是膳食纖維及寡糖,所以多吃蔬果和穀類,腸內的好菌也會較易增長,壞菌會慢慢衰敗。但如果平日飲食多吃高油脂食物、紅肉類、少纖維等,壞菌就會增生,免疫功能很難發揮作用。

益生菌減肥原理

益生菌被證實有不錯的整腸效果,會降低腸內不好的菌類比例,可以減少多種腸道不適症狀,分別有改善營養吸收、調節荷爾蒙、幫助維持健康體重、減少發炎反應等的功用。但前提是你必須提供一個有利於益生菌的腸道環境給它生長,才會有用。如果吃了益生菌卻吸收水份不足,也是會出現便秘的,所以想着因為吃了益生菌而盡情亂吃,搞得腸道亂七八糟,壞菌當道,人體免疫力也會下解。多喝水,多吃蔬果,減少吃高脂食物,保持適量運動,才是配合益生菌減肥的最佳方法。而不少食物本身都含有不少益生菌,在市面上購買十分方便。

益生菌減肥食物

乳酪

乳酪

乳酪中的有益菌種,主要是乳酸菌和雙歧桿菌,亦富含多種營養,包括鈣、鎂、鋅等,更是絕佳的蛋白質來源,其好處是改善骨骼健康、減少肥胖、心血管疾病、過敏、便秘等,絕對是「老少咸宜」的保健食品。不過不是每種乳酪都有活菌,有時會隨著出廠時間和保存方法,活菌的數量會遞減,選購時請多加留意。而要以此種益生菌減肥,要留意乳酪是否添加了糖份,否則變成邊吃邊增重,就得不償失。

泡菜

泡菜

泡菜是韓國的傳統食物,是韓國人民因應冬季發展出的蔬菜保存方法,將白菜添加辣椒粉、鹽、蝦醬、蔥、蘿蔔等佐料來醃製保存,有特殊的酸辣口感,也含有多種營養素,更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Lactic Acid Bacteria (LAB),可以改善降血壓、降體脂、抗發炎、降膽固醇、改善便秘等。不過如果以高溫加熱過的泡菜料理,如泡菜鍋等,會破壞泡菜中的乳酸菌,而且泡菜含鈉量非常高,高血壓患者如想吃這種益生菌減肥,必需特別注意。

納豆

納豆

納豆是日本傳統發酵食物,由蒸煮過的黃豆,再加入納豆菌(Bacillus subtilis natto)發酵而成,食用後具有增強體力效果。納豆經過納豆菌轉化後,營養成分比原先更豐富,例如維他命B群、維他命K2、胺基酸、鈣、鎂等,納豆所含的維他命K2稱為Menaquinone-7(MK-7),納豆更是世界上富含最多維他命K2的食品,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及骨質疏鬆有顯著效果。不過正服用抗凝血劑者、痛風患者、甲狀腺功能異常者,不能吃納豆吸收益生菌減肥,因為可能會造成嚴重疾病。

食益生菌減肥,想2個月有成效,是否妙想天開?

益生菌減肥不適合人士


免疫力有特殊狀況

免疫力有特殊狀況

雖然益生菌「老少咸宜」,但也有些人不適合食用,例如免疫力有特殊狀況時,好像有疾病重症、或正處於化療期間,想以益生菌作補充,請先與你相關的專業醫療人員進行諮詢。


腸胃功能不佳人士

腸胃功能不佳人士

如果剛做完胃腸道手術,腸胃功能沒有恢復,消化能力較弱,建議先不要食益生菌減肥,讓腸胃自然復完後才食用。


免疫缺陷人士

免疫缺陷人士

曾有報導指,西班牙有3名有嚴重免疫缺陷的患者,因食用益生菌製品用於治療腹瀉而死亡。有免疫缺陷或免疫功能低下的人,食用益生菌時要留神有感染風險,否則可能會引起敗血病及心內膜炎等疾病。

生活顛倒人士

生活顛倒人士

有些人因工作壓力和生活習慣不當,經常OT捱夜,放假就大吃大喝,令身體出現消化不良、胃酸過多、脹氣等徵狀,以為吃很多益生菌就能解決,但最後可能會令胃脹更加嚴重,甚至引起胃酸倒流。治本方法始終是先改善好生活習慣,才食用益生菌減肥。

限制

益生菌對整腸十分有效果,不過以益生菌減肥,效益十分低,而且最首要的條件,就是要培養一個好的腸道環境給益生菌生長,減少壞菌,才能起到免疫功能的作用。首先人體要吸收足夠的水份,亦要多吃益生菌喜愛的食物來源,如蔬果和穀物,相反,如果只吃紅肉高脂食品,益生菌會減少,令腸胃的壞菌增加,可能就會出現腹瀉、脹氣這些問題。

 Sukie
Image Quotation Mark

日日食一包益生菌,過咗一個月都暢順咗嘅,但體重冇變過

Image Quotation Mark

- Sukie 以益生菌減肥人士

唔使做運動又唔使節食嘅減肥方法!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用益生菌減肥無效,試過很多減肥方法都失敗?You are not alone!不少女士在減肥事業上遇上挫折,不過現在有 S6 溶脂修形療程,能定位溶脂,想減邊就減邊!特定的生物激光技術,可以將頑固脂肪自然排走,無副作用,經常減肥失敗的你,試試這個快速方法吧!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部位,針對性將脂肪液化,令其變成脂肪酸,更容易排走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溶脂瘦身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塑形,輕鬆回復緊致身形曲線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益生菌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療程採用生物激光技術,為針對頑固脂肪而設,將局部肥胖部位的脂肪液化成脂肪酸,令其更容易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持久度

療程可以減少脂肪層的厚度,令減肥效果更持久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已可看到脂肪層變薄

安全度

無需打針開刀,不會對皮膚造成創傷,安全有效

益生菌減肥

原理

透過吃益生菌減肥整腸,改善人體營養吸收及幫助維持健康體重,達至減重的目的

持久度

要一直保持腸道環境對益生菌友善才有效

見效時間

基本上吃最少兩個月才有好的腸道環境,讓益生菌生長,但也不保證能減重

安全度

基本上安全,但有免疫系統疾病相關等病症切忌服食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吃益生菌減肥會有壞處嗎?

益生菌有效於整腸,但卻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正常人體中,小腸細菌相對較少,大部分細菌都在大腸中,若小腸細菌過度生長,可能會有噁心、嘔吐、腹瀉、營養吸收不良等問題。曾經有案例是有早產嬰兒因服食過多益生菌,導致小腸細菌過度生長而中毒,所以想要用益生菌減肥要多加注意。

吃益生菌減肥何時才會看到效果?

益生菌減肥的原理,是透過補充益生菌去維持腸道好菌與壞菌的平衡,但益生菌要「定殖」在腸道,最少也要服食8-12週的時間,換句話說最快也要2個月才有效。但透過整腸去達到減脂效果,其實十分依賴個人的飲食習慣,如果減肥者每天依然吸收過多熱量和進食大量油脂食品和肉類,又未能吸收足夠水份,益生菌在腸道也未能發揮好的免疫作用,其實也是一點效果都沒有。

益生菌是否有分「活菌」和「死菌」?作用是甚麼?

是,「死菌」對身體來說是一種外來物,外來物進入身體時,會刺激和誘發免疫反應,而當菌量穩定,身體就可以慢慢增強免疫力。不過一旦補充菌量過多,身體的免疫系統就無法完全去對付這些死菌,造成反效果。而有些「活菌」就可以分泌益菌素,益菌素可抑制身體壞菌生長,更可以合成部份人體需要的營養,如維他命B、維他命K。兩者的功能不一樣,但一般民眾很難區別,除非廠商有在產品上標示。

吃益生菌減肥,是否有特定時段服用最有效?

其實要有效吃益生菌減肥,要看菌種,有些是針對某些菌種進行治療,例如脂肪代謝,亦有人作預防一些疾病,所以要選一些經過實驗證明有效果的菌種食用。至於時間,有些人說在大餐前,其實是因為人體在空腹情況下,胃的酸鹼度是偏酸的,而有些益生菌不耐酸,就不適合空腹吃。又例如嗜乳酸桿菌,比較耐酸,可以存活在PH5.5至6.0的環境中,所以可以空腹吃,如果真的吃益生菌減肥,就要做一點功課,看看需要食用的菌種和耐酸程度,才能達到最有效的結果。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為甚麼效果不會反彈?

因為療程的冷凍波技術,是直接減少細胞脂肪,令其排出體外,而不是將脂肪細胞縮小。因為人體在成年後的脂肪細胞基本上數量是固定的,以做運動和節食的減肥方法,最後都是令脂肪細胞縮小,從而瘦身,但一旦停止運動或回復食量,脂肪細胞就會「打回原形」,造成反彈。而冷凍溶脂療程是直接冷凍脂肪細胞,將其排走,人體內的脂肪細胞直接減少,脂肪層自然變薄,反彈的機會亦減少。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