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跳舞減肥

跳舞減肥

跳舞減肥點解愈減愈肥?跳舞減肥要成功必須做這1件事,1小時消耗300卡以上!

Image Quotation Mark

跳舞減肥只會愈跳愈肥?!

Image Quotation Mark

在進行跳舞減肥之前,很多人糾結跳舞減肥到底算不算是有氧減肥運動,沒錯,它就是你在尋找的減肥運動!很多人厭倦千遍一律的有氧運動如跑步、踩健身單車及踩橢圓機等,認為太無聊,而伴隨著音樂的減肥跳舞步伐多變,一小時在快樂與、辛苦與堅持中飛逝,熱量支出也十分喜人......看似百利而無一害的舞蹈,其實暗藏跳愈肥的風險?!

跳舞減肥原理

跳舞減肥的原理十分簡單,如同其他有氧運動一樣,跳舞減肥通常以一小時為一節,從和緩的動作漸漸進展到較激烈的舞蹈動作,可以用上全身大部分的肌肉,尤其是下半身的大肌群,至少45分鐘不停頓的有氧運動、動用全身上下大部分的肌肉群、心跳率維持在燃脂區間,跳舞減肥無疑是趣味十足的減肥運動,跳舞30分鐘已經可以燃燒300以上卡路里,但卻不是人人能靠跳舞減肥成功!

跳舞減肥失敗原因

只跳舞不重訓

只跳舞不重訓

跳舞減肥一開始的消脂瘦身成績是很不錯的,正因如此也讓人有意欲及鬥志繼續下去,但跳舞減肥的時間愈長、做得愈努力愈激烈,你就愈肥?其實這是很多有氧運動減肥者會遇上的瓶頸,亦是進入減肥平台期的其中一個原因,體重下降的同時肌肉量也下降了,有氧運動所消耗的不止是脂肪還有肌肉,你燃燒脂肪的「老本」愈來愈少,因此愈做有氧運動,體重愈是不降反增。在進行跳舞減肥的同時,最好每週也加入2至4次肌力重訓,以保有肌肉量,以免自己成為易胖體質。

跳舞後暴食

跳舞後暴食

跳跳彈彈1小時很快就過去了,當氣喘如牛的時刻過去之後,強烈的饑餓感很快就襲來了?別急,很多人減肥失敗的原因都是因為進行激烈運動後暴食,或進食較高脂及高糖的飲食來獎勵自己的辛勞。千萬別少看這些「小獎勵」,三塊甜餅乾可能已經讓你前功盡廢,一件蛋糕已經超過你所消耗的熱量。其實做完運動的飢餓很有可能是身體缺水所引起的,在運動期間及運動後不妨多喝水,有助減低食慾。

吃得太清淡

吃得太清淡

跳舞減肥後吃高脂高糖食物容易讓你前功盡廢,但戒口戒得太清淡、節食得太過分也會讓減肥速度及成效不理想,修復身體、補充隨汗水流失的水分及建構肌肉都需要水分及營養,在進行中高強度有氧運動時節食,只會讓肌肉量流失得更快,而戒除脂肪戒得太乾淨,會令身體失去滋養,新陳代謝減慢、便秘、月經及荷爾蒙失調等全症狀全部隨之而來,到時候肥胖已不是你唯一需要關心的事。

跳舞減肥對關節不友好?減肥成功之前已磨蝕關節!

跳舞減肥不適合人士

心臟病患者

心臟病患者

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士,如高血壓、心臟病患者等要注意不可進行太激烈的有氧運動,以免心跳過速及心跳紊亂,對身體健康構成損害。不止跳舞減肥,在進行較高強度的運動如HIIT時,若發現胸膛感覺被壓迫、無論如何呼吸都喘不過氣、並且感覺四肢末端開始發冷,就是運動過於激烈的表現,若不及時和緩動作,很可能就會心跳過速、眼前聚集黑點甚至暈倒,十分危險。具血壓及心臟病患者千萬不要過於迫逼自己。

有關節問題人士

有關節問題人士

40歲以下卻出現關節問題的人士,大部分都是因為長時間及激烈的運動所導致的,千萬不可忽視。跳舞包括大量的關節活動動作,而且針對健身及減肥的舞蹈班,除了舞蹈動作之外還會加入各式拳擊、踢腿,甚至Sit Up、碰膝跳及波比跳等健身操的動作,已不是純粹的舞蹈,對關節的負荷更大。關節的頻繁活動、負重與磨損很可能導致關節炎,既然關節健康的年輕人都可以被折騰至有傷患,本身有關節問題的中老年人更是要慎選跳舞動作。

肥胖超重人士

肥胖超重人士

肥胖超重人士在減肥初期不建議進行激烈的全身活動,如跳舞減肥或跑步,這是因為本身較重,在運動的時間每次跳躍都會令關節承受巨大負荷,亦容易因此扯傷肌肉、拉傷軟組織等,或以錯誤的肌肉代償發力,落下肌肉傷患。肥胖超重的人士可以先用健身器材減肥,讓減肥器材承托大部分的體重,而待體重下降到較合理的範圍才嘗試跳舞減肥等有氧運動。

壓力過大人士

壓力過大人士

香港人工作忙碌,而且不用OT的工作也少見,因此就誕生了不少「週日運動員」,一星期五天下班後都累得倒頭就睡,只有週休2天有時間做運動,首先跳舞減肥的次數不多就難以見到減肥成效,此外跳舞減肥是較高強度的運動,在身體肌肉筋骨較僵硬的時候進行也會大大提高受傷機會。寶貴的週休用於運動上可能會帶來不情願感受,也會把行程變得更為忙碌、生活壓力更大,壓力過大人士因為激素影響,無論做什麼運動都難有成效,甚至有愈減愈肥的情況出現。

限制

有氧運動是只有付出必有收獲的?只有運動不會背叛你?其實每個人的肥胖原因及體質、心肺功能及筋肉柔軟度都不一樣,不需要採用與別人一樣的跳舞減肥方式。別看跳舞減肥一小時究竟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若無法堅持的話其實選擇可以消耗再多卡路里的運動也是白搭,在不間斷的激烈音樂及跳彈動作中也很難維持姿勢的正確性,跳舞減肥是較容易扯傷肌肉、扭傷腳踝及磨損關節的減肥方法,對中老年人來說, 苦苦支撐完一節跳舞減肥堂後很易陷入過勞,需要長時間才能補充體力及緩解痠痛。

MayMay
Image Quotation Mark

跳舞減肥聽落好Fun,我每次跳完頭15分鐘已經想落堂,真係好辛苦!

Image Quotation Mark

- 每次上完堂都攰到想嘔嘅 MayMay

跑步機減肥又無聊、又會變象腿,
我想輕鬆「躺平瘦」!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努力減肥的人必有成果?壓力太大、休息太少、節食太狠都是導致跳舞減肥失敗的常見原因,此外跳舞減肥可能會令全身肌肉量上升,令你從肥嘟嘟變成壯實、擁有一雙肌肉腿,上下身差了2個碼!跳舞減肥對體力的要求高,也容易導致肌肉扯傷,難道真的沒有無創無痛「躺平」瘦的方法嗎?其實科技早已為你達成夢想,說的就是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冷凍溶脂療程針對脂肪細胞不耐冷的特性,以低溫療法精準凍凝肥胖部位的脂肪細胞

Step 2

由於其他皮膚組織比脂肪細胞耐冷,冷凍波只會瞄準脂肪細胞並令其凍結,變成結晶體

Step 3

結晶化的脂肪細胞會自然淍亡,隨新陳代謝及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到消脂效果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哈佛大學醫學院技術研發

哈佛大學醫學院技術研發

擊退脂肪細胞不反彈*

擊退脂肪細胞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跳舞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冷凍溶脂是無創無痛、無入侵性,真正可以減少脂肪細胞數量的療程,被低溫療法破壞的脂肪細胞會降解並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達至安全及高效溶脂的效果

持久度

成年人的脂肪細胞數量是固定的,被療程破壞的脂肪細胞無法重生,因此療程效果是永久的

見效時間

脂肪降解及排走須時,在療程完成後1至2個月間會看見脂肪層顯著變薄,減脂效果慢慢显現

安全度

非入侵性療程,沒有恢復期,無須打針吃藥

跳舞減肥

原理

跳舞減肥是有氧運動,1小時的跳舞可以消耗300以上的卡路里,頻繁進行跳舞減肥,能收一定的消脂瘦身效果

持久度

一週進行3至4次跳舞減肥,確保熱量支出大於攝取,持之以恆的話就能減肥,一旦停止就漸漸失去效果

見效時間

若正確進行跳舞減肥,2個月時間就能看見減肥的成績,體重應漸漸下降

安全度

跳舞減肥著重手腳協調及筋肉柔軟,若沒有徹底熱身或筋肌僵硬,硬跟上某些動作,很大機會碰撞致瘀傷或肌肉拉傷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