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中藥生髮

中藥生髮

中藥生髮:3大脫髮類型都與氣血有關,治療「雄禿」靠清熱就得?!

Image Quotation Mark

9成脫髮都是遺傳性雄禿,咁科學,中醫真係識醫?

Image Quotation Mark

中藥生髮真的能解決脫髮問題嗎?吃中藥及噴射霧化的中藥液可否生髮?近8至9成男女脫髮都是基因遺傳所致的雄性禿頭,其餘多為脂溢性脫髮、壓力性脫髮及免疫系統失調導致的脫髮問題。中醫認為甩頭髮與脫髮人士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更可分為腎虛血虧、氣血兩虛及瘀血阻滯3類,而遺傳性雄禿則是一種熱症,需要清熱瀉火而改善脫髮。每個種類均有對應的中藥生髮方法,到底中藥生髮是否可行?

中藥生髮原理

中藥生髮的原理是中醫透過「望聞問切」去探析脫髮人士的身體狀況及脫髮原因,然後對症下藥,開出生髮中藥的方子。生髮中醫認為嗜吃油膩、辛辣及重甜的人士容易變成濕熱體質,陽熱血熱上湧導致頭皮失養而掉髮;此外心情抑鬱、過腦過度也易導致氣血雙虛而脫髮;縱慾或被慢性疾病所折磨會令人腎虛血虧,從而導致脫髮問題。由於每個人的口味及情志都不同, 中藥生髮的特點就是每個人都應有獨一無二、對症下藥的方法及生髮生活建議,如此一來生髮活髮的成功機率自然高很多。

中藥生髮技術

毛囊單位移植術 (FUT)

腎虛型脫髮

在中藥生髮中,頭髮的好壞與腎臟最為相關,「腎藏精、其華在髮;肝藏血,髮為血之餘」,經常熬夜或過分勞累的人士都易出現肝腎不足,除了腎虛脫髮之外,同時伴有腰痠腿軟、頭暈眼花、失眠多夢等症。對付此類型脫髮,中藥生髮通常會採用何首烏、女貞子、常歸、白芍、桑葚、熟地及墨旱蓮等中藥以滋補肝腎,然而每個人的脫髮原因及體質不同,須依照中藥生髮的醫方為準。

毛囊單位摘取術 (FUE)

氣血雙虛型脫髮

常見於久病、產後體虛、體質虛弱、月經不調及貧血者,氣血雙虛型脫髮人士通常年有唇舌色淡、四肢倦怠、心悸心慌、懶得說話、氣促氣短等症狀。中藥生髮會從促進血液循環、養腎補氣的角度出發,開出的中藥生髮藥方中通常含有紅棗、枸杞、當歸、黃芪及何首烏等,亦會建議氣血雙虛型人士多吃雞蛋。

ARTAS植髮機械人

血瘀型脫髮

缺乏運動、久坐不動的男女上班族多有血瘀型症狀,而血瘀體積也會導致脫髮!通常血瘀體質的人常頭皮刺痛、胸悶氣滯,還伴有心情抑鬱、煩躁易怒,而血瘀型的脫髮女士可能有月經時腹痛、多血塊的問題。中藥生髮上為了去瘀血、生新血養髮,會採用活血化瘀的藥材如玫瑰花、紅花、丹參及桃仁等。

中藥生髮見效緩慢,身體好咗但頭髮無多到?

中藥生髮不適合人士

要求過高的人士

腸胃虛弱的人

中藥生髮雖然感覺是最天然及較為溫和的生髮食療及方法,但中醫亦有「虛不受補」的說法,體質太虛弱、腸胃也同樣虛弱的人,首要必先正確用藥才可以調整增強體質,從而令氣血運行順暢,毛囊得到血液所攜帶的營養滋養,若用錯大補中藥的話就會虛不受補。部分中醫會建議先進行生髮食療,吃生髮藥膳、或以藥材燉湯,待身體的吸收力及消化力上升後再以中藥生髮,以免腸胃不適。

接近全禿的人士

皮膚病患者

部分皮膚病患者也不適宜服用中藥生髮,也不宜將中藥生髮液塗於頭皮上,想用中藥生髮先要了解脫髮的原因,脫髮原因若為頭皮發炎或細菌感染、甚至頭皮出現異狀或具細小傷口,或不適合使用中藥生髮,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未處於最佳狀態,服用或塗抹中藥容易對皮膚構成刺激,甚至令皮膚病病情加重,令脫髮問題加劇。

頭髮不明顯稀疏的人士

懷孕哺乳女士

懷孕、哺乳女士的身體處於比較敏感的狀態、荷爾蒙水平亦比較紊亂,因此飲食需要比較嚴謹,這時段不宜進行任何中藥生髮的療程。其實產後脫髮是一個比較普遍的脫髮問題,這是由於分娩時的雌激素上升令頭髮生長速度加快、皮膚變好,在生產之後雌激素會「急流湧退」,令大部分的頭髮同時進入衰退期,構成產後脫髮問題。哺乳媽媽若想把握脫髮黃金期治療脫髮,而又不能用中藥生藥,或可以用低能量軟激光的生髮療程。

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士

肝腎疾病人士

是藥三分毒,中藥或許具生髮的療效,但亦需要依賴身體吸化消化及隨排毒系統排出體外,肝腎是身體主要的排毒器官,具慢性肝腎疾病的患者在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之前,不宜長期及大量服用中藥生髮,以免增加肝腎的負擔。而部分中藥材的含鉛量超標,鉛可對身體多個器官及功能做成影響,長久下來對身體可能構成損害,未生髮成功已賠上身體健康。

限制

中藥生髮著重「量身訂製」,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及脫髮原因都不盡相同,中藥生髮有更大的機會可以對症下藥。然而,雖然中藥看起來天然溫和,但長期服用中藥對身體可能構成負擔,影響健康,此外中藥生髮的原理是服用中藥改善體質從而生髮育髮,其技術比較間接,療效或需或長時間才能顯現,但要解決脫髮問題就要把握脫髮黃金期,完全依賴中藥生髮很可能不夠力度、就此錯過治療脫髮黃金期。最後就是中藥生髮的療效較「虛無」、需要「估估下」,而大部分接受中藥生髮療程的人同時會使用其他生髮產品,到最後就搞不清楚究竟是中藥生髮有效還是其他產品的生髮功效真work,而中藥生髮療程的價格昂貴,長時間服用或對脫髮人士的經濟構成壓力。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是藥三分毒!長期食中藥我驚傷腎,而脫髮問題又無咩改善到......
朋友推介我去做低能量軟激光生髮,真係Work喎!"

Image Quotation Mark

- 長期食中藥生髮但無咩效嘅 Ada

嫌中藥生髮太貴、見效太慢?直接用軟激光照頭皮!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想用中藥生髮,你去見3個中醫,可能他們開出來的中藥生髮藥方都不盡相同! 中藥生髮講究「人夾人」,首先生髮中醫要經驗老道、判斷精準,並緊貼跟隨脫髮患者的身體變化用藥,過程絕不能馬虎,而即使中藥生髮真的有效也需要長期服用,會對脫髮患者構成不小的經濟壓力負擔。不想生髮功效「估估下」?不想再「倒錢入鹹水海」?現在有醫學實證的科學生髮療程—低能量軟激光!受夠了由內而外的方法,試試由外入內的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Step 1

F8生髮療程採用非入侵性的650nm低能量軟激光能量照射頭皮,光學能量深入頭皮深處,無痛無創地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激活休眠的毛囊

Step 2

配合醫學實證的獨家生髮水,光學能量有助增加頭皮的ATP能量,激活毛乳頭及毛細血管的活力,打造健康強壯的頭皮環境

Step 3

毛囊重回生機後滋養頭髮持續生長,新生頭髮不再幼弱易斷,已有的頭髮愈長愈粗壯,改善脫髮問題及令頭髮更烏黑濃密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中藥生髮比較

F8 生髮療程

原理

非入侵性,無創無痛的醫療級低能量軟激光療程,光學能量可照射進頭皮深層,增加血液循環並有助毛囊重獲健康、頭髮得到根源性的滋養

持久度

完成整個療程後可改善脫髮問題,防治脫髮、減少頭油及增強頭皮健康,新生頭髮更豐厚茁壯

見效時間

進行F8生髮療程後,首先可見的是頭油減少、然後再長出BB毛,改善脫髮問題²

安全度

非入侵性光學能量療程,無創無痛,不用打針吃藥

中藥生髮

原理

透過中醫「望聞問切」診斷脫髮患者的體質及脫髮原因再對症下藥,可能會配合在頭皮上滲透中藥液、梅花針等中醫生髮方法

持久度

一般需持續長時間服用中藥以維持及增強治療脫髮效果

見效時間

每個人對中藥生髮的反應都不同,因此見效時間是因人而異

安全度

長期服用中藥對某些人身體可能有負面影響,而中藥亦可能會與某些食物或西藥相沖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