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生頭瘡

生頭瘡

生頭瘡有得救?了解4大頭瘡的成因:皮膚問題都關事?即試頭皮護理療程,從此Bye Bye毛囊炎

Image Quotation Mark

成頭頭瘡,又痕又痛,
夏天更加苦不堪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瘡的問題在夏天十分普遍,許多人以為頭瘡是和暗瘡一樣,可以用暗瘡膏治療,其實頭瘡成因是由於頭皮毛囊發炎,導致毛孔閉塞所致。油性頭皮更是頭瘡的高危人士,會有頭皮痕癢、出現刺痛感、頭皮屑增加等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脫髮。收斂頭皮的油脂分泌和適當護理頭皮,是有效的改善頭瘡方法,而進行優質的頭皮護理療程,亦能幫助減輕頭瘡的嚴重性,也可預防頭瘡引致的脫髮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生頭瘡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皮出現紅腫

頭皮出現紅腫

如果頭皮上生有頭瘡,頭皮會出現又紅又腫的症狀。由於頭皮毛囊受油脂及污垢堵塞,以致毛孔無法順利排走污垢,細菌在毛囊中滋生,引致深層皮脂腺出現發炎問題,結果令頭皮位置出現紅腫。

頭皮痕癢

頭皮痕癢

很多頭瘡患者都會有頭皮痕癢的問題。頭瘡容易在潮濕的天氣下出現,濕度高的環境同時亦是頭皮真菌最「喜愛」的條件,一旦有細菌在頭皮上滋生,頭皮便會有強烈的痕癢感,嚴重的話更會抓損頭皮。

頭皮灼痛

頭皮灼痛

頭瘡出現時,頭皮會有灼熱的感覺,中醫角度認為,頭瘡的其中一個成因是熱氣積聚,導致體內熱氣上攻於頭皮,當毒素積聚於頭皮毛孔又無法排出,就會形成頭瘡。多數患有頭瘡的人士,在抓生頭瘡的位置時,頭皮都會出現灼熱的刺痛感。

頭皮有膿瘡

頭皮有膿瘡

頭皮長有含膿的瘡,是頭瘡的典型症狀。當頭皮毛囊出現堵塞,毛孔之中就會堆積了無法排走的油脂,這些油脂會導致細菌在頭皮上滋生,引致皮脂腺發炎,嚴重發炎的頭瘡會在毛囊出現含膿,表面呈現淡白或淡黃色,一旦刺破便會有膿液流出。

生頭瘡類型

偶發性頭瘡

偶發性頭瘡

通常偶發性膿瘡都是因為頭皮清潔不足,或者過度使用這型產品所致。這種情況下引起的頭瘡問題不會持續太久,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然痊癒,而且頭瘡的數目只有零星幾粒,呈現輕微紅腫、帶有白色膿頭的外表,只要注意頭皮清潔,偶發性頭瘡會在一至兩星期內癒好。

密集性頭瘡

密集性頭瘡

患有密集性頭瘡的人士,頭瘡的問題會不斷復發,而且頭瘡的位置較為密集,通常會在附近不停連綿生長。即使日常注意頭皮清潔,仍有可能不停生頭瘡,嚴重的話更會導致頭皮灼痛、頭皮痕癢、頭皮屑增加等問題,由於頭瘡密集生長,以致有脫髮的可能。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油、頭臭搞到毛囊閉塞? 原來9成油性頭皮人士都生過頭瘡!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油絕跡 頭瘡自動消失!

生頭瘡原因

 頭皮毛囊堵塞

頭皮毛囊堵塞

頭皮出現毛囊閉塞,是最主要的頭瘡成因。頭皮和面部皮膚一樣,需要透過無數毛孔排出多餘的油脂污垢,以保持頭皮油脂平衡及乾爽,可是毛囊如果受到刺激而導致堵塞,便會令油脂停留在毛囊中無法排走,密閉的空間容易引致細菌滋生,導致皮脂腺發炎,出現含膿、紅腫,引起頭瘡問題。

汗水油脂清潔不足

汗水油脂清潔不足

大汗、頭皮容易出油等人士,毛孔特別容易釋出汗水及油脂,如果沒有注意做好頭皮清潔,多餘的污垢便會停留在頭皮上,堵塞毛孔,令頭皮毛囊不能正常代謝。長久下去,造成毛囊發炎情況,引致頭瘡生成。

天氣炎熱潮濕

天氣炎熱潮濕

香港的春夏時節特別潮濕、炎熱,以致頭皮及頭髮髮根經常被一層薄薄的油脂和汗水所包覆,加上溫度和濕度高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頭皮真菌一旦生成,便會引起頭皮痕癢、頭皮屑增加等問題,以及令頭瘡形成。

使用不適合的頭髮產品

使用不適合的頭髮產品

女士習慣用不同的頭髮造型產品,塑造不同髮型,或者使用有香料味的洗髮護髮產品,不過往往這些產品中,都添加大量化學成分或刺激性物質,容易刺激頭皮及毛囊。不適合的頭髮產品更加可能引致頭皮油脂分泌增加,導致毛囊閉塞,增加頭瘡形成的機會。

生頭瘡高危人士

油性頭皮人士

油性頭皮的人士有頭油多、髮根容易黏笠、頭皮屑較多的特性,因為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他們的毛囊較一般人易出現閉塞,以致頭皮代謝減慢,毒素、油脂等無法經頭皮毛孔排走。當油脂堵塞在毛囊時,會形成密閉空間,情況猶如生暗瘡一樣,引致頭皮真菌滋生,皮脂腺出現發炎、含膿,令頭瘡形成。

經常運動的人士

運動量大的人士因為身體新陳代謝快,所以容易有汗水多的問題,除了身體表面的汗水,頭皮上的汗水也不應忽略。運動後如果沒有即時抹乾或清洗乾淨頭髮,很易令汗水積聚,在頭皮上滋生細菌,引起頭臭、頭痕的問題。加上汗水及油脂會堵塞在毛囊,令頭瘡更易生成。

需要經常戴帽的人士

有些人士因為工作或習慣使然,需要經常戴帽子,例如在地盤工作、電單車司機等,每日都要長時間戴上頭盔或帽子。悶熱的環境會令頭皮產生更多油脂和汗水,沒有及時清潔,便會令污垢積聚,引致細菌滋生,加上汗水、油脂會停留在頭盔及帽子內,沒有注意清理的話,也會令污垢反覆在頭皮及頭髮上磨蹭,容易引起毛囊炎及頭瘡。

脾胃濕熱人士

中醫角度認為,頭瘡與暗瘡的成因十分類近,與熱毒積聚有關。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經常不定時進食或暴飲暴食,引致脾胃負擔過重,出現脾虛生濕症狀,如果再常吃煎炸肥膩食物,便會導致心火旺盛,熱毒積聚。脾胃濕熱的人士,因無法正常排解熱毒,因此令熱毒積聚誘發頭瘡。

Cammi 油性頭皮人士

「天生油性頭皮,不但頭油多,仲成日生頭瘡…… 頭皮又紅又腫,唯有成日戴帽遮住囉……」

- Cammi 油性頭皮人士

生頭瘡戴帽更易惡化!即學溫和去頭瘡方法!

生頭瘡影響

 增加頭皮屑

增加頭皮屑

如果頭皮上長有頭瘡,有機會出現頭皮屑增加的問題。因為大部分有頭瘡問題的人士,頭油分泌都較為旺盛,容易令頭皮屑增加,並呈現片狀、塊狀的情形。另外,當頭瘡開始癒好時,頭瘡位置結痂的部分亦會開始脫落,導致頭皮問題出現。

頭皮留有疤痕

頭皮留有疤痕

頭瘡和暗瘡一樣,痊癒後有機會在頭皮上留下疤痕。頭瘡發作時,皮脂腺會出現發炎症狀,頭皮組織受到刺激下有可能受損,即使癒合後也會留疤,當頭瘡出現的範圍增多,便有可能引致頭皮皮膚組織增厚,影響外表。

脫髮問題

脫髮問題

因頭瘡所致的脫髮問題,通常都是疤痕性脫髮。沒有處理好頭瘡問題,便會在頭皮上留下疤痕,頭皮組織一旦受損,就會令組織增厚而令毛囊永久失去生髮的能力。雖然一點細小的頭瘡引致的疤痕性脫髮不會十分明顯,但若果頭瘡嚴重,範圍擴大,便會令脫髮情況惡化。

生頭瘡解決方法

 停用頭髮造型產品

停用頭髮造型產品

經常使用頭髮造型產品,是頭瘡發生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這些產品中含有大量化學及刺激性成分,有可能傷害頭皮健康,長期使用的話會令頭皮代謝變差,甚至引起毛囊炎。停用造型產品,例如定型噴霧、造型啫喱、髮蠟等,能夠令頭髮保持乾淨,減少因產品而導致毛囊閉塞的機會,並令頭皮減少負擔,回復健康,預防頭瘡再度復發。

使用焦油洗頭水

使用焦油洗頭水

許多皮膚科醫生推薦使用的焦油洗髮水是常見的治療頭瘡洗頭水。含有焦油成分的洗頭水,能夠減少頭皮及頭髮上多餘的油脂,保持頭皮乾爽,並可平衡頭皮油脂分泌,減少過多油脂造成的毛囊閉塞問題,因此焦油洗頭水常見用來治療頭瘡、頭皮發炎、頭皮濕疹等問題。

正確及徹底清潔頭皮

正確及徹底清潔頭皮

你知道如何才是正確的洗頭方法嗎?首先我們應該根據個人的頭皮性質,使用合適的洗髮產品及洗頭次數,例如油性頭皮人士應該使用潔淨能力較高的洗頭水,以及至少每日洗頭一次,確保頭皮乾爽,沒有受多餘的油脂覆蓋。另外洗頭時亦要避免用指甲刮頭皮,減少頭皮受損的機會,以免毛囊發炎,惡化成頭瘡。

軟激光生髮科技

軟激光生髮科技

除了日常的頭髮產品之外,患有頭瘡的人士也可進行軟激光生髮療程,透過醫療級軟激光技術,促進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加快代謝頭皮毒素及廢物,令頭皮保持清潔乾爽。軟激光能量可以深入頭皮底層,激活毛囊的生長能力,增強髮根的健康,同時令頭皮回復健康狀態,減少頭瘡生成的機會。

F8 生髮療程

生頭瘡絕不容忽視,嚴重的頭瘡問題可以導致疤痕性脫髮,甚至令脫髮範圍越來越大,影響外表!普遍的頭瘡治療方法主要依賴改善日常習慣,保持頭皮清潔及使用合適的洗髮產品,不過並非快速見效。想在短時間內改善頭瘡問題,可以嘗試 New Beauty 的 F8 生髮療程,療程利用醫療級軟激光科技,從根源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減少過量的頭皮油脂分泌,徹底杜絕頭瘡再生。

激活重生3部曲

Step 1

Step 1

療程首先利用醫療級軟激光能量,深入髮根,從源頭激活毛囊的生長能力,改善毛細血管萎縮的問題,令血液中的養分得以輸送至頭皮

Step 2

Step 2

頭髮及毛囊得到養分後,回復健康的生長能力,同時加速頭皮血液循環,促進頭皮代謝多餘的毒素及廢物,維持健康的頭皮環境

Step 3

Step 3

最後配合世界級的養髮精華,去除頭皮多餘油脂,滲入頭皮底層,平衡油脂分泌,長遠更可減少油性頭皮經常發生的頭瘡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