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女性脫髮

女性脫髮

【女性脫髮】4個「驚人原因」引致甩頭髮?女性必知脫髮小知識+1招幫妳有效防脫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女性脫髮會變禿頭?
頭皮外露點算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究竟女士脫髮有甚麼原因?萬一發現自己有女性脫髮又有得醫嗎?女士脫髮問題一直以來備受關注,皆因甩頭髮問題會對女士的日常生活造成極大影響,不但影響外表,更有可能影響心理健康!其實女性脫髮的問題並非不能逆轉和預防,只要多留意自己的頭髮和毛囊情況,及早拯救頭皮和毛囊健康,便有機會改善掉髮問題。就算是M字額、頭髮稀疏、髮量少等,都能一一解決!

Image Quotation Mark

女性脫髮的症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稀疏

頭髮稀疏是女士脫髮的其中一種,雖然問題看似不算嚴重,但如果頭髮長期持續在稀疏狀態,會顯得髮量越來越少,甚至頭髮過少無法完全遮蓋頭皮。頭髮稀疏最先體現在脫髮量增加,以及髮量變得稀薄。另外,頭油過多,頭蓋肌肉拉緊等等都有機會影響血液循環,令頭髮日漸稀疏,假如不馬上處理改善,可能會造成禿頭。

頭油增加

不同的原因都會令頭皮油脂急性增多,導致頭皮痕癢、頭屑增加,容易引致頭髮會在短時間內掉落,甚至脫光。如果是長年累月出現頭皮泛油狀況,則會令女性脫髮患者的頭皮油膩發亮,形成的頭皮屑會呈灰白色的塊狀,也會頭皮痕癢,頭髮亦會變得黏笠、扁塌,並慢慢脫落,直至形成禿頭

地中海

相信地中海對女士來說是十分駭人的女性脫髮問題,地中海的問題不但困擾男士,很多女士也十分擔心有天會出現在自己身上。皆因地中海會為女士的外觀帶來最負面、最不堪入目的影響!地中海脫髮患者的症狀是,會從頭頂中央開始出現掉髮,脫髮範圍的大小會由頭頂中央逐漸向四周擴大,隨住甩頭髮變得嚴重,便會形成禿頭。

M字額

M字額是不少女性脫髮問題的初期症狀,主要表現有髮際線的兩邊額角漸變稀疏,然後額角髮線逐漸往後移,結果變成猶如「M」字的髮際線。女士們不要以為M字額只是男性脫髮的問題,女士嚴重的M字額會令髮線越來越禿,額頭會顯得光禿,整體的髮量也會變得更加少。

女士脫髮類型

雄性禿

如果人體頭髮毛囊中的酵素將女性荷爾蒙過量轉化為雙氫睪固酮,導致雙氫睪固酮手平偏高或過度旺盛,毛囊便會隨之萎縮,令頭髮減慢,甚至停止生長,這就是「雄激素脫髮」。雄性禿髮是女性脫髮中最常見的類型,主要受家族遺傳或基因影響。脫髮患者的禿髮部位,主要集中在前額、頭頂和後頭枕部上方。

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是指頭皮油脂過量而造成的脫髮問題困擾,通常會令頭髮變幼。一開如先從兩邊額角、前額或頭頂中間的位置開始甩頭髮,然後向四周蔓延至整個頭頂,唯獨頭頂以外的頭髮卻甚少掉落,結果形成「地中海」。脂溢性脫髮多發生在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年或壯年女性身上,因頭油過多令頭皮變得油膩、潮濕,繼而引致細菌滋生及感染。

Image Quotation Mark

女性脫髮有幾常見? 起碼90%女士有脫髮問題但不自知!

Image Quotation Mark

即Check自己有冇脫髮問題!

女性脫髮原因

壓力

房事頻密

人們大多認為禿頭女士的性慾都較強,但原來因果恰恰相反?根據中醫理論,「腎藏精,其髮在華」,即表示頭髮健康和腎臟健康的關係非常密切,皆因腎精能令毛髮生長。中醫認為若果女士性生活頻繁,有可能導致腎精減少,影響腎臟健康,繼而就會引起女性脫髮!

疾病

年紀增長

雖然女士脫髮和年紀沒有直接關係,但眾所周知,隨着年齡增長,身體機能衰退,不論是營養吸收還是新陳代謝,都不如年輕時般「有心有力」。當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減慢,都會減少供應毛囊的養分,令頭髮減慢生長。另外年紀越大就越容易出現貧血、糖尿病和膽固醇過高等症狀,而服用相關藥物都可能影響體內激素平衡,引起脫髮的副作用。

藥物或治療

精神壓力過大

西方醫學認為過大的情緒壓力會令荷爾蒙分泌失調;而中醫學說則指壓力會引致肝鬱氣滯,導致身體的主要經絡閉塞,阻礙血液和營養輸送至頭皮和頭髮,可見無論中西醫學均認為精神壓力與女性脫髮有重大關係。在營營役役的都市生活,壓力從四方八面襲來,現代女性更要擔起家庭重任,照顧家人、完成家務、上班工作等,生活和工作壓力確是避無可避。

飲食習慣

不良飲食習慣

營養不均的飲食習慣,就是引致女性脫髮成因一,特別是現今社會上的瘦身潮流蔚然成風,不少女士都會減肥節食,引致飲食失調,身體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自然頭髮就沒有養分生長。另外經常吃麻辣、煎炸和油膩等刺激性食物,會導致體內經絡氣血循環不通,亦會增加頭皮油脂分泌,對頭髮生長的影響甚深。不想有朝一日頭髮全禿,令你魅力不再,便要切記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

女性脫髮高危人士

家族中有親人患有脫髮

超過90%的女士脫髮問題,其實都屬於家族性遺傳。擁有家族脫髮史的女士,會比正常女性有更高機會出現甩頭髮問題。遺傳因素會令前額和頭頂的毛囊天生比較脆弱,較易受到雄性荷爾蒙影響,縮短頭髮的生長週期,引致毛囊萎縮,加速頭髮脫落。

沒有注意頭髮清潔

其實不少女士經常不洗頭便上床睡覺,或者覺得頭髮看上去沒有髒污便不用洗頭,不過出門時頭髮會沾上塵埃,頭皮也會分泌出汗水油脂,不加以清洗的話,便會導致毛孔堵塞,引致和加劇脫髮問題。加上很多女士都愛以髮蠟、髮泥或定形噴霧為頭髮設計造型,若在髮根和頭皮位置近距離地使用這些產品,便更加需要徹底清潔,否則毛孔會被阻塞,殘留的化學成分也容易引致頭皮感染。

使用不適合的洗頭產品

如果你過去從來沒有留意洗髮產品的成份,或者對洗頭產品的品牌、功效茫無頭緒的話,那麼就要注意一下了是否用錯洗頭水、護髮素了!使用錯誤的洗護髮產品,不但無法好好修護頭皮和髮絲,還會令女士脫髮問題惡化,例如有些人使用了含致敏成份的洗頭產品,傷害了頭皮又不自知;或希望改善乾旱髮質而選用有滋潤功效的洗髮水,卻反令頭皮和頭髮油上加油,加劇女士脫髮的嚴重程度。

經常戴帽

不少頭髮稀疏或髮量少的女士,都會選擇戴帽,以「帽」遮醜,卻懵然不知經常戴帽只會令掉頭髮的問題日益嚴重。長期戴帽有可能會使髮根和頭皮受壓,傷害毛囊的活力,而且,戴上帽子後,頭皮更容易因悶熱的環境而增加出汗和出油的機會,致使毛囊發炎,最終導致頭髮脫落。

「上年開始發現甩頭髮……好驚自己幾年後就會禿頭!好後悔點解唔一早救髮!」

- Percy 女士脫髮患者

即試對付女士脫髮的「最佳武器」!

女士脫髮影響

前額脫髮

外表顯老

M字額確實是不少女士的惡夢,而M字額正正是女士脫髮常見的問題。大部分人脫髮初期都是由額角脫髮、前額脫髮開始,特別是產後婦女容易有的產後脫髮問題,M字額是十分常見的。M字額會使外表看起來更加顯老,有脫髮問題的女士普遍比實際年齡老上幾歲,就算皮膚緊緻,但有甩頭髮問題,也會影響外表年輕。

髮線後移

導致禿頭

女性脫髮初期的症狀主要有M字髮、髮量減少、頭髮稀疏、頸髮變幼等等,如果對脫髮情況置之不理,由得甩頭髮繼續惡化,最終便有可能演變成禿頭。禿頭問題並非一朝一夕形成,而是由初期脫髮開始,沒有好好處理,毛囊就會漸漸萎縮,由健康的生長期轉入休止期,頭髮就會停止生長,結果脫髮量增多,造成禿頭。

禿頭

影響心情

中醫角度認為,情志與脫髮有一定關係,過大的情緒壓力會使頭皮肌肉拉緊,造成血液無法流通,令毛囊失去生長的營養,頭髮無法長出。但是不少出現脫髮的女士會因為看到掉髮量增加,而令心情緊張,鬱鬱不歡,反而會造成惡性循環和更巨大的心理壓力,導致女性脫髮問題更加惡化。

女士脫髮治療方法

生髮水

改變日常飲食習慣

如果身體吸收不足的蛋白質和鐵質,會令髮質受損,甚至引致脫髮,所以想預防女士脫髮的話,就要從飲食習慣著手,攝取足夠養分。要補充蛋白質,可以多吃雞蛋、肉、魚、奶和豆等食物,達致營養平衡,控制脂肪攝取,以助頭髮生長。還有,由於脫髮是源於女士體內的雄激素分泌,多吃芹菜、芫茜和西蘭花也大有幫助,這些蔬菜被指擁有抗雄激素的作用,能夠抑制雄激素的分泌。女士也可多食堅果、生蠔和紅蘿蔔,含有鋅、脂肪酸和多種維他命,可滋潤頭皮,預防女士脫髮。

口服藥物

改善梳頭習慣

梳頭看似是簡單的舉動,但其實大有學問,如果持之以恆的話,更有助促進生髮,減輕甩頭髮問題!梳頭的方向一直保持不變的話,頭髮分界位置的頭皮就會經常被陽光直接照射,而變得特別乾燥和稀薄,因此偶爾轉換梳頭和頭髮分界的方向,除了可享受改變髮型的樂趣,更能避免頭髮因乾燥而折斷。另外也要避免濕髮時梳頭,減少破壞頭髮的蛋白質結構和傷害毛囊,梳頭時可嘗試逆向而梳,以減低拉扯力,並刺激頭皮經絡,加速血液循環。

植髮

生髮藥物治療

生髮治療也是常用的脫髮治療方案,目前常見治療女士脫髮的藥物,分別是米諾地爾(Minoxidil)和非那甾胺(Finasteride)。米諾地爾只能用於外塗,每日在頭皮上塗抹兩遍,便能刺激頭髮生長,促進血液循環,減少雄性荷爾蒙對毛囊的影響,令新生的頭髮變得更粗壯,通常需要四個月到一年時間才能見效。至於非那甾胺則需口服,用作阻止雄激素產生,遏止頭髮掉落,一般需要服用三個月至一年才看到結果。絕大部分的生髮藥物一旦停用的話,脫髮都會再度發生,所以許多脫髮人士一開始服用,便要長期使用。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激光生髮是近年大受歡迎的生髮療程,比起生髮藥物,激光生髮療程無須服用任何藥物,或者開刀,都能夠有效改善掉髮問題。激光生髮的原理是以軟激光激活毛囊的活性,疏通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毛囊吸收養分,從而阻止脫髮問題惡化,刺激毛囊再次生髮,延長頭髮的生長期。激光生髮的過程中無須打針,完全沒有入侵性,也不需任何恢復期,因此對於忙碌的都市人來說,是十分方便、有效的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

脫髮是女士的剋星,不但嚴重影響外觀與形象,更可能會令女士的自我形象大大降低。要拯救日漸稀疏的頭髮,就必先及早救髮,止脫之餘,更要「逆轉」掉髮問題!New Beauty 專門為女士而設的 F8 生髮療程,特別採用低能量激光,能夠極速滲透至髮根,重新為毛囊及毛乳頭注入活力,止脫激活,同時促進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增加頭髮和毛囊的營養供應,從而改善女性脫髮問題,讓秀髮重現濃密光采!

生髮療程

Step 1

低能量軟激光能量直接滲透至頭皮底層,針對毛囊萎縮及失去活性的問題,重新激活毛囊,阻截脫髮繼續惡化

Step 2

然後增加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增加輸送養分至頭皮,令毛囊充分吸收養分,促進生髮,提高毛囊的活性

Step 3

最後加入世界級養髮精華,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減少油脂堵塞毛囊,並且滋養髮根,讓頭髮再次健康生長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華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程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