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脫髮問題

脫髮問題

【脫髮問題】一天甩超過100條頭髮?細數4大脫髮症狀&高危人士!改善脫髮就靠1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問題
點搞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女人最痛」之一,眼看著頭髮日漸稀疏,很多女士都覺得無從入手、束手無策。如果女人視而不見脫髮症狀,任由自己墮進脫髮危機的漩渦之中,不但會令外表變得衰老,更有可能影響身心健康!想從脫髮的「無底深潭」中走出來,那就要從現在開始,由根本了解有關甩頭髮的常識,並對症下藥,採用最有效的防脫、生髮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數量增多

頭髮的生長週期分為三個不同的階段:休止期、生長期和衰退期,而當中總有一部分的髮絲處於休止期階段,每天都會自然脫落,數量大約是100根,所以如果你每天掉髮的數量多於100條,並維持了一段時間,那便可能是異常脫髮的先兆了!你可以留意自己洗頭或梳頭時頭髮脫落的狀況,由於我們梳頭和洗頭的力度都大致相同,因此脫髮的數量也理應相差不大,若有一天你發現頭髮大把大把地掉落,便要加倍注意了!

髮線後移

髮線後移是常見的甩頭髮現象,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導致M字額禿頭、額角脫髮等問題。頭髮的生長區域是受到毛囊佈局的限制,因此有可能是正常存活的毛囊大幅減少,而引致脫髮。如果發現自己髮線出現後退跡象,或髮線位置的頭髮變得比以前稀疏,那就代表頭皮上毛髮能夠正常生長的地方已漸不復在,亦預示脫髮危機逐漸降臨!

髮質變差

雖然頭髮的髮質主要是由基因和體質所決定,原則上不會輕易改變,但若有一天,你發現頭髮由烏黑變得枯黃、由乾爽變得油膩、由粗壯變得細軟蓬鬆,出現與一貫髮質有異的狀況,那就代表你的頭髮健康響起了警號,亦是脫髮問題出現的先兆。

出現頭皮問題

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脫髮問題,除了留意頭髮本身之外,注意其他身體部位的健康,也會獲得一定「警示」,例如頭皮出現紅腫、痕癢,輕輕拉扯頭髮時會有疼痛感覺,以至頭皮出現濕疹、脂溢性皮炎等炎症,都可能是脫髮前兆。另外,發現自己有貧血、氣虛、體弱等問題,也有機會引起脫髮問題。

脫髮類型

自然脫髮

處於生長期的頭髮,固然能自然生長,但當生長期來到尾聲,頭髮便會漸漸步入衰退期。當毛囊進入休止期,即使平日輕輕梳頭,頭髮也會自然脫落,直到休止期結束,下一個生長循環開始,頭髮才會重新萌芽生長。一般而言,正常人的頭皮擁有10萬至15萬個毛囊,因此每天掉落100條頭髮是正常不過的事。

異常脫髮

假如你每天甩頭髮數量超過100條,或者隨便一抓便會引致頭髮大把大把地脫落,而這種脫髮情況又持續至少3個月或以上,那便要多加注意了!這有可能不是自然的脫髮狀態,而是異常脫髮危機找上門的預告!有可能是頭皮、毛囊出現健康問題,導致髮根無法抓緊毛囊,難以茁壯生長。

Image Quotation Mark

以為年紀大,甩頭髮好平常? 「條條皆珍貴」點可以由得頭髮繼續甩?!

Image Quotation Mark

即睇有咩方法強壯毛囊!

脫髮原因

壓力

家族遺傳

大部分的脫髮原因都屬於家族遺傳,情況甚至高達百分之90以上,尤其家族中的父輩有甩頭髮症狀,女性後輩也有很大機會出現脫髮問題。雖然男性體內的睪酮含量比女性多,男性脫髮的情況比女性常見,但女士同樣會因家族基因所影響而引致遺傳性脫髮。如果父母其中一方有脫髮問題,女性有可能不會有脫髮問題,但卻會帶同隱性的脫髮基因遺傳給下一代。

疾病

荷爾蒙失調

脫髮問題的主要原因,是體內有過多的雄性激素,產生二氫睪固酮(DHT),削弱毛囊的生髮能力。青春期女性踏入發育時期,體內雄性激素分泌旺盛,便會開始出現頭髮變軟、頭油增多、皮膚毛孔變粗等等狀況。因此,別恃著年紀輕輕,就以為脫髮問題與你無關!其實脫髮危機早在女性十幾歲的時候,便會開始顯現。

藥物或治療

身體功能衰退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功能會漸漸衰退,各種毛病亦會頻頻出現,當中有些疾病正是加速頭髮掉落的罪魁禍首!例如對於頭髮生長尤為重要的甲狀腺,負責釋放多種生長激素,控制蛋白質的使用,調節新陳代謝反應。甲狀腺一旦出現問題,便會造成激素分泌不足,引致脫髮問題。若免疫系統出現障礙,可能會令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錯誤攻擊身體組織,同時也會引致脫髮。此外,貧血、皮膚類疾病、糖尿病和系統性紅斑狼瘡,以至如頭皮癬和扁平苔癬等的一些局部性症狀,都會導致脫髮問題。

飲食習慣

精神或情緒問

人的精神和情緒,都能左右我們的荷爾蒙分泌,甚至導致脫髮問題出現。當人的精神壓力受到刺激,頭皮組織的肌肉便會收縮,繼而充血,令血液循環變得不順暢。當毛囊輸送養分的毛細血管收縮,便會造成頭皮局部血液循環障礙,令頭皮、毛妻不再健康,窒礙頭髮生長。對女性而言,壓力會增加雄性荷爾蒙的分泌,令脫髮問題加速惡化。

脫髮問題高危人士

不良生活習慣

促進頭髮健康生長的兩大主要養分,非蛋白質和鐵質莫屬。身體缺乏蛋白質,大有可能令毛囊沒有足夠的營養生長,令頭髮中斷生長,導致脫髮問題;至於鐵質直接影響紅血球的生成,若紅血球減少,毛囊和頭皮便會缺氧,引致脫髮。可惜,很多都市人的生活節奏欠缺規律,不只食無定時,營養又不均衡,導致攝取不足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加上近年節食減肥蔚然成風,越來越多人不能吸收足夠營養,影響頭髮正常生長。

用錯洗頭產品

脫髮問題與洗髮產品也有關?你每天使用的洗頭水、護髮素,以至其他護髮產品,它們的功效你又真正了解嗎?不少脫髮患者,正正是沒有留意洗頭產品的成份,導致當中的敏感源和化學成分傷害自己的頭髮和頭皮。有些人誤以為不斷轉換洗頭產品能使頭髮更健康,這也是大錯特錯的。每款洗護髮產品擁有相應的功效,為不同類型的頭皮和髮質提供合適的營養,如果錯用不適合產品,隨時會加劇脫髮問題。

生活習慣改變

生活習慣的改變,也是引致脫髮問題出現的其中一個原因。你最近是否離開了熟悉的環境,搬到陌生的地方定居生活?最近有否連續幾天熬夜?飲食習慣有沒有規律和節制?如果出現以上種種情況,都有可能是脫髮先兆。突然調整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以至轉變生活環境、積壓無形壓力,都會令人體一時之間難以接受,便會令頭髮健康隨之出現變化。

經常電染頭髮

經常電染頭髮的女士,也屬於脫髮問題的高危人士。電髮和染髮時使用的產品,以及每天必用的頭髮定型產品,大多含有化學成份,這些化學物質會破壞毛囊健康,造成毛孔堵塞,使其壞死,無法繼續對髮絲提供營養,也會損害髮質,導致頭髮變得枯黃、脆弱、易斷,影響頭髮生長,造成脫髮問題。

「成日影相Set頭都要用好多定型Gel,又染又電勁傷頭髮,早排竟然見到頭頂髮界闊咗好多!」

- Carmen 模特兒

立即搵專家幫你「救髮」啦!

脫髮問題影響

前額脫髮

影響外觀與形

甩頭髮常與年老扯上關係。脫髮問題越嚴重,外表看起來便會比實際年齡越大。以英國的威廉王子為例,他也因為頭髮稀疏,成為大眾議論紛紛的對象,指他明明正值盛年,乍看之下卻老態盡現。不少有脫髮問題的患者,本身的頭髮缺乏適當護理,頭皮屑和頭油多是常見症狀,總予人不乾淨的感覺,令個人形象大打折扣!今時今日,每個人的衛生意識都大為提高,即使你非常注重日常清潔的習慣,但若因為脫髮問顯,而被認定欠缺衛生,那可是多無謂的誤會啊!

髮線後移

影響社交

不少人對脫髮都有不良的印象,認為脫髮患者都是不注重打扮和整潔之流,繼而對他們避之則吉,令脫髮患者的人際關係遇上巨大挑戰。久而久之,連一個人的愛情和婚姻也可能受到影響。脫髮患者通常因外表問題,往往在結識另一半方面出師不利。脫髮更可能令你的事業遇上重重阻滯。正如有些膚質奇差、滿臉暗瘡和凹凸洞的人,在求職期間,都會特地求診改善皮膚問題,不想其貌不揚的外表影響面試官的觀感,甩頭髮也是同樣道理。

禿頭

影響心理健康

假如你長期受到脫髮問題困擾,那麼脫髮影響的就不再只是你的外觀、形象和社交圈子,而是你的心理健康。很多脫髮患者外貌的吸引力因甩頭髮而遜色於他人,令脫髮患者自慚形穢,可能會產生自卑心理、自我形象低落,亦會導致抑鬱等情緒問題,而且脫髮患者在交友和擴闊社交圈子方面都遇上困難,令他即使滿腹冤屈,也無從申訴,逐漸落得獨來獨往、孤獨寂寞的下場!

脫髮問題解決方

生髮水

西醫藥物治療

目前最常見治療脫髮問題的藥物,分別是米諾地爾(Minoxidil)及非那甾胺(Finasteride)。前者用於外塗,只要每天在脫髮位置的頭皮上塗抹,便能增加頭髮的髮量厚度、延長頭髮壽命、刺激頭髮的生長期,令新生的頭髮變得更粗壯;後者則需口服,作用是降低毛囊對雄性激素的敏感度,抑制體內荷爾蒙的形成,以遏止脫髮問題。不過過去有不少研究均顯示,一旦停用生髮藥物,脫髮問題有可能再度發生,而且非那甾胺也不適合女性服用,因此在使用和服用任何治療脫髮藥物之前,都要先諮詢醫生的意見。

口服藥物

中醫調理

由於西醫藥物常有副作用,近年不少人都希望透過服用中藥,調理身體,改善體質,以根治脫髮問題。中醫角度認為,脫髮是由於肝腎不足、脾胃濕熱所致,因此選用適當藥方,達到清熱祛濕,平衡體內五臟氣血,保護肝腎,自然可增加頭皮區域的營養和氣血,令頭髮重見天日,再配以針灸、梅花針等特殊手法,能夠加倍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脫髮和促進生髮的效果更會顯著提高。

植髮

植髮治療

植髮是一種頭表皮微創手術,原理是將脫髮患者頭皮後枕的健康毛囊提取出來,再移植到脫髮位置,進行整體的毛囊分配,讓毛囊能夠在脫髮位置上「植根生長」,生出烏黑、粗壯的髮絲。植髮的過程中,需要割取頭皮,或以鑽取方式收集完整的毛囊,因此在術後要預留一定時間作為恢復期,並定期回診,查看植髮的生長進度。過往就有不少植髮失敗的個案,脫髮患者在過程中,出現毛囊受細菌感染而引致毛囊炎,結果植髮不成,反而需要更多時間去處理頭皮受損的問題,為改善脫髮的路途加添不少冤枉路。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近年軟激光生髮治療在香港十分受歡迎,當中的原理是透過低能量的生髮激光,重新激活頭皮和毛囊的血液循環,讓整體頭皮獲得充足的營養,令頭髮再度健康生長。軟激光生髮的好處是,療程期間完全沒有入侵性,不用擔心會對頭皮和毛囊造成損害,而且完成療程之後亦可立即回復日常生活,不會造成影響。

F8 生髮療

與其盲目試用坊間的脫髮治療方法,倒不如為自己度身訂造個人化的針對性生髮療程吧!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採用科技,透過醫療級軟激光穿透毛囊,配合獨家生髮營養液,刺激毛囊生長,同時增加整個毛囊區的血液循環,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首先,療程會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修護皮膚細胞,促進血液循環,做到止脫養髮;繼而以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讓毛囊回復健康;最後,則進行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為你孕育濃密秀髮。

生髮療程

Step 1

軟激光能量直達頭皮底層,改善毛細血管萎縮情況,激活毛乳頭細胞,增加毛囊吸收養分的能力,減輕脫髮問題

Step 2

增加頭皮區域的血液供應,加速代謝藏於頭皮的老廢角質,減少毛囊堵塞,促進生髮,令毛囊回復活力,促進頭髮生長

Step 3

最後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平衡頭皮油脂分泌,保持頭皮乾爽,新生髮絲更強韌,令脫髮問題一次K.O.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