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甩頭髮

甩頭髮

甩頭髮成因有哪些?本篇文章將會深入分析脫髮成因及症狀,提供有效治療脫髮方法,助你將頭髮生死大權重奪手中,守住那「瀕臨絕種」的稀有頭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勢估唔到,頭髮居然越甩越多…
完全唔受控制!

Image Quotation Mark

甩頭髮成因有哪些?為什麼會大量掉髮?相信這是無數女性都逼切想要解開的問題。事關如今的脫髮問題越來越年輕化、普及化,曾經以為脫髮只是老年人的專利,殊不知頭髮掉著掉著,突然間就變得稀薄不少,以前那讓你引以為傲的雄厚髮量,現在居然已經不復存在。講真,再這樣拖下去,頭髮隨時「所剩無幾」!所以,本篇文章會和你深入分析甩頭髮成因及症狀,並提供有效治療脫髮的方案,助你將頭髮生死大權重奪手中,守住那「瀕臨絕種」的稀有頭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甩頭髮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際線向後移

髮際線向後移

在了解甩頭髮成因之前,先來初步判斷自己是否有異常脫髮吧。正常情況下,脫髮絕對是有跡可尋的,一開始通常會由前額髮際線開始。如果你發現前額的頭髮不斷脫落、髮量明顯減少,就連髮際線也有向後移的傾向,那就要提高警覺了,這很可能就是脫髮的先兆。

頭頂逐漸變薄

頭頂逐漸變薄

甩頭髮成因可以很複雜,但女士脫髮症狀往往只有幾種,其中一種就是頭頂頭髮變薄。當脫髮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此時的頭皮及毛囊可能已經極不健康,不僅留不住原有的頭髮,同時也難以長出新的頭髮,所以當你看到頭頂頭髮明顯變得稀疏時,那幾乎可以肯定是異常脫髮了。

 掉髮量異常大增

掉髮量異常大增

早期的脫髮問題比較難以判斷,此時我們可以觀察自己每日的掉髮數量來作判斷。正常情況下,成年女性每天大概會掉80-100條頭髮,這個數量如果不是刻意觀察的話,其實是很難察覺的。不過,若然你發現自己每日的掉髮量肯定遠超這個水平,甚至可以掉落200-300條頭髮,那就屬於異常的脫髮現象,須進一步深究脫髮的原因。

 頭皮油膩、皮屑變多

頭皮油膩、皮屑變多

頭油過多也是甩頭髮成因之一,如果你明明天天洗頭,但頭髮還是油膩膩的,頭皮時不時痕癢、紅腫,甚至還有一股「油膉味」,就連頭皮屑也明顯變多、髮絲逐漸變得細軟,就要特別留意了。只要出現上述三項或以上的症狀,這就代表毛囊已經響起警報,務必要及早求醫,阻止脫髮出現!

甩頭髮類型

 先天性脫髮問題

先天性脫髮問題

甩頭髮成因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先天性因素,多見於「雄性禿髮」,俗稱「男性型脫髮」。雄性脫髮不限於男性,女性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也有可能出現雄性脫髮情況,而且為數亦不少,一切其實就歸因於體內的男性荷爾蒙過高。當體內的男性荷爾蒙結合5a還原酶,就會轉化成二氫睪固酮(DHT),接著DHT就會攻擊帶有遺傳性脫髮基因的敏感毛囊,令其加速萎縮,使頭髮加快脫落,特別是額角及頭頂位置的毛髮。雖然女士一般不會形成「M字額」,但初期若不積極處理,脫髮情況很可能會越演越烈,繼而出現髮線後移、分界線變寬、頭頂明顯稀疏等的問題。

 後天性脫髮問題

後天性脫髮問題

第二種甩頭髮成因屬於後天性因素。而引致女性後天性脫髮的原因眾多,但大部分都與個人生活習慣有關,包括過度節食、飲食油膩、經常熬夜、過度漂染頭髮等。另外,精神壓力大、藥物手術、慢性疾病、懷孕分娩等,以上都可能是造成脫髮的原因。雖然甩頭髮成因有許多,但大部分都屬於「可控」的因素,因此只要我們小心避免及預防,儘早糾正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還是有望能將脫髮危機扼殺在搖籃之內。

Image Quotation Mark

甩頭髮成因有咁多,我點知自己屬於邊一種…

Image Quotation Mark

預約免費諮詢,查出脫髮成因!

甩頭髮原因

雄性禿髮

雄性禿髮

雄性禿髮是女性常見的脫髮問題之一,醫學界普遍認為這類甩頭髮成因主要是基因遺傳。而脫髮基因一般是從母系家族傳承,再加上體內的雄性荷爾蒙與細胞質中的5a還原酶相互反應,生成「毛囊殺手」DHT,DHT直接令到毛髮的生長週期縮短,並提早進入休止期,繼而導致異常脫髮情況。而帶有遺傳性脫髮基因的人,頭皮毛囊亦會對DHT特別敏感,因此亦極易受其影響,通常20-30歲開始就會有甩頭髮的跡象。

 荷爾蒙變化

荷爾蒙變化

甩頭髮成因涉及許多潛在因素,但大部分也與荷爾蒙脫不開關係。要知道的是,女性體內本身只有少量的雄性荷爾蒙,加上雌性荷爾蒙有對抗雄性荷爾蒙的作用,所以理論上造成女性雄性脫髮的機率很低。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當女性面對月經失調、生活壓力、情緒問題、妊娠分娩、更年期等的時候,體內的荷爾蒙可能會因此而失調,這會對頭髮的生長造成負面影響,並加劇甩頭髮的問題。

 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是甩頭髮成因之一。皆因頭髮的健康生長有賴全面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另外還需要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這意昧著,只要頭髮缺乏以上營養,便無法茁壯成長,那麼脫髮自然就隨之而來。而偏食、節食、過度減肥或食無定時等,都會破壞日常飲食的營養均衡,令頭髮沒有充足的營養生長,促成脫髮的出現。

 頭皮發炎

頭皮發炎

頭皮發炎輕則痕癢不適,重則卻會引致嚴重脫髮,實屬不容小覷的甩頭髮成因。頭皮發炎的常見症狀包括痕癢、紅腫、乾燥、頭皮屑增加,並且出現鱗狀片塊的情況。這個時候千萬別掉以輕心,應及早求醫並找出導致頭皮發炎的真正原因。若然情況一直持續及惡化,頭髮毛囊很可能會因油脂或膿包而堵塞,繼而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嚴重更會令毛囊壞死,局部再無毛髮生長。

甩頭髮高危人士

家族有脫髮史

無論男女,最常見的甩頭髮成因就在於基因遺傳。所以,若然家族有脫髮史的,尤其是直系親系屬,例如父母和兄弟姊妹,這類人士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因為脫髮的而且確可以透過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的,而要預防脫髮,生活上及飲食上都要儘量保持健康,多吃有利頭髮生長的天然食物。實在很擔心的話,不妨尋找專家協助,做個詳細的頭皮毛囊檢查,以防萬一。

慢性疾病患者

甩頭髮成因的確有很多,患上某些慢性疾病也有機會導致女性脫髮,例如多囊卵巢綜合症、甲狀腺疾病、嚴重貧血、皮膚類肉瘤病、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另外,服用某些藥物也會干擾毛囊的健康,繼而引致脫髮的副作用,例如抗癌藥物、關節炎藥、薄血藥、抗抑鬱藥等。但可幸的是,因藥物而致的脫髮通常只是暫時性的,停藥之後頭髮就會漸漸回復正常。

產後媽媽

懷孕媽媽在分娩之後,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會發生變化,大約在產後的4-6個月之內,特別容易出現暫時性的休止期脫髮。加上產後媽媽忙於照顧初生寶寶,無形之中增加了心理壓力,這些壓力都會加劇落髮的現象。而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產後脫髮是由於分娩時大量出血,身體氣血不足而致。不過,媽媽們亦毋須過分憂慮,產後脫髮純屬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會在6個月後漸漸好轉,不久之後就會回復正常。

經常美髮人士

近幾年流行漂染淺色頭髮,但頻繁地漂髮、染髮卻是甩頭髮成因之一。由於染髮劑中含有對頭皮有害的化學成分,雖然在正常情況下,改變髮色並不會過分地傷害到頭髮,但假如你不停地轉換顏色,讓頭皮經常接觸不同的染髮劑及藥水,受到長期刺激之後,很可能會導致慢性皮膚炎,嚴重會影響毛囊健康,令髮質變差變乾,頭髮脆弱易斷。

Macy Yu 產後媽媽

「明明都生完BB 5個月啦… 每次洗頭都仲可以甩一大堆頭髮… 吹頭又甩… 梳頭又甩… 究竟問題出咗係邊度?」

- Macy Yu 產後媽媽

立即進行頭皮及毛囊分析,確定甩頭髮成因!

甩頭髮影響

打擊自信

打擊自信

無論甩頭髮成因是甚麼,脫髮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降低外表顏值,令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不小。有些年紀輕輕的脫髮女士,常常被人誤認做「姨姨」,這些稱呼聽起來好像微不足道,實情卻對脫髮女士帶來不可言喻的心理打擊,甚至令人產生自卑、不自信的情緒,嚴重更會威脅心理健康。

社交障礙

社交障礙

由於自信不足,脫髮患者常常固步自封,不敢主動開展新的社交圈子,容易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面。這不但影響社交關係,脫髮患者在求職,甚至是尋找另一半時,也總是出師不利,往往因為形象問題而造成障礙。

 禿頭危機

禿頭危機

有些人對於脫髮不以為意,但脫髮不單單是形象問題,一直置諸不理的話,情況是不會自己奇蹟好轉,很多時反而是越來越嚴重,甚至是一發不可收拾。一旦健康的毛囊徹底壞死之後,頭髮將無法再生,並造成「永久性女性脫髮」,嚴重更可能會面臨禿頭危機,到時候才治療就為時已晚了!

甩頭髮治療方法

 防脫髮洗頭水

防脫髮洗頭水

市面上標榜「防脫髮」功能的洗髮水多不勝數,當中使用的成分及配方不盡相同,但原理卻大同小異,基本上就是通過提供清潔、去油、去屑、滋潤的作用,來幫助改善頭皮的狀態,使頭髮不易脫落。對於最早期的脫髮者來說,使用防脫髮洗頭水或許能夠改善頭皮,一定程度上緩解脫髮情況。但單靠使用防脫髮洗頭水,是無法徹底治療脫髮的,因為洗髮時洗頭水只會停留在頭皮上幾分鐘,根本無法被毛囊吸收,本質上它就只是一款洗頭水而己,嚴格來講是不能當作脫髮治療方法的。

 外塗藥物

外塗藥物

生髮水是常見的脫髮治療方法之一。目前市面上的生髮水多數含有藥用成分米諾地爾(Minoxidil),這是一種末梢血管擴張劑,由於它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因此把它塗在頭皮上,便可改善頭皮血液循環,令毛囊順利取得所需營養及氧分,達到刺激頭髮生長、延長頭髮生長周期的效果。女性一般建議使用濃度為2%的就夠,這對於治療雄性禿髮、休止期落髮也有顯著效果。惟須注意,生髮水有潛在副作用,例如頭皮過敏、臉上長小汗毛等,建議孕婦、哺乳媽媽或低血壓者不宜使用。另外,少數人在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頭暈、心悸的反應,如有任何不適請立即停用並諮詢醫生。

 口服藥物

口服藥物

目前市面上另外一種用於治療脫髮的藥物就是非那雄胺(Finasteride),這是一種口服藥物,原理是通過抑制雄性荷爾蒙與5a還原酶的結合,從而減少DHT的產生,令毛囊不被DHT攻擊,達到治療雄性禿及改善脫髮的目的。雖然非那雄胺已經獲得美國FDA認證,但它的效果始終存有爭議,事關有不少皮膚科醫師指出,這種藥物只對男士有效,就算近年有越多越女士選擇口服非那雄胺治療,但採用的劑量卻遠超於正常男性,而且藥效也比男士來得更慢,至少半年至1年才能取得成效,治療時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耐心。另外,服用非那雄胺期間必須謹慎避孕,否則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造成畸胎。

醫學級軟激光生髮治療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治療

脫髮成因歸根究底就是頭皮及毛囊健康出了異常,因此無論是使用防脫髮洗髮水、還是西醫藥物,其實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一旦停用或停藥,脫髮問題亦只會故態復萌,根本無補於事。有見及此,各位脫髮患者應該儘早挽救頭皮及毛囊的健康,從根源上解決脫髮危機!F8 生髮療程正正是從問題源頭出發,採用了醫療級軟激光生髮技術,全面發放激光能量至頭皮區域,並直達到毛囊根部,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激活毛細血管及毛乳頭發育,使毛囊重拾生命力,恢復至健康狀態;再配合醫學研發生髮精華,進一步鞏固頭皮環境健康,讓頭髮變得強韌不易斷,頭髮重新茁壯生長。

F8 生髮療程

要改善頭髮稀疏,令髮絲變回粗壯及濃密,針對毛囊進行修護及強化是最有效的方法,同時有助預防脫髮加劇。F8 生髮療程獨有「激活重生3部曲」,以低能量激光技術深入毛囊進行激活,令髮絲從根部重新變得粗壯、強韌,改善頭髮稀疏,讓頭皮及頭髮保持健康,及早預防脫髮惡化。

激活重生3部曲

 Step 1

Step 1

非入侵性的650nm低能量激光深入頭皮,深層修護毛囊根部,同時淨化頭皮毛孔、抗菌去炎,使頭皮油脂分泌平衡,改善頭油分泌過多的問題

Step 2

Step 2

低能量軟激光全面促進頭皮血液供應,刺激毛乳頭及毛細血管生成,喚醒處於休眠期的毛囊,使毛囊重拾生命力,誘發頭髮健康生長

Step 3

Step 3

配合導入式強力養髮因子,重面建構強壯的頭皮環境,使頭髮可在健康穩定的環境下生長,為女士孕育出濃密、烏黑、強韌的秀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安全可靠

無痛無創 安全可靠²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