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生髮方法

生髮方法

生髮方法大檢閱:預防脫髮習慣V.S.生髮秘方,邊樣最有效?推介終極生髮療程幫你改善脫髮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人地話每3個月剪一次頭髮,頭髮會生快啲?

Image Quotation Mark

可能你聽過洗米水、生薑都是有效的生髮方法,更親身嘗試過,卻不明白為甚麼毫無生髮效果?要改善脫髮問題,盲目相信生髮秘方並不是有效方法,用錯生髮方法隨時令頭髮毛囊受損,加劇脫髮!如果你也想快速生髮,維持頭皮健康,就快點看看以下各種生髮方法的比較,找出最適合的「脫髮救星」!

日常生髮習慣

轉變洗髮習慣

轉變洗髮習慣

如果你一直用錯誤的方式洗頭,有機會令頭髮越洗越少!洗頭是最直接的生髮方法,而且需要根據個人髮質,選擇適合的方法。例如油性頭皮的人士,應至少每日洗頭一次,並使用清潔能力較強的洗頭水,乾性頭皮則可以每隔1至2日才洗頭一次,保持頭皮滋潤。另外應使用大約37°C的溫熱水洗頭,完成洗頭步驟後,可轉用冷水沖洗頭髮,有助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也可配合生髮洗頭水使用,增加毛囊的活力,刺激生髮。

日常生髮習慣

定期剪頭髮

若果想快速生髮的話,反而應該多剪頭髮?沒錯!定期修剪頭髮可以保持頭髮健康,有助頭髮生長!女士頭髮太長的話,髮尾部分會難以吸收營養,導致出現開叉、枯黃等問題,而定期剪掉受損的髮尾部分,可以確保頭髮在健康狀態,避免營養不足,令整體頭髮變得脆弱。最好可以每隔2至3個月剪一次頭髮,有促進頭髮生長的功效,令頭髮生長得更加快。

補充生髮營養

補充生髮營養

頭髮主要由角蛋白組成,而蛋白質就是合成角蛋白的主要營養成分,因此想有效生髮,吸收充足的蛋白質是生髮方法之一。平日可多吃蛋白、三文魚、牛油果、果仁等食物,吸取蛋白質以維持頭髮健康。另外,鐵質、鋅質、維他命E等亦有助生髮,生蠔、菠菜、牛肉、大豆等食品能夠補充頭皮所需的生髮營養,增強毛囊健康,改善及預防脫髮等問題。

勤按摩生髮穴位

勤按摩生髮穴位

中醫角度認為,多按摩與頭髮及頭皮相關的穴位,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快頭髮生長。有些女士因為脾胃濕熱、氣血不足等原因,引致肝血不足,頭髮無法健康生長,出現髮線後移、頭髮稀疏等問題,按摩生髮穴位就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其中包括頭頂的百會穴、後頸的風池穴、耳朵後方的角孫穴等,分別有增強氣血循環、預防脫髮等功效,如想試試簡單的生髮方法,亦可嘗試一下。

優點

優點

從生活習慣入手改善頭髮健康,是「入門級」的生髮方法。基本上成本極低,人人都可以做到,而且能夠長時間維持。長期進行可以幫助保持頭皮及頭髮健康,不會有明顯的副作用。

缺點

缺點

單靠改變日常護髮習慣並非是快速有效的生髮方法。頭髮生長速度不會十分顯著加快,而且未必人人有效,例如因為疾病所致的病理性脫髮,則難以透過以上生髮方法去改善脫髮情況。

小總結

改變洗頭習慣、定期修剪頭髮、進行頭皮按摩等所需要的成本極低,雖然不失為有效的生髮方法,但一般只對常見的脫髮問題有輕微幫助,對於某些脫髮類型或嚴重脫髮問題則未必有顯著效用。加上以上生髮方法沒有科學實證,想生髮的女士一試無妨,但建議使用其他更有效的生髮方法或療程。

用生髮洗頭水、按摩百會穴都生唔到頭髮?
因為你盲目亂試,未了解真正的脫髮原因!

生髮秘方

生薑擦頭皮

用生薑擦頭皮是網傳的熱門生髮秘方,聲稱只要切開生薑後,在脫髮位置擦拭,就能夠快速生髮,改善脫髮問題。生薑屬於辛辣食物,據稱當中的姜酚成分有刺激血液循環、促進頭髮生長的功效,因此一直被指為是有效的生髮方法。其實生薑對於生髮沒有太大作用,反而胡亂用生薑擦頭皮的話,有可能對頭皮造成過度刺激,傷害頭髮毛囊健康,令甩頭髮問題更加嚴重。

食用黑豆生髮

中醫學說認為,黑色食物有補腎氣的功效,能夠令氣血充盈,改善頭髮健康,有不少中醫都建議可以多吃黑豆,幫助生髮。其實黑豆本身屬於大豆類,蘊合豐富的蛋白質,有促進頭髮生長的功效,更可令頭髮更加烏黑。不過並非所有人都適合經常及大量進食黑豆,例如有嚴重腎病的人便不適合進食黑豆生髮。

每日梳頭100次

其中一個生髮秘方就每日梳頭100次,可以令頭髮生長速度加快。的確,多梳頭可以利用梳齒對頭皮進行按摩,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增加頭髮毛囊的養分,不過並不需要梳100次,每日梳20至30下已經可以有按摩頭皮的功效,反而用錯尖銳的梳齒梳頭,更有可能傷害頭皮及毛囊,令脫髮問題更加嚴重。最好是選用梳齒較鈍的梳子,從髮尾開始往上梳,有助梳開打結的頭髮之外,亦不會對頭皮髮根造成拉扯。

使用洗米水洗頭

用洗米水洗頭亦是另一個廣為流傳的生髮方法,當中的原理是洗米水在發酵後,弱酸性的特性可以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減少多餘的頭油,避免毛囊閉塞問題,加上洗米水中的蛋白質、維他命、氨基酸等亦是對生髮有益的營養成分。可是普通洗米後留下來的水,有可能摻雜了雜質,甚至含有細菌,如果直接用來當作洗頭水使用的話,有可能在頭皮上滋生細菌,非但不能令頭髮健康生長,還會引致脫髮等問題。

優點

優點

大部分生髮秘方的成本十分低,無需付出大量金錢,所用之材料都是日常生活可見,容易進行,而且某些秘方的確對頭皮健康有益。

缺點

缺點

幾乎所有生髮秘方都沒有實質的科學根據,即使試行了也未必有明顯的生髮效果,更有可能令頭皮受到刺激,導致更嚴重的脫髮問題。

小總結

有人會稱以上的生髮偏方為「古老的智慧」,追溯這些生髮偏方的歷史的確是源遠流長,但並不代表能夠有效令頭髮健康生長。由於這些生髮方法暫時仍未有實際的醫學研究證實生髮功效,在未弄清楚脫髮的原因前就胡亂使用,有可能令毛囊及頭皮受損,無助於頭髮生長。
Kimberly 深受雄性禿困擾
Image Quotation Mark

梳頭、食黑芝麻、按摩頭皮都生唔到頭髮……
見住頭髮係咁甩,真係好沮喪……

Image Quotation Mark

- Kimberly 深受雄性禿困擾

至Work的快速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無論是透過生活習慣改善脫髮,還是利用生髮偏方促進頭髮生長,都未必能夠針對性養好頭皮健康,有效生頭髮。與其盲目亂試,不如進行有用的生髮療程,才是最Work的生髮方法!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是利用低能量激光能量,從根源強化毛乳頭,激活毛囊生長能力,令衰弱的頭髮快速轉入生長期,有效加速頭髮生長,現在網上自助登記,更即享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Step 1

療程利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滲透至頭皮底層,強化毛乳頭及毛細血管,增強頭皮區域的血氣循環,令毛囊吸收養分,增加生髮速度

Step 2

毛囊被激活後,能夠令休止期的頭髮加快轉入生長期,頭皮環境回復強壯,達至增加髮量、改善脫髮、加快頭髮生長速度的功效

Step 3

於頭皮注入世界級生髮精華,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毛囊及髮根回復清爽不黏笠,同時縮短頭髮的休止期,重新長出健康的頭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¹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F8 生髮療程是有效生髮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衰弱的毛囊會令頭髮從根源變得脆弱,加快及延長頭髮的休止期,因此要快速生髮及改善脫髮問題,就要擁有健康的毛囊。相比其他生髮方法,例如生髮食療、生髮藥物等,F8 生髮療程所使用的低能量激光能夠針對日漸萎縮的毛囊,在毛囊完全壞死前拯救毛乳頭的健康,令脫髮停止惡化,並回復頭皮及頭髮的健康,比用食療或藥物治療脫髮更加安全,不會有任何副作用,是真正從源頭改善的生髮方法。

比較

star icon

F8 生髮療程

原理

療程利用低能量激光配合生髮精華,促進頭皮及毛乳頭健康,令毛細血管回復健康,讓休止期頭髮加快轉入生長期,平衡頭皮油脂分泌,減少毛囊閉塞,重建健康的頭皮環境

效果

有效促進頭髮生長,改善髮線後移、頭髮稀疏、髮量少等脫髮問題

持久度

毛囊及頭皮恢復健康,便能持久生髮,再現豐盈秀髮

見效時間

完成1次療程即可顯著改善頭皮及頭髮健康,3個月即可有顯著的生髮效果

安全度

過程無痛無創,沒有入侵性,不會引致副作用

日常生髮習慣

原理

透過改善生活習慣,例如改變洗頭習慣、按摩頭皮等,令毛囊及頭皮回復健康,促進血氣循環,達到快速生髮的效果

效果

可以溫和地護理頭髮健康,長遠進行可以令頭皮及髮絲狀況得到改善

持久度

需要持續進行,以維持生髮的效果

見效時間

需要持續進行,以維持生髮的效果

安全度

安全度較高,基本上不會有副作用

生髮秘方

原理

利用生薑、洗米水、梳齒等食材或工具,或者食用生髮食療,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生髮營養,令頭髮生長速度加快

效果

有機會可改善脫髮的情況,亦有可能會令脫髮的問題惡化

持久度

缺乏實質的醫學證明支持,未必能夠持久生髮

見效時間

視乎個人情況而定,有可能使用多次仍沒有生髮效用

安全度

誤用的話,有機會傷害頭皮健康,令脫髮情況加劇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