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頭髮變幼

頭髮變幼

【頭髮變幼】頭髮變幼會脫髮?教妳4種頭髮變幼適合的髮型!令頭髮變得豐盈的小技巧!

Image Quotation Mark

見到頭髮越來越幼?

Image Quotation Mark

不少女士不知道頭髮變幼可致脫髮。而其實頭髮變幼是一種脫髮先兆。若置之不理,可能會演變成頭頂稀疏和脫髮。雖然女士脫髮很少會脫至光頭那麼嚴重,但伴隨頭髮變幼而發生的其他脫髮先兆如頭髮稀疏、髮線後移、髮質變差和分界線變闊等,也足夠令女士們尖叫了!本文特別為頭髮變幼和脫髮的女士而設,教女士們預防、改善及治療頭髮變幼和脫髮,讓頭髮變粗和回復濃密,遠離脫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變幼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油極多

頭油和頭髮變幼是息息相關的,若本身是油性頭皮,會容易出現毛囊堵塞,不能有效吸收營養,影響生髮,而且皮脂是頭皮真菌的食糧,導致真菌容易大量繁殖,形成脂漏性皮膚炎,終致脂漏性脫髮。經常戴帽、啫甜辣油膩、刺激性及加工食物也會加劇頭油分泌,令頭髮無法從血液中吸收養分,結果就由髮根開始越變越幼,引起脫髮問題。

大量脫髮

正常來說,每天掉50至100條頭髮屬於正常新陳代謝,不用過於擔心,但如果每天脫髮量超過這個數目便要留神。若持續一段時間,每天脫髮量都超過100條,便要考慮看醫生,診斷是否出現掉髮問題。因為頭髮變幼的症狀主要會從髮根開始,最接近頭皮處的頭髮越來越幼,髮根無力抓住毛囊,便會出現脫髮的問題。

頭頂稀疏

頭頂稀疏是其中一個頭髮變幼會出現的症狀,因為女士脫髮一開始通常是由頭頂開始脫髮,而頭髮變幼則是脫髮問題的初期症狀,最後會形成頭頂稀疏。隨著頭頂的分界線越來越闊,頭頂也會出現接近禿頭的狀態。雖然女士們出現脫髮問題的話,都未至於變成完全禿頭,但也不容忽視,若不正視的話,甩頭髮的情況便會更加嚴重。

髮質變差

很多女士都誤會髮質變差單純是因為頭髮缺乏護理所致,其實頭髮乾燥、毛燥、蓬鬆、凌亂、細軟、粗糙、枯黃、變啡、暗啞或開叉等等問題都顯示髮質變差,都是頭髮變幼的症狀之一。髮質變差代表頭皮和毛囊失去活力,無法好好吸收營養,提供養分給頭髮生長,頭髮不能吸收養分,自然就會變得脆弱,嚴重便會脫髮。

頭髮變幼類型

自然型頭髮變

自然老化引致頭髮變幼是隨著年紀增長自然出現的現象。隨著時間過去,頭髮可能會變得細軟和稀疏,這主要是由於毛囊變小或頭髮生長周期的變化所致。這個過程被視為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可能會受到遺傳因素、荷爾蒙水平和飲食習慣等多種因素的影響。

病理型頭髮變

病理性頭髮變幼是由於疾病、營養攝取不足、壓力過大、化學處理或藥物使用等外界因素引起。頻繁染髮、缺乏護理或經常使用高溫造型工具等會對頭髮和頭皮造成損害,令它們變得更脆弱。此外,不良的飲食習慣、荷爾蒙不平衡、慢性病或藥物副作用亦是造成頭髮變幼的常見原因。

Image Quotation Mark

年紀大,頭髮變幼係定律?超過9成人用過「佢」就解決脫髮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Click入嚟了解吓啦!

頭髮變幼原因

雄性禿

雄性禿

女性也可能遭受雄性禿,特別在亞洲,約6%的成年女性受影響。這與遺傳和雄性荷爾蒙水平相關,遺傳背景中若有雄性禿,女性風險提高5倍。女性體內雖分泌雄性荷爾蒙睪酮,但不良生活習慣會促使其轉化為DHT,對毛囊造成影響,引起頭髮細軟、短暫並加速脫落。雄性禿在女性中通常表現為頭頂稀疏,分界線變寬,而髮際線後移顯示脫髮進展至中期。若不及時處理,將導致更嚴重的脫髮問題。

年齡增加

年齡增加

隨著年齡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速度會逐漸減慢,導致頭髮獲得的營養和氧氣減少,使頭髮變得細軟。特別是到了更年期,由於更年期時卵巢功能下降,導致雌激素水平降低,而雄激素水平相對提高,導致雌雄激素失衡,就會進一步加劇脫髮。而且更年期的女性常伴有情緒波動和睡眠問題,不僅影響心理健康,還會進一步損害頭皮環境,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最終引起頭髮變幼和脫髮。

荷爾蒙失調

荷爾蒙失調

甲狀腺問題,包括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亢進以及甲狀旁腺功能減退,均會導致荷爾蒙失衡,進而影響頭髮健康,使原本濃密的頭髮變得細軟和稀疏。這些症狀不僅源於甲狀腺本身異常,其他荷爾蒙相關的疾病,例如垂體功能減退、腎上腺腫瘤以及更年期,也可能造成類似的頭髮問題。當荷爾蒙失衡時,頭髮生長週期受到干擾,導致生長速度減慢,頭髮變幼,甚至脫髮。

生產

生產

從中醫的觀點來看,產子過程中出現大量失血,會導致氣血大量損耗,而頭髮的健康直接與氣血相關。氣血不足會影響頭髮生長,導致頭髮變幼和脫髮,而且產後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也會縮短頭髮的生長週期。此外,哺乳期間的氣血進一步耗損以及照顧新生兒引起的睡眠不足都會進一步加重氣血虛耗,使產後女性面臨嚴重的脫髮問題。

頭髮變幼的女士的髮型選擇

深色髮色

深色頭髮看起來較厚重,能營造頭髮粗和濃密的視覺效果,故建議頭髮變幼的女士不要染髮。就算染髮,也染深色,讓視覺上頭髮變粗和濃密。而且如果染淺色,漂髮劑一定含雙氧水,會傷害頭皮和毛囊,到時只會令頭髮變得更幼和更少。

側分代替中分

頭髮中間分界的話,看起來會比較貼服和扁塌,蓬鬆感欠奉。相反側分頭髮可令頭髮視覺上較蓬鬆和具有一定厚度,視覺上頭髮就變多了,頭髮變幼和脫髮的視覺影響也就較少了。

及肩齊髮

不少女士覺得頭髮幼和少就應該留長,令視覺上頭髮變粗和變多。但其實頭髮太長會因重量而下墜,令頭髮看起來較扁塌和貼近頭皮,不夠濃密豐厚。所以頭髮幼和少的女士不妨考慮把頭髮剪至齊肩,再把髮尾剪齊而非剪碎。一來長度較短可減少重量,令頭頂的頭髮視覺上較濃密豐厚。二來剪齊髮尾可營造髮腳的厚重感,令視覺上頭髮變粗和變多。

避免空氣劉海

空氣劉海雖有減齡效果,但對頭髮變幼及頭髮稀疏的女士而言卻是大忌。因為空氣劉海把焦點集中在頭頂,而有頭髮變幼及頭髮稀疏問題的女士一般都是先從頭頂開始脫髮,所以不宜弄空氣劉海,以免脫髮問題變得更顯眼。

「早排見到頭頂啲頭髮變得勁稀薄,髮根又越嚟越幼,真係好擔心啲頭髮會係咁甩!」

Emily 3個月前發現頭髮變幼

頭髮變幼由得佢?及早救髮仲好啦!

頭髮變幼影響

外貌影響

外貌影響

頭髮變幼會直接影響到個人的外貌。油膩和稀疏的頭髮可能使頭皮裸露,令人的視覺年齡看起來更衰老,改變個人的整體形象,同時可能會對個人的自信心和自尊心造成一定的打擊,尤其現今社會十分注重外貌,患有脫髮問題的人士都難免遮遮掩掩,希望不被別人發現自己患有脫髮。

心理影響

心理影響

頭髮變幼往往伴隨著心理上的壓力和焦慮。女士們可能因為擔心頭髮變幼、脫髮問題而感到不安,甚至因此而影響到日常生活和社交活動,另一方面,長期的心理壓力也會進一步加劇脫髮問題,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健康影響

健康影響

頭髮變幼有時可能是身體健康問題的表現,例如營養不良、荷爾蒙失調、慢性疾病等都可能導致頭髮變幼。因此,若果出現頭髮變幼問題可能提示著你需要關注身體健康,並進行相應的檢查和治療。如果不及時處理,這些健康問題可能進一步加劇,對整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頭髮變幼解決方法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要改善頭髮變幼的問題,簡而言之就要飲食均衡、恆常運動、舒解壓力、有足夠睡眠。均衡飲食才能充分攝取各種防脫髮和生髮營養,包括蛋白質、生物素、維生素、鐵質、碘質等,預防和改善頭髮變幼、頭頂稀疏、髮線後移、分界線變闊和髮質變差等脫髮先兆。另外,定時運動可釋放壓力,加快血液循環,令頭髮得到更多血液、氧氣和營養供應,預防頭髮變幼。充足的睡眠能有助修復器官組織,維持正常內分泌及新陳代謝,幫助生髮和防脫髮,促使頭髮變粗和濃密,晚上11時前入睡能有助肝膽排毒,預防和改善頭髮變幼、頭頂稀疏等問題。

減少熱傷害

減少熱傷害

減少來自紫外線和風筒的熱傷害,能助避免頭髮變幼問題繼續惡化。你可以外出前戴帽或均勻噴上頭髮防曬噴霧,以免紫外線破壞頭髮的蛋白質和抽乾頭髮水分,而且吹頭勿太久,距離勿太近,溫度勿太熱,風筒應距離頭髮10至15cm,宜用暖風或涼風吹頭,溫度最高50至60°C已足夠,並避免出風口在同一位置停留太久,將頭髮剛剛全乾便可。

清潔得當

清潔得當

洗頭是護理頭皮、減輕頭髮變幼嚴重程度的重要一環。洗頭時要確保洗走多餘頭油、污垢和塵埃,以免堵塞毛囊,阻礙頭髮吸收營養或造成脂漏性脫髮。洗頭前可以先梳一梳頭,清走部分灰塵污垢,以及梳開打結的髮絲,再用水充分淋濕頭皮和頭髮,然後用已起泡的洗頭水按摩至少3至5分鐘,再用水徹底沖淨。記得使用護髮素時不能直接接觸頭皮,用後也要徹底沖洗,避免殘留。

低能量雷射治療

軟激光生髮療

低能量雷射治療,又稱為低強度激光治療,近年來在治療頭髮變幼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原理是利用特定波長的低能量激光,溫和地刺激頭皮和毛囊,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增強毛細血管,從而為頭髮提供充足的營養,有效令頭髮恢復生長活力,髮根變得更加粗壯、健康。低能量雷射治療是一種安全無創的生髮治療方案,而且效果持久。

F8 生髮療程

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採用醫學級軟激光技術,深入毛囊根部,淨化頭皮,清除多餘頭油、細菌及殘留的化學物質,舒緩頭皮發炎及泛紅,促進頭皮皮血液環及新陳代謝,激活毛囊並提高毛母細胞活力,令脫髮位置重新生髮,新生頭髮也會變粗,有效改善頭髮變幼、頭髮稀疏、頭頂稀疏、髮線後移、髮質變差和分線變闊等脫髮先兆!100%無痛無創,輕鬆止脫生髮,回復濃密。

生髮療程

Step 1

發放軟激光深入頭皮和毛囊底層,激活毛囊的活性,促進毛乳頭細胞再次生長,令毛囊能夠於血液之中充分吸收養分,快速停止脫髮

Step 2

促進頭皮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皮和毛囊的營養供應,平衝頭皮的油脂分泌,疏通毛囊,減少毛囊堵塞的問題,令髮根回復蓬鬆,減少廢物積聚

Step 3

於頭皮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滋養頭皮,提供源源不絕的養分,同時保持頭皮乾爽,令新髮更強韌,改善脂溢性皮炎的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